葉魚的做法,杏葉魚紅燒怎麼做

2022-04-05 04:16:48 字數 2481 閱讀 9664

1樓:樂筆曉新

紅燒毛葉魚

用料主料毛葉魚(熟)500g

紅燒毛葉魚的做法

1.毛葉魚洗淨備用。

2.1勺老抽。

3.2勺白糖。

4.3勺料酒、4勺醋。

5.5勺生抽、10勺水。

6.準備蔥、姜、蒜。

7.魚用廚房用紙吸去水分。

8.鍋裡加油,待油熱,炒香花椒、八角和辣椒。

9.放蔥、姜、蒜炒出香味。

10.把炒香的料取出,放入魚稍稍煎一下。

11.倒入調好的料汁,再把炒香的料返回鍋裡。

12.中火燉制熟爛即可。

糖醋毛葉魚

毛葉魚味甘、性溫。可以補氣虛、健脾胃、活血,是很好的海味魚。毛葉魚的肉質嫩細,骨少嫩軟,特別適合糖醋的、紅燒的。

食材主料毛葉魚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料酒適量醋適量醬油適量糖適量步驟1.毛葉魚兩條。

2.蔥薑蒜備齊。

3.上油鍋,下幾片姜。

4.下入毛葉魚先煎一下。

5.再放入蔥蒜、料酒、醋後,兌入點清水。

6.蓋上鍋蓋燜一會。

7.再兌入醬油、糖、鹽調味,大火收汁出鍋。

8.再撒上蔥花即可。

小貼士煎的時候,煎好一面再翻動,盡量不翻動魚,以防魚肉粘鍋。

2樓:

所需食材繁體

主料:胖頭魚1條(約1000g)、新鮮九層塔葉(香葉)300g、西紅柿2只(約500g)、青尖椒4只、小紅洋蔥4只、大蔥1根、鹽2茶匙(10g)、白砂糖1湯匙(15g)、白胡椒粉1茶匙(5g)、熟的油辣椒粉2茶匙(10g)、油2湯匙(30ml)

口味:微辣

操作步驟反饋

1將處理乾淨的胖頭魚剁成大塊:魚頭2塊,魚身2-3塊,用廚房紙巾吸乾表面水分。

2大火燒熱平底煎鍋,抹一層油將魚塊逐個煎至雙面呈熟色,略成型後撈出瀝乾油分備用。

3小紅洋蔥剝洗乾淨,切薄片,西紅柿洗淨切大塊,青尖椒去籽切兩段,大蔥剝洗乾淨切成5cm長斜段。

4大火燒熱炒鍋中的油(約1湯匙:15ml),先炒香洋蔥片,再下大蔥段、青椒段和西紅柿塊,翻超3分鐘後調入鹽和白砂糖,加2碗水(500ml)煮沸。

5將煎好的魚塊下鍋,燜燒5分鐘,調入熟的油辣椒粉、九層塔香葉,再煮3分鐘即可。

杏葉魚紅燒怎麼做

3樓:高不冷噔的

用料主料毛葉魚(熟)500g

紅燒毛葉魚的做法

1.毛葉魚洗淨備用。

2.1勺老抽。

3.2勺白糖。

4.3勺料酒、4勺醋。

5.5勺生抽、10勺水。

6.準備蔥、姜、蒜。

7.魚用廚房用紙吸去水分。

8.鍋裡加油,待油熱,炒香花椒、八角和辣椒。

9.放蔥、姜、蒜炒出香味。

10.把炒香的料取出,放入魚稍稍煎一下。

11.倒入調好的料汁,再把炒香的料返回鍋裡。

12.中火燉制熟爛即可。

紅薯葉魚塊的做法,紅薯葉魚塊怎麼做好吃,紅薯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葉魚塊怎麼做

材料用料原材料:枸杞子10克,銀耳200克,清水500克。調味料:冰糖20克。

做法1、將枸杞子洗淨,銀耳用溫水泡開撕瓣待用。

2、取淨鍋上火,放入清水、銀耳、枸杞子、冰糖大火燒開轉小火燉30分鐘即成。

幹毛魚怎麼做好吃,求做法

5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鰱魚中段約1000克,

配料:綠豆芽500克,芹菜250克,

調料:姜,蔥,蒜,郫縣豆瓣醬,花椒,乾紅辣椒,胡椒粉,料酒,醬油,醋,白糖,鹽,味精,食用油,高湯,生粉少許,蛋白乙個

做法1、把魚肉成薄片,魚骨剁成小塊;

2、將魚片用少許鹽、料酒、生粉和乙個蛋白抓勻;

3、芹菜和綠豆芽分別焯水,然後撈入大盆中備用(我用的另乙個鍋,可以選用自己喜歡的蔬菜做底);

4、鍋熱後,下入寬油(平日炒菜的三兩倍),油熱後,下入三匙郫縣豆瓣醬爆香,炒出紅油(可選用剁碎的泡椒);

5、加紅椒碎、花椒、蔥段、薑片、蒜片中小火煸炒;

6、炒出香味後,加入魚排翻炒,轉大火,加料酒、醬油、胡椒粉、白糖繼續翻炒片刻;

7、下入開水,加少許高湯,調入鹽、醋、味精,再次煮開(郫縣豆瓣醬是鹹的,注意鹽要少放);

8、保持大火,一片一片將魚片放入;

9、用筷子將魚片撥散(注意不要把魚片撥碎);

10、鍋開後,馬上關火,把煮好的魚及全部的湯汁倒入盛蔬菜的盆中;

11、撒上香菜和熟芝麻;

12、另起油鍋,油溫熱後加入紅椒碎和花椒,小火炒香,油熱後馬上離火,迅速澆入盛魚的盆中。(注意紅椒和花椒不要炒糊)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小時候吃過一種火鍋,把毛魚洗淨下到裡面,必須是乾製的毛魚,非常好吃,現在我們這邊很少見了!另外,炸著吃也很好吃,個人認為比泥鰍好吃!

紅燒魚怎麼做,紅燒魚的做法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

紅燒魚怎麼做,紅燒魚怎麼做?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海魚刨肚去腸清洗乾淨,蔥切段,姜 蒜切片,五花肉切條2.炒鍋放入一湯匙植物油,放入蔥 姜 蒜煸出香味3.放入五花肉翻炒 4.待五花肉煸至出油變成金黃色,放...

紅燒全魚的做法,紅燒全魚怎麼做好吃,紅燒全魚

食材明細 鮮活草魚1條適量 麵粉適量 辣椒適量 香芹適量 大蒜適量 精鹽適量 醬油適量 十三香適量 雞精適量 料酒適量 微辣口味 燒工藝半小時耗時 高階難度 紅燒全魚的做法步驟 1鮮活草魚1條。2將魚冼淨去腮和魚腸,在魚的兩面劃上花刀。3再用料酒 十三香 醬油 精鹽醃半天。4將醃好的魚瀝乾,均勻地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