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頭公司的收費標準有哪些?是不是都是按照年薪來算的

2022-05-09 04:55:01 字數 5013 閱讀 9361

1樓:四個寶貝一

獵頭公司根據服務物件、國內外的公司等收費標準各有不同:

1、國外頂級的5大公司採用預收費的模式。他們中除了億康先達採用固定收費模式外,其他四家的收費標準也一致:年薪的三分之一。

每個專案的平均收費大體上在10萬美金左右。首先根據所獵職位預估乙個聘用費,然後在合同簽訂的當天、第三十天、第六十天平均各收取一次聘用費,最後根據候選人的實際offer,計算出最後一筆聘用費。

2、其他獵頭公司根據服務物件企業及職位不同,部分採用預收費模式,部分採用結果付費。w收費標準在候選人首年全部稅前年薪的20%-30%。有上崗後一次性付費的,也有分期付費的。

3、還有一類是固定佣金,也就是某一單的成交費用為固定數額;固定收費一般2萬元/單起步,最高單價可到百萬元(五大國際獵頭公司針對頂尖崗位的收費水平)。一般來說,固定收費高低與崗位難度、獵頭顧問的資歷、企業的額外要求等有關係。

特別提醒: 獵頭公司的收費並沒有一成不變的標準。獵頭公司不同,需要招聘的人才不同,都會影響獵頭費用。

目前國內獵頭公司眾多,有些收費特別低,這個時候你就要考慮這家獵頭公司提供的服務質量了,不要盲目貪一時小便宜。

2樓:雲智諮詢獵頭

獵頭公司作為乙個外來行業,隨著中國經濟規模的擴大,越來越被中國的公司所認可,大量公司產生用人需求時就經常會委託獵頭公司提供招聘服務。中國經濟擴張疊加老齡化帶來的從業人員減少,顯著增加了用人方的招聘難度,在依靠傳統的招聘渠道無法滿足招聘需求時,找獵頭公司幫助招聘是不二選擇,這類雇主大到跨國公司,小到幾個人的工作室,從**機構企事業單位到各類性質公司。可以說獵頭招聘已經是企業發展潤滑劑和組織味精。

適應這麼龐雜的獵頭市場需求,獵頭公司的聽說服務是不一樣的,對應的獵頭公司收費標準也不一樣,我們就詳細介紹一下不同服務下獵頭公司如何收費的。

一、顧問式服務及其對應的過程收費。

國外主流大型獵頭公司一般是為客戶提供傳統獵頭服務,這類獵頭公司會對公司提供招聘管理諮詢式服務。他們會對公司進行前期的實地拜訪、訪談,與用人方進行深入**,根據企業的文化、組織架構、產品或服務和用人方共同制定招聘素質模型,再進行人才分分部空間、行業和目標公司定位,接下來對目標進行接觸尋訪,對人才進行面試以及測評,形成專業判斷並決定是否推薦給客戶。

國外這類獵頭一般按照年薪的三分之一收取獵頭費,付費按一定時間和過程分4次實施。這類獵頭公司會根據職位先預估乙個獵頭費,簽訂合同即支付預估獵頭費的20%作為啟動資金且不予退還,第30天再支付預估獵頭費的30%,第60天再支付預估獵頭費的30%,最後根據候選人的實際offer,計算出最後一筆獵頭費。一般平均單個職位列獵頭費大約10萬美金左右。

人才保證期一般90天。

二、售賣式服務及其對應的結果收費。

中國國內獵頭公司則剛好相反,基本都是按結果付費,即人才到崗後支付獵頭費,類似市場中的貨物售賣,見貨付費,前期投入由獵頭公司自行承擔。國內獵頭公司收費一般20%-30%,少量追求服務質量的大型品牌獵頭公司會收取大約2萬的啟動資金,比如高邦獵頭。一般人才到崗1週內付清;也有按2次分期付費,到崗一週內付80%,90天後付清餘下的20%。

才保證期一般也是90天。

三、批量招聘外包服務及其對應的打包付費。

這類用人方的招聘服務外包嚴格來說這類服務並不屬於獵頭服務範圍, 簡稱rpo。這類服務特點一般按照1個月左右工資計算服務費,一般適合基礎崗位大量招聘的情況,招聘方可以提供駐場服務。保證期一般不超過30天。

以上是目前獵頭招聘市場的幾種主要服務形式及其對應的收費標準,企業可以根據自身特點擊擇合適的獵頭和付費形式。需要提示的是企業在選擇獵頭服務時不宜過度貪圖**便宜,畢竟快速尋找到高質量的人才才是企業的主要目標。

獵頭的收入如何?一般是什麼比例?

