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好中耳炎?中耳炎怎樣治療好

2023-06-11 20:05:02 字數 4450 閱讀 240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中耳炎一般都是打消炎針,吃藥。然後再用雙氧水兒擱耳朵裡消炎,就能**了。

2樓:美少女壯士

**上首先積極**上呼吸道病灶性疾病,如慢性鼻竇炎、慢性扁桃體炎。然後進行藥物**中耳炎。

3樓:維奇學姐

中耳炎一般採用區域性、全身藥物或手術**,**效果佳。如未經合理的**,可能出現嚴重的併發症。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方面首先需要抗炎對症**,可以口服抗生素進行**,還可以使用滴耳液區域性外用。然後會引起耳部疼痛,聽力下降,耳鳴或者耳悶,有時候還會導致鼓膜穿孔,外耳道流膿。一般中耳炎主要是由於急性炎症感染侵犯咽鼓管,從而導致中耳腔病變。

5樓:嘉菽

中耳炎是累及中耳(包括咽鼓管、鼓室、鼓竇及乳突氣房)全部或部分結構的炎性病變。

中耳炎怎麼才能治好?

6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首先患者應對引發中耳炎的疾病原因,進行規範化的**,這是**中耳炎的最重要的原則,如果是細菌感染或病毒感染引發的中耳炎,應當盡快應用足量的抗生素的藥物,或抗病毒的藥物**。如果是由於急性鼻炎,急性扁桃體炎等,上呼吸道感染而引發的中耳炎,則應當針對原發病進行積極的**。

對於耳道內有化膿的中耳炎患者,在**時還應當進行耳道內的灌洗,將耳道內的膿液清理出來,可以有效地促進中耳炎的痊癒。

中耳炎以耳內悶脹感或者堵塞感及耳鳴為常見的病症,部分的中耳炎還伴有分泌物,**要用青黴素這種藥物打點滴輸液**,效果是最好的。再配合外用藥物的同時,需要用雙氧水清洗耳道和外用滴耳液滴耳,一般在1~2周以後,都可以獲得痊癒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性**。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使用抗生素滴耳液**。在用藥前,最好找醫生幫助先清洗耳朵,清除外耳道和中耳腔中的多量分泌物。

8樓:淡浩初

得了中耳炎,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積極的進行**,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多吃富含膳食纖維,能夠去火的食物,同時保持規律的作息,不要耳朵沾水。

9樓:陽光趙大地

中耳炎**的方法比較多,首先急性中耳炎首先以抗感染為主,一般來說,一代頭孢或者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效果都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需要根據**對症進行**,建議可以口服消炎藥,同時使用消炎的滴耳液或者遵醫囑用藥。

11樓:江江妮妮

中耳炎主要是細菌和病毒感染引起的,因此對中耳炎最主要的**是要抗生素藥物進行**,殺滅中耳細菌。

中耳炎的**,需要盡量把中耳裡面的濃液引流,使空氣進入裡面。耳朵流膿時,有時需要用雙氧水清洗耳朵,殺滅殘餘的細菌,達到滿意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中心醫院檢查一次吧,不要覺得是一件小事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中耳炎怎樣**好

13樓:hysound淮安

中耳炎的**如下:

1、分泌性中耳炎患者不發燒,但是中耳有積水。如果患者感冒後期出現中耳積液,會用藥促排,使液體能吸收或者排出;

2、化膿性中耳炎,如果急性發作,會穿破骨膜,有些膿流會到外耳道。這時應積極用抗菌素進行**,清理外耳道,同時給患者滴鼻子,使咽鼓管的咽口開放,使炎症盡快消退。

如果是膽脂瘤,即反覆、慢性中耳炎引起的膽脂瘤,在中耳腔裡它會破壞骨質,有些人要盡快進行手術**,避免後續出現嚴重併發症,比如膽脂瘤型中耳炎。如果它向上穿破骨壁,會引起顱內感染。

