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ab型血老婆o型血1abo抗a11282abo抗體

2021-03-27 08:27:52 字數 3612 閱讀 4363

1樓:匿名使用者

抗b效價1:512高了,需要做好孩子出生後發生新生兒溶血病的準備。

:我是o型血,老公是ab型,母體lgg抗體效價檢測為1:128,參考值rh系統抗體效價《1:64:abo系統抗體效價

2樓:miss黑公尺

是igg抗體吧,abo血型系統效價值多少你沒寫,如果是1:128,要參考你具體的週內數,如果是孕早期,那你容要多注意監測,因為後期會公升高,太高了就比較麻煩,最好用中藥降一下。

rh系統的太模糊,你是陰性血嗎?如果是陽性血就不用管這個。如果你是陰性血,最好去血站複查下,≤1:

64範圍太大了,0也是小於64,32也是小於64,所以最好確定下這個。rh溶血比abo溶血嚴重得多。

3樓:社會能言度

問題不清,不過估bai

計說的是duabo系統效價

,抗a或抗b,1:128,.....這只是zhi風險提示,效dao價高提示有溶血可能,回一般數字越大可答能性越大,溶血反應越重。

這裡,6個月1:128算一般高吧,應該生後確診檢查有無溶血或密切觀察黃疸情況。在有照藍光條件的醫院出生,聽從醫生安排,一般也能克服。

,我老婆是o型血,我是a型做了igg抗a抗體效價測定,結果寫著:1:128有影響嗎誰能告訴我謝拉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新生兒溶血的可能性. 而且你的值很小,可能性不大

但是不用擔心,o型血的媽媽那麼多,嫁給非0型的人也多,所以這種情況是常見的.

每次檢查跟醫生說明這個情況,醫生會好好處理的.

前幾天查了abo溶血的檢驗,檢驗結果正在上線上,所以有些擔心,順便查了一些相關資料,竟然發現一些姐妹的檢查結果還有高達一兩千的,與她們相比我低多了,但是還是多知道些好。現在摘錄了一些資料如下,希望能給有相關情況的孕媽媽們乙個提醒:

什麼是新生兒溶血症:

新生兒溶血症是指因母、嬰血型不合而引起的同族免疫性溶血。在我國以abo血型不合者占多數,rh血型不合者較少,其他如mn、kell血型系統等少見。在我國漢族中母兒血型不合的佔妊娠的26.

92%,真正發生溶血的只有2%-2.5%,且一般都較輕。所以在懷孕期間做好監測,有問題及時**,就能很好的避免發生。

什麼原因引起新生兒溶血症:

當胎兒由父方遺傳所得的血型抗原與母親不同時,進入母體後即會刺激母體產生相應的抗體,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與胎兒紅細胞發生抗原抗體反應導致溶血。新生兒出生以後,自己造血造出a型或b型紅細胞,與從母親那裡傳來的抗a或抗b抗體結合就發生溶血,紅細胞破裂,膽紅素釋放出來,出現黃疸。新生兒不斷造出a型或b型紅細胞,不斷與從母親那裡傳來的抗體中和溶血,把這些抗體消耗完了,就不會溶血了。

然而,在溶血過程中,新生兒體內的膽紅素持續異常增高,造成病理性黃疸,這樣是需要**的。**的時間和病情的嚴重程度要看新生兒體內的從母體傳來的抗體量的多少決定。

易abo血型不合的寶寶多見於:

1.病史中有自然流產史及前一胎新生兒黃疸史者。

2.血型檢查為o型,其丈夫為a、b或ab型。

3.o型血準媽媽在孕前查出抗a或抗b抗體效價較高者。

4.o型血準媽媽孕期抗a(b)igg效價》1:64者。

5.孕期b超檢查,嚴重溶血者可見胎兒**水腫,肝脾腫大等。

新生兒溶血症有什麼症狀:本病症狀之輕重差異很大,一般abo血型不合者症狀較rh血型不合者輕,隨著新生兒的成長會漸漸消失自癒。有時,病兒常於生後24小時以內或第二天出現黃疸,並迅速加重。

隨黃疸加深或可出現貧血、肝脾腫大,嚴重者發生膽紅素腦病。rh不合大量溶血者,出生時已有嚴重貧血,可導致心力衰竭、全身水腫、甚至死胎。

孕婦abo溶血抗體檢查注意事項:

1.檢查條件為:準爸爸是a型血、b型血或ab型血,準媽媽是o型血(有過流產史或者輸血史的話更應該查)。

2.檢查時間為:懷孕4個月的時候。

3.檢查當天:夫妻雙方早上空腹,抽血檢查抗體效價和abo外抗體。

4.檢查結果:一般當天就可以拿到,結果顯示效價值低於64一般沒有什麼問題,高於這個值,就需要再做複查。

**要把好孕前、產前和產後三道關:

1.新生兒溶血病預防重於**。國內有關醫學專家一致認為 ,凡既往有不明原因的死胎、流產、新生兒重度黃疸史的孕婦及其丈夫均應在孕前進行abo和rh血型檢查。

如在孕前被查出血型抗體效價高者,可在孕婦孕前先進行中藥如茵陳等**來降低抗體預防。

2.如果4月時第一次檢查結果效價偏高,需要到28w再複查一次,如果還是沒有明顯增高就問題不大,如果繼續增高,建議去正規醫院**,可以通過一些藥物**來降低,現在不少醫院都有相應的中藥**。這樣做的目的主要是降低母親抗體的"殺傷力"。

再自預產期前2周開始口服肝酶誘導劑,可加強胎肝細胞葡萄糖醛酸與膽紅素的結合能力,從而減少新生兒膽紅素腦病的發生。

3.產後要當心新生寶寶有無貧血以及黃疸出現,以及出現的時間、程度,不要和其他原因所致的黃疸、貧血混淆,以免耽誤**。不過,一般情況下abo血型溶血症狀很輕,孩子出生後大多不需要特殊**,只要及時進行藍光照射和藥物**,孩子病情都可以緩解,即使是嚴重的rh溶血病,若及時進行換血,絕大多數寶寶也都能轉危為安。

另外,並不是寶寶患黃疸就說明有溶血病。一般新生寶寶中有80%左右可能發生黃疸,而其中只有小部分是因為溶血而引起的。同樣,溶血寶寶也不一定就會有上述症狀,有些孩子直到長大**後才發現自己與爸媽的血型是不相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的1:128,沒什麼的大夫給開了些草藥叫茵陳,調理一下就行。不用太擔心。

o型血準媽媽孕期抗a(b)igg效價>1:128有問題的嗎?嚴重的嗎?

6樓:血刺好好爝

孕婦血清抗體的檢查:abo溶血病採用抗a(b)lgg定量法,當抗a(b)lgg效價李1:128,胎嬰兒可能發生溶血病。

當rh血型不合效價李1:@64,胎嬰兒可能發生溶血病。abo型不合抗體效價在ii512以上時,提示病情嚴重,應做羊水檢查或結合過去不良分娩史考慮終止妊娠。

做了血型抗體效價測定結果是1,512.這嚴重嗎

7樓:

我懷我兒子的時候是1:512。那時我很擔心的。 現在他已經三個月了。各方面都很健康。我的主診醫生也說溶血的機率是很低的。所以不用很擔心。

請問我現在21周了,我是o型血,老公是ab型血,都是陽性,檢查報告單結果是igg抗a : 1:128igg抗b : 1:3

8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抗體效價低於1:128是沒有問題的,有些孕婦高達1:256以上,而且抗體效價最好1個月查上一次,有時候會有所變化。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上週做得,a1:16

我的血型是o型,我老公是ab型,檢查報告是 lgg抗a效價是1:64 lgg抗b效價是1;128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bai

,你檢查的情況看du,igg抗zhia效價是1:64 lgg抗b效價是1;128,胎兒發生dao溶血的可能版性是存在的,一般小於權64可能性小,你的有乙個是128,也是比較高了,要吃藥**的,一般都是吃中藥**的,建議吃

11樓:小小花

動態觀察,如果是孕期,最好不要吃藥。

媽媽是o型血爸爸是ab型血兒子是ab型血有問題嗎

血型的遺傳規律 血型遺傳規律表父母血型子女會出現的血型子女不會出現的血型o與ooa,b,aba與oa,ob,aba與aa,ob,aba與ba,b,ab,o a與aba,b,abob與ob,oa,abb與bb,oa,abb與aba,b,aboab與oa,bo,abab與ab 請問你是媽媽,爸爸,還是兒...

女性是AB型血,男性是O型血,生下的孩子會是什么血

abo血型鑑定 通常只用兩種抗血清即抗a及抗b血清,就可將群體分為四種血型。根據血型的遺傳規律,和臨床工作方例起見,配偶間所生子女的血型如下 各種abo配偶所生子女的血型 婚配式 子女可能有的血型 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 a a a o b ab a b a b o ab 無 a a b a b ab ...

女方是o型血 男方是ab型血是不是生孩子

您好 您們的血型不會結合的,寶寶只能是o型或是ab型的血。也就是ab o血型的遺傳方式,父母雙方同為a型,則孩子為a型或者o型。父母同為b型,則孩子為b型或者o型。若父母一人為a,一人為b,則孩子為a型或者b型或者ab型。若父母一人為a,一人為o,則孩子為a或o。若父母一人為b,一人為o,則孩子為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