3樓:莫念v勿忘

獵頭公司收入一般是候選人年薪的25%-30% 。

收費一般分為兩種:按合同分為retainer fee : 第一筆收費,不管有沒有成功,不會退還。

shortlist: 第2筆,即提供候選人名單之後;placement: 最後成功之後的尾款。

如果沒有成功,會繼retainer 之後收取cancellation;還有另外一種就是:獵頭成功獵得之後,支付一筆placement。

拓展資料:

獵頭,意為物色人才的人,是幫助優秀的企業找到需要的人才,這個詞另外的說法叫做高階人才尋訪。「頭」指智慧型、才能集中之所在,「獵頭」也可指獵奪人才,即發現、追蹤、評價、甄選和提供高階人才的行為。在國外,這是一種十分流行的人才招聘方式,香港和台灣地區把它翻譯為 「獵頭」 ,大陸也稱之為獵頭,意思即指 「網羅高階人才或挖掘高階人才」 。

國際獵頭公司一般是高底薪、低績效提成;當然也有的公司根本就沒有績效提成,僅僅是年底加發3個月左右月薪的獎金;也有的公司執行合夥人制,年底有分紅。在中國的國際獵頭公司的顧問年薪一般會在50-100萬元人民幣左右。國內獵頭公司一般來說是低底薪、高績效提成,很少有高底薪、低績效提成,另外不同公司由於服務行業、服務客戶和經營業績的不同,而存在較大的水平差異和結構差異。

合夥人的年薪應該在百萬人民幣以上,這取決於公司的具體經營和收入狀況;高階諮詢顧問(總監經理):底薪在1.5-3萬元之間,年薪在30-80萬元人民幣之間;獵頭顧問:

底薪在5000-15000元之間,年薪在20-50萬元之間;助理顧問:底薪在3000-5000元之間,年薪在10-15萬元之間;訪尋員:底薪在2000-3000元之間,年薪在6-8萬元之間。

4樓:十年之妖

獵頭公司收費一般為候選人年薪的25%-30% 作為收費標準。

年薪包括基本工資(base salary),根據合同及協商,還有可能包括獎金(bonus),補貼等等,作為計費總額(total package).

收費一般分為兩種:按合同分為retainer fee : 第一筆收費,不管有沒有成功,不會退還。

shortlist: 第2筆,即提供候選人名單之後;placement: 最後成功之後的尾款。

如果沒有成功,會繼retainer 之後收取cancellation.

還有另外一種就是:獵頭成功獵得之後,支付一筆placement。

5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公司新招個員工,支付獵頭費1萬元.職位是語音分析師上海的

獵頭公司有年薪百萬嗎

6樓:華爾街招聘

肯定是有的。

獵頭行業根據服務的物件,使用的獵聘方式均有不同,外資一線的獵頭公司一般是諮詢+招聘的服務,服務物件是公司的最高層,或核心管理層,以過程收費,提供專業諮詢方案,招聘方案,執行招聘過程,但不保證結果。這類服務需要強大的諮詢團隊支援,其顧問團隊大部分為原企業高管擔任,年薪都不會太少。

第二類是國內的獵頭公司,國內獵頭服務大部分以結果為導向,所以固定部分均不高,但獵頭公司一般給 業績好的顧問提供較高的提成,所以年薪上百萬也不是不可能。

獵頭佣金是怎麼算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獵頭公司收費標準是,按結果付費。按結果來收取費用,是國內獵頭公司收費標準主要採用的方式,主要表現為在和企業簽訂合約之後會收取幾千到一萬的預付金用於保障職位可靠性,但收與不收、收多收少都是可以與獵頭公司進行商議。人選入職後收取20%-40%的佣金,先後分為兩次收取,順利入職後收取70%,試用期過後收取剩餘的30%。

第二種獵頭公司收費標準是,按過程付費。選擇這種收費方式的獵頭公司大多在知名的外資企業或者知名獵頭公司,處於行業頂尖層次。該模式下包含諮詢服務,可能在人選招聘到位之前已經收取了不低的服務費,屬於價效比較低的型別,但本模式也有其存在的合理性。

