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是O型血,母親是A型血,孩子會是A型血嗎?

2023-05-20 16:30:04 字數 3706 閱讀 7671

1樓:王志剛剛剛

不一定,因為也有可能是和父親一樣的o型血。

2樓:朝夕de盼兮

會的,醫學上孩子的血型**是遺傳,母親跟父親的,母親是a型血,那麼孩子就有可能就有可能是a型血。父親是o型血,那麼孩子也有可能是o型血,這個是遺傳的。

3樓:橘沐讀書

一般情況下,父親是o型血,母親是a型。還是有可能是o型,也可能是a型血。一般情況下不會再出現別的血型。

4樓:

會的,父親是o型血,母親是a型血,生出來的孩子只會是a型血或者o型血,不可能有b型血或者ab型血。

父親a型血孩子o型血母親應是什麼血型?

5樓:頓玉蓉象雲

父/母a型+父/母o型。

得a型、o型血的嬰兒。

血型遺傳關係。

人類的血型有多種,十分複雜。我們通常說的紅細胞血型:a、b、o和ab四種,實際上是屬於乙個血型系統,叫abo血型系統。

目前已發現人類有26個血型系統,每個血型系統中又有數量不等的血型。不過,在這些血型系統中,abo血型系統發現最早,對人類關係最大。

血型是有遺傳基礎的。乙個人的血型一半來自母親,一半來自父親。譬如,母親傳給。

子代b因子,父親傳給o因子,子代的血型為bo,由於o是隱性,只表現出b型。依照血型遺傳規律,知道父母血型。便可推算出子女可能是那種血型,不可能是那種血型,這在法醫的親權鑑定上,可提供某些參考價值。

如果你感興趣的話,請推算一下你的子女是什麼血型。(請看血型遺傳關係表)。

父/母a型+父/母a型。

得a型血的嬰兒;

父/母a型+父/母b型。

得a型、b型、ab型血的嬰兒。

父/母a型+父/母o型。

得a型、o型血的嬰兒。

父/母a型+父/母ab型。

得a型、ab型血的嬰兒。

父/母b型+父/母b型。

得b型血的嬰兒;

父/母b型+父/母o型。

得b型、o型血的嬰兒;

父/母b型+父/母ab型。

得b型、ab型血的嬰兒;

父/母o型+父/母o型。

得o型血的嬰兒;

父/母o型+父/母ab型。

得o型、ab型血的嬰兒;

父/母ab型+父/母ab型。

得ab型血的嬰兒。

6樓:千晚竹彤丁

a型的父親o型的孩子。

按照顯性遺傳原理a型是顯性基因o型是隱性基因所以父親的血型應該是ao所以顯示是a型;而孩子是o型即oo所以孩子的母親應該是ao或oo型即a型或o型。一般情況就是這樣啦!

7樓:冷曼華夕淑

因為孩子為o型血,則其基因為ii,根據父親為a,則可推斷父親基因為ai,則母親的血型不能確定,可能為a、b、o。說不准。

父親是a型血,孩子是o型血,母親應該是什麼血型?

8樓:

摘要。親親!您好,乙份祝福,乙份溫馨,乙份感動。

懷有一顆感恩的心。生活則處處有感動!您的問題已收到,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稍等一下,請不要結束諮詢哦。

您也可以趁著這點時間提供更有效的資訊,以便我更好的為您解答。希望我的可以解決您的問題,馬上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片刻!

父親是a型血,孩子是o型血,母親應該是什麼血型?

親親!您好,乙份祝福,乙份溫馨,乙份感動。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生活則處處有感動!您的問題已收到,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稍等一下,請不要結束諮詢哦。您也可以趁著這點時間提供更有效的資訊,以便我更好的為您解答。

希望我的可以解決您的問題,馬上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片刻!

以上是我的全部回覆。還有其它問題諮詢嗎?我可以繼續為您解答哦 ~祝您生活愉快。

爸爸是a型血,媽媽是o型血,孩子是什麼血型?

