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頭公司是做啥的,獵頭公司是做什麼的啊

2022-01-11 21:13:28 字數 5383 閱讀 2286

1樓:偶來一客

獵頭公司是替他的客戶來尋找合適的招聘人選的一家公司。很多公司因為沒有足的精力和資源,來發現適合自己職位的人員,所以沒有辦法進行有效的招聘,而力的公司剛好是非常擅長這一些,他們手上有大量的高階人才會在裡面,**選擇是不是和他客戶的需求要匹配得的親人。

2樓:持筆畫浮塵

獵頭公司的主要職責如下: 1、負責目標行業客戶資訊分析,研究客戶需求; 2、負責市場拓展,與客戶建立委託招聘協議,並維繫良好的客戶關係; 3、從客戶端收集、分析招聘需求的詳細資訊並實施有效的招聘行動; 4、從客戶的招聘需求中確認職位的所需能力及資歷,分析市場並確立搜尋的方向及目標; 5、指導助理利用有效工具,有計畫地進行搜尋、篩選候選人; 6、準確地傳達客戶的招聘需求,為候選人做面試、評估,通過有效的匹配工作來確定合適的候選人; 7、進行人選的薪資協調及談判工作; 8、跟蹤服務所有已成功結束的專案,後期的跟蹤服務主要目的是一方面讓已推薦的人選更好融入企業,另一方面也希望通過這種和企業內部人士溝通更好了解這家企業,使後續的其他崗位推薦更到位。

3樓:李光瑞律師

招聘經理高管類的公司

4樓:南陽小豪王者榮耀帶你飛

豬頭,公司就是幫助別人的體質很好的,他們從什麼是行業幫忙對話,然後從而幫助別人

獵頭公司是做什麼的啊

5樓:魚要糧

獵頭公司是為其他公司搜尋高層管理人才和關鍵技術崗位人才的招募服務的組織。由招募組織支付搜尋和推薦候選人所需的相應的佣金。

頭公司有兩種客戶:一企業客戶:就是想招聘相關某固定工作崗位高能力的企業單位。

可以付出高薪。二個人會員客戶:就是對目前工作不是滿意,想跳槽獲取高薪的有一定個人能力的人們。

這兩種客戶在獵頭公司備案就是成為會員。然後由獵頭公司進行人才派遣。

6樓:億獵獵頭

獵頭公司是為企業和應聘者之間搭起一座橋梁,使企業選拔到了合適的人才,應聘者找到了滿意的工作。主要內容包括確定職位資訊、簽定服務合同、制定工作計畫、面試候選人、企業面試、保證期管理、費用管理、建設人才庫等。

一、確定職位資訊

1、確定職位資訊是乙個比較專業的工作,總原則是「人崗匹配,人文匹配」,獵頭顧問需要一定的理論基礎和實踐經驗才能完成。職位資訊包含但不限於以下內容:企業使命、願景、核心價值觀、行業地位、優勢;職位名稱、職責、任職資格、考核指標;等等。

2、獵頭服務的崗位基本都是關鍵性崗位,年薪很高, 「人文匹配」比「人崗匹配」更重要,這就需要獵頭顧問對企業的核心價值觀有一定的認識,以提高匹配的百分比。

二、簽定服務合同

根據確定的職位資訊,看看公司的人才庫中有沒有與這個職位相匹配的簡歷(至少三人以上),如果有,則可以和企業簽訂服務合同。如果人才庫中沒有簡歷,應該怎麼做,需要花多長時間,需要多少費用,確定能夠做,則可以與企業簽訂服務合同,反之,則拒絕。總之,不能欺騙企業。

三、制定工作計畫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獵頭顧問制訂詳細的工作計畫(包括專案名稱、起始時間、結束時間、責任人、配合人、完成措施、獎懲約定等),按照計畫工作。

四、面試候選人

1、不少獵頭服務公司僅僅對候選人的簡歷進行了篩選,便推薦給企業面試,我認為這是不妥的。獵頭公司應該有一套可行的面試方法,對候選人做出實事求是的評價。如果獵頭公司的面試方法得到了企業的認可,等於就和企業之間架起了乙個橋梁,匹配的百分比會提高很多。

2、不少獵頭公司會對候選人進行背景調查,我認為,對工作態度、獲得的成績、離職原因等情況進行背景調查,意義不是很大。首先,成功具有階段性,過去成功並不代表明天會成功。過去失敗,只要善於總結,吸取教訓,更能走向成功。