所以如果你不是想尋獵跨國集團ceo、cfo或非常高階的職位,最好選擇其他收費模式的獵頭公司。

第三種獵頭公司收費標準是,打包付費。從嚴格意義上來說,打包付費的收費標準,更像是屬於招聘外包公司,且相對而言招聘的崗位比較基礎。比如,某企業想招聘100名銷售人員或者100名送貨人員等等,這種就是整體打包給外包企業幫忙進行招聘。

因此,獵頭公司收費標準並不是一成不變的,不同獵頭公司會根據客戶企業的需求做出與客戶企業符合的收費標準。同時,企業有可以和獵頭公司進行相應的協商,確定下來相互滿意的收費標準。

很多人都將獵頭公司誤認為是中介公司,獵頭認為這中間存在著誤解。那獵頭公司怎麼收費?因為獵頭公司與中介公司是有區別的,獵頭公司招聘不會對個人進行收費;而中介公司在有提供服務的情況下,就需要收費;比如,個人求職就對個人進行收費。

獵頭公司不但不會向個人收取費用,還會為求職者提供專業的職業諮詢等相關問題,並且為企業客戶推薦中高階的管理人才,以及人才評價、背景調查、協助溝通等一系列的專業諮詢服務;相比中介公司主打中低端的人才市場,獵頭公司則更注重人才質量。

8樓:匿名使用者

25%的提成好高啊 公司收費是按候選人的年薪來收,一般最低20%然後獵頭的提成是根據公司收費的,即25%提成

9樓:高哈哈哈

一般是25%-30%

頭公司收費按照國際上的通行行規,獵頭成功委託客戶要支付首年年薪的1/3作為佣金。正規的獵頭公司對個人不收取任何費用。

獵頭這一行,**更多的是強調價值,專業的獵頭公司會努力提高這些價值,而衡量一家獵頭公司的好壞要看看他們的業務在過去幾年發展得怎麼樣,以及客戶的評價。

上海比較有名氣的是--任仕達 世界五百強,在業界很有地位,是在人才市場上已擁有50年歷史的世界頂級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業務已發展到40多個國家,代表了全球超過90%的人力資源服務市場,為各個行業的客戶提供從人事管理到高管搜尋、幾乎覆蓋人力資源服務各個方面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候選人是年薪100w,公司收費20%。就是20w。你的就是20w*25%。

獵頭公司報的年薪是指全年所有稅前收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和獵頭確認,而且獵頭提前和企業確認好,年薪的定義是用人單位定的。一般問獵頭:

你說到的年薪是基本年薪,是稅前稅後,有補助和獎金嗎?

問清楚最好,省的入職之後彼此誤會,也避免掉進有心人挖的坑。保護自己的利益。你的利益在大多數的情況下和獵頭公司的利益是一致的

國際知名的獵頭公司有哪些,比較好的獵頭公司有哪些?

國際知名的獵頭公司評判標準如下 一 人才資源豐富 獵頭公司均以推薦中高階人才為主,通常公司內部會有乙個自身的人才資源和人脈關係,越資深的獵頭顧問具有更為廣闊的社會資源和人脈資源,對行業也非常熟悉,手中成功案例非常多,完成專案的速度也非常快,獵頭公司會對每一位顧問進行尋訪技術培訓,這樣獵頭顧問就能快速...

獵頭招聘的特點?獵頭公司在招聘方面有哪些典型特徵

快速準確找到職業經理人類的人才,獵頭對於人才本身及公司都是很高要求的對接,人才要體現在能力 技術 智慧型 管理多方面都很優秀,而公司招聘獵頭也要給出很高的待遇 環境等相關條件。獵頭與一般的企業招聘 人才推薦和職業介紹服務有著很大的不同,獵頭追逐的目標始終盯在高學歷 高職位 位三位一體的人身上,它搜尋...

廣州有哪幾家獵頭公司,優質一點的吧

乙個獵頭公司是不是優質,要看它的專業程度 品牌知名度 獵頭顧問資歷 關注度 服務質量等。所以要想找優質獵頭公司,一定要全面考查。像銳仕方達就不錯,人脈寬廣,經常報道,銳仕方達總部設在北京,在上海 廣州 深圳 成都設有4個分公司,天津分公司正在籌建,計畫在全國建立超過20個分支機構,團隊由獵頭行業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