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改變自己就這麼難!我為什麼很難改變自己

2023-06-12 15:35:01 字數 3354 閱讀 1108

1樓:不要迷失走丟

改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兒,但也絕非不可能,因為我們每天要面對的事情太多了,這麼多事情意味著大量的資訊在腦海裡,如果想要改變也得有乙個觸發點告訴你,我需要哪方面的提高。所以第一步就是整理自己,這個整理是希望可以從心靈上來整理自己,提前告訴自己,我**需要提高,我需要瘦還是我需要按時完成任務,弄清楚這些東西,才有想改變的前提。其次,要給自己乙個標準,這個標準可以是別人,目的就是為了做乙個參照,人在別人面前會變得更加積極主動,反而自己乙個人就非常不堅定,改變也多會半途而廢,因此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告訴自己,我需要去找乙個參照。

最後,就是你自己的自覺問題了,大多不自覺的人感覺自己很難,但是世上什麼事情不難呢?既來之則安之,選擇改變,就去做吧,畢竟哪一條路都不輕鬆。

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改變,得從行為的一小步開始。

如果你一週七天,你可以先安排兩天嘗試新的行為,如果按照場景分,那麼你可以從第一次第一步開始。

有一本書叫做《微習慣》,裡面也是這個理論,乙個很長很複雜的習慣養成需要很大的毅力,那就從大習慣裡的拆分出乙個起步式的習慣。

比如一天看30頁書很累,一天背50個單詞很累,那就從1頁數和5個單詞開始。

第二步,就是給自己的好的行為,設定乙個環境,就像給你的大象做引導一樣,你知道東邊的路有好吃的,西邊的沒有,你就可以在拐彎的地方,西邊那裡設定障礙,東邊這裡扔幾個蘋果。

大象就聽你的話了,不是嘗試理智說服,而是順應大象的本能和情感。

比如我會在門口顯眼的位置放跑鞋,在衣櫃最顯現的位置放跑步需要的衣服,這就是給予指示和引導。

在產品和運營裡,有個公式叫做,你的使用者體驗減去競爭對手的使用者體驗,在減去使用者的轉換成本,如果為正,那麼產品就可以做。

同樣的道理,你的老習慣,壞習慣獲得的收益,如果和你設定的障礙比起來,變小了,那麼你就會順應環境,從而在被動中改變自己。

當然環境的概念不僅僅於此,那個適合你行為改變的環境,激發了你大腦裡大象的過去記憶,也就是引導你的大象該去怎麼做的環境。

這個環境可以去外界尋找,比如去了圖書館就容易學習,很多人覺得高中三年是最努力的時候,不是那時候你自己努力了,更是因為你在乙個必須努力的環境裡面。

比如那些戒菸的人,可以去乙個大家都不吸菸的地方。

當然這個環境也可以自己創造,比如你在家裡劃定乙個地方專門用來學習,比如學習小課桌,在這個桌子上只做學習的事情,其他事情去其他地方,慢慢的習慣以後,下次你只要一坐下這個地方,你的大象就知道了,要開始學習了。

所以,先走一小步,容易邁開腳的關鍵一步,然後像孩子一樣誘導,最後給予獎勵和反饋,才是改變的開始,也是成長的開始。

3樓:木子日記

這個情況就是你太感情用事了,改變自己就是需要自己的自律性了,只要自己夠自律慢慢自己就能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的,然後堅持下去慢慢自己就能越來越優秀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改變性格,先從改變行為習慣開始,從生活小事開始改變自己做事風格,只要能堅持形成習慣你的性格就會改變,思路過程一想清,改變的路途只要能堅持就能塑造自信的自我。

5樓:

完全改變是真的很難,所以有時候要接納自己,提高自己對自己的認同感,讚賞自己的優點,同時容納自己的缺點。

6樓:網友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很正常,學會反思和接納自己,慢慢來。

7樓:咎珍利

任何人的改變都不是容易的事。你不用太自責,能有這種意識,說明你就有改變的決心,慢慢來吧!總會變好的。

8樓:網友

改掉自己以前的問題,剛開始一定會有一段時間是不舒服的,因為人都喜歡生活在自己熟悉、有安全感的環境當中,猛一下改掉自己的生活習慣就會覺得不舒服。這也是第乙個困擾大家改變的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性格不是一天形成的,就是要改要慢慢改的,不可能一下改的。

