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食海參的鑑別方法,如何鑑別海參

2023-03-13 07:55:02 字數 4721 閱讀 6286

1樓:網友

購買即食海參首先要看看它的品相,好的海參應該是表面完整,參刺挺拔。如果表面有爆皮現象,或者參刺有斷裂現象,多數是用火鹼泡發的海參,這種即食海參白送都別吃,營養和口感都已經損失殆淨。

其次就是聞聞即食海參的味道,高品質的野生海參都生活在乾淨的大海中,聞起來有股清新的味道。如果聞起來略帶腥臭,或者帶有藥水味道,都屬於劣質的即食海參。最後還要感受一下即食海參的彈性,高品質的海參肉質堅實而富有彈性,手感也比較軟滑,劣質即食海參的彈性和手感就遜色多了。

我認識乙個參農,他那是可以先嚐後買的,我就是最初從參農家免費領了30克的淡幹海參後才決定長期食用海參的,現在我食用海參也有一年多了,身體是嘎嘎好呀真心感謝那次機遇讓我遇到這個參農,如果你也需要的話可以去找那個參農,希望可以幫到你擁有健康的身體。

2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即食海參一般是真空包裝、海參自身調好味,開袋就可直接食用的才能叫做即食海參。這種海參等咱們看到的時候都已經包嚴實了,想鑑別品質好壞難度高了點,咱就說說現在海參市場走貨量最大的高壓即食鮮參和幹海參加工的水發參。

這兩種海參也叫做即食海參,因為你買回家不用發泡直接下鍋做就可以了。咱就說說發泡過程裡的貓膩。先說這**,就今年活海參的**而言如果賣家零售的**在300元/斤以下那從**上看就有點問題,因為正常工序發出來的高壓參的成本就接近這個數字了他怎麼可能不掙錢賣給你呢。

曾有市場的業主問過我做的高壓參幾斤活參能做一斤,我說大概要三斤左右,這哥們樂著告訴我說:「你不會是做純發的吧,你做的成本這麼高有人買這麼貴的嗎,我們不用兩斤活參就能做一斤高壓參,稍微放一點東西就可以了。」其實也就咱死心眼,人家攙了點東西不一樣掙大錢嗎,可問題是攙些什麼呢,無非就是一些火鹼、甲醛和一些防腐劑這些東西,可以更好的破壞海參的組織使海參發的個頭更大外形更好看。

沒關係,他只要放了這些東西咱就能看的出來,首先看一下泡海參的水,如果水很渾濁那證明這海參泡了有幾天了肯定不是新貨,因為正常發泡最多四天需要每天換一次水,想想那水都渾成那樣了你覺得泡了幾天了。再聞一下那水或你直接撈乙個海參聞聞,沒攙假的海參或泡海參的水應該只有淡淡的海水味,用了火鹼的也沒什麼太大的怪味,但是用了藥物的那味就大了,是什麼味我也說不准反正我聞著很噁心。然後再看看那些泡著的海參的表皮是否有暴皮的現象,看看水裡有沒大量的海參斷刺,如果有那就證明這是火鹼發出來的作品。

我們撈乙個海參捏幾下看看,市場上現在**的海參大部分只在肚子**開了個小洞沒有完全剖開,裡面還殘留了一些髒東西,嘴部還有碎牙。

如何鑑別海參

3樓:妍妹兒

鑑別海參主要可以從四個部分來著手。

1.要從規格上來識別,特。

大規格的每斤30頭左右,大規格的每斤40-50頭,中規格的一般在每斤60-80頭,而小規格的則每斤在100頭以上。

2.要從形狀上來分,優質的海參體形盈滿呈圓柱形,刺是直挺的,這樣的海參很輕,並且參肚部的小腿排列整齊,而劣質海參則完全相反。

3.從成色上來區分,優質的幹海參經過水泡後常常呈現正宗的瑪瑙色,彈性比較高,口感極好,軟軟的、糯糯的,基本上都是整體,沒有破碎,也沒有異味。

4.從加工方法上來識別,一種是傳統的加工工藝,就是通過搓草木灰的海參。一種是純淡幹海參,這種方法加工而成的海參,沒有無鹽分,無灰,無水分。

不過,這種純淡幹海參的**要遠遠高於搓草木灰海參。

雖然市場上的劣質海參橫行,但只要掌握了鑑別海參的方法,在購買和選購海參時擦亮雙眼,還是可以選購到優質海參的。所以,廣大消費者在購買海參時一定要小心再小心,不要被劣質海參蒙蔽眼睛。不懂海參的朋友可以從‖參ˇ9年ˇ海參分享的文章上學習,還能領40g幹海參品嚐,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4樓:超級

