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是o型血爸爸是ab型血兒子是ab型血有問題嗎

2022-02-06 09:21:22 字數 4611 閱讀 8430

1樓:匿名使用者

血型的遺傳規律-血型遺傳規律表父母血型子女會出現的血型子女不會出現的血型o與ooa,b,aba與oa,ob,aba與aa,ob,aba與ba,b,ab,o——a與aba,b,abob與ob,oa,abb與bb,oa,abb與aba,b,aboab與oa,bo,abab與ab

2樓:莫如盡

請問你是媽媽,爸爸,還是兒子?還有就是你說的這些血型準確嗎?確信沒有搞錯?我是醫生,你回答我的提問,我給你解釋。

3樓:東方啟音之光

你好,血型是以a、b、o等三種遺傳因子的組合而決定的,大多根據父母的血型即可判斷出以後出生的小寶寶可能出現的血型。血型的遺傳規律即: a+a→a、o; a+b→a、b、o、ab; a+o →a、o; a+ab→a、b、ab; b+b→b、o; b+o→b、o; b+ab→b、a、ab; o+o→o; o+ab →a、b; ab+ab→a、b、ab。

所以這是很正常的,放心吧。你的孩子很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問題,如果你能確定媽媽的血型沒有錯的話,那孩子應該不是這兩個人的,因為這兩個人只能出現a型血或b型血的小孩。

5樓:

有問題,容易出現oab溶血現象,出生第一天就會出現黃疸,並且越來越重。

父親是o型血孩子有可能是ab型血嗎 10

6樓:笑笑小魚

父親是o型血,孩子是o型,母親a、b、o型血都可能,就是不可能是ab型。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可能,因為父親是o型的話,孩子只有可能是0、a、b三種。

但有個很罕見的遺傳血型,可以是這樣的,稱為ab融合基因,這種基因的孩子,只有可能是二種血型:o或ab。但是非常罕見,是低於5萬人裡面才乙個,而且中國人裡更罕見。

8樓:馮俊

理論上說不可能!因為父親o型血.根據遺傳定律知道這是不可能的.除非基因突變!

9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是o型血孩子也是有ab型血的

母親血型是o型的孩子可能是o型血

10樓:匿名使用者

血型遺傳規律

血型是以a、b、o等三種遺傳因子的組合而決定的,大多根據父母的血型即可判斷出以後出生的小寶寶可能出現的血型。血型的遺傳規律即:

a+a→a、o;

a+b→a、b、o、ab;

a+o →a、o;

a+ab→a、b、ab;

b+b→b、o;

b+o→b、o;

b+ab→b、a、ab;

o+o→o;

o+ab →a、b;

ab+ab→a、b、ab。

因此,根據上述血型遺傳規律,如果丈夫和妻子的血型是「a」 型和「b」型,則小寶寶的血型除了「a」或「b」型外,還會有「o」或「ab」型。

解析:a、b、o式血型按孟德爾遺傳學的法則遺傳,a、b、o、ab四種血型從遺傳基因看,a型有aa和ao兩種基因,b型是bb和bo,o型和ab型各為一種,即oo和ab。父母雙方均為a型,且基因都是aa的場合,子女自然只能是a型。

如雙方父母的基因都是ao,其子女的血型有a型和o型兩種可能。一方的基因為aa,另一方為ao的a型父母,則子女的血型是基因為aa或ao的a型。b型的場合完全相同。

o型和ab型的父母,子女的遺傳基因為ao或bo,即只可能是a或b型的血型。父母均是o型,子女當然也是o型,父母均是ab型血型時,子女的血型有基因為aa的a型、bb的b型以及ab型三種可能。

你所講「媽媽是o型血,爸爸ab型血」,那麼,按著血型的遺傳規律,孩子的血型不是b型就是a型!

