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統一是O型血,而子女應該是哪種血型?

2023-06-06 16:15:02 字數 2805 閱讀 3487

1樓:house姬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父母如果都是o型血,正常情況下子女的血型應該也是o型。血型是由父母的基因控制,子女的血型會表現出顯性的基因。一般控制血型的基因有a、b、o三種,其中a、b是顯性,o是隱性(ab型稱為共顯性)。

根據遺傳生物學理論,o型血為隱性遺傳。如果女性為o型血、男性也是o型血,兩個人生出的孩子,一般是o型血的孩子。有一種特殊情況,是不受遺傳學約束的,就是血型有五萬分之一的突變可能。

所以,父母如果都是o型血,孩子也有可能是其他血型,只不過這種幾率很小。

2樓:鑫浪

父母同意是o型血,而子女應該是哪種血型?按照科學來講,如果父母都是o型血的子女,那麼也應該是o型血,如果子女不受精血,那麼你父母就是你,你的父親就不一定是真的,你父親了。

父親是o型血,則孩子可以是哪幾種血型?

3樓:太平洋親子網

孩子的血型不是只有父親的血型決定,還需要知道母親的血型。根據人的血型遺傳規律,父親是o型血,則孩子的血型視母親的血型而定,有以下幾種情況:

1、父親是o型血,母親是a型血,則孩子血型是a型或o型。

2、父親是o型血,母親是b型血,則孩子血型是b型或o型。

3、父親是o型血,母親是o型血,則孩子血型是o型。

4、父親是o型血,母親是ab型血,則孩子血型是a型或b型。

父母都是o型血孩子會是什麼血型

4樓:太平洋親子網

只會出現o型血。

一般來說血型是終生不變的。人類的血型通常分為a、b、o和ab四種。血型遺傳借助於細胞中的染色體。

人類細胞中共有23對染色體,每對染色體分別由兩條單染色體組成,其中一條來自父親,另一條來自母親。

abo血型系統的基因位點在第9對染色體上。人的abo血型受控於a、b、o三個基因,但每個人體細胞內的第9對染色體上只有兩個abo系統基因,即為ao、aa、bo、bb、ab、oo中的一對等位基因,其中a和b基因為顯性基因,o基因為隱性基因。

孩子o型血,母親o型血,父親是什麼血型?

5樓:太平洋親子網

a型、b型或o型。

血液型別是遺傳基因的外在表現。因為決定血液型別的基因是一組顯性基因,所以,同乙個血型可能對應著多個基因型別。

a型血可能對應著兩個基因型別,分別是aa,和ao;同樣的,b型血也對應著兩個基因型別,分別是bb,和型血和ab型血都只對應乙個基因型別,分別是oo和ab。

當父親血型基因為ao、bo和oo時,和母親的血型基因oo結合,孩子會出現oo基因型的可能,也就出現o型血。

父母都是o型血,那孩子是哪種血型?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這個牽扯到遺傳學問題,簡單地說,人的血型由一對基因控制(即2個基因)

如果你是a型血,你的基因裡就肯定有a基因,相對應的就有以下肯能性:aa ,ai

如果你是b型血,你的基因就肯定帶有b基因,相對應的就有以下肯能性:bb,bi

如果你是ab型血,你的基因就只可能是ab啦。

你會問 i 是什麼基因呢? 是的,你猜的沒錯,i基因就是o型血的基因,因為他屬於隱性基因,比較低調,只要有顯性基因存在(如a基因或b基因),它就不會表現出來,但如果只有自己的話,即基因為 ii 的話,它就會顯示出來了就是o型血了,所以,爸爸的基因為 ii ,媽媽的基因為 ii ,兩人能提供的基因只能是 i 基因,所以孩子的基因型只能是 ii 即表現為o型血。

以上為傳統遺傳學理論,當然基因理論中有所謂的基因變異,不過概率小到可以忽略不計,從科學的角度來說,如果孩子不為o型血,那只能證明孩子不是這一對父母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o型了,不會是其它血型的。

父親是o型血,則孩子可以是哪幾種血型?

8樓:匿名使用者

1種可能是:母親是o,孩子肯定是o;

2種可能是:母親是a,孩子可能是o,可能是a;

3種可能是:母親是b,孩子可能是o,可能是b;

4種可能是:母親是ab,孩子可能是ab,可能是o;

5種可能是:母親是r陰性血,孩子可能是r陰性血,可能是o;

所以在沒有決定孩子母親的血型時孩子有可能是每一種血型中的一種。

9樓:洪水

0型因為父母雙方任何乙個是0型他們的子女必須是0型。

10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o,孩子可能是a或b或o,不可能是ab。

孩子o型血,母親o型血,父親是什麼血型?

11樓:小蟲草小

根據人的血型遺copy傳規律:bai母親為o型血,兒子du

是o型血,其父親。

zhi的血型有以下3种情dao況:父母為o+o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o血型。父母為o+a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o、a血型。

父母為o+b血型,子女可能有的血型為o、b血型。為此,其父親的血型為o、a、b血型。你看看人的血型遺傳規律表就清楚了。

12樓:

光這麼看,a,b,o都可能,ab不可能,如果能結合爺爺奶奶的血型的話,更容易確定了。

不是O型血的父母能生出O型血的孩子嗎?

不是o型血的父母是有可能生出o型血的孩子的。這跟基因有關係。o型血是純隱性的。只要父母雙方有乙個o型血和乙個非ab型血的雜合血型就可能 或是父母均為非ab型的雜合血型。所謂雜合血型就是說,不是純顯性或純隱性的血型。不過,父母雙方只要有乙個是ab型的,他們就不可能有o型血的孩子。因為ab型血的基因是有...

父母血型AB B生的孩子是O型血

有一種可能,基因都是成對出現的,一般ab型血是乙個a基因和乙個b基因的組合,所以ab型的後代不會是o型,但人類的基因是在不斷突變的,就產生了這麼一種情況,a和b的基因連線在了一起,而與之配對的是乙個o型基因,所以他的後代就有可能是o型血。這種稀有的血型後來被命名為cisab型,在北京血站之類的大型血...

父親是O型血,母親是A型血,孩子會是A型血嗎?

不一定,因為也有可能是和父親一樣的o型血。會的,醫學上孩子的血型 是遺傳,母親跟父親的,母親是a型血,那麼孩子就有可能就有可能是a型血。父親是o型血,那麼孩子也有可能是o型血,這個是遺傳的。一般情況下,父親是o型血,母親是a型。還是有可能是o型,也可能是a型血。一般情況下不會再出現別的血型。會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