1海參的味道。

有些常年研究海參的專家,可以根據海參的味道來分辨海水到陸地之間的距離。可見,學會聞海參的味道對於挑選海參有多麼重要的作用。往往同樣的海鮮,生長在不同的海浬,味道還會不盡相同呢。

所以,在購買海參時,要仔細的用鼻子嗅嗅味道,有新鮮海水、鹽水味道、並且沒有藥品味道的海參才更優質。

2海參的刺。

海參分為野生和圈養,從營養價值上來講,當然還是野生的更為豐富。野生海參由於生長過程中吸收了更多海水中的營養物質,參刺會更見堅挺、有力。市面上的膠東海參大多為4排刺,也有個別擁有5-7排刺的。

但是並不是刺越多營養價值就越高。還需要根據色澤、形態辨認。

3海參的顏色。

生長於海底的海參營養價值是最豐富的,顏色多呈現黑褐色。但是由於海底10 公尺範圍內,海參們所吃的海物略有不同。所以並不是海底的海參顏色就一定相同。

不過,在挑選時,盡量選擇顏色更接近於黑褐色的海參。

4海參的個頭。

外行人在挑選海參的時候,往往願意選擇個頭更大的,認為所含有的營養價值更豐富。其實,這種想法是非常不科學的。當然,如果是針對新鮮海參的話,個頭大營養價值當然會更加豐富一點。

不過,我們在購買時,多是挑選鹽漬海參,由於鹽漬海參多事需要蒸煮加工的,個頭大的海參往往是鹽漬晾曬時處理的效果欠佳,拿回家蒸煮就會露餡。有的一斤只能發出兩三斤的量來。而好的鹽漬海參,一斤可以發出十多斤的量甚至更多。

所以,我們在購買時,不要僅僅根據個頭的大小來選擇。

5海參的年齡。

其實海參的年齡,對於我們日常消費者來講很難能直觀的辨別出。但是,一般說來,海參的壽命在10年左右才是營養最豐富的時候,在3-5年時處於正值壯年。而3年以下生長年限的則普遍為圈養海參。

所以消費者在購買時,要詢問生長年限,年頭越久的海參,它所含有的營養價值就越豐富。

即食的海參是熟的嗎

5樓:才哥說海參

是熟的。市面上常見的即食海參都是熟的,開啟包裝,化開凍後稍微加熱,熱透即可食用。

即食海參有兩種:

一種是高壓即食,這種海參通常比較小,一斤能稱30-60個,是活海參經過高壓而成的,口感好,味道鮮香,是滋補身體的最好選擇。因為沒有經過水發,所以**也比較貴一點。

還有一種就是我們現在常見的水發即食海參,它是高壓海參水發而成的。這種海參相對比較便宜,一斤也就能稱8-20個,市面上有賣30-50個的小海參,千萬不要買,水發海參因為經過了長時間泡水,所以它沒有什麼味道。

好,今天的就到這裡,謝謝大家。

祝大家生活幸福快樂,健康平安!

即食海參怎麼看好不好?

6樓:your大頭兵

即食海參好壞怎麼分辨。

1.看標籤。

大家在購買這種即食海參的時候,一定要觀察一下產品外包裝上面的標籤,一般正規廠商生產的即食海參外包裝的標籤上面都會標明一些產品的主要生產原料和配料,並且規格大小以及生產地包括保質期或者是儲存的條件都是有非常清晰的標註的,遇到這種產品的話,大家是可以放心購買的,但如果沒有生產許可號的話就不推薦大家購買了。

