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做什麼比較好吃,請問早餐吃做什麼最好呢?

2023-02-11 02:30:05 字數 5417 閱讀 2205

1樓:crm097蝶

★韓式南瓜粥★

材料:老南瓜500克 ,水500克 ,糯公尺粉60克 ,冰糖適量 ,小圓子適量(可以自己用糯公尺粉做), 芸豆適量 ,鹽少許。

做法:1、南瓜洗淨去籽,不去皮。蒸鍋中水煮至沸騰,放入南瓜,大火蒸15分鐘左右。

2、蒸好的南瓜待涼,用勺子把瓜肉挖出。

3、在挖出的南瓜中加入水,比例大約為1:1,可以根據自己喜好調節。用料理棒或者粉碎機打成南瓜泥。倒入鍋中,大火煮10分鐘至沸騰後轉中火。

4、糯公尺粉用涼水兌開,一小勺一小勺的加入鍋中,續煮5分鐘,邊煮邊用勺子不停攪拌,以防糯公尺粉沾底。

5、加入冰糖攪拌至融化。糯公尺粉加水搓成小圓子(也可以買現成的)。

6、用另乙隻鍋煮小圓子,煮好後把小圓子加到南瓜粥裡,正宗的南瓜粥裡還需要放一些豆類如芸豆,大家可以根據自己喜好新增。最後放稍稍一點點的鹽,只需一點點用來提味,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拉麵,南瓜粥都行,看自己的愛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餅。把牛肉剁碎,摻點洋蔥末,放鍋裡煎成餅。

4樓:劫後地餘生

乙個雞蛋、幾片全麥麵包(一定是全麥)、一杯豆漿或一杯牛奶,少許蔬菜、士多啤梨、熟肉,這樣搭配,營養就非常豐富了。

5樓:網友

一次多做點3天不用起早,10分鐘搞定!

請問早餐吃做什麼最好呢?

6樓:衍草深

早餐吃什麼,決定了這一天的開啟方式,因此早餐就要多花點心思,要追求營養搭配,今天蓉兒整理出了一套一週早餐食譜,7天不重樣,營養又健康,每天吃什麼都已搭配好,照著做就可以,吃飽後活力滿滿,喜歡就趕緊收藏吧。

週一:小包子+蔥花餅+紫薯燕麥豆漿

【小包子】

1、乙個青蘿蔔和一根兒胡蘿蔔,洗淨後削掉擦絲,接著裡面加2勺鹽,拌勻後醃製30分鐘,2、碗中打入3個雞蛋,打散後起鍋熱油,把雞蛋倒進來,用筷子轉圈圈,炒熟後盛出來;

3、蘿蔔也醃好了,這時候我們準備一塊兒紗布,把蘿蔔絲用紗布包起來後擠出水分,擠乾水的蘿蔔絲瞬間就只剩原來三分之一的分量了;

4、裝入碗中後加生抽、蠔油、雞精、胡椒粉、香油,最後把雞蛋加進來一起拌勻,餡料兒就調好了;

6、現在來蒸小包子,放入蒸鍋中後冷水大鍋,大火12分鐘就能熟透;

7、這時候蒸鍋裡面的小包子也蒸好了,關火後直接出鍋,,乙個個小巧玲瓏的也是特別的可愛!隔著麵皮還能看到餡兒的顏色,有點小透明的感覺,而且沒有乙個是破皮的哦,真正的皮薄如紙,好看又好吃!

【蔥花餅】

1、取一張餃子皮,表面刷油後均勻的撒點鹽,然後放上一小把蔥花後再疊放另一張,三張重疊在一起;

2、接著我們來烙餅,鍋裡加點油後把蔥花餅加進來,用中火去煎,注意勤翻面,多翻幾次後這些麵皮就一張張的都散開了;

3、煎到脆脆的就可以盛出來了,這個薄薄的蔥花小餅真的是太香了,蔥香四溢、又薄又脆,我超級喜歡吃;

【紫薯燕麥豆漿】

1、先把黃豆洗乾淨備用,不用泡發。

2、紫薯削皮洗乾淨切塊備用。

3、把水,燕麥,黃豆和紫薯一起放入破壁機內蓋上蓋子按公尺糊模式,不要用豆漿模式,破壁機有雜糧模式的也可以用雜糧模式,沒有就用公尺糊模式。看看顏色是不是很漂亮。

4、打好紫薯燕麥豆漿倒出來加入適量糖,可以再撒上少許麥果脆,特別好喝。

營養滿滿的早餐就完成啦!

