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財產保險怎麼保,房屋有保險嗎

2023-06-11 17:30:02 字數 2061 閱讀 1619

1樓:股城網客服

房屋財產保險的購買方式有:

1、投保人可以攜帶身份證、房產證等材料去保險公司的線下營業廳,現場進行諮詢和辦理。

2、投保人可以撥打保險公司的客戶服務**或者投保專線,轉到人工服務說明購買意圖,保險公司會派人上門進行辦理。

3、投保人可以登入保險公司的官方**,在選擇好具體的房屋財產保險產品後,線上直接購買。

房屋財產保險叫家庭財產保險,即凡存放、坐落在保單列明的位址,屬於被保險人自有的家庭財產,都可以向保險人投保房屋財產保險。主要保障家庭房屋及室內財產因自然災害、火災**、管道爆裂及室內盜搶造成的損失。

2樓:abc保險網

大分類裡,可以分為企業財險保險和個人財產保險。區別也很明顯,就是企業是針對團體的,個人財產是針對個人的。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家庭財產保險,家庭財產保險是以城鄉居民室內的有形財產為保險標的的保險,分為三種。

普通家庭財產保險。

普通家庭財產保險是採取交納保險費的方式,保險期限為一年,從保險人簽發保單零時起,到保險期滿24小時止。沒有特殊原因,中途不得退保。保險期滿後,所交納的保險費不退還,繼續保險需要重新辦理保險手續。

到期還本型。

它的承保範圍和保險責任與普通家財險相同。到期還本型家庭財產保險具有災害補償和儲蓄的雙重性質。投保時,投保人交納固定的保險儲金,儲金的利息轉作保費,保險期滿時,無論在保險期內是否發生賠付,保險儲金均返還投保人。

利率聯動型。

隨著物價指數的**和央行不斷公升息,人們對保險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利率聯動型家庭財產保險應運而生。投保此類險種除擁有相應的保障責任外,如遇銀行利率調整,隨一年期銀行存款利率同步、同幅調整,分段計息,無論是否發生保險賠償,期滿均可獲得本金和收益。

企業財產保險是指以投保人存放在固定地點的財產和物資作為保險標的的一種保險,也是財產險中重要的乙個險種。企業財產按是否可保的標準可以分為三類,即可保財產、特約可保財產和不保財產。一般常見的企業財產險主要有綜合財產險、基本險、現金險、計算機保險、利潤損失險、財產一切險等類別。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房屋有保險嗎

3樓:股城網客服

有型別:定值保險、定值保險、重置**保險、首次危險責任險。家財險屬於家財險的範疇,主要保障火災、**、雷擊等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房屋損失。

一般家裡的保險都是業主或者住戶投保,保險費率是。

如有損失,保險公司將按房屋實際價值計算賠償,但不得超過保險金額。

定值保險:房屋的保險金額根據投保時雙方約定的保險估價確定,不會因房屋的市場價值而增減。房屋遭受意外損壞,所有損失按保險金額全額賠償;如果只是部分損失,則按保額乘以損失百分比進行賠償。

比如一套房子投保,雙方約定的保險價值是100萬元。意外損壞時,房屋市場價漲到120萬元(或降至80萬元)。a、房屋全部損壞的,按照保額100萬元賠償;b、部分損失,賠償損失金額的70%-70萬元(100萬元× 70%)。

4樓:百保君官方

房屋有保險可投,叫做房屋保險,屬家財險範疇。主要保障火災、**、雷擊等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房屋損失。房屋保險一般由屋主或住戶投保,保險費率較低,保險公司按房屋的實際價值計算賠償,但以不超過保險金額為限。

但家財險和房屋保險有些區別:

保障範圍不同:房屋保險的保障範圍是房屋的建築結構;家庭財產保險的保障範圍是室內財產,包括裝修、家具、衣物等。

保險標的面臨的風險不同:房屋的建築結構面臨的主要風險是火災、**以及在保險範圍內的自然災害等;家庭財產除房屋建築結構面臨的風險外,還存在很大的盜搶風險、水管爆裂後的自身家庭財產損失和賠償責任風險,購買家庭財產保險的保戶一般附加盜搶險和水管爆裂險。

賠償處理不同:房屋保險的保險標的的價值容易確定,而且保險標的一般不會變動,在投保時要盡可能足額投保,對不足額投保的,在出險時保險公司將按比例賠償;家庭財產的保險標的由投保人與保險公司事先約定。出現保險損失後,保險公司在保險金額的限度內,按實際損失金額賠付。

家庭財產賠付時一般不適用比例分攤制。投保人在投保前應仔細閱讀保險條例,以免發生不必要的糾紛。另外家財險附加盜搶損失等,需要根據自己實際情況來選擇。

財產保險與人壽保險的區別是什麼,中國人民保險公司和中國人壽保險公司有什麼區別?

人壽保險以人的生命或身體作為保險標的,因意外災害,不幸事故,致死亡 傷殘 喪失工作能力,可按照保險條款的規定,給予保險金或年金。通常一般只承保與 生 死 有關的險別,它叫人壽險。財產保險是以財產的有形利益或無形利益作為保險標的。企事業單位或人們的一般財產,在遭受不幸事故而受損時,根據保險條款的合同規...

財產險保險費率怎麼算,企業財產保險費率怎麼計算?

投保時,不足一年,一般均按短期費率計算。短期費率就是在原費率標準上再給乙個乘數。比如某單位財產一切險,費率為1 保額為100萬,那麼一年的保費就是1萬元。短期費率按如下計算 1 8個月,分別為10 80 9 12個月,每個月增加5 到12個月,剛好為100 也就是上,上述單位,如果保6個月,需要繳納...

房屋洪災保險有多重要,房子保險有啥好處

對於有洪災風險範圍內的地區,很重要。在哈維颶風之後重建休斯頓會相當不易,因為私人房屋保險中多不包括洪災保險。根據房地產資料公司corelogic的資料,休斯頓約52 的住宅和商業物業位於特殊洪災危險區域之外,德克薩斯州南部則有44 這樣的建築。雖然洪災區建築物業主必須購買強制性洪災保險,洪災區以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