其次,真正優秀的職業經理人基本都是改革派,以前同事能夠對其客觀評價的少之又少。再次,優秀的職業經理人離開上家公司,可能都會被老闆戴上「不忠誠」的帽子。

4、根據企業職位資訊及面試方法,安排候選人面試,形成書面的評價報告。我創新的「超**面試方法」可以借鑑,在此不贅述。

五、企業面試

1、獵頭顧問將候選人的評價報告發郵件給企業,並說明候選人的優勢,與職位相匹配的理由。

2、獵頭顧問告知候選人客戶面試的時間、地點、面試官,並提前兩天提醒候選人準時參加面試。必要時,應對候選人進行面試輔導。

3、企業面試完畢後,聽取企業對候選人的評價,如果錄用,原因是什麼,如果不錄用,原因是什麼。溝通過程中,獵頭顧問應恰到好處的表達自己的看法,以提高匹配的百分比。

4、獵頭顧問聽取候選人對企業的評價,意向如何。溝通過程中,獵頭顧問應恰到好處的表達自己的看法,以提高匹配的百分比。

5、獵頭顧問如同媒人,只有對企業的職位資訊,候選人的職業規劃、優勢等情況瞭如指掌,匹配的百分比才會大大提高。獵頭顧問需要有豐富的閱人能力,不是一項簡單的工作。

六、保證期管理

保證期內,獵頭顧問應定期跟蹤企業對任職者的評價,任職者的工作情況、對企業的評價,等等,做好雙方的協調工作,以便順利度過三個月的保證期。如果任職者保證期內離職,一定要搞清楚企業的原因是什麼,任職者的原因是什麼,並記入檔案,作為工作改進的依據。

七、費用管理

獵頭顧問根據服務合同收取費用,對於不講誠信的企業,記入黑名單。

八、建設人才庫

獵頭顧問的工作做的好不好,關鍵在於人才庫建設,獵頭公司的人才庫建設和企業大同小異。

7樓:羅勒諮詢

獵頭服務的出現,促成社會經濟體制中人力資源的流動和合理配置,獵頭服務已成為企業求取高階人才和高階人才流動的重要渠道,並逐漸開始形成了一種產業。 羅勒網 在整個獵頭行業摸爬滾打了十多年。

中國職業經理人市場的日漸成熟,促成了國內各大城市開始出現數以百計的獵頭公司,專業的獵頭顧問一般都具有良好的認識經理經驗,能夠為企業提供人力資源開發知道性建議,他們品行優良,副責任,能夠提供候選人才的真實情況並能進行坦誠交流,閱歷豐富,至少從事過外企較高的職位,這樣才能提供有參考價值的意見,專業的獵頭顧問還應保守,嚴守行業規範和職業操守。

全面理解客戶需要是成功找到合適人才的前提,因此獵頭顧問必須具備高超的溝通能力和技巧,這樣才能準確的了解客戶真正的需要。專業的獵頭顧問還要具備較深的心理學,人際關係學知識等。正由於這種超值和專業的服務,無論是從人員質量及招聘成本上均被許多企業所認可,已正成為一種趨勢。

高階人才委託招聘業務,又被稱之為獵頭服務。專門從事中高階人才中介公司,又往往被稱之為獵頭公司。獵頭一詞屬舶來詞,願意為割取敵人的頭作為戰利品的人,這裡意為物色人才的人。

「頭」者智慧型、才能集中之所在,」獵頭「特指獵奪人才,即發現、追綜、評價、甄選和高階人才。

獵頭公司就是依*獵取社會所需各類高階人才而生存、獲得的中介組織。 與人才交流中心不同,獵頭公司採取隱蔽獵取、快速出擊的主動競爭方式,為所需高階人才的客戶獵取公司人才市場得不到的高階人才。獵頭公司的獵物物件是高階管理人才。

一般來說,主要是舉薦總裁、副總裁、總經理、副總經理、人事總監、人事經理、財務經理、市場總監、市場經理、營銷經理、產品經理、技術總監、技術經理、廠長、生產部經理、高階專案經理、高階工程師、博士後、博士、工商管理高階人才、其他高階顧問及其他經理級以上人才等。而人才交流中心的服務是」藍領「人才、基礎事物人才、微觀區域人才;前者是客戶要什麼挑什麼,後者是坐而待命,來什麼選什麼。

獵頭公司和簡單的中介公司有很大不同,獵頭公司不對個人進行收費,中介公司誰需要對誰收費,個人要找工作就對個人收費,企業找人就向企業收費。做的層次比較低,獵頭公司是向企業收費,如果向個人收費的話,那肯定不是獵頭,而是中介。

獵頭公司需要提供人才評價、調查、協助溝通的顧問諮詢服務,中介公司往往非常簡單的撮合;獵頭收費很高,而中介服務收費往往比較低;獵頭主要是主動尋找人才,中介更多的是在現有資源中撮合。

另外,中介公司更多的為找工作的人服務,獵頭公司更多的是為能力強、職業道德好的人才服務。作為乙個人來講應該對社會有責任感,他們可能機會更多,個人發展也會更好。

希望羅勒網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8樓:狂奕琛呼衣

獵頭公司是挖掘人才,為企業提供人才的單位!

