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頭公司是做什麼的 獵頭公司是做啥的?

2023-06-11 22:25:02 字數 5009 閱讀 4027

1樓:勤謹且清麗丶不倒翁

獵頭公司就是幫企業招人的,外部招募渠道的一種。

獵頭公司是為組織搜尋高層管理人才和關鍵技術崗位人才的招募服務的組織,由招募組織支付搜尋和推薦候選人所需的相應的佣金。優點是能夠提供專業性、針對性的服務,保密性高,節約時間;缺點是可能存在最終是說服組織雇用某一候選人,而不是為組織找到乙個適合所尋找崗位的人的傾向。

關於收費問題。

獵頭公司和簡單的中介公司有很大不同,獵頭公司不對個人進行收費,中介公司誰需要對誰收費,個人要找工作就對個人收費,企業找人就向企業收費。獵頭主要是主動尋找人才,中介更多的是在現有資源中撮合。另外,中介公司更多的為找工作的人服務,獵頭公司更多的是為能力強、職業道德好的人才服務。

2樓:手機使用者

獵頭是為了幫助企業招聘到適合每個崗位需要的人才的組織各機構。因此,我們不僅要從人力資源的角度進行匹配,還要足夠了解行業情況和企業自身的需要。需要獵頭服務的可以諮詢連智領域links,他們在醫療健康與生命科學、房地產、奢侈品與零售、消費品、製造業和諮詢等行業的都有著豐富的經驗以及自己的人才資源庫。

3樓:埃摩森獵頭雲

獵頭公司是為企業做招聘工作的,俗稱是「高階管理人員**招募機構」,為組織搜尋高層管理人才和關鍵技術崗位人才的招募服務的組織。由企業方支付搜尋和推薦候選人所需的相應的佣金,不對個人收費,能夠為企業提供專業性、針對性的服務,保密性高,節約時間。目前,非常多的企業在中高階人才招聘上都會採用獵頭招聘的方式。

獵頭公司是做啥的?

4樓:偶來一客

獵頭公司是替他的客戶來尋找合適的招聘人選的一家公司。很多公司因為沒有足的精力和資源,來發現適合自己職位的人員,所以沒有辦法進行有效的招聘,而力的公司剛好是非常擅長這一些,他們手上有大量的高階人才會在裡面,**選擇是不是和他客戶的需求要匹配得的親人。

5樓:持筆畫浮塵

獵頭公司的主要職責如下: 1、負責目標行業客戶資訊分析,研究客戶需求; 2、負責市場拓展,與客戶建立委託招聘協議,並維繫良好的客戶關係; 3、從客戶端收集、分析招聘需求的詳細資訊並實施有效的招聘行動; 4、從客戶的招聘需求中確認職位的所需能力及資歷,分析市場並確立搜尋的方向及目標; 5、指導助理利用有效工具,有計畫地進行搜尋、篩選候選人; 6、準確地傳達客戶的招聘需求,為候選人做面試、評估,通過有效的匹配工作來確定合適的候選人; 7、進行人選的薪資協調及談判工作; 8、跟蹤服務所有已成功結束的專案,後期的跟蹤服務主要目的是一方面讓已推薦的人選更好融入企業,另一方面也希望通過這種和企業內部人士溝通更好了解這家企業,使後續的其他崗位推薦更到位。

6樓:李光瑞律師

招聘經理高管類的公司。

7樓:南陽小豪王者榮耀帶你飛

豬頭,公司就是幫助別人的體質很好的,他們從什麼是行業幫忙對話,然後從而幫助別人。

8樓:口碑生活花貓啊

獵頭公司是「高階管理人員**招募機構」的俗稱,是組織搜尋高層管理人才和關鍵技術崗位人才的招募服務的組織。

在公司出現以前,個人獨資企業是最典型的企業形式;與獨資企業並存的是各種合夥組織,當時的合夥組織中最典型的就是家族經營團體。

在公司產生以前,合夥組織都沒有取得法人的地位,但是卻有其他的一些法人團體出現。這種情況最早可以追溯至古羅馬時期。在古羅馬,國家、地方自治團體、寺院等宗教團體、養老院等公益慈善團體都取得了法人的地位。

