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頭公司一般是怎么找到人的,獵頭公司一般是怎麼找到人的?

2022-09-17 03:05:03 字數 6125 閱讀 3043

1樓:羅勒諮詢

獵頭做的是人的生意,最缺的自然就是人了,人才。我們叫candidate。找到人,找到合適的人恐怕是獵頭新人最頭痛的事情了。

找人怎麼找,無外乎這麼幾種方式,線上的網路搜尋,線下的 cold call,候選人推薦,參加行業展會拿名片。線上的網路搜尋又無外乎是招聘**、搜尋引擎、行業論壇以及一些文庫性質的**。說到這,都是大家能想得到的。

那麼是不是我有大家想不到的方法呢?很抱歉,真沒有。(一些小眾的方法必然還是有人知道的,所以我不認為我可以說我有什麼大家想不到的方法。

)羅勒網今天想要好好說一下的還是這些方法。當然,只是點到為止。這些方法你確定你真的用對了嗎?你真的用盡了嗎?其實,只要你多做一點點,你的結果就很可能大不同。

先說網路渠道的搜尋。

最直接的就是去搜尋招聘**的簡歷。

你有中英文都用嗎?

搜尋條件是否先緊後鬆,時間由近及遠?

檢視簡歷的時候,會不會開啟附件?

會不會留心證明人的名字?

會不會搜尋到職位的前任?

並且會下下來任何可能關聯目標的人去聊一聊?

如果是搜尋社交性質的**如領英。

你除了主動加人等批覆,會不會查到名字直接去打cc?

你會不會在看到合適人選的頁面時,注意到頁面右下方的其他瀏覽此人的人也瀏覽了如下這些人的資訊這個版塊?

是否會讓你的領英聯絡人幫你查下他的一級聯絡人,但在你卻是二級的。

是否會讓你的領英聯絡人轉推薦你,從而加到3級以外的人?

再說搜尋引擎。

你有沒有用過高階搜尋功能?

有沒有檢視過文庫的文章?

有沒有搜尋時會加.doc/.xls/.pdf?

你有沒有搜過目標公司的郵箱位址,找出郵箱位址建立的規則?從而給聯絡不到的人選先發郵件?

你有沒有通過新聞搜尋,查詢到過高管的名字?

至於一些行業論壇

你有沒有平時細水長流地去簽到,做任務賺積分/金幣的,從而關鍵時刻下到想要的資料?

有沒有和版主套近乎,拉關係,從而可以通過他拓展人脈或者是在他的板塊裡釋出職位資訊?

朋友圈總之,網路搜尋的學問不淺,好好利用可以挖到不少有用的資訊。

如果說線上方法主要拼的是智慧型,那麼線下方法主要拼的就是勇氣和情商了。

打cold call:

沒有捷徑,無非就是多打,多打,多打,慢慢就能膽大心細臉皮厚了。(最近多位前輩都已經撰文說過cc的重要性了,我就不強調了。我當然祝大家不需要cc,只憑搜尋和轉推薦就能ok。

當然,這多半還需要你lucky地在一家資料庫強大及願意花錢買多平台簡歷的公司處上班。)

實地見人:

除了展會外,現下見人的場景其實有很多:如園區地鐵站拉海報,順風車聊拼車的,店鋪合作名片打折等等。都有人幹過,關鍵是你敢不敢幹,願不願意幹。

要推薦:

除了要會說話,更要敢說話。新人往往最大的問題就是臉皮薄,不好意思開口要,顧慮著人才認識啊,沒職位推薦給人啊,怕拒絕啊,怕被質疑不專業啊,總之理由一堆,就是為了不開口找藉口。

你不開口,機會是0,你開口機會是50%。不管是**要推薦,同車搭訕,海報掃碼加你。你不可能找1個人就願意和你聊,聊了還合適,還成offer;但是10個,100個呢?

