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必看什麼情況下要通過獵頭公司來招聘

2021-03-05 08:00:06 字數 5348 閱讀 2573

1樓:億獵獵頭

企業hr遇到以下這些情況,就該找獵頭公司招聘了:

一、需求職位非常急迫的企業。

好的人才,通過招聘最終委以重任需要乙個長時間的過程。而對於乙個新專案、新業務比較快,確保企業的計畫不被對手發現,對高階人才需求比較急的企業,通過知名獵頭公司招聘,會對自身的發展更好。

二、專業性高的人才。

一般來講,這些難見的人才都是專業性很強,工作經歷比較豐富而且不愁工作的人才,這樣的人才一般不會自己主動的投遞簡歷,而是通過熟人、朋友的介紹和知名獵頭公司的舉薦才願意尋找新的工作崗位。這樣的人才很難主動地去找企業聯絡,所以企業通過知名獵頭公司招聘來找到他們更合適。

三、需求定位很高階的企業。

一頭獅子帶領一群羊能夠打敗一頭羊帶領的一群獅子,充分強調了領導能力的重要性。對高階人才的定位一般企業很難把握,更需要很慎重的選擇,企業常常陷於用人不疑難,疑人不用也難的兩難地步,較為苦惱。通過知名獵頭公司層層選拔和深入的人事調查,足以讓這些問題得到解決。

四、不能公開招聘職位的企業。

知名獵頭公司招聘所開展的業務一般只對企業核心領導人負責,很好的避免企業內部的矛盾,因為有些職位是在現任還未離職,如果公開招聘很可能造成現任的不穩定,也有可能通過公開招聘還不能找到比現任更好的人選,同樣會導致現任職位的人選產生隔閡。

因此,出現以上幾種情況的時候,企業通過獵頭公司招聘會更合適。

2樓:琥珀梅憶

滿意採納喲

雖說獵頭公司已經變成了一種常用的招聘渠道,但是依然有很多企業對於到底要不要合作獵頭公司會很糾結,如果合作了可以解決公司的電商人才招聘需求,但獵頭的費用畢竟這麼高,很多企業沒有這麼多的招聘預算,其實企業不是在所有職位空缺的情況下都要合作獵頭的,今天kelly跟大家分析一下企業在什麼情況下要通過獵頭公司來招聘電商人才?

第一,這個職位是市場上非常緊缺的。一般來說某個行業的高層管理者以及一些技術研發類的人才都是屬於供小於求的職位,這種人是大部分企業都會需求的,而人才**無法滿足所有企業的缺口,就會出現多家企業向乙個人才發出offer的情況,我們公司現在在做的電商人才和網際網路人才就是這種情況,很多候選人手裡都有好幾個offer。這種緊缺的人才企業通過一般的渠道可能是招不到的,只能通過有相關資源的獵頭公司才能接觸到這樣的候選人,所以採用獵頭招聘是明智的選擇。

其次,這個職位非常著急。很多公司招聘人才往往是因為新增業務需要或者是新增專案需要,還有一部分是因為離職空缺,如果業務很著急,專案很著急的時候那這個職位也勢必很著急,這個時候建議採用多渠道綜合來招聘,而獵頭也只是渠道的一種,但獵頭推薦人才的速度更快且更精準,所以對於企業來說也是非常好的乙個渠道,這種情況下獵頭的服務費與電商人才正常到崗後專案產生的業績不起來就是九牛一毛的,與之相反的是很多公司招聘職位完全是為了儲備人選,那這種情況完全就可以慢慢採用其他更低**的渠道來招聘,價效比也會更高。

最後,這個職位是高階職位。我接過很多公司的詢盤,諮詢獵頭公司招聘一般銷售人員的費用,這種客戶我們都懶得理,本來一般的基層人員就很容易招聘,如果採用獵頭的話完全起不到給公司招聘乙個高階管理人員帶來的收益,作為乙個公司的hr如果連基層人員都解決不了招聘的問題,老闆可以把這個hr裁掉了。

以上是三種我認為企業可以跟獵頭合作的情況,總之來說企業在尋求獵頭合作和服務費之間也在尋求一種平衡點,尋求價效比最高的招聘渠道,條條大道通羅馬,只要最終能幫企業解決電商人才的問題那就是好的渠道。

有了hr,為什麼還要找獵頭

3樓:億獵獵頭

 1、費用較低,很多企業沒有細算

關於年薪10萬的高階人才,獵頭的服務費才3萬元左右。而企業如果用乙個人力資源部職工,均勻一年也需求3萬元左右。但他們能否在較短的時刻內找到企業所需求的高階人才呢?

