剎車異響的原因有哪些,汽車剎車異響是什麼原因呢?

2023-06-11 17:20:02 字數 4694 閱讀 9638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片上可能沾有細碎的顆粒異物,導致剎車時異響,剎車鉗和剎車片之間的間隙過大、過小也易造成剎車系統噪音。

汽車異響這個問題,普通車主很難辯別哪些是故障異響,哪些是合理異響。去修理廠檢測異響的車輛,只有近20%的車真的出了問題。配備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著區別;安裝了發動機護板的車型,也可能會因為摩擦產生聲響;一些車主接觸不同的車後,很可能因為自身缺乏對機械知識的了解,把合理異響誤以為是車輛故障。

因此,學習分辨汽車異響,避免浪費時間和精力。

二、汽車響聲的鑑別方法:

在實際工作中,因受工作條件侷限,汽車的響聲很難使用專用儀器進行測量,只能用日常生活中對聲音的判斷來對汽車的響聲進行形容和比較。例如軸承幹摩擦發出的「嘩嘩」聲,氣門間隙過大發出的類似小錘輕擊水泥地板的「嗒嗒」聲等。

1、 正確區分正常響聲與非正常響聲。

汽車在工作時各機構存在的振動,會發出多種性質的響聲,但有響聲並不表示汽車就有故障,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拆卸,首先必須區分正常響聲與非正常響聲。各系統部件的正常振動聲(如發動機表面的雜訊),換檔時齒輪的衝擊聲,用氣體作工作源的進氣聲、排氣聲,齒輪嚙合雜訊等均屬於正常響聲。非正常響聲(異響)按對汽車效能的影響可分為輕微響聲、一般響聲和惡性響聲。

輕微響聲,如高壓電漏電的跳火聲、滾動軸承輕微松曠的響聲等,一般音量較小,機件磨損程度不大,較長時間無顯著變化,這類故障不經修理仍可維持汽車的正常行駛。

3、 在診斷汽車異響時,應注意創造良好的聽診條件,設法排除其他雜訊的干擾,以免影響判斷的準確性。

最好能有意識地將聲音放大或縮小,即使用旋具或其他金屬桿件作聽診器具接觸發響部位將響聲放大,或採用單缸斷火的方式將響聲減小,以適應診斷需要。聽診現場應保持安靜,儘量減少人為因素的干擾。

2樓:虎哥說車

長時間駕駛後,很容易出現各種問題,包括剎車時的異常噪音。那麼,剎車異響的原因是什麼呢?

制動噪音異常的主要原因如下:

1.新車的磨合,其中剎車片的磨合是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通常情況下,跑了幾百公里後,你會覺得剎車會更舒服。

2.新換的剎車片也需要磨合,才能和舊的更好的結合。剛換的時候會覺得剎車很硬,一般要開幾百公里才會感覺好一點。

3.車輛行駛過程中,可能會有很小的沙粒進入板、盤中間,有時還會因摩擦產生異常噪音。在這種情況下,一般不需要維護。只管跑,讓小沙粒掉出來。

4.如果因為磨合不良出現異常噪音,有的車主乾脆跑過去急剎車,這樣短時間內就可以在剎車中行駛,但這樣會使剎車片更加磨損,也就是說會降低剎車片的使用壽命。因此,建議大家跑一會兒,觀察一下,不要人為地強迫剎車片磨損;

5.制動盤固定螺釘丟失或損壞也會引起異常制動噪音;

6.制動系統故障,需要檢查和維護。

為了避免異常的剎車噪音,我們應該經常保養和總結汽車,這樣可以有效地避免問題。

3樓:汽車之家

剎車異響是乙個讓人很頭疼的問題。首先你要區分異響的聲音,是尖叫,還是悶響,或是絲絲地叫。1·如果是尖叫,首先要檢查是鄙視剎車片快用完了(報警片發聲)。

如過是新片,那要檢查一下有沒有異物被夾到剎車盤與片之間。2·如果是悶響,多是剎車卡鉗的問題。

汽車剎車異響是什麼原因呢?