同樣地1個人拒絕了你,so what?還有下乙個人呢。別說江湖不相見,有一天沒準他自己主動來找你呢。

要記得那句話,今天你對我不理不睬,明天我依舊笑臉相迎。你來找我,已經證明一切了,我們生意還是要做的,沒什麼高攀不起。 哈哈

2樓:髮型設計王師傅

1、自己的資訊庫中獲得。有乙個容量龐大的資訊庫,一下子就想到最感興趣的人才庫,是的,人才庫是獵頭公司資訊庫的一部分,資訊庫不只是一些人才的簡歷,還有圍繞人才工作業績的求證求實的資訊、相關人才搜尋的資訊、人才所在工作環境的資訊等。

這個資訊庫也可以說是獵頭公司工作的基礎,長期獵頭業務的辛勤積累的汗水。 當然,資訊庫中除了有關人才的資訊,還有關於用人單位的資訊。

2、從外購資訊中獲取。即要追求經濟性,又要追求效率,獵頭公司在接到獵頭業務的單子後, 大多會考慮外購一些資訊。比如從某些資訊機構中購取,從相關個人手中購取,從一些人才招聘中介中國站中購取等,為了工作方便,獵頭公司也是人才招聘中國站的付費會員,從中國上搜尋一些簡歷資訊是便捷經濟的途徑。

3、 從自建資訊渠道中獲得。做業務就是交朋友,朋友多了事情就好辦了,朋友的朋友再往下傳遞,這個資訊中國就大了。接到獵頭業務的單子後,會把相關資訊加工後傳遞到各層朋友資訊員的手中,會有很多人才資訊傳遞到我們的手中,從獵頭業務成功的經驗來看,這個資訊渠道傳遞過來的資訊是質量最高,對成功完成獵頭業務起了關鍵作用。

當然,這個資訊渠道不是一句話就能建立起來的,也不是一天兩天能建立起來的,它還是開放的不斷完善龐大的。

獵頭一詞屬舶來詞,原意為割取敵人的頭作為戰利品的人,這裡意為物色人才的人。「頭」者智慧型、才能集中之所在,「獵頭」特指獵奪人才,即發現、追蹤、評價、甄選高階人才。獵頭公司就是依靠獵取社會所需各類高階人才而生存、獲利的中介組織。

與人才交流中心不同,獵頭公司採取隱蔽獵取、快速出擊的主動競爭方式,為所需高階人才的客戶獵取公司人才市場得不到的高階人才。獵頭公司的獵物物件是高階管理人才。

一般來說,主要是舉薦總裁、副總裁、總經理、副總經理、人事總監、人事經理、財務經理、市場總監、市場經理、營銷經理、產品經理、技術總監、技術經理、廠長、生產部經理、高階專案經理、高階工程師、博士後、博士、工商管理高階人才、其他高階顧問及其他經理級以上人才等;而人才交流中心的服務是「藍領」人才、基礎事物人才、微觀區域人才;前者是客戶要什麼挑什麼,後者是坐而待命,來什麼選什麼。

3樓:職場達人蘇珊娜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1. 如果你要聯絡好的獵頭公司,上網找獵頭公司名錄,照著最top的打**過去2. 如果你要聯絡好的獵頭顧問,一是在好的獵頭公司裡找,機率大些,二是通過熟悉的朋友介紹,如果是優秀的獵頭顧問介紹的更靠譜3.

明確目標,頂級的獵頭其實也不難接觸,問題是接觸目的是什麼?一般來說,獵頭幹的是錦上添花的活兒,都是給最不愁工作和高薪的那一撥人服務,但是絕大多數找獵頭都希望獵頭是雪中送炭的,因此就孕育出大量的獵頭層級,不同的層次需求,有不同的獵頭去服務,希望能幫到你!

4樓:億獵獵頭

很多中高階崗位人才常常都感覺獵頭很厲害的,莫名就會接到獵頭的**,問「你要不要考慮某某公司」。人選覺得好厲害啊,因為我沒有投遞簡歷啊,獵頭是怎麼找到我的啊很多hr也會對獵頭公司是怎麼找到人選的,感到很好奇。一方面hr覺得,我們如果自己能找到這些高階人選,那我們是不是就可以不用獵頭,給公司節約這個獵頭費用。