而人力資源部一年的辦公費用和招聘費用要在幾萬或幾十萬元以上,而招聘的人員也未必都能讓企業滿足。因此獵頭的費用遠遠低於企業本身聘用專人的薪酬及招聘費用,所以也就有許多世界公司將人力資源的招聘業務外包給獵頭。

2、時刻較短,避免專案消逝

現在的獵頭大多都要在2-3個月就完結訂單,而關於某些高階職位,企業本身卻用一兩年也找不到適宜的人才。由此許多專案就因為要害人才的不能及時到位而遲遲不能運作或流產,這種丟失與獵頭的費用相比究竟孰重孰輕。

3、人才質量有所保障

關於用人單位來說,人才市場(招聘會、應徵報刊廣告)上的人才多為活動人才,很少高階、特殊人才。獵頭對乙個人才的選拔要經過素質考核、業績核定、專家判定、電腦測評等多種手段來進行。更何況它又是在眾多獵手引薦的精英人才中挑選出最為合適客戶要求的。

4、人才佈景比較清楚

獵頭對提名人的佈景要做非常完全的調查,甚至有些人才都是獵頭參謀跟蹤了一兩年以上,簡直把握了它的全部資料及開展動向。

5、後備力量隨時供給

獵頭除供給客戶所需求的人選外,還要繼續搜尋契合條件的人選,以備不時之需。

6、留人計畫

獵頭希望引薦的每一位人才都能持久的和客戶合作,因此他們會結合每一位人才的實際情況和企業的需求,為客戶做好留人和用人計畫。

7、定向挖角與離任自退

其他企業的人才你相中後,自己又不合適直接出頭去聯絡,可用獵頭出頭去解決;對企業內部的某個人自己不想繼續留用,而又不能直接面辭,何不請獵頭將其挖走。於己於人一舉兩得。

8、人力資源參謀

乙個專業的獵頭參謀,必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及吸取眾家之長而總結的用人理念精華,完全能夠擔任你在人力資源方面的參謀。

9、了解職業薪酬及開展動態

當你和獵頭成為合作夥伴後,你能夠隨時向獵頭諮詢本職業的新酬趨勢及職業開展動態。

10、人才保護

任何一家專業獵頭都有在一定時刻(幾年)內不許在客戶內部挖人的承諾,因此你一旦成為獵頭的客戶。

4樓:羅勒人力資源網

有了hr,為什麼還要找獵頭?是因為獵頭能夠幫助hr招到他們找不到的人,同時能夠節省企業更多招聘費用和精力。羅勒網

在建築獵頭領域深耕了十餘年,在建築行業與建築行業的hr打交道,通過不斷的總結,列舉了以下幾點內容:

企業人事部門人員非常敬業、努力,為了招聘到合適的人才,經常參加人才交流會(甚至是高階人才交流會)或者是花了不少錢登招聘廣告,收集到的簡歷或許不少,但能讓企業"動心"的很少,能談成的並落實的就更少。

人才(尤其是中高階人才和優秀專業人才)往往難以如期到位,企業因此付出了很高的直接成本和間接成本。其實解決這一普遍性難題的最可行的辦法是:聘請專業的獵頭公司,企業需要聘請專業的獵頭公司幫助獵取中高階人才,通常因為下列幾方面的因素:

1、中高階人才的「隱蔽性」和「稀缺性」決定了尋找中高階人才和優秀人才必須依靠專業獵頭公司的幫助。

中高階人才是企業的寶貴財富,他們大部分都有較好的職位和待遇,就算有跳槽的想法,也不會輕易在公開的人才交流場所露面。因此總的看來他們是「隱蔽」的。隨著市場的成熟,企業需要大量的中高階人才和優秀的專業人才,因此,企業只有通過專業的獵頭機構才能獲得這些中高階人才的資訊。

2、專業的獵頭公司擁有豐富的人才資訊資源。

獵頭公司以尋找和推薦人才為主業,他們擁有豐富的人才資料庫;擁有對某些行業的深入了解,擁有對某幾類人才從素質到成本等方面的廣泛的資訊;擁有專業化的人才搜尋技術。這樣他們能在市場上在不做任何聲張的情況下,悄悄地找到所需要的目標人才群。目前,在市場上出現了一些專注於各類行業的獵頭機構,就是順應市場的需要而生。

3、行業競爭的需要。

目前,越來越多的企業意識到人才對於企業發展的重要。某公司負責人告訴筆者,我們最缺乏的便是複合型的中高階人才。而傳統的招聘方式已很難滿足企業快速發展的需要和市場競爭的需要。

4、有效的降低用人成本,尤其是用人的機會成本。

無數經驗證明,中高層崗位的招聘使用獵頭公司較之其它招聘渠道常常能省時、省力、省錢。在使用獵頭公司的客戶當中,相當部分是在通過其它招聘渠道失敗之後才找到獵頭公司的。另一方面,獵頭公司了解高階人才薪酬的市場**,能建議客戶向合格人選支付恰如其分的薪酬,並能幫助客戶做好有關聘用條件方面的協商。