因此,中耳炎的**要看它是急性還是慢性、分泌性還是化膿性,分別進行**,不能一概而論。

中耳炎如何**最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中耳炎的**來說,無非是用藥**以及**後的護理。中醫**是一種很好的能夠從根本上**該種疾病的方法,這種方法能夠改善體質,從而提高免疫力,這樣就能夠使中耳炎患者得到**,在此基礎上,**後的患者,只需要合理飲食,多多注意耳朵的保健,這樣就可以保證中耳炎永遠不會**。

具體的**方法有用中藥散劑進行**,這也是**中耳炎的最好的**方法。這種**方法的優點是可以直接地作用在患處,確保沒有風險也不會讓患者感到痛苦,基本無毒***。具體的操作方法是,用消毒棉籤先把耳道擦拭乾淨,然後再用乾淨的卷成細管狀的紙巾,或者是細塑料管沾取適量的藥粉,通過吹的方式放入耳道的深處。

這個**方法的功效有除濕消炎,緩解耳鳴、耳痛等等,還有清熱瀉火、**腎氣虛弱的功效,從而達到使聽力恢復的目的。

總的來說,中耳炎是一種比較頑固但是可以**的疾病,只要患者到正規醫院及時進行**,並且在**後積極進行護理工作,就可以有效的保證疾病的**效果,以及後續不再**。所以,要想**中耳炎,還是要耐心**,耐心等待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可以口服點消炎藥進行**,如果頭孢類的消炎藥不過敏的話,可以口服頭孢類的消炎藥進行**。

怎樣**中耳炎最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耳炎是一種常見的病症,這種疾病是大多發生於兒童時期的,但其他年齡段也是有可能會發生的,這種疾病一般主要是由於感冒以及咽喉感染所導致的疼痛併發症,患者一旦患病就會出現聽力減退以及耳痛和耳鳴的現象,是直接會影響到患者的正常生活的,因此患有中耳炎之後一定要及時的**。那麼中耳炎怎麼**最好呢?

如果患者的病情不是很嚴重,那麼就可以採取藥物來**中耳炎這種疾病,藥物**就主要是使用一些抗生素和類固醇激素類藥物的混合液來進行區域性**。用藥前患者要先清洗外耳以及中耳腔內的一些膿液,之後用棉花籤或者是吸引器來進行上藥,一般輕度的中耳炎反覆**幾次之後便有效果。

但如果患者的病情已經比較嚴重了,那麼就可以採用手術來進行**,在進行手術的時候要先進行麻醉,有少數的患者只需要區域性麻醉就可以了,但大多數的患者還是需要全身麻醉的。在麻醉之後就是做切口,切口可以從耳前或者是後**切開進入,開刀時要在顯微鏡下將病變組織除去,除去之後便可以修復耳膜了;但若是耳骨已經有了缺損,那麼還用過同時進行處理。處理之後就可以縫合傷口,手術也就完成了。

另外中耳炎的患者還可以通過內窺鏡**技術來進行**,這種技術相比傳統耳顯微鏡,耳內窺鏡更加的視野寬闊,並且操作起來也更加的靈活,能夠多角度的獲取中耳腔病變比較全面的資訊,在耳內窺鏡下進行手術也更加的快捷和方法,並且這種**方法創傷也是極小的,也很安全,因此這是一種比較好的**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咽鼓管吹張:通過導管向咽鼓管進行潑尼松龍的吹入,能夠有效緩解中耳炎,更好地消除炎症對耳朵疾病進行**。

18樓:陽光趙大地

中耳炎是由於肺炎球菌感染以及流感嗜血桿菌感染引起,其最好的**方法就是藥物**。遵醫囑使用抗生素水溶液或者類固醇激素溶液進行區域性擦拭。如果伴有伴有鼓膜穿孔,則可以進行鼓膜修補手術進行**。

19樓:幹若雁

**中耳炎的辦法是根據它的致病原因來決定的,如果是分泌性中耳炎:**上呼吸道、鼻咽癌等原發病,早期給予促排藥、消炎藥滴鼻,積液形成後採取鼓膜穿刺、置管等手術**,若積液較多,波及乳突氣房,則可行經鼓室的乳突氣房切除加置管術,同時飲食上也要多注意。