另外,乙個方面,hr會想,這個獵頭到底行不行呢,他們是怎麼保證能找到我們想要的人才呢?今天,億獵獵頭公司高階獵頭顧問arya,就為大家分享一下行業小秘密。

方法一打list:打高質量list(最近一年,有手機的)、打低質量(幾年前的,沒有手機的),找到高質量list(想辦法··),找到低質量list(想辦法)目標公司的cc。

方法二:搜簡歷: 搜尋公開簡歷庫,搜尋我們內部簡歷資源。

方法三:方法四:泡知乎:行業論壇。

方法五:

5樓:世圖

估計獵頭公司還有一區塊沒有涉及,就是剛退休或臨近退休的中高階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在我周周就有不少,看上去身體精力還可以,多年積累經驗棄之不用可惜,年齡上與即將實施延遲退休措施相吻合,政策上也符合《發揮離退休專業技術人員作用》 的要求。建議獵頭公司向用人單位推解,適時定向評估。

獵頭公司一般是怎麼找到人的,一般什麼人才有會被獵頭

6樓:羅勒人力資源網

回答內容 羅勒網 將它共分為兩個部分,第一部分:什麼樣的人才會被獵頭關注?第二部分:獵頭一般是怎麼找到候選人的?下面一起來看以下吧。

一、什麼樣的人才會被獵頭關注?

1、正規學歷

正規學歷,不一定非要特別高的學歷,主要是崗位適合即可,尤其是這個崗位需要多年的相關領域工作經驗的那種,但必須是畢業於國家正規全日制大學。

無論你是已經工作了幾年的在職人士,還是剛剛畢業的應屆生或還在讀大學的同學,請記得「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哪怕,你不是去考取好學校的高學歷,也要安排好自己的時間,不管多麼忙碌,抽出一定的時間來給自己充電、投資自己的智慧型,必是終身受益的!

2、外語不錯

當然,不是所有企業都對英語有要求,現在也有一種現象越來越普遍,在外資公司駐華分公司中,絕大多數員工是中國人,也很少有使用英語的地方,除非是和總公司有業務往來的崗位。所以,很多同學以為進外企,必須要外語水平如何如何,由於對自己缺少信心,導致與很多500強失之交臂。在找工作的時候,一定要破除這種誤解,不是所有外企在工作中必須要用外語的。

但,也要提醒大家,如果外語水平不夠,的確會影響到未來的職業發展。比如有乙個海外培訓機會,結果你卻聽不懂而收穫寥寥;比如正好有乙個總部郵件,上司要你用外語回覆一下,結果你看不懂也不會寫,這就麻煩了。

3、潛力股

潛質這個東西,有與生俱來的,也有後天鍛鍊培養的,聰明的候選人不會有每一兩年就跳一次槽的工作記錄。再怎麼說,在一家公司你怎麼也得帶上三五年,才能接觸到這個企業的核心業務和摸清楚運營管理流程。

是金子總是會發光,有潛力的人也通常會在現有公司中獲得較多的培訓和提公升。

獵頭會仔細研究目標候選人曾經的職業發展路徑,也會打**或面談一些候選人對未來發展的期待或職業目標,評估是否適合目標企業的用人需求。那些在公司沒有發展前途、工作多年沒有晉公升或顯著工作業績、只是為了漲薪而不斷跳槽的人,獵頭是根本沒有興趣的。企業管理者都不是傻子,那種頻繁跳槽以抬高自己身價的候選人,肯定是對公司缺乏最起碼的忠誠度的。

4、有相當的行業工作經驗

對相對初級的如銷售工程師類的職位,具有2年以上的行業經驗就可以了。但管理類的職位會需要有更長的經驗支援。

如果在同樣職位工作5年後再到市場上尋找工作機會,在外資公司工作的人會比在國內公司工作的人會更受歡迎,因為外資公司會提供給你乙個從眼界到綜合素質及業務能力的全方位提公升。因為獵頭公司和客戶所最感興趣的還是候選人的工作經歷,說白了,入職之後就能馬上上手幹活的、或領導團隊的。

