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妹是O型血,我妹夫是B型血他們的血型不合嗎?將來的小孩會得「溶血兒」嗎

2022-09-20 08:55:05 字數 1697 閱讀 9176

1樓:兵味

由於母親與胎兒血型不合 ,母親的免疫血型抗體igg通過胎盤進入胎兒的血液迴圈,破壞胎兒紅細胞引起的一種溶血性貧血。以abo血型不合最常見,其次為rh型 ,偶見mn 、duffy等血型。母子abo血型不合者,90% 以上母親為o型 ,胎兒為a或b型,由於幾乎所有o型個體血液中都含有 igg抗a和抗b抗體,所以abo不合的溶血第一胎就可發生。

rh血型不合者,母親總是rh陰性,而胎兒陽性,因為只有第一胎後母親才產生抗rh抗原的抗體,故此種溶血病多見於第二胎。胎兒宮內即可發生溶血,重者有死胎。新生兒出生後有不同程度的進展性溶血性貧血 ,重者可發生核黃疸 ,由abo血型不合引起者一般較輕。

母子血型鑑定、臍血及胎兒羊水膽紅素測定、抗人球蛋白試驗及特異性抗體檢查即可診斷。既往有死胎及胎兒水腫者宜早期中斷妊娠,宮內胎兒腹腔輸血可使35%~45%重症胎兒獲救,但有一定危險。

出生後的** :主要目的是降低血清膽紅素含量和改善貧血,具體措施是 :①藍色螢光燈(或日光燈)照射,以降低膽紅素含量。

②服用苯巴比妥,也有降低膽紅素作用。③換血**,可用母親血或rh陰性的o型血或rh陰性的與嬰兒abo 相合的血 , 此法療效高,操作難度低,安全,宜普遍採用。

2樓:

你妹妹是o型血,她的基因就是ii,你 妹夫是b型血,那麼他的基因就是bb或者是bi,根據遺傳基因,他們的子女只可能是ii或者 bi型的了,只有基因突變才可能出現abo型,因為你妹妹和妹夫都不存在a型血的基因攜帶,子女是不會帶有a的,是不是你搞錯血型了啊,

3樓:

父母abo血型系統不合,寶寶容易得溶血病,從16周開始,定期檢測血液中抗體的情況,一般在四周左右一次,密切注意寶寶有否發生溶血可能。如有異常可以在孕期藥物**。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母親的血液和胎兒的血液是不相混的,不過,通過胎盤,偶爾也會有極少許母體血液流向胎兒,胎兒血液流向母體。在這種情況下,假如母兒血型不同,母體會產生抗體,並進入胎兒血液,造成胎兒溶血或貧血。一般情況下,第一次懷孕不會造成什麼後果,而隨著生產次數的增加,其危險性也增加。

血型不合分為rh血型不合和abo血型不合,其中前者引起的溶血特別嚴重,而後者相對症狀較輕。

o型血的人可以跟b型血的人結婚嗎,會有血型不溶嗎?將來生孩子會有影響嗎?

5樓:酸菜粉兒

如果媽媽是o型,爸爸是b型,就有可能會有新生兒溶血發生(abo溶血)。

其他的沒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溶血得是寶寶跟母親不是同一血型時,就是溶血也可以預防的,不行生出來換血。

我是o型血,老公是b型血,孩子會得溶血症嗎

我是o型血,我老公是b型血,請問這樣小孩得溶血病的機率大嗎?

7樓:

沒問題,你們小孩應該是o型或b型,你是o型,不含抗b凝血原,沒事。

8樓:

不會的,你小孩不是o型就是b型

9樓:柯南倒爾

rh溶血病的情況比較多

abo的好象不太多

10樓:

不會有什麼問題的你們家

父親是o型血母親是b型血孩子會得溶血症嗎?

b型血和o型血在愛情上配嗎,B型血和O型血在愛情上配嗎?

血型跟愛情好像沒有必然聯絡,那麼配不配就看你們彼此的性格了 僅靠這些什麼血型,星座是沒有根據的,就拿星座來說吧,根據科學研究表明在白羊座和金牛座之間還有乙個星座,也就是說總共有13個星座,而不是12個,因為星座的週期並不是固定的30天,所以血型配不配並不重要,關鍵的是有沒有感覺,也就是來不來電,祝你...

父親是O型血,母親是A型血,孩子會是A型血嗎?

不一定,因為也有可能是和父親一樣的o型血。會的,醫學上孩子的血型 是遺傳,母親跟父親的,母親是a型血,那麼孩子就有可能就有可能是a型血。父親是o型血,那麼孩子也有可能是o型血,這個是遺傳的。一般情況下,父親是o型血,母親是a型。還是有可能是o型,也可能是a型血。一般情況下不會再出現別的血型。會的,父...

媽媽是o型血爸爸是ab型血兒子是ab型血有問題嗎

血型的遺傳規律 血型遺傳規律表父母血型子女會出現的血型子女不會出現的血型o與ooa,b,aba與oa,ob,aba與aa,ob,aba與ba,b,ab,o a與aba,b,abob與ob,oa,abb與bb,oa,abb與aba,b,aboab與oa,bo,abab與ab 請問你是媽媽,爸爸,還是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