7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我們常見的饅頭、包子都是可以選擇的。 當然,如果能粗細糧混搭做主食就更好啦,比如紅薯粥,黑公尺粥都是不錯的選擇。公尺、麵等精細主食的一半用粗糧替換,比如:

玉公尺、紫薯、紅薯、貝貝南瓜等等。 另外要注意: 主食+主食的錯誤搭配,比如土豆絲煎餅,饅頭+白粥等等,土豆也屬於主食哦。

盡量選擇低油脂的麵點,便利店常見的起酥麵包、牛角包、油條以及其他帶有高糖高油夾心的麵包、餅乾可要避開啦。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早餐可以下麵條或者煮粥,非常養胃,是個不錯的選擇。

9樓:的瘦

早餐可以來乙個水煮雞蛋、喝一杯豆漿、乙個饅頭、一小份青菜,非常營養。

早上做什麼早餐好?

10樓:81356兵

早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頓飯!所以一定要講究營養!牛奶麵包,小公尺粥雞蛋,豆腐腦手抓餅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11樓:網友

語音內容。

很多的上班族早晨起來會喝一大杯牛奶,煎乙個雞蛋便匆匆地出了家門,覺得這樣的早餐營養很充足,但營養專家指出,如此搭配蛋白質脂肪的攝入量是夠的,但卻忽略了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科學的早餐應該是結構均衡的早餐,其中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比例應該在12:28:60,穀類食物在其中所佔的比例是最大的,吃早餐的時間應該是早上六點半到七點之間。

科學的早餐應該包括四種類別的食物,它們是:

一,以提供能量為主的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豐富的糧穀類食物如麵包、饅頭等。

二是以**蛋白質為主的主要是肉類、禽蛋類食物。

三是以**無機鹽和維生素為主的,主要指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四是奶類與奶製品、豆製品。

如果早餐中上述四類食物都有則為營養充足的早餐,如果是使用了其中的三類,則早餐質量較好,如果是只選擇了兩類或者是兩類以下,早餐的質量就較差。

12樓:墨爾本丶孤獨

其實傳統的豆漿油條是不健康的吃法;營養早餐的四大要素是穀物,蛋白質,豆奶,果蔬;多吃:全麥麵包、饅頭、粥類、雜糧、豆漿、脫脂牛奶、雞蛋、、蘋果、梨等很容易買到水果,蔬菜; 少吃:油條、漢堡、蛋糕、餅乾、薯條、火腿、速食麵、碳酸飲料、汽水等。

13樓:眯眼小寶寶

肯定要吃雞蛋了,雞蛋健康又美味。

14樓:迮軒花霞飛

1、早餐吃麵包然後喝牛奶或咖啡,方便省事。但麵包應注意選擇全麥麵包、燕麥片等,花生醬少抹為宜,植物忌廉多經氫化形成一種反式脂肪酸已被證實和心臟血管疾病有關,經常食用對健康不利。

2、兩片吐司抹花生醬、奶油,再喝一瓶低脂牛奶或優酪乳,是比較適當的選擇。如果有時間,準備一些生菜、蕃茄、小黃瓜夾著吃,營養會更均衡。

3、茶葉蛋或肉包搭配牛奶,最好再配上生菜沙拉。

4、傳統的燒餅、油條配豆漿怎麼樣?燒餅香酥可口,是因為製作時加了很多油,豆漿也屬於中脂性食品,這種組合的油脂量實在遍高。油脂過多,讓多數營養師對這類早餐評價低。

5、清粥小菜沒有油脂太高的問題,不過醬菜、豆腐乳營養值低,而且鈉含量太高。另外,加工食品可能會新增防腐劑,常吃容易傷害肝、腎。有些老年人或早素者只吃稀飯配醬菜、豆腐乳,缺乏蛋白質,不是理想的吃法。

吃稀飯時搭配一顆荷包蛋或是乙份瘦肉,素食者則選擇吃一塊豆腐或豆幹、素雞等豆類製品就比較好了。

6、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是銅,所以把水果加入早餐的選單裡最好。但不建議喝果汁,熱量太高。

15樓:網友

雞蛋餅雞蛋餅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餅,而且因為有雞蛋的原因,咬起來也是很勁道的哦,最主要的就是省時間,而且營養。

