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學校如何加強學生管理工作,如何抓好安全管理工作?

2021-03-27 21:46:16 字數 2008 閱讀 5388

1樓:倫鳳銘

一、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制

安全生產責任制是企業安全管理的核心。要明確企業一把手對安全生產負總責,狠抓各部門、各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貫徹執行,經常督促檢查。

二、堅持安全生產一票否決權

在總結、評比、晉級時,使用安全生產一票否決權,引起企業各級領導對安全生產的高度重視,抓安全、抓產值、抓產量、抓效益,一併搞好。

三、堅持事故處理「四不放過」

事故原因不清不放過;事故責任不清和群眾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沒有防範措施不放過;事故責任者沒有受到處理不放過。只有堅持「四不放過」,企業才能吃一塹長一智。

四、開展定期安全大檢查

建立安全檢查制度,定期進行大檢查,還要根據不同季節特點、不同生產現場和施工的特殊要求,開展專業大檢查。檢查要有目的、有組織、有計畫地進行,避免走過場。通過檢查真正發現一批隱患,解決一些具體問題。

五、堅持「三定四不准」原則

對事故隱患的整改要堅持「三定四不准」原則,即「定措施、定時間、定人員」,「凡是自己能解決的,班組不推給車間,車間不推給廠,廠不推給公司,公司不推給集團」。

六、堅持每週班組安全活動

班組每週開展一次安全活動,用1—2小時總結一週的安全情況,發現問題,及時採取措施解決。班組人員互敲安全警鐘是一種好形式。班組安全活動要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做到「人員、時間、內容」三落實。

七、堅持每月領導安全講話制

俗話說,安全生產好不好,關鍵在領導。每月由主要領導對中層以上(或班組長以上)幹部進行一次安全生產講話,總結上月安全情況,布置下月安全工作,提出明確的階段目標和要求,並貫徹到基層。

八、新入廠工人「**安全教育」

新入廠人員在進入生產現場前,必須進行廠部、車間和班組「**安全教育」,使他們了解工廠的生產概況,懂得安全生產的基本知識。「**教育」後,還應建立師徒合同,在師傅帶領下進行操作。

九、開展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

所謂安全生產標準化,就是以人為本,用科學的、標準的行為規範,要求每個職工,規範和控制每個人員的操作全過程,使人人上標準崗,幹標準活。

十、對新、擴、改建專案做到「三同時」

安全衛生設施與主體工程同時設計、同時施工、同時投入使用,從源頭上控制事故的發生。

十一、把安全生產納入單位經濟責任制

安全生產不能孤立存在,它是企業全面管理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在企業經濟責任制(或承包責任制)中,必須有安全生產內容,明確具體要求和考核辦法。嚴格考核,獎懲分明,督促企業安全工作的落實。

十二、安全費用納入總費用計畫

目的是保證資金**,使安全專案順利完成。安全部門根據本企業存在的事故隱患,分別做出治理計畫,積極申請安全經費,確保計畫落實。

十三、建立職業安全衛生管理體系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體系是當今世界各國積極推行的一種現代化管理方法。企業要走向世界,適應全球經濟一體化要求,必須積極建立職業安全衛生管理體系。

十四、創造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

安全環境包括社會環境、思想環境、文化環境和現場工作環境。企業要通過多方面的工作,創造良好的安全生產環境,把安全生產融入企業管理的多個環節中去。

十五、積極倡導企業安全文化

企業安全文化是企業員工安全行為準則和價值的總和。企業安全文化形式要多樣,如安全思想交流,安全演講,安全競賽,標準化建設等,形成乙個濃厚的安全文化氛國。

十六、用現身說法教育廣大員工

用現身說法(主要是事故的現身說法)教育廣大員工,是企業安全管理的一種好方法。使員工看得見、摸得著,直接感受得到,這比別的方法效果更顯著。

十七、把安全生產與家庭、社會緊密結合

安全生產關係到每個職工,關係到每個家庭,也關係到社會。動員家庭成員關心員工的安全健康,督促員工遵章守紀;全社會大造安全生產**,宣傳安全的重要性。企業、家庭、社會緊密結合,共同營造安全氛圍。

十八、支援企業安全管理幹部的工作

企業安全管理幹部工作很艱苦。企業領導應及時肯定他們的成績,指出不足,鼓勵他們努力工作。這件事做好了,安全管理工作就會有新的起色。

如何加強中職學校學生管理工作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聚考拉

如何做好酒店安全管理工作,如何加強酒店安全管理

1 店長或店助 值班經理 保安 工程組成酒店消防安全小組,根據消防安全標準進行檢查 2 每月檢查一次,逢國定假日 119 防火日之前專門檢查一次 3 每次檢查必須作好書面記錄。檢查內容 消防幫浦啟動 運轉情況 幫浦房 配電房 電梯機房 弱電機房 倉庫 廚房 所有營業區域 員工宿舍安全管理制度執 況 ...

如何加強單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淺談如何做好重點單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賓館內部管理中應建立 分級管理,按級負責,權責一致,各負其責 的消防安全責任體系,責任體系建立後,各級應在抓落實上下功夫,責任到人,層層落實責任制。一 落實領導消防安全管理責任制。按照 管生產必須管安全 的原則,實行領導集體責任制,成立 管理組織網路,建立一套完整的 消防班子 明確主要領導為消防安全...

如何切實加強基層民主管理工作,如何開展好煤礦工會民主管理工作

1 消除基層農村惡勢力 2 加強農村教育,提高人的素質 3 改善陋習,養成良好習慣 4 不向惡勢力低頭,永遠朝前看 5 基層民主需要縣級或者市級 經常性的下鄉進行培訓。如何開展好煤礦工會民主管理工作 一 職工代表大會制度是民主管理工作的主線 職工代表大會是職工參與企業民主決策 民主管理 民主監督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