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到底是「養生」?還是「養癌」?

2023-06-11 17:25:02 字數 3301 閱讀 8846

1樓:柳賀撥才

養生可以預防癌症。

2樓:局語

一些人認為喝茶有助於預防癌症,但也有一項研究。

很多人喜歡喝養生茶,那麼養生茶對身體真的有用嗎?

3樓:流水不腐

我覺得養生茶的作用純粹是給身體補充水分而已,要想讓身體保持健康光靠養生茶是沒有用的,還需要平時在飲食上多加注意,少吃垃圾食品,多吃水果蔬菜。

4樓:人生大事

我覺得是有用的,養生茶可以讓人的身體補充必要的營養物質,而且可以讓人身心愉悅。

5樓:陸永青

我覺得養生茶對身體真的有用,因為養生茶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

長期喝茶,到底是「養生」還是「養癌」呢?

6樓:殷琬

養癌,因為適當的喝茶可以起到養生作用,如果長期喝茶就會讓自己的身體壓力太重,影響睡眠質量,會提高癌症發生的幾率。

7樓:嫩豌唬茅礙

是養生的,長期喝茶能夠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能夠幫助我們**,能夠提神醒腦,能夠很好的使我們促進胃部的消化。

8樓:將軍子馬拉拉

養生。可以清熱解毒,冬天喝紅茶的話可以獲得乙個很好的保暖,但是不要喝隔夜茶,也不應該去喝濃茶,否則會失眠。

9樓:羅文

長期喝茶是養癌的,茶葉上面有非常多的農藥殘留,如果處理不當會影響健康。

長期喜歡喝茶,到底是養生還是致癌,你怎麼看?

10樓:停停停我去額

長期喝茶是養生,但是也要根據自己的體質選對茶的種類,只要選對適合自己的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可以清理血管垃圾,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對身體是非常好的。

11樓:將軍子馬拉拉

養生,可以獲得乙個很好的感覺,而且在夏天的時候喝綠茶可以清熱解毒,並且可以預防中暑,冬天喝紅茶可以讓乙個人感覺到非常的暖和。但是不要喝濃茶和隔夜茶,否則會致癌。

12樓:春季的風啊

我覺得是養生,因為茶葉中含有茶多酚,能夠有效的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降血壓和血脂,同時含有抗癌的作用,但是也要注意不宜喝過濃太燙的茶。

現如今茶葉流通於全世界,喝茶到底是「養生」?還是「養癌」?

13樓:史蒂芬斯

喝茶是養生,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素質是不一樣的,所以喝茶的時候也應該選擇不同的茶葉,如果有高血脂的患者可以選擇喝綠茶,喝茶的時候一定要切記不要喝隔夜茶。

14樓:番茄味雞腿堡

當然是養生的,茶葉裡面含有一些微量元素,對身體是有幫助的,可以下火,可以避免疾病。

15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雖然喝茶沒有像宣傳的那麼神奇,但是長期喝茶的人患心腦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比例明顯降低。

喝茶不養生,還可能致癌,喝茶與多種癌症有關係嗎?

16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沒有關係的,不過要注意這些:忌空腹飲茶,茶入肺腑會冷脾胃。忌飲燙茶,最好56℃以下。

忌飲冷茶,冷茶寒滯、聚痰。忌沖泡過久,防止氧化、受細菌汙染。忌沖泡次數多,茶中有害微量元素會在最後泡出。

忌飯前飲,茶水會沖淡胃酸。

17樓:快樂答手

喝茶與多種癌症都有關係,但是關係不是很大,適當的喝茶對腸胃有好處,能**,但是如果喝茶過多,就會誘發癌症,根據你身體的一些病症來誘發。

18樓:李佳楠那男

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它頂多起到乙個保健的作用,喝太多還可能造成身體的不適。

19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3月11日,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李立明教授團隊的慢性病前瞻性研究正式發表,該研究涉及50多萬人,包含糖尿病人和無糖尿病人。分析資料後發現,健康人群每天喝綠茶,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此外,糖尿病人每天喝綠茶,也可以降低死亡風險。

20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其實是沒有任何關係的,因為茶葉對身體還是非常好的,根本不會得癌症,癌症是因為你的一些生活作息習慣所以才會發生。

21樓:王志剛剛剛

是的,如果不懂得喝茶其中的道理會讓自己慢慢患上多種癌症,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

喝茶不養生,還可能致癌,這是真的嗎?