9樓:太平洋親子網

在父親是a型血、母親是o型血的情況下,孩子的血型會是a型或是o型,解析如下:

首先,父親是a型血存在兩種可能,即父親的血型遺傳基因為aa或ao,而母親是o型血則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母親的血型遺傳基因為oo。

1、如果父親的血型遺傳基因是aa,那麼父母都拿出一半基因,他們的孩子血型遺傳基因一定是ao,ao顯示為a血型,也就是說這種情況下孩子一定是a型血。

2、如果父親的血型遺傳基因是ao,那麼父母都拿出一半基因,他們的孩子血型遺傳基因就是ao或oo,也就是說這種情況下孩子可能是a型血也可能是o型血。

因此,在父親a型血、母親o型血的情況下,孩子有可能是a型血,也可能是o型血。

父親是o型血母親是a型血孩子會是什麼血型

10樓:一老夫

父親是o型血母親是a型血孩子會是0型血和a型血,絕對不會是b型和ab型血。

11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o型,母親a型,兒子是a型正確嗎?

母親o型血,父親a型血小孩是什麼血型

12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o型血,父親a型血,小孩可以是o型(oo)或a型(oa)。

13樓:

a型或o型。

分析:母親基因型io io

父親io ia或者ia ia

根據遺傳定律。

孩子可能是io ia或者io io

爸爸是a型血,媽媽是o型血,孩子是什麼血型?

14樓:郭城仉嘉容

如果媽媽是a型血,爸爸是o型血,那孩子就應該是a型或o型血。

乙個人的血型是指該個體紅細胞表面存在著各種血型抗原,這些抗原均係由遺傳物質--基因所決定。如乙個人存在有a基因,則可肯定這個體的紅細胞表面存在a抗原。而且,血型基因對血型抗原產生的關係是單一的,即肯定存在著與抗原有關的某一基因。

此外,基因與血型抗原表現的關係,一般不受環境條件的影響。一般地說,有關血型的基因多屬於等顯性基因,即一些常染色體上的等位基因,彼此間沒有顯性和隱性的關係,在雜合狀態時,兩種基因的作用同樣得以表現,分別獨立地產生基因產物,這種遺傳方式稱為共顯性或等顯性,abo血型的遺傳是一種共顯性遺傳。a,b為顯性基因,o為隱性基因,因為染色體是成對出現的,所以每個人控制血型的基因也是兩個,當乙個人的基因是a和b時,顯性基因表達,血型就是ab型,當基因是a和o或者b和o時,也是顯性基因表達,o的基因就表達不了,血型就分別是a或者b型,只有當兩個基因都是隱性基因o時,血型才會是o型。

所以a和b型血的人的基因有可能是aa,bb,ao,,bb稱為純合體,ao,bo稱為雜合體,o型血的人的基因是oo。

abo血型系統的基因位點在第9對染色體上。人的abo血型受控於a、b、o三個基因,但每個人體細胞內的第9對染色體上只有兩個abo系統基因,即為ao、aa、bo、bb、ab、oo中的一對等位基因,其中a和b基因為顯性基因,o基因為隱性基因。

因此血型遺傳規律如下。

a+a→a、o;

a+b→a、b、o、ab;

a+o→a、o;

a+ab→a、b、ab;

b+b→b、o;

b+o→b、o;

b+ab→b、a、ab;

o+o→o;

o+aba、b;

ab+ab→ab、ab。

15樓:李鳳春活寶

父親a型血母親o生的孩子是什麼型血。

父親是0型血母親是A型血孩子是什麼型

您好,父親是0型血母親是a型血的話,孩子的血型只能是a型或者o型,除基因突變外沒有其他血型的可能。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父親是0型血,母親是a型血,那孩子應該是什麼血型 我國是世界上最早 血型的國家。早在三國時代,便有 滴血驗親法 以確認血緣關係。據湖北省婦幼保健院遺傳中心宋婕萍醫生介紹...

孩子是0型血,母親是A型血,父親不可能是什麼血型

建議你可以看下血型表了。這方面寫的一清二楚了 還是值得看一下的了。父親是o型血母親是a型血孩子會是什麼血型 父親是o型血母親是a型血孩子會是0型血和a型血,絕對不會是b型和ab型血。父親o型,母親a型,兒子是a型正確嗎?父親是0型母親是a型生下的孩子是啥血型 父親是a血型,母親是o型血,生出孩子也是...

媽媽是o型血爸爸是ab型血兒子是ab型血有問題嗎

血型的遺傳規律 血型遺傳規律表父母血型子女會出現的血型子女不會出現的血型o與ooa,b,aba與oa,ob,aba與aa,ob,aba與ba,b,ab,o a與aba,b,abob與ob,oa,abb與bb,oa,abb與aba,b,aboab與oa,bo,abab與ab 請問你是媽媽,爸爸,還是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