到了中世紀,有一些**團體取得了法人的資格,尤其是其中從事海外**的組織。在中世紀英國,這樣的組織享有相對合夥更大的獨立性。

無限公司。最早產生的公司是無限公司。但是,無限公司與合夥沒有本質上的區別,只是取得了法人地位的合夥組織而已。

有關無限公司的第乙個立法是2023年法國路易十四的《商事條例》,在當時被稱為普通公司。在2023年的《法國商法典》中又改名為合名公司。

日本商法典》中也規定有「合名會社」。無限公司在產生以後,曾經有過長足的發展,但是隨著股份****和有限責任公司的產生,無限公司已經退居次要位置。

9樓:優達獵頭

udg獵頭集團是一家國內高階獵頭公司,2023年創立於中國香港。集團秉承為企業創造「人才利潤」的核心理念,專注國核心心產業中高階商業精英獵尋。旗下擁有mme、tam、udt等多個專注細分領域的獵頭品牌。

udg總部設在重慶,在北京、上海、深圳、蘇州、南京、寧波、西安等城市設立了分支機構,擁有800萬+的核心人才資源。團隊由平均超8年獵尋經驗的專業顧問組成,已有優質案例6500+,成功為3000多家知名企業提供滿意服務。選準人才,創造利潤,找udg獵頭!

10樓:職場看我看我

獵頭公司是有償為招募組織搜尋高層管理人才和關鍵技術崗位人才的公司。

獵頭公司(headhunters)是「高階管理人員**招募機構」的俗稱,是有償為招募組織搜尋高層管理人才和關鍵技術崗位人才的公司。獵頭公司的優點是能夠提供專業性、針對性的服務,保密性高,節約時間;缺點是可能存在最終是說服組織雇用某一候選人,而不是為組織找到乙個適合所尋找崗位的人的傾向。

獵頭一詞屬舶來詞,原意為割取敵人的頭作為戰利品的人,這裡意為物色人才的人。「頭」者智慧型、才能集中之所在,「獵頭」特指獵奪人才,即發現、追蹤、評價、甄選高階人才,獵頭公司就是依靠獵取社會所需各類高階人才而生存、獲利的中介組織。

行業現狀

據悉,當前中國獵頭市場有上萬家獵頭公司,獵頭從業人數超過50萬人,而影響獵頭公司規模化發展的核心難題便是獵頭人才匱乏的問題。

一邊是獵頭公司幫助企業解決人才難招的問題,一邊是獵頭公司自身也非常缺乏人才,這在獵頭外行人看來是非常不理解的乙個事情,而獵頭行業的的確確每天都在上演著各種同行之間的挖人大戰。

有人說金融危機來了,中國的獵頭市場將遭到嚴重打擊,但現實情況卻告訴我們,中國獵頭市場依然很火,獵頭行業依然會像烽火一樣形成燎原之勢,獵頭公司其實不缺客戶,因為優秀人才永遠都是稀缺資源,這是這個市場存在的根本原因。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獵頭公司。

11樓:南方新華獵頭

獵頭公司——所謂招聘行業的天花板,其核心的主要任務就是在高階人才和企業之間建立橋梁,目前獵頭行業發展迅速,競爭相當的激烈。

而想要在這一行業中佔有一席之地必須有成熟的運營模式。只有成熟的模式才可以確保公司更好的發展,那獵頭行業常見的規模是怎樣的,如何了解獵頭公司的運營模式?