22樓:霏霏用心教育

不是真的,因為茶葉中沒有致癌物,所以喝茶不會致癌,但喝茶的方法不正確會致癌卻是真的。

喝茶是能養生的,而且養生功效比較好,茶葉中力有豐富的多酚類化合物和兒茶素以及黃酮類化合物,含有葉綠素花青素等對人體有益的營養,這些物質被人體吸收後,能提高人體的抗癌能力,所以說喝茶不養生能還致癌是不正確的。但人們喝茶時經常喝濃茶、溫度太高的茶或者隔夜茶就會致癌,這種說法才是真的。

一、喝茶能養生

茶在中國已經流傳了上千年有著悠久的歷史,它是一種健康飲品,喝茶能養生而且養生效果比較好,平時人們多用紅茶綠茶花茶泡水喝,會讓身體吸收豐富營養,能提高身體的抗衰老能力,還能放慢身體衰老速度,也能保護心血管淨化血液,它還能提高神醒腦緩解疲勞。

二、喝茶能抗癌

平時人們用正確方法喝茶不會致癌,卻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因為人們喝茶以後能吸收類黃酮和花青素以及微量元素硒,還有豐富的兒茶素,這些物質都是重要的,抗癌成分能防止人體內的細胞癌變,也能促使人體內抗體產生,會讓人體自身抗癌能力明顯增強,經常喝茶能降低癌症發病率。

三、喝茶方法不對會致癌

喝茶一定要按正確的方法去沖泡飲用,如果方法不正確或者在喝茶時不注意它的禁忌就會有致癌的可能。喝茶的時候要注意茶的濃度差與水之間的比例要控制好,不能喝太濃的茶,因為濃茶中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會增加患癌風險,除此以外還不能喝溫度過高的茶喝隔夜茶,溫度過高的茶會損傷人類的食道黏膜,也會增加患癌的風險,而隔夜茶中會滋生一些細菌和病毒,會產生一些致癌成分,長期飲用致癌風險特別高。

23樓:初夏呀呀

我覺得這是真的,因為茶裡面確實含有致癌分子,如果喝茶喝多了很有可能會導致癌症。

24樓:春季的風啊

是真的,經常喝茶容易讓我們得癌症,而且有的茶葉不適合人喝。

25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這是真的,因為這根本不利於人的身體健康,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醃製的鹹菜泡菜到底是養生還是致癌

只聽說過泡菜致癌,但這些都少吃為好,主要看人體排洩功能,注意飲食規律,不要挑食,多吃青菜!也不全都有害.有些能提供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但在醃製過程中如果鹽量不足 小於15 或時間不長 小於20天 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原因是蔬菜在醃製過程中細菌會大量繁殖,將硝酸鹽還原成亞硝酸鹽,對人體產生危害。一般飲食...

作業幫軟體到底是在幫學生還是在害學生

乙個軟體本來是沒有什麼罪,如果使用的恰當,那麼就是有用的,如果處理的不恰當,那麼就是有害的。對於一些中小學生來說,如果他們願意學習,那麼這個軟體對他們的幫助是特別大的,根本就不用請家教,就能夠學習,而對於一些學渣來說,就是有害的,他們就利用這個幫他們刷題,自己不做。作業幫軟體我覺得是有利於學生學習的...

到底是喝白開水好呢還是喝茶好,喝酒後是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葉水好?

口渴喝白開水,平時養生喝綠茶。我每天是不喝開水的。呵呵。喝茶過量,容易造成鈣流失,影響腸胃的正常功能。喝水過量,也會加重心臟和腎臟的負擔。適度是最重要的。喝酒後是喝白開水好還是喝茶葉水好?應該喝白開水,酒後喝茶不但沒有好處,反而有害 喝點白開水,或者吃點水果有好處的。因為,可加快人體代謝,有利於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