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強網路資訊保安,如何保證網路安全

2023-06-06 10:05:03 字數 1149 閱讀 5026

如何保證網路安全

1樓:清湯芥麥面

保障網路安全措施如下:制定內部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規程,確定網路安全負責人,落實網路安全保護責任;採取防範計算機病毒和網路攻擊、網路侵入等危害網路安全行為的技術措施;採取監測、記錄網路執行狀態、網路安全事件的技術措施,並按照規定留存相關的網路日誌不少於六個月;採取資料分類、重要資料備份和加密等措施。

【法律依據】

網路安全法》第二十一條。

國家實行網路安全等級保護制度。網路運營者應當按照網路安全等級保護制度的要求,履行下列安全保護義務,保障網路免受干擾、破壞或者未經授權的訪問,防止網路資料洩露或者被竊取、篡改:

一)制定內部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規程,確定網路安全負責人,落實網路安全保護責任;

二)採取防範計算機病毒和網路攻擊、網路侵入等危害網路安全行為的技術措施;

三)採取監測、記錄網路執行狀態、網路安全事件的技術措施,並按照規定留存相關的網路日誌不少於六個月;

四)採取資料分類、重要資料備份和加密等措施;

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義務。

如何保障網路資訊保安

2樓:愛尚淘數碼

保障網路安全的幾點做法。

1、保障硬體安全。

常見的硬體安全保障措施主要有使用ups電源,以確保網路能夠以持續的電壓執行;防雷、防水、防火、防盜、防電磁干擾及對儲存**的安全防護。

2、保障系統安全。

安裝防病毒軟體並及時對系統補丁進行更新,對於不必要的服務及許可權盡可能的關閉,對於外來的儲存介質一定要先進行病毒查殺後再使用。

3、防禦系統及備份恢復系統。

利用防火牆可以對不同區域間的訪問實施訪問控制、身份鑑別和審計等安全功能。

入侵檢測系統(ips)是防火牆的合理補充,能幫助系統對付網路攻擊,提高了資訊保安基礎結構的完整性。

4、安全審計與系統運維。

對監控網路內容和已經授權的正常內部網路訪問行為,可以實時了解網內各客戶機及伺服器出現的情況,存在的異常程序及硬體的改變,系統漏洞補丁的修復情況等等。

5、人員管理與制度安全。

加強計算機人員安全防範意識,提高人員的安全素質以及健全的規章制度和有效、易於操作的網路安全管理平台是做好網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條件。

為什麼要加強網路安全意識,如何加強網路安全管理技術

思想意識決定行動,只有大力加強網路安全意識,才能提高網路安全防範。請瀏覽 網路安全問題日益嚴重 但是我們的安全意識遠遠沒有跟上網頁鏈結 如何加強網路安全管理技術 光靠網路安全裝置和軟體是不夠的 人才是資訊保安最大的威脅。世界頭號黑客kevin mitnick 曾說過一句話 人是最薄弱的環節。你可能擁...

如何做好網路與資訊保安保障工作,如何做好網路安全工作?

保障網路安 bai全的幾點做法du 1 保障硬體zhi安全 常見的硬體安全保障dao措施主要有使用ups電源回 以確保網答絡能夠以持續的電壓執行 防雷 防水 防火 防盜 防電磁干擾及對儲存 的安全防護。2 保障系統安全 安裝防病毒軟體並及時對系統補丁進行更新,對於不必要的服務及許可權盡可能的關閉,對...

如何加強計算機網路安全問題,如何加強網路安全管理技術

1 制定網路安全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規和政策 法律法規是一種重要的行為準則,是實現有序管理和社會公平正義的有效途徑。網路與我們的生活日益密不可分,網路環境的治理必須通過法治的方式來加以規範。世界很多國家都先後制定了網路安全管理法律法規,以期規範網路秩序和行為。國家工業和資訊化部,針對我國網路通訊安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