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四邊形的周長和面積是否有關係?

2023-06-06 16:10:05 字數 3133 閱讀 4079

1樓:網友

把乙個平行四邊形拉成乙個長方形 ,它的面積變大,周長不變。

分析過程如下:

把乙個平行四邊形拉成乙個長方形,如下圖所示:

由此可得長方形拉成平行四邊形後,高變短,底沒有變化,根據二者的面積公式可得,面積變小。

由於長方形拉成平行四邊形,四條邊的長度都是沒有變化的,所以長方形的周長和平行四邊形的周長相等。

擴充套件資料平行四邊形的性質:

1)平行四邊形的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2)平行四邊形的兩組對角分別相等;

3)平行四邊形的鄰角互補;

4)平行四邊形的對角線互相平分等。

平行四邊形的判定方法:

1)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定義判定法);

2)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3)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4)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兩組對邊平行判定);

5)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長方形的性質:

兩條對角線相等;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四個角都是直角;

有2條對稱軸(正方形有4條);

具有不穩定性(易變形);

長方形對角線長的平方為兩邊長平方的和;

順次連線矩形各邊中點得到的四邊形是菱形。

2樓:帳號已登出

沒有直接關係。並不是周長越長面積越大。

平行四邊形的周長相等面積相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四邊形。

答:不一定相等。

4樓:一笑生陶伯

平行四邊形的周長相等面積不一定相等。比如正方形,和菱形。如果周長相等,面積,一定不會相等,菱形的面積要小。

5樓:匿名使用者

四邊形具有不穩定,周長相等的平行四邊形它的形狀可能不相同,所以它的面積也不相等。面積相等的平行四邊形的周長也可能不相等。

6樓:依然依然

不一定相等,平行四邊形具有不穩定性,確定好了乙個框架,形狀可以改變的,形狀改變的話,面積就變了,所以面積不一定相等。

7樓:柳斜風

不一定。即使是同乙個平行四邊形,只要稍微變形,面積就會發生變化。所以說,周長相等的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不一定相等的。

8樓:來自寶通寺香豔奪目的通心菜

平行四邊形的周長相等面積不一定相等,周長相等的四邊形中正方形的面積最大。

9樓:帳號已登出

不相等。就以矩形為例,乙個為長3寬2,另乙個為長4寬1,周長相等,面積卻不等——前者為6,後者為4。

怎麼算平行四邊形的周長和面積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和周長。

1、(1)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公式:底×高(推導方法如圖);如用「h」表示高,「a」表示底,「s」表示平行四邊形面積,則s平行四邊=ah[3]

2)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等於兩組鄰邊的積乘以夾角的正弦值;如用「a」「b」表示兩組鄰邊長,α表示兩邊的夾角,「s」表示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則s平行四邊形=ab*sinα

2、平行四邊形周長可以二乘(底1+底2);如用「a」表示底1,「b」表示底2,「c平」表示平行四邊形周長,則平行四邊的周長c=2(a+b) 底×1x高。

11樓:沙瀚彭

平行四邊形周長=四邊長之和=(長+寬)x2,面積=長x寬÷2

平行四邊形的周長和面積有什麼關係?

12樓:社會暢聊人生

周長:環繞有限面積的區域邊緣的長度積分,叫做周長,也就是圖形一週的長度。

定義:平行四邊形的周長是平行四邊形的邊長的總和。

平行四邊形周長:(底十側邊)x2

面積:底x底邊的高。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相等,它們的周長有什麼關係?為什麼?

13樓:

摘要。平行四邊形的周長與面積沒有直接的關係。

面積與周長表示的是不同的單位的量。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

平行四邊形的周長=2*(兩鄰邊之和)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相等,它們的周長有什麼關係?為什麼?

您好,我是教育行業的景老師,擅長k12,職業培訓以及語言翻譯。稍等一下,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正在整理資料以及答案,不要結束問答哦,問答結束之後麻煩您給我個贊~在下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平行四邊形的周長與面積沒有直接的關係。

面積與周長表示的是不同的單位的量。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

平行四邊形的周長=2*(兩鄰邊之和)

平行四邊形法則及平行四邊形計算面積公式?

平行四邊形是指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它的面積計算公式是 底乘以高 用字母表示為。s ah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計算公式是什麼?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公式 底 高 可運用割補法,推導方法如圖 如用 h 表示高,a 表示底,s 表示平行四邊形面積,則s平行四邊形 a h。平行四邊形的面積等於兩組鄰邊的積乘以夾角...

關於平行四邊形的問題,有關平行四邊形的問題

先把2題和3題的答案交上 2.解 設角a的餘角為x 則角c補角為 x 10 過點a作dc邊的高ae交dc的延長線於e點。在三角形ace中 角cae 角e 角ace 180 即角a的餘角 角c的補角 角e 180 所以x x 10 90 180 x 50 所以角a 90 50 40 角c 180 40...

平行四邊形屬於等腰梯形嗎,平行四邊形與梯形的關係?

你這個問題角度有點刁鑽。根據梯形的概念,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這裡並沒有說 有且只有 所以按照這個概念,似乎平行四邊形也可以稱為梯形。因為平行四邊形是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這裡自然包括了一組對邊平行。不過,在繼續分析梯形的相關概念時,你會發現,在定義底時,有 較長的底邊叫下底,較短的底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