4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1、剎車盤裡進了沙子。一般情況下,我們剛買的新車在踩剎車的時候是不會發出異響的,如果你的車還沒跑多少公里剎車就異響,多半是剎車裡面進了沙子或者鐵粉等顆粒物,這個時候只要一踩剎車就會發出刺耳的聲音。這種情況我們可以在洗車的時候用高壓水槍衝一下,如果不行的話就得拆開清理了。

如果你不管它的話,就會加速剎車片的磨損,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損壞剎車盤。

2、剎車片過硬。有些剛買的新車剎車的時候就異響,尤其是輕踩剎車的時候,這一般都是剎車片的材質比較硬,重踩剎車的時候異響就沒有了。一般這種情況我們可以不予理會,等它自己磨合一陣子看看再說,如果你實在受不了這個聲音的話,去換一副剎車片就能解決問題了。

3、剎車片磨損嚴重。前一段時間我的乙個朋友對我說,他的車最近幾個月踩剎車的時候老是發出「吱吱吱」的聲音,他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所以就想問問我。他的這輛車已經開了4年了,我問他換過剎車片沒有,他居然問我剎車片還需要換嗎?

我此時徹底無語了。趕緊開到修理廠檢查一下,剎車片都磨沒了,剎車的時候就是鐵碰鐵,連剎車盤上也有劃傷,這下損失慘重了。

以上就是修車老司機總結的汽車踩剎車異響的3個原因,前二個都正常,最後乙個最傷車!如果你的愛車踩剎車也有異響的話,就趕緊檢查一下剎車片吧!大多數情況下,踩剎車異響都是剎車片到了磨損下限,報警鐵片發出的聲音,這個時候我們只需要更換剎車片就可以了。

5樓:笑笑科普

我們剎車時 剎車片摩擦到剎車盤也會發出吱吱的響聲 為什麼汽車踩剎車時吱吱響呢?

剎車異響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1、剎車異響很有可能是由於剎車卡鉗和剎車盤中間安裝過緊,增壓水幫浦內油太少,摩擦過大,彈簧板脫落、活動銷損壞等。

2、剎車鋼板螺釘脫落或損壞嚴重,剎車片材質不太好,買剎車片是要買官方**的。

剎車異響是因素如下:

1、可能是剎車片的問題,剎車片質量不太好,或是有沙子,造成剎車的時候會出現金屬響聲或是異響。提議大家可以到可靠的店或是4s店,檢視一下剎車片,讓研磨一下,一般就會好的。

2、如果是新更換的剎車片有異常的聲音很有可能是由於換了新的剎車片,剎車片與制動盤中間的摩擦不勻稱,會出現一些奇怪的聲音。因而,在換新的剎車片時,可以先將剎車片的兩個角磨去,保證剎車片不會碰到制動器邊緣的突出部分,從而使它們彼此協調,不會發出奇怪的聲音。

7樓:汽車之家

很多車輛都存在剎車異響的問題,不論是行駛了多年的老車,又或者是剛行駛幾千里或者幾萬里的新車,都可能出現這個問題,那麼剎車異響是什麼引起的呢? 怎麼才能解決呢?當剎車異響時我們應該檢查一些什麼?

首先,可以檢查一下剎車盤留下的剎車片摩擦痕跡是否。

剎車異響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8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異響原因:

1、剎車片和剎車盤匹配不合:

你比如說你剛換的剎車皮或者是剎車盤,它和剎車皮子是乙個摩擦副,它肯定會有一些突出的地方,在最初磨損的頭幾十公里的時候它不平,所以一踩剎車會有各種各樣的噪音,這種噪音算是正常,不用理會。這要這個車制動不跑偏,沒有什麼要緊的事大家就正常駕駛就完了。

2、剎車盤和剎車片之間有異物:

有時走比較髒的地方,這個剎車盤和剎車皮子之間夾進去了沙粒,它在剎車盤和剎車**之間一踩它茲茲響,這也不影響安全。如果你使勁踩幾腳剎車呢,它也就消失了、不要緊。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說過水以後剎車皮和剎車盤的這個摩擦副裡邊有水,它會發出嗚嗚的聲音這個踩幾腳剎車也應該消失,這也不要緊。