10樓:識哥

實在改不掉也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你的優點要足夠突出。

一般情況,有能力的人都會有一些別人不能接受的壞脾氣。

11樓:表映

為什麼改變自己就這麼難?泰山好改,秉性難移。得有多大的毅力才能改變自己。

12樓:淡晨欣

因為你決心還不夠。

我為什麼很難改變自己

13樓:

摘要。正所謂青山易改,本性難移,想要改變自己,實際上是要毀滅之前的自我,創造新的自我,這一點是非常難的,要想改變自己,就得先找到新的自我。

我為什麼很難改變自己。

正所謂青山易改,本性難移,想要改變自己,實際上是要毀滅之前的自我,創造新的自我,這一點是非常難的,要想改變自己,就得先找到新的自我。

我在乙個單親家庭,跟著父親生活,母親走了,父親沒什麼文化,但他很愛我,所以我知道我要好好學習,但是呢我害怕失敗,越想越害怕,慢慢的,我的心態就好難受,我開始害怕別人說我,怕他們說我不好的地方。

我知道我要變成乙個自信樂觀向上的人,變成乙個博學的人,但是我總是改變不了自己。

有時候,改變自己的性格,需要經濟基礎,等自己獨立生活之後,改變可能會好一點。

想要博學就多學習知識。

改變別人很難,改變自己也很難

14樓:愛情調味劑

每個人生長的環境、經歷不同,導致每個人性格不一樣,想法不一樣,感悟的經驗也不一樣,所以有些想法和思維已經是固定在靈魂深處,改變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老人們經常說的,三歲看大,七歲看老,也差不多是這個道理。

根深蒂固的東西,是無法被輕易動搖的

所以,把心血放在改變另乙個人的身上,約等於是在浪費時間。

總想著改變別人是一種災難

強行要求別人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是一種災難。

人天性渴望自由,討厭束縛,每個人到成年時,有了明辨是非的能力之後,都有權選擇自己想走的一條路。

就算這條路不是那麼好走,就算終點沒有太美的景色,那也是他喜歡的,想要去追逐的,走在這條路上的每一分鐘他都會覺得享受。

而當這條路被人堵死,這個人被要求「馬上掉頭,去走一條我給你安排好的路」時,他只會覺得遺憾、痛苦,甚至是崩潰。

即使他最終妥協,走上了別人希望的那條路,但像乙隻提線木偶一般,喪失了為自己而活的權利,也喪失了自己的喜怒哀樂。

沒有人有權剝奪別人自由選擇的權利,哪怕是包裹了一層「為你好」的外衣。

那麼改變自己到底有多難?我想告訴你,真正阻擋你改變的,不是這個 社會 、不是周圍的環境,而是你的思維定式。

打個簡單的比方:戒菸難不難?戒菸就是自己的一種思維定式。一種潛意識的形態。想戒菸就從潛意識裡戒,靠自己的行動很難,永遠是抽完這支再戒。煙就永遠戒不了。

婚姻為什麼這麼難?婚姻就這麼難嗎?

現代人的婚姻越來越難有多方面的原因,最主要的還是兩點 個人意識的改變。現代人無論男女,自我意識都很強,基本都能人格獨立,經濟獨立,所以,夫妻雙方並沒有過度的彼此依賴。而且,男女地位平等,沒有人原因無盡的受委屈。經濟發展迅速,人們的物質生活水平越來越高,所以,婚姻之後花銷大,人都敬而遠之。我們像你這樣...

為什麼愛人就這麼難啊,為什麼愛乙個人就這麼難啊?

因為這就是生活,這就是愛情 不難就不是真的愛情了 愛情需要經歷磨難才會開出幸福之花 當然難了 如果給你一段簡單的愛情,你會珍惜嗎?人都是這樣越是難得到的東西越去想要得到 只有歷盡磨難得到的愛情才會保有長期的珍貴,你才會知道珍惜這份感情 愛是沒有錯的,錯的是時間,錯的是地點.愛情是一種遇見,只有在對的...

找個工作就這麼難嗎,找工作為什麼這麼難?

曾經我bai 也有過你這種情況,很迷茫du,又不願意去zhi做一些工dao作。在上海這座回城市只要你答願意努力,願意爭取,月入萬那是很正常的事。不要說這個那個你不喜歡做,迫於生計,每個人都在為自己夢想堅持,做著大多不喜歡的工作。給你講個故事 我一位朋友,家裡開飯店的,條件還算不錯,老爸做了多年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