11樓:魔法快蛋

那要看他母親是什麼血型了

媽媽是o型血,孩子是ab型血,爸爸應該是什麼血型? 50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爸爸不管什麼血型,孩子都不會是ab血型。

血液型別是遺傳基因的外在表現。因為決定血液型別的基因是一組顯性基因,所以,同乙個血型可能對應著多個基因型別。

例如,a型血可能對應著兩個基因型別,分別是aa,和ao;同樣的,b型血也對應著兩個基因型別,分別是bb,和bo。o型血和ab型血都只對應乙個基因型別,分別是oo和ab。

孩子為ab型,即基因型別為ab。當父母基因型別一方為aa、ao、ab,另一方為bo、bb、ab,兩者進行組合,才有可能得到ab基因型別的孩子,即父母為a型、b型和ab型血,孩子才會是ab型血。

血型的改變

從遺傳學上來講,人的血型應是終身不變的,但在某些特殊情況下,血型卻能發生改變。例如有報道稱,在白血病和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中會發生abo血型的改變,這是由特定的疾病引起的。

再如,當因重大疾病而做造血幹細胞移植手術,如提供者的紅細胞abo血型與接受者不合,移植成功後,接受者的血型就變成為提供者的血型。

13樓:走向未來

爸爸正常應該是ab,但偶爾會有特殊情況。最準的是查dna

14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是cisab血型!

a型媽媽和o型血爸爸可能生出來ab型血的兒子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血型與子女血型的遺傳關係: 父母血型 子女可能血型 子女不可能血型 axa a、o b、ab axb a、b、ab、o axo a、o b、ab axab ab、a、b o bxb b、o a、ab bxab a、b、ab o bxo b、o a、ab abxo a、b o、ab abxab a、b、ab o oxo o a、b、ab a型媽媽和o型血爸爸是不可能生出來ab型血的兒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能生出a型或o型血的孩子。

母親o型血 父親ab型血孩子肯定會溶血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孩子的血型有兩種,a或者b型,因為母親是o型,她的血液裡有抗a 和抗b的抗體,可以透過胎盤,對孩子血液裡的紅細胞(孩子紅細胞上有a抗原或者b 抗原),會發生免疫反應,從而引起溶血

18樓:除夕刀

會,百分之百,o型血與任何血都能溶

19樓:

孩子有可能是o型血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我是o型,我老公是ab型,我女兒就沒有得abo溶血。

父親是o型血母親是ab型血孩子會得溶血症嗎?

21樓:

父親o型母親ab型,孩子可能為a或b型血,不會產生溶血;

一般母親血型為o型,孩子為非o型才會出現溶血症

22樓:我的怪味苦瓜

同一血型生孩子可能會得溶血症.

父親是ab型血,母親是o型血

23樓:

血型是以a、b、o等三種遺傳因子的組合而決定的,大多根據父母的血型即可判斷出孩子可能出現的血型。血型的遺傳規律即: a+a→a、o; a+b→a、b、o、ab; a+o →a、o; a+ab→a、b、ab; b+b→b、o; b+o→b、o; b+ab→b、a、ab; o+o→o; o+ab →a、b; ab+ab→a、b、ab。

父親是ab型血,母親是o型血,那孩子可能是a型血或b型血。

24樓:愛飄的雲

他們生下來的孩子血型是abo型,或者ab型,或者o型血。

25樓:倪發宜欣嘉

你好!媽媽是o型血爸爸是ab型血,在孕期有必要到醫院做abo母子血型檢查.有部分可有溶血的危險.

AB型血的爸爸和O型血的媽媽生的小孩的血型

父母的血型 父母的遺傳因子 子女的遺傳因子 子女的血型o o oo oo oo o o a oo ao oo,ao o,a oo aa ao a o b oo bo oo,bo o,b oo bb bo b o ab oo ab ao,bo a,b a b ao bo oo,ao,bo,ab o,a...

女性是AB型血,男性是O型血,生下的孩子會是什么血

abo血型鑑定 通常只用兩種抗血清即抗a及抗b血清,就可將群體分為四種血型。根據血型的遺傳規律,和臨床工作方例起見,配偶間所生子女的血型如下 各種abo配偶所生子女的血型 婚配式 子女可能有的血型 子女不可能有的血型 a a a o b ab a b a b o ab 無 a a b a b ab ...

女方是o型血 男方是ab型血是不是生孩子

您好 您們的血型不會結合的,寶寶只能是o型或是ab型的血。也就是ab o血型的遺傳方式,父母雙方同為a型,則孩子為a型或者o型。父母同為b型,則孩子為b型或者o型。若父母一人為a,一人為b,則孩子為a型或者b型或者ab型。若父母一人為a,一人為o,則孩子為a或o。若父母一人為b,一人為o,則孩子為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