希望羅勒網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選擇獵頭公司有以下優勢: 1、人才質量有所保障  對於用人單位來說,人才市場(招聘會、應徵報刊廣告)上的人才多為流動人才,極少高階、特殊人才。獵頭公司對乙個人才的選拔要通過素質考核、業績核定、專家鑑定、電腦測評等多種手段來進行。

更何況它又是在眾多獵手推薦的精英人才中挑選出最為適合客戶要求的。  2、人才背景比較清楚  獵頭公司對候選人的背景要做非常徹底的調查,甚至有些人才都是獵頭顧問跟蹤了一兩年以上,幾乎掌握了它的全部資料及發展動向。  3、費用較低  對於年薪10萬的高階人才,獵頭的服務費根據難易程度的不同,最高在3萬元左右。

而企業如果用乙個招聘專員,平均一年也需要3萬元左右。但他們能否在較短的時間內找到企業所需要的高階人才呢?而人力資源部一年的公費用和招聘費用要在幾萬或幾十萬元以上,而招聘的人員也未必都能讓企業滿意。

因此獵頭的費用遠遠低於企業自身聘用專人的薪酬及招聘費用,所以也就有許多國際公司將人力資源的招聘業務外包給獵頭。  4、時間較短,防止專案流產  現在的獵頭公司大多都要在2-3個月就完成訂單,而對於某些高階職位,企業自身卻用一兩年也找不到合適的人才。由此許多專案就因為關鍵人才的不能及時到位而遲遲不能運作或流產,這種損失與獵頭的費用相比到底孰重孰輕。

  5、後備力量的儲備提供  獵頭除提供客戶所需要的人選外,還要繼續搜尋符合條件的人選,以備不時之需。  6、了解行業薪酬及發展動態  當你和獵頭公司成為合作夥伴後,你可以隨時向獵頭諮詢本行業的新酬趨勢及行業發展動態。  7、留才方案建議  獵頭公司希望推薦的每一位人才都能長久的和客戶合作,因此他們會結合每一位人才的實際情況和企業的需求,為客戶做好留人和用人方案。

  8、定向獵頭與離職自退  別的企業的人才你相中後,自己又不適合直接出面去聯絡,可用獵頭出面去解決;對企業內部的某個人自己不想繼續留用,而又不能直接面辭,何不請獵頭將其挖走。於己於人兩全其美。  9、不挖客戶牆角的行規  任何一家專業獵頭公司都有在一定時間(幾年)內不許在客戶內部挖人的承諾,因此你一旦成為獵頭的客戶,獵頭就不會在你企業內部來挖人,從而使你的人才得到了保護。

總之,要為企業找到需要而又找不到的人才。  10、人力資源顧問  乙個專業的獵頭公司顧問,必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及吸取眾家之長而總結的用人理念精華,完全可以勝任你在人力資源方面的顧問。  「獵頭」在英文裡叫headhunting,在國外,這是一種十分流行的人才招聘方式,香港和台灣方面把它翻譯為「獵頭」,所以引進大陸後我們也稱之為獵頭,意思即指「網羅高階人才」。

高階人才委託招聘業務,又被稱之為獵頭服務或人才尋訪服務。專門從事中高階人才中介公司,又往往被稱之為獵頭公司。

什麼情況下供土地公?什麼情況下供土地公土地婆

土地公土地婆 主題曲 有求必應 演唱 譚耀文 穆婷婷 詞 錢麗婧 清 莞 曲 麥振鴻 編曲 麥振鴻 監製 麥振鴻 女 你天生就一副樂於助人俠義心腸 有情有義又倜儻 你整日忙裡忙外四處闖蕩 想要為人們遮擋風霜 男 你天生就一張笑靨如.土地公土地婆是什麼!土地公土地婆 由台灣編劇方美人編著,徐惠康 蘇沅...

什麼情況下可以使用盈餘公積,什麼情況下才提取資本公積與盈餘公積

盈餘公積是指公司按照規定從淨利潤中提取的各種積累資金。盈餘公積是根據其用途不同分為公益金和一般盈餘公積兩類。公益金專門用於公司職工福利設施的支出。按現行規定,上市公司按照稅後利潤的5 至10 的比例提取法定公益金。一般盈餘公積分為兩種 一是法定盈餘公積。上市公司的法定盈餘公積按照稅後利潤的10 提取...

什麼情況下要交稅

已辦理稅務登記,年應納增值稅銷售額達到下列標準的企業,應當向主管國家稅務機關申請辦理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的認定手續。增值稅是對在我國境內銷售貨物或者提供加工 修理修配勞務,以及進口貨物的單位和個人,就其取得的貨物或應稅勞務的銷售額,以及進口貨物的金額計算稅款,並實行稅款抵扣制的一種流轉稅。在有銷售行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