中耳炎該怎麼**最好

20樓:立聰堂菏澤店

冒以後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有可能經過鼻咽部進入咽鼓管,在鼻咽部開口,從而進入中耳腔導致急性中耳炎。如果繼發細菌感染,可以導致細菌性中耳炎,如果**不及時,可導致中耳腔化膿引起鼓膜穿孔,從而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聽力。雖然病毒與細菌感染有一定傳染性,但並不是指中耳炎有一定傳染性,比如在感冒期間有一定傳染性,但並非中耳炎有傳染性,通常中耳炎侷限於中耳腔,沒有明顯傳染性。

中耳炎怎麼能治好

21樓:壬雲飛

中耳炎除根的**方法要根據型別分類有藥物**、區域性**和手術**。

1.藥物**。

如果急性中耳炎遵醫囑選擇合適的抗菌藥物足量、足療程進行**,或者根據病情的需要新增糖皮質激素,減輕區域性水腫促進恢復。如果伴有鼻塞,為了減少滲出,緩解疼痛,使用噴鼻劑或者抗組胺藥物減輕充血。用藥的途徑可以根據病情選擇外用藥、口服藥或是靜脈注射。

2.區域性**。

如果不是很嚴重的中耳炎,可以使用抗生素滴耳液**。用藥前先清洗耳朵,清除外耳道和中耳腔中的多量分泌物。同時注意保持耳朵的乾燥,避免耳內進水,更不要隨便使用棉籤或挖耳勺掏耳朵。

3.手術**。

若有乾性鼓膜穿孔,可以選擇做鼓膜修補手術,封閉鼓膜,從而更好的**中耳炎,防止中耳炎**,達到**的目的。慢性中耳炎如果骨質破壞以及膽脂瘤形成,要考慮做手術**,清除病變的骨質以及膽脂瘤,還要考慮聽力重建手術,爭取有一定程度的聽力提高,從而終止病變,達到**中耳炎的目的。

中耳炎不是疑難雜症,只要堅持在正規醫院**,就能**中耳炎。

22樓:立聰堂蕪湖店

急性中耳炎需要藥物或者吊水進行**,如果是慢性中耳炎要想完全**需要進行手術**。

如何治療中耳炎,中耳炎如何根治?

中耳炎分為三種型別 一種是慢性單純性化膿性中耳炎,這種中耳炎是常見的中耳炎,病程遷延,但不太會引起併發症,因為這種中耳炎的病理變化只是粘膜病變。所以有的人終生耳朵流膿並不影響健康。另外兩種型別就屬於危險型中耳炎了,一種是骨瘍型,中耳乳突腔裡有骨質破壞,另一種是膽脂瘤性中耳炎,就是由於長期炎症,上皮細...

關於中耳炎的治療和預防 20,怎麼預防中耳炎?

中耳炎的常見症狀 1 聽力減退 聽力下降 自聽增強。表現為轉動頭部可時而改善,時而堵塞。如只有一耳患病,可能長期不被察覺。2 耳痛 急性者中耳炎會有持續性隱隱耳痛或時而抽痛,慢性中耳炎患者耳痛則不明顯。本病或伴有耳內閉塞或悶脹感,按壓耳屏可暫時減輕。3 耳鳴 多為低調間歇性,如 劈啪 聲,嗡嗡聲及流...

中耳炎的治療方法,一般中耳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急性中耳炎 1 中西結合 2 內服抗生素和外用抗生素結合 3 聯合用兩種抗生素 4 交替應用抗生素防止形成耐藥性 5 自覺症狀體徵好了再堅持用5 8天 6 中藥應用清熱解毒中藥方如五味消毒飲等 7 積極 原發病如感冒,鼻炎,鼻竇炎,鼻咽炎,扁桃體炎等 8 保持引流膿渡通暢。2 慢性中耳炎 1 單純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