如果你,恰好在諮詢獵頭公司,可以參考一下以下模式,選擇最合適的合作模式,讓你的企業和獵頭公司更高效的配合,最短時間內找到企業想要的人才。

一、ps模式。

ps模式的運營流程是:從獵頭顧問入職時就選取乙個固定的方向比如南方新華獵頭中的分行業模式,分成網際網路、醫療等等潛在崗位行業。是由某個獵頭在某職能方面尋找幾百個正在尋找機會的中高階人才進行儲備,並為候選人服務。

ps模式有助於獵頭在某一職能方面更加深入,成為佼佼者。但是跨出這個領域他們的了解程度就十分欠缺了,畢竟獵頭行業規模還未達到非常廣泛的領域。

二、ka模式。

ka模式這是大部分獵頭公司的基礎運營模式。這種模式的運營流程是:先開發客戶,拿到某公司的職位需求建立合作,然後根據客戶需求建立團隊,處理掉客戶的所有需求崗位。

ka模式對於獵頭公司來講,相對客戶穩定,有助於公司管理與運營。如果源源不斷地接收不同職位將會大幅度增加人事部門的統計和管理工作。如果能夠與一兩個大型公司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公司將會提供不斷的需求職位,獵頭公司可以更好更準確的了解客戶需求,並根據客戶需求找到最適合的人才。

三、mpc模式。

據了解,獵頭行業規模中的mpc模式比較適合人才稀缺的領域,比如ai、大資料、演算法、無人駕駛、區塊鏈、物聯網等新興領域,高階人才比較少,客戶需求旺盛。一些高尖領域也適合這種模式,比如醫藥研發科學家、投資高管、外資資深律師等等。這種模式一般都是先找候選人,然後再找合適的職位。

而且,在獵頭行業中的多數獵頭公司都會利用這種規模來運營。

什麼是獵頭公司?是做什麼的?

12樓:

摘要。獵頭公司是高階管理人員**招募機構的俗稱,是有償為招募組織搜尋高層管理人才和關鍵技術崗位人才的公司。

什麼是獵頭公司?是做什麼的?

獵頭公司是高階管理人員**招募機構的俗稱,是有償為招募組織搜尋高層管理人才和關鍵技術崗位人才的公司。

工作內容有:1、負責目標行業客戶資訊分析,研究客戶需求;2、負責市場拓展,與客戶建立委託招聘協議,並維繫良好的客戶關係;3、進行人選的薪資協調及談判工作。獵頭公司的招聘條件是:

1、人力資源管理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2、具有良好的書面、口頭表達能力;3、熟練使用常用辦公軟體及相關人事管理軟體。

13樓:矯金

獵頭公司是專門收集,籠絡高階技術人員,經理,成本出納,高階工程。師然後推薦給用人單位。

14樓:収灋網

獵頭公司是做人才選拔任用的中間人、給公用的公司挑選指定的人才。

獵頭公司是做啥的,獵頭公司是做什麼的啊

獵頭公司是替他的客戶來尋找合適的招聘人選的一家公司。很多公司因為沒有足的精力和資源,來發現適合自己職位的人員,所以沒有辦法進行有效的招聘,而力的公司剛好是非常擅長這一些,他們手上有大量的高階人才會在裡面,選擇是不是和他客戶的需求要匹配得的親人。獵頭公司的主要職責如下 1 負責目標行業客戶資訊分析,研...

關於獵頭公司,關於獵頭公司HAYS和ANTAL

企業是否通過獵頭招人不是以企業性質來定的,而是以企業需求來定。以我們公司為例吧,我們是一家地產公司,想招個工程總,人力資源部招了一段時間都沒招到老總滿意的,所以我們選擇和獵頭公司合作,省時省力,但是要花點錢錢就是了,聯絡了幾家,最終是和斯卡瑞獵頭合作成功的,那個工程總現在可是我們公司的中流砥柱!所以...

接了個電話說是獵頭公司的,獵頭公司是幹嘛的還說要給我介紹工作

獵頭公司現在也來是招聘的一種,有 源一些單位有急需崗 bai位或者是高能du崗位會選擇獵頭zhi公司幫忙。而獵頭公司就 dao是幫別人招人,一般通過收取成功獵到的崗位工資比例或者幾千到幾萬不等的酬勞公司。獵頭公司有比較多的高能人才資源。被獵,一抄般都需要工作經驗豐富,有資歷,在某乙個領域有出眾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