3、剎車片磨損到了極限:

最後就是說因為剎車片它是一種消耗品,它是有厚度的。當摩到快換的時候生產廠家刻意在最接近磨損極限的時候,加進一些金屬的顆粒,在你踩剎車的時候它會產生跟平時不一樣的異響,來提醒您的剎車片該換了,實際呢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那麼有條件的話,一定要就近就便盡快去更換。因為剎車系統關乎行車安全,這個可不能拖也不能置之不理。

剎車異響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9樓:汽車百科說

造成剎車異響原因有很多,有些是故障有些是正常現象。得結合當時車輛情況來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急剎時發出咔咔聲。這是為了防抱死的abs幫浦介入控制剎車油壓來回變化。這是正常聲音。除了咔咔聲外,往往還表現為剎車踏板震動。

2、著車起步加油時剎車發出咔一聲。這種是正常現象。出現這種情況主要出現在下雨天停車後或者長時間停車。這主要是剎車片與剎車盤貼合造成的。只要猛踩幾腳就可以消除故障。

3、倒車狀態下踩剎車時發出異響。這種情況是因為倒車輛移動方向發生變化,發動機整體會有前後傾動跡象,踩剎車時發動機震動變小。如果此時下護板安裝不到位或者碰撞發生形變則會與排氣管直接發生接觸發生聲響。

4、剎車時吱吱響。這種就需要注意了一般有這兩種情況。乙個是剎車片磨損到極限,剎車片上的報警限位片與剎車盤發生干涉。

另外乙個可能就是行駛過程中石頭等異物或者是摩擦片磨損下的粉末顆粒飛進剎車片與剎車盤摩擦發生。

對於這種情況,我們可以先靠邊停車,看下剎車盤上是否有異物,等三到五分鐘,用水沖洗下。再行駛看發生是否有聲音,可以連續踩幾腳剎車。

5、過減震帶捎帶剎車發出咔咔聲。這聲音可是剎車分幫浦卡銷與卡鉗間隙過大。除了捎帶剎車時發生外,還有一種現象就是車輛熄火後,下車時發生咔一聲。

要想判斷是否是這故障,我們可以在分幫浦銷上加註潤滑油脂補償它倆間隙,異響就會消失。但沒過多久故障又會出現。所以要是受不了建議直接更換。

剎車異響是怎麼回事,剎車異響是什麼原因

剎車片上可能沾有細碎的顆粒異物,導致剎車時異響,剎車鉗和剎車片之間的間隙過大 過小也易造成剎車系統噪音。汽車異響這個問題,普通車主很難辯別哪些是故障異響,哪些是合理異響。去修理廠檢測異響的車輛,只有近20 的車真的出了問題。配備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響聲和自然吸氣發動機的聲音必然存在著區別 安裝了...

剎車異響尖叫?剎車片異響尖叫聲

發現剎車異常尖叫時,首先要檢查的是剎車片,如果是剎車片用完了,那麼就需要更換一副新的剎車片,通常情況下剎車片上都會有乙個報警鐵銷,剎車片磨損到一定程度鐵銷就會和剎車盤摩擦,所以會有金屬摩擦的尖叫 如果是新片,那要檢查一下有沒有異物被夾到剎車盤與片之間。如果是新更換的剎車片,且碟片之間沒有異物,那應該...

剎車異響滋滋聲是什麼原因,剎車異響滋滋聲怎麼辦

剎車異響滋滋聲可能是因為剎車片變薄 剎車片質量下降 剎車片中有異物 剎車盤生鏽等原因導致,一般情況下多踩幾下剎車異響應該會有所緩解,如果刺耳聲依舊很大,需要盡快到維修店進行檢測維修。剎車異響滋滋聲的原因如下 1 剎車片變薄。一般全新的剎車片厚度在左右,但是隨著每天頻繁地使用,很容易就發生磨損。按照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