2.看外形。

看完了標籤之後,自然要觀察一下袋子裡面的海參形狀了,一般品質比較好的海參,就算是即食海參的話看上去也應該是比較粗壯的整體,並且用手隔著袋子去觸控一下海參,能感覺到海參的肉質是非常肥厚的,並且摸起來比較緊實,有手感,一般具備這種條件的海參,基本上品質都是非常不錯的。

3.看海參年齡。

海參其實也是有年齡的,但對於一些沒有挑選經驗的人來說,不知道該如何的去判斷海參的年齡,其實這與**是有直接的關係的,一般海參的年齡越大一些的話,可能營養價值也會更高一些,往往這樣的海參售賣的**也會更貴一些,大家在購買的時候也可以詢問一下售貨員,基本上挑選6年左右的海參是最好的,如果售賣的是1~2年的就不建議大家購買。

即食海參好壞怎麼分辨?以上就是分辨的方法了,如果大家想要購買海參的話,可以根據這些方法來進行判斷,一定要注意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並且一定要有衛生許可號,如果標籤上的一些東西標書不明的話,不推薦大家購買,千萬不要因為**便宜盲目選擇。

7樓:牛油果粒橙

我覺得即食的東西都不太新鮮,太多防腐劑了,長期食用會對身體不好,關乎到自己的健康,為何不自己花點時間,做新鮮的食物給自己吃呢?而且一般海參都不會便宜,做即食的海參,倒不如再花多點錢自己去買好一點的海參,或者吃其他補品。

海參的鑑別

8樓:ccc菜辣椒

海參鑑別方法。

一。辨別幹海參的方法:

1.聲音。 挑選幹海參時一定要乾癟的,輕輕撞擊有清脆的響聲。

2.外形。 幹參體形肥滿,肉質厚實,參刺挺直飽滿無殘缺且排列有序,腹部切口向外翻起呈突出隆起狀,體內潔淨無雜質,無沙粒,無異味。

3.顏色。 顏色呈黑褐、黃褐色;聞是有淡淡的鮮香海鮮味。

4.發制後顏色。 漲發好的海參體表為黑褐色、鮮亮、呈半透明狀,參體內外膨脹均勻呈圓形狀,肌肉薄厚均勻,內部無硬心,手持參時顫動有彈性,肉刺完整飽滿晶瑩。

幹參中有些是自然死亡後再乾製的,其色發紅褐,參體乾澀死板無潤澤,開口處平坦無隆起,刀口整齊無變化,漲發時體積增大不明顯,參體易碎,發好後大多肉爛形狀不整。 劣質海參漲發後參體發紅,體軟且發黏,肉糟爛無彈力顫性,參體枯瘦、肉薄、坑陷大,肉刺倒伏,尖而不直。 辨別使用新增劑的海參:

建築質量鑑別方法,建築模板質量鑑別方法

要鑑別建築模板的質量一般有四種方法 1 看品牌。要選擇建築模板就要選擇全國30強的企業。一般質量比較好,而且價效比高。目前情況是,小廠的1220 2440 14的板70 80元,只能用4 5次,而全國30強的企業一般的板在85 100元一張,能用10次以上。所以30強企業的建築模板的價效比比較高。如...

即食海參的顏色是不是越黑越好呢,即食海參的顏色越黑越好嗎?

不一定。一部分bai 海參是好的,有的du 是被不法商販新增了zhi一些dao化學成分,用來填滿海參的褶內皺,使海參顯容得特別飽滿,又黑又亮。因此我們在選購即食海參產品的時候,千萬不要以為顏色越黑越好,我們要全方位綜合考慮,好的即食海參產品應該是富有彈性 體態飽滿 肉刺挺拔 色澤自然的。不是的。海參...

土蜂蜜鑑別方法,如何鑑別土蜂蜜的真假

土蜂蜜容易結晶,因為土蜜屬於雜花蜜,結晶核多。如果你買的離生產日期有3個月還不結晶,則可能是濃縮蜜或者假蜜。另外,蜂蜜用熱水泡後會偏酸,如果不偏酸則可能是假蜜。濃縮蜂蜜的鑑別 濃縮蜂蜜是指,加工企業將低濃度蜂蜜經過高溫加熱蒸發掉水分後,使蜂蜜濃度增高後得到的蜂蜜。濃縮蜂蜜經過加熱濃縮後,其結晶核被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