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到年底了一些大公司要找獵頭公司幫忙招人

2021-03-04 05:12:22 字數 4414 閱讀 8832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公司都在用獵頭的,我個人認為使用獵頭招聘高階崗位是乙個非常節約成本的事情,因為公司內部的人事有很多其他的事情要做,招聘只是人事工作的一部分,而往往與高階人才溝通需要非常專業的知識和技巧,恰巧獵頭公司是滿足這個條件的最佳選擇。我會建議與「即沃獵頭」合作,我之前合作了很不錯的。

為什麼到年底了一些大公司要找獵頭公司幫忙招人呢?

2樓:億獵獵頭

為什麼到年底了一些大公司要找獵頭公司幫忙招人,原因有以下幾種:

1 、人才質量有所保障

對於用人單位來說,人才市場(招聘會、應徵報刊廣告)上的人才多為流動人才,極少高階、特殊人才。獵頭公司對乙個人才的選拔要通過素質考核、業績核定、專家鑑定、電腦測評等多種手段來進行。更何況它又是在眾多獵手推薦的精英人才中挑選出最為適合客戶要求的。

2 、人才背景比較清楚

獵頭公司對候選人的背景要做非常徹底的調查,甚至有些人才都是獵頭顧問跟蹤了一兩年以上,幾乎掌握了它的全部資料及發展動向。

3 、費用較低

對於年薪10萬的高階人才,獵頭的服務費根據難易程度的不同,最高在3萬元左右。而企業如果用乙個招聘專員,平均一年也需要 3 萬元左右。但他們能否在較短的時間內找到企業所需要的高階人才呢?

而人力資源部一年的辦公費用和招聘費用要在幾萬或幾十萬元以上,而招聘的人員也未必都能讓企業滿意。因此獵頭的費用遠遠低於企業自身聘用專人的薪酬及招聘費用,所以也就有許多國際公司將人力資源的招聘業務外包給獵頭。

4 、時間較短,防止專案流產

現在的獵頭公司大多都要在 2-3 個月就完成訂單,而對於某些高階職位,企業自身卻用一兩 年也找不到合適的人才。由此許多專案就因為關鍵人才的不能及時到位而遲遲不能運作或 流產,這種損失與獵頭的費用相比到底孰重孰輕。

5 、後備力量的儲備提供

獵頭除提供客戶所需要的人選外,還要繼續搜尋符合條件的人選,以備不時之需。

6 、了解行業薪酬及發展動態

當你和獵頭公司成為合作夥伴後,你可以隨時向獵頭諮詢本行業的薪酬趨勢及行業發展動態。

7 、留才方案建議

獵頭公司希望推薦的每一位人才都能長久的和客戶合作,因此他們會結合每一位人才的實 際情況和企業的需求,為客戶做好留人和用人方案。

8 、定向獵頭與離職自退

別的企業的人才你相中後,自己又不適合直接出面去聯絡,可用獵頭出面去解決;對 企業內部的某個人自己不想繼續留用,而又不能直接面辭,何不請獵頭將其挖走。於己於 人兩全其美。

9 、不挖客戶牆角的行規

任何一家專業獵頭公司都有在一定時間(幾年)內不許在客戶內部挖人的承諾,因此你一 旦成為獵頭的客戶,獵頭就不會在你企業內部來挖人,從而使你的人才得到了保護。 總之,要為企業找到需要而又找不到的人才。

10 、人力資源顧問

乙個專業的獵頭公司顧問,必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及吸取眾家之長而總結的用人理念精華,完全可以勝任你在人力資源方面的顧問。

「獵頭」在英文裡叫headhunting,在國外,這是一種十分流行的人才招聘方式,香港和台灣方面把它翻譯為「獵頭」,所以引進大陸後我們也稱之為獵頭,意思即指「網羅高階人才」。高階人才委託招聘業務,又被稱之為獵頭服務或人才尋訪服務。專門從事中高階人才中介公司,又往往被稱之為獵頭公司。

3樓:羅勒人力資源網

企業與獵頭公司合作尋才已經成為一種趨勢,但是仍有許多企業對獵頭行業持有懷疑的態度,今天 羅勒網 就來講一講為什麼企業要與獵頭合作以及與獵頭合作的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關鍵點。

企業會尋求獵頭公司招聘的職位人才一般來說都是不愁工作的人。

這類人通常沒有找工作的需求,更不會說去網路需找新工作投遞簡歷。而作為獵頭公司而言,對於專精某一行業的獵頭顧問都是長期與行業精英接觸,有的甚至長達好幾年的時間。這些獵頭顧問在相關行業裡面有豐富的人脈資源,當企業有人才需求的時候,獵頭顧問能夠非常迅速的為企業推薦合適的人才。

效率高,節約時間成本。企業可以要求獵頭公司提供更多超值服務。

幫助企業向高階人才進行高質量的宣傳

大家都有乙個共識,能啟用獵頭公司的企業都是有實力的企業,畢竟請獵頭公司還是要出獵頭費用的,如果是一般的企業對費用成本卡的很緊,大多寄希望於人力資源部解決招聘缺口,不大願意多花錢,所以人才有接到獵頭公司的**,多半會知道和認可這家企業是有實力的,會加深他對企業的印象,不管是否有入職,至少他對這家企業的名字和實力是已經知曉了。另一方面也能夠幫助企業節省一筆廣告費用,何樂而不為呢?