獵頭公司的獵物物件是各行業優秀的人才,當哪一天你接收到獵頭公司發來的郵件或**,從某種意義上說,你就已經是個優秀的人才了。

5、對獵頭感興趣

這個方面最容易被大家忽視,有很多在職人士只有在想找工作、換工作的時候,才想起來獵頭來,這是很不明智的做法。甚至在不想換工作的時候,有時被獵頭**或郵件「騷擾」,會非常排斥和反感,這種人往往在以後,也很難成為「被獵」的目標。

大部分獵頭公司的獵頭顧問、人才經理們都是受過系統的專業訓練的,他們的職業素質是訓練有素的,他們不會頻繁接觸那些根本對獵頭不感興趣的人。

同時,在他們看來,這些人是缺乏職場智慧型的,因為本來是乙個很好的機會,可能只是因為對獵頭的牴觸心理而與好機會失之交臂。

那麼,或許以後在新工作中,也可能因為自己固執的個人觀念而錯失良機,給企業帶來利益的損失。

如果有獵頭找上你,不卑不亢,和獵頭交個朋友,並可以簡單聊聊你的發展方向、職業規劃等。生活總會為那些有目標和遠見的人開啟綠燈!

二、獵頭一般是怎麼找到候選人的?

1、獵頭找人的方式最常見的是從資料庫裡挑選

比如一些人才門戶**之類採取這樣方式的獵頭公司在獵頭行業裡最多屬於二流企業原因很簡單,高精人才已羞於亂髮簡歷了,而且親自應聘在待遇各方面都會降低所以客戶也很少會將一些高待遇的好職位讓他們去做

2、通過朋友、網路、專業**去尋找

這也是一種懶人辦法。這些候選人在公眾面前**率相對較高,很容易有機會。對於我們這些職場努力打拼的人來說不是人人都能得到高**率的。

3、**面試

這是跨國獵頭和國內頂尖獵頭公司常用辦法,也最有效,所以樓上那位說有些水平低的人接到獵頭的**一點不希奇,獵頭給你**完全不代表看上了你,他只是通過**來判斷你的風格、背景、溝通能力等等。常有候選人得到獵頭**後得意非常,以為那職位非他莫屬了,其實八字還沒一撇,獵頭如果給hr發去了3份cv(簡歷簡稱),他至少會溝通100個候選人,索要20份cv,而hr會與那3個cv同時進行溝通,從中挑出最合適的人選。

也就是說:收到獵頭**,你有了1%的機會,發出你的cv可能會有10%機會,如果獵頭顧問告訴你你的cv發到hr手中了,你就有1/3的機率了。

當然這些數字是建立在該顧問的專業能力基礎上的,遇到剛出爐的資訊員(資訊員要一到兩年時間才能成長為顧問或顧問助理),機率要低一些。

獵頭公司是做什麼的 獵頭公司是做啥的?

獵頭公司就是幫企業招人的,外部招募渠道的一種。獵頭公司是為組織搜尋高層管理人才和關鍵技術崗位人才的招募服務的組織,由招募組織支付搜尋和推薦候選人所需的相應的佣金。優點是能夠提供專業性 針對性的服務,保密性高,節約時間 缺點是可能存在最終是說服組織雇用某一候選人,而不是為組織找到乙個適合所尋找崗位的人...

接了個電話說是獵頭公司的,獵頭公司是幹嘛的還說要給我介紹工作

獵頭公司現在也來是招聘的一種,有 源一些單位有急需崗 bai位或者是高能du崗位會選擇獵頭zhi公司幫忙。而獵頭公司就 dao是幫別人招人,一般通過收取成功獵到的崗位工資比例或者幾千到幾萬不等的酬勞公司。獵頭公司有比較多的高能人才資源。被獵,一抄般都需要工作經驗豐富,有資歷,在某乙個領域有出眾的成就...

獵頭公司是做啥的,獵頭公司是做什麼的啊

獵頭公司是替他的客戶來尋找合適的招聘人選的一家公司。很多公司因為沒有足的精力和資源,來發現適合自己職位的人員,所以沒有辦法進行有效的招聘,而力的公司剛好是非常擅長這一些,他們手上有大量的高階人才會在裡面,選擇是不是和他客戶的需求要匹配得的親人。獵頭公司的主要職責如下 1 負責目標行業客戶資訊分析,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