上海金獵獵頭是專門從事這個行業的公司!他們的客服服務態度很好的!你可以去諮詢下的!

9樓:小呱呱叫

獵取人才,獵取有頭腦的人,到更有發展,更高工資的公司去工作。

10樓:黃家開華

樓上的說得對.建議你可以採納

獵頭公司是幹什麼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獵頭」在英文裡叫headhunting,在國外,這是一種十分流行的人才招聘方式,香港和台灣方面把它翻譯為「獵頭」,所以引進大陸後我們也稱之為獵頭,意思即指「網羅高階人才」。

高階人才委託招聘業務,又被稱之為獵頭服務或人才尋訪服務。專門從事中高階人才中介的公司,又往往被稱之為獵頭公司。

詳細釋義

獵頭一詞屬舶來詞,原意為割取敵人的頭作為戰利品的人,這裡意為物色人才的人。「頭」者智慧型、才能集中之所在,「獵頭」特指獵奪人才,即發現、追蹤、評價、甄選高階人才。獵頭公司就是依靠獵取社會所需各類高階人才而生存、獲利的中介組織。

運作模式

獵頭公司和簡單的中介公司有很大不同。獵頭公司不對個人進行收費,中介公司誰需要對誰收費,個人要找工作就對個人收費,企業找人就向企業收費,做的層次比較低;獵頭公司是向企業收費。如果向個人收費的話,那肯定不是獵頭,而是中介。

獵頭公司需要提供人才評價、調查、協助溝通的顧問諮詢服務;中介公司往往非常簡單的撮合。獵頭收費很高,而中介服務收費往往比較低。獵頭主要是主動尋找人才,中介更多的是在現有資源中撮合。

獵頭公司上班是幹什麼的?

12樓:angela韓雪倩

獵頭是幫助優秀的企業找到需要的人才,這個詞另外的說法叫做高階人才尋訪。「頭」指智慧型、才能集中之所在,「獵頭」也可指獵奪人才,即發現、追蹤、評價、甄選和提供高階人才的行為。

獵頭,意為物色人才的人,是幫助優良的公司找到需求的人才,這個詞其他的說法叫做高階人才尋訪。「獵頭」也可指獵奪人才,即發現、尋找、評價、甄選和**高階人才的做法。在國外,這是一種非常盛行的人才招聘辦法,香港和台灣地區把它翻譯為「獵頭」,內地也稱之為獵頭,意思即指「收羅高階人才或開掘高階人才」。

獵頭與一般的公司招聘、人才引薦和工作介紹效力有著很大的不一樣,獵頭追逐的政策一直盯在高學歷、高職位、**位三位一體的人身上,它查詢的是那些受教育程度高、實習經驗豐富、成績表現出色的專業人才和管理人才。簡言之,獵頭可以理解為高階人才中介,擔任的是高階人才和公司的「紅娘」的人物。

獵頭不是工作中介,也不是處理疑難雜症,而是幫助企業客戶找到業界高手從而獲得佣金,成為人才與公司的橋梁,讓公司因為找到適合的人才而提高功率,創造更多盈利,與此同時,也讓人才找到適合的公司,提高自身價值。在這樣的環境中,企業、人才、獵頭公司三方獲益,這才是獵頭工作的精髓。

獵頭公司是做什麼的 獵頭公司是做啥的?

獵頭公司就是幫企業招人的,外部招募渠道的一種。獵頭公司是為組織搜尋高層管理人才和關鍵技術崗位人才的招募服務的組織,由招募組織支付搜尋和推薦候選人所需的相應的佣金。優點是能夠提供專業性 針對性的服務,保密性高,節約時間 缺點是可能存在最終是說服組織雇用某一候選人,而不是為組織找到乙個適合所尋找崗位的人...

關於獵頭公司,關於獵頭公司HAYS和ANTAL

企業是否通過獵頭招人不是以企業性質來定的,而是以企業需求來定。以我們公司為例吧,我們是一家地產公司,想招個工程總,人力資源部招了一段時間都沒招到老總滿意的,所以我們選擇和獵頭公司合作,省時省力,但是要花點錢錢就是了,聯絡了幾家,最終是和斯卡瑞獵頭合作成功的,那個工程總現在可是我們公司的中流砥柱!所以...

接了個電話說是獵頭公司的,獵頭公司是幹嘛的還說要給我介紹工作

獵頭公司現在也來是招聘的一種,有 源一些單位有急需崗 bai位或者是高能du崗位會選擇獵頭zhi公司幫忙。而獵頭公司就 dao是幫別人招人,一般通過收取成功獵到的崗位工資比例或者幾千到幾萬不等的酬勞公司。獵頭公司有比較多的高能人才資源。被獵,一抄般都需要工作經驗豐富,有資歷,在某乙個領域有出眾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