科學的評估,減少用人風險

對於雇主而言,獵頭公司會對招聘的職位正確評估期望值,核定乙個比較合理的組織架構匯報途徑,然後根據各方面資訊評估確實乙個比較切實可行的入職條件和薪資結構。對於面試人而言,因為獵頭顧問長期專注於某乙個行業,在對應行業中有豐富的人脈資源,可以通過各種手段了解面試人的工作表現以及背景情況。更能夠評估用人單位和面試人的契合度。

企業選擇與獵頭公司合作利大於弊。

幫助企業提高眼界,開拓視野

企業在生產運營過程中,除了銷售崗位可能對外界接觸較多,市場感比較敏銳外,其他部門的人員在相對較小的環境中工作發展,即使企業內部有較好的外訓內訓機會,實際上接觸的行業訊息還是比較侷限的。而獵頭公司,特別是專業的獵頭公司對行業發展趨勢,標桿企業、競爭對手企業、市場、產品所知曉的資訊還是比較豐富的,在撇開要保密的前提下,通過與獵頭公司的合作,可以較為全面的了解行業企業發展情況,特別是對不同企業人才質量情況都會較好的了解,幫助企業參考決策非常有價值。

幫助企業保障人才質量

專業獵頭公司的獵頭顧問就是行業的資深人才官,對行業知識,企業背景,崗位要求都會徹徹底底的進行分析,所推薦的人才都是精挑細選,層層把關,做足功課才會給到企業,因為獵頭公司也寄希望匹配企業人才需求,盡快結案取得佣金。而企業通過獵頭公司的優勢,擴大了人才甄選的選擇餘地,可以優中選優,發現與企業高度吻合的人才,可以與企業現有團隊優勢互補的優質人才。

幫助企業秘密招聘避免節外生枝

有時候企業高層管理崗位和高階技術崗位的招聘常常是高度保密進行的,在企業內部老闆、總經理都不希望公司員工知曉公司在秘密招聘,特別是對現有某些崗位人員不滿意的情況下有頂替計畫時。從另外乙個角度對應聘者或面試人選而言,在保密的形式下應試不會傷及其本人已有的事業。在獵頭公司中,越是專業化的聲譽卓著的獵頭公司,保密工作做得越好。

尋才方式根本上的轉變

企業一般招聘人才的常規手段就是報刊、雜誌、廣告、招聘類**等等,但是從根本上講都是乙個被動性質的招聘。而獵頭其實就是轉被動為主動。獵頭公司接到任務,都會主動找多家公司作為下手物件,分析最合適的人才,然後主動出擊,為企業尋求市場上最為合適的人才。

與獵頭公司合作是一種發展趨勢。

希望羅勒網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4樓:億獵獵頭加油

年底公司遇到以下這些情況,就要找獵頭公司招聘了:

一、需求職位非常急迫的企業。

好的人才,通過招聘最終委以重任需要乙個長時間的過程。而對於乙個新專案、新業務比較快,確保企業的計畫不被對手發現,對高階人才需求比較急的企業,通過知名獵頭公司招聘,會對自身的發展更好。

二、專業性高的人才。

一般來講,這些難見的人才都是專業性很強,工作經歷比較豐富而且不愁工作的人才,這樣的人才一般不會自己主動的投遞簡歷,而是通過熟人、朋友的介紹和知名獵頭公司的舉薦才願意尋找新的工作崗位。這樣的人才很難主動地去找企業聯絡,所以企業通過知名獵頭公司招聘來找到他們更合適。

三、需求定位很高階的企業。

一頭獅子帶領一群羊能夠打敗一頭羊帶領的一群獅子,充分強調了領導能力的重要性。對高階人才的定位一般企業很難把握,更需要很慎重的選擇,企業常常陷於用人不疑難,疑人不用也難的兩難地步,較為苦惱。通過知名獵頭公司層層選拔和深入的人事調查,足以讓這些問題得到解決。

四、不能公開招聘職位的企業。

知名獵頭公司招聘所開展的業務一般只對企業核心領導人負責,很好的避免企業內部的矛盾,因為有些職位是在現任還未離職,如果公開招聘很可能造成現任的不穩定,也有可能通過公開招聘還不能找到比現任更好的人選,同樣會導致現任職位的人選產生隔閡。

5樓:打完bos好做夢

不少招聘者不知道如何選

6樓:匿名使用者

缺人啊,年底跳槽的也多,不過很多都慢慢意識到,自己就是乙個簡歷客,需要維護好自己的履歷。

為什麼公司只招聘實習生,為什麼大公司要招實習生?

應屆生有幾個優勢 1剛畢業,儘管工作經驗不足,但是與老員工相比,幹勁足,手腳勤快2要求低,三四線城市2000多就可以招到實習生,大城市不過3000元左右,可謂公司省下一筆預算 3好培養,剛畢業,就像一張白紙,工作方向與規劃多由公司培養,對公司的忠誠度比老員工更高。過了實習期,應該能入職。這個可能就是...

為什麼要提倡吃一些粗糧,為什麼要適當吃些粗糧?

粗糧是相對我們平時吃的精公尺白面等細糧而言的糧食品。由於加工簡單,粗糧的口感有些粗糙,但也正因為此,粗糧中儲存了許多細糧中沒有和含量較少的精品成分。很多粗糧 如大豆 中還富含強抗氧化成分,可以增強細胞的活力,使肌膚長時間保持細嫩 有光澤。細糧經過細緻加工後維生素b1損失很大,而粗糧的加工一般不追求精...

為什麼感覺一些病症在晚上會比白天要嚴重一些呢

因為休息了一個晚上,白天就會好轉一些.但是活動了一個白天,晚上當然要累一些,所以病症在晚上要嚴重一些 晚上沒有什麼事,注意力開始集中,所以就會感覺到更疼或加重了 白天忙就顧不上管它了 好多病症都是晚上比白天嚴重?陰陽問題,白天事多,能轉移人的注意力,晚上比較安靜,事也少,你注意力被傷口或者病痛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