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電腦win10只有乙個分割槽 怎麼分割槽

2023-06-06 16:05:05 字數 2722 閱讀 7455

新電腦win10 系統怎樣分割槽比較合理

1樓:高調的遺忘

具體步驟如下。

1、右鍵點選我的電腦,然後選擇「管理」。示,然後選擇磁碟管理。

2、進入磁碟管理之後,我們可以看到分割槽情況。然後選擇需要進行分割槽的磁碟,點選右鍵,然後選擇「壓縮卷」,示。

3、然後系統會自動的查詢壓縮空間,這個時間就需要看電腦的配置。

4、選擇好需要壓縮空間的大小,點選壓縮即可。

5、等一會,空間就壓縮好了。示會出現乙個可用的空間。這就是我們剛才壓縮出來的空間。

6、選中該空白分割槽,點選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

7、進入新建簡單卷嚮導,這裡直接點選「下一步」就好了,示。

8、指定卷的大小,可以輸入自己想要的大小。然後點選「下一步」。

9、為新建的簡單卷,選擇碟符。

10、然後為新建的簡單卷選擇磁碟的格式,這裡一般選擇「ntfs」就好了。

11、最後點選完成。等待一會就好了。

2樓:華碩服務

步驟1. 在「此電腦」上右鍵點選,選擇「管理」,然後在「計算機管理」視窗的左側列表中選擇「磁碟管理」。在windows 10中也可以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直接選擇「磁碟管理」功能。

步驟2. 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點選希望重新分割槽的部分,選擇「壓縮卷」,系統經過分析後會給出可用壓縮容量。

步驟3. 輸入希望分出的容量大小。

注意,如果是系統盤的話,應該留下至少50gb的容量。確定容量後,點選「壓縮」,完成後會看到分割槽列表中增加了一塊未分割槽的自由空間。

這裡要注意:因為windows 系統按照1024mb=1gb計算,而硬碟廠商們是按照1000mb=1gb換算,如果直接輸入100000mb是得不到100gb分割槽的。

步驟4. 建立簡單卷。

重新劃分為乙個或多個分割槽都可以。只要右鍵點選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再按提示「下一步」就可以了。

步驟5. 分配容量給其他分割槽。

對於未分配空間,也能選擇把它指派給任一已存在的分割槽,在選中的分割槽上右鍵點選,選擇「擴充套件卷」,然後按提示操作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c盤建議50g左右 別小於40g

我被坑了一下,以前系統盤都是40g 結果win10老自動更新 有一次老是更新失敗。結果發現是c盤滿了。

其他盤無所謂的。

如果你是固態硬碟 甚至可以不分割槽。

4樓:華碩服務

windows 10作業系統中可通過以下方式進行磁碟分割槽:

1.滑鼠點選桌面左下角,或者按win+c,出現下圖彈窗:

2.按k鍵或者用滑鼠點選磁碟管理(k),出現下圖視窗:

3.右擊c盤選擇壓縮卷:

4.耐心等待片刻:

5.出現可用壓縮空間大小。

6.如果把可用空間大小全部壓縮則c盤就太小了,現在我們準備壓縮300gb為d盤,所以我們填寫300gb*1024=307200,這裡在307200基礎上多加10mb或者20mb,是為了防止滿打滿算的307200被分割槽表佔去了空間,而變成了,從而容量不是整數而不美觀。

7.點選壓縮後出現下圖黑色部分,未分配的空間:

8.右擊未分配的空間,選擇新建簡單卷:

10.如果只分乙個d盤則容量不要改,如果想將未分配空間分成多個區,這裡就先寫d盤需要的容量。

11.這裡的驅動器號預設變成了e,為什麼不是d盤呢,因為該機台有光碟機,d盤已經被先來的光碟機佔用了。這裡我們就保持e盤不變了,如果有強迫症的朋友們,可以回到磁碟管理頁面右擊光碟機,選擇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將d改為後面的字母,將d的位置留出來,然後再將現在的e盤改成d盤即可。

12.下圖介面可以給分割槽命名,我們先選下一步,因為分完區在【此電腦】中,右擊分割槽照樣可以重新命名。

13.點選完成,通過壓縮卷分割槽的操作就結束了。

5樓:無瀅渟

電腦win10分割槽很簡單,使用自帶磁碟工具給win10新電腦重新分割槽。

具體步驟如下:

1、滑鼠右擊「計算機」,選擇「管理」標籤;開啟「計算機管理」視窗。選擇 「儲存管理」開啟「磁碟管理」頁面 ;

2.右鍵單擊選擇要壓縮的磁碟,快捷方式選擇「壓縮卷」在輸入壓縮空間量(mb為單位)裡填寫要壓縮出的空間量,如果要壓縮出50g,就填寫50*1024=51200,選擇"壓縮"按鈕;

3.壓縮後會發現多出一塊 未分割槽磁碟,右鍵彈出快捷選單選「新建分割槽」開啟新建簡單卷嚮導,一路下一步,在簡單卷大小裡填寫要新建磁碟的大小;

4、選擇驅動器、磁碟號;

5、選擇檔案系統格式,然後在執行快速格式化前打鉤;

6、點選「完成」按鈕。

6樓:孝莊裝

在執行視窗輸入「來啟動計算機管理。

7樓:喻荔龍

1、桌面上右鍵「此電腦」,選「管理」2、在彈開的「計算機管理」左側目錄樹中選「磁碟管理」

3、在視窗右側d盤的那個圖示上右鍵選擇「壓縮卷」

4、在彈出的視窗中設定需要建立的分割槽的大小,然後點選「壓縮卷」

5、在新出現的分割槽圖示上右鍵點選「新建簡單卷」

6、然後「下一步」「下一步」「選擇碟符」「下一步」「」完成。

7、新建的分割槽就ok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 此電腦 管理 儲存 磁碟管理右鍵 最大儲存空間的那個盤 壓縮卷。

先調整系統所在盤的大小,不要急著分其他區,建議80g以上自己改差數,自己研究,調大調小了繼續拆和並,不會影響系統執行,然後系統盤調整好了,右邊拆出來的再進行其他分割槽。

剛買的戴爾電腦是win10系統我想改成win7的,,改不了

需要確認以下資訊 硬碟分割槽 式 是mbr還是gpt格式?主機板設定 是legacy 傳統bios 還是uefi狀態?secure boot 安全啟動 選項是否處於開啟狀態?要安裝的win7系統是多少位的?1.開機按f2鍵進入該bios設定介面,選擇高階bios設定 advanced bios fe...

win10只能顯示乙個分割槽,如何設定

win10只顯示乙個分割槽的原因是其他分割槽沒有分配驅動器號,解決步驟如下 1 在桌面上右鍵單擊 此電腦 點選 管理 2 點選左側 磁碟管理 在右側找到未分配驅動器號的分割槽。3 右鍵單擊這個分割槽,點選 更改驅動器號和路徑 4 點選 新增 5 指定驅動器號或缺省,點選確定。6 這時再開啟 此電腦 ...

我的是剛買的膝上型電腦 很卡是Win10系統

找賣家 幫你 系統重新安裝 或者優化一下 新買的筆記本win10很卡是為什麼 系統問題,建議還原系統或重灌,記憶體條少加。現在的系統不是xp時代,4g記憶體不算大記憶體,8g記憶體是標配,如果您用的是4g記憶體,建議加4g 8g記憶體,總記憶體是8 16g記憶體會快多了。剛買的筆記本win10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