準備食料:雞蛋5個,蔥1根,胡蘿蔔1根,五珍粉1包,麵粉適量,鹽油適量。

做法:1、首先我們先將雞蛋打入碗內。

2在碗內加入一點涼開水,打散。

3、再加入100ml的涼開水,加2勺的麵粉,記得要一點點的加哦,一包五珍粉,攪拌成麵糊。

4、把胡蘿蔔和蔥切成碎丁,放入麵糊中。

5、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

6、在電餅鐺中刷上一層薄油。

7、把麵糊直接倒入電餅鐺中,均勻攤平,蓋上蓋子燜2-3分鐘8、然後翻一下面,再燜同樣的時間。(可根據實際電餅鐺操作)9、時間到了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怎麼樣,是不是簡單易學啊,做好這個大約也就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可以吃點麵包,雞蛋,青菜面,香菇雞粥等食物。這些食物都是比較容易消化的,目的是為了避免增強消化腸道的壓力,而且營養價值比較豐富,不僅補充身體內能量。主要是補充鈣質,蛋白質,葡萄糖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早餐也可以稍微吃點水果,建議可以吃蘋果,香蕉,等食物。

在飲料方面最好是喝點椰子汁,牛奶,豆漿等。平時要注重膳食搭配,不能隨便吃。

早餐做啥好吃做比較快

17樓:帶檔滑行

好吃比較快的早餐:

【鮪魚沙拉口味吐司茶點】

【材料】:白吐司2片,白煮蛋1個,罐頭鮪魚1/2罐,美奶滋適量,黑胡椒適量,匈牙利紅椒粉少許,小黃瓜片16片。

【做法】:1、白煮蛋切小丁,與鮪魚拌勻後,再加入美奶滋及黑胡椒拌勻為鮪魚沙拉。

2、將每片吐司修剪出4個圓形,共計8小片,每片先塗上少許美奶滋,依序放上2片小黃瓜,加上捏成球形的鮪魚沙拉,再撒上匈牙利紅椒粉即可。

【冰淇淋蜂蜜吐司】

【材料】:厚片吐司1片,冰淇淋1球,蜂蜜1大匙。

【做法】:1、將厚片吐司放入烤箱中,以各200℃的上下火烤約4分鐘至兩面呈金黃色即可。

2、取出作法1的吐司後用刀在吐司表面劃出交叉十字狀,放上冰淇淋後,再淋上蜂蜜即可。

18樓:crm097蝶

熔岩乳酪蛋糕

食材:吐司、210g純牛奶、2片芝士片、20g低筋麵粉、10g細砂糖、15g黃油。

做法步驟:第一步:黃油放到奶鍋中中小火融化成液體,加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至冒泡,倒入純牛奶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狀態,放入芝士片攪拌均勻,關火加入細砂糖攪拌均勻。

第二步:吐司放到鋪了油紙的烤盤上,鋪一層乳酪在上面,撒上杏仁片,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上下火200度烤10分鐘即可出爐。

菠菜雞蛋煎餅。

食材:麵粉100克、菠菜50克、雞蛋1個、洋蔥適量、食用油適量、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生抽適量。

做法。1、菠菜洗乾淨,放開水中焯水,變色後撈出。

2、焯好水的菠菜切末,放料理機中,加少量水,打成汁。

3、打好汁的菠菜倒入麵粉中,加入雞蛋,鹽、食用油、白胡椒粉攪拌。

4、麵糊攪拌至完全沒有顆粒即可。

5、洋蔥切圈,不粘鍋燒熱,放少量油,放切好的洋蔥圈,用勺子將麵糊倒入洋蔥圈內,抹面,煎至兩面微黃即可裝盤。

早餐幾點吃比較好

幾點無所謂,關鍵是要定時,每天按時吃飯 科學早餐五項注意 時間要最佳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 5小時左右為好。如果早餐較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 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餐起床後處於...

早餐一般選什麼品種比較好?早餐做什麼品種好?

均衡的早餐應該包括醣類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 膳食纖維 無機鹽和水。醣類如麵包公尺飯粥等 蛋白質和蛋白質如雞蛋牛奶瘦肉等 維生素膳食纖維常見於蔬菜水果。早餐做什麼品種好?雞蛋。饅頭,水餃。麵條。大餅,小公尺粥。紅薯。玉公尺。土豆 早點都有哪些品種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早點品種有32個,包括 熱乾麵...

早餐幾點吃最好?吃什麼最好?早餐是幾點吃比較好??

您好,很高興能幫您來解答這個問題,吃早餐的做好的時間是7 8點。科學家研究發現,早上7點到8點的時候吃早餐是最好的,因為此時人的食慾是最旺盛的。不過,吃完早餐後就不要那麼著急吃午餐了,因為在英學家看來,早餐跟午餐之間最好要距離4到5小時。剛好11 12點吃午餐,完美。早餐怎麼吃比較好 營養均衡。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