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酒店安全管理工作,如何加強酒店安全管理

2021-03-03 22:32:35 字數 5592 閱讀 5906

1樓:綠水青山

1、店長或店助、值班經理、保安、工程組成酒店消防安全小組,根據消防安全標準進行檢查;

2、每月檢查一次,逢國定假日、「119」防火日之前專門檢查一次;

3、每次檢查必須作好書面記錄。檢查內容:消防幫浦啟動、運轉情況;幫浦房、配電房、電梯機房、弱電機房、倉庫、廚房、所有營業區域、員工宿舍安全管理制度執**況;檢查滅火器材的配置數量、有效性和安放位置,消防栓箱水帶、水槍、應急燈、疏散標誌燈、警鈴、消防通道、消防報警裝置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規定;檢查防盜設施的齊全、攝像頭功能是否正常。

4、消防檔案應指定一名保安員建立、裝訂並保管。由分管保安工作的值班經理負責檢查監督;

5、發現火警或接到火警指令時,要沉著冷靜,迅速趕赴現場,弄清情況後,及時組織撲救並報警。

6、每位新員工到崗後,都必須由分管保安或培訓工作的值班經理對其進行安全知識培訓。

7、安全培訓的教材是《安全培訓手冊》為主,可以結合酒店實際情況和案例培訓。培訓完畢,必須作考核和書面記錄。

8、酒店每年應結合「119」,開展一次全員的消防培訓和演習,並做好記錄。

9、酒店每年應對全體員工開展至少 2 次治安、消防、酒店安全防範方面的培訓,並做好記錄。 安全培訓工作由店長直接主管。

10、對開放式停車場,應張貼告示,提醒客人停車後鎖好車門,車內勿放貴重物品。酒店不承擔物品遺失和車輛損壞的責任。

11、對封閉式停車場,酒店保安應建立專用記錄本,記錄客人房號、車輛號、聯絡**。並給客人「停車指示單」,請客人簽名。

備註:1、酒店設施需要張貼安全提示,例如:停車場防盜提醒、地面防滑提醒等。

2、防盜監控 24 小時開機、保證功能正常。

如何加強酒店安全管理

2樓:林醬是個天使

(一)加強對員工的安全教育

l、對服務員進行嚴格的挑選。酒店的招聘員工時,應嚴格把關,防止一些不良分子混入酒店員工隊伍,對所有招聘的員工要經常性地進行培訓教育,提高他們的素質,培養他們的遵紀守法的自覺性。

2、建立一套完善的培訓制度,包括:(1)新員工入職培訓時,要求他們掌握基本的安全防範知識,如發現異常情況時懂得如何處理;發現火情會報警、會減火、會正確疏散客人等。(2)加強員工的崗位培訓,提高識別犯罪分子的能力,如要求他們能通過觀察顏色,識別職業女性、吸毒人員等。

(3)對員工進行職業道德教育和違紀違規教育,造就一支高素質的員工隊伍。(4)針對社會上的一些典型案例和慘重的火災,通過全會等途徑強化全體員工的安全意識。(5)對全體員工實行安全考核的制度。

3、要求全體員工樹立「酒店安全人人有責」的觀念。

(二)狠抓內部安全管理

1、根據酒店的實際情況,安全部門應配合各部門制定一套切實有效的安全防範工作程式、應急預案和管理規章制度,根據不同時期的工作重點做好應對各種突發事件的準備工作。

2、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和檢查制度,實行崗位責任制。安全部門要加強對酒店有關場所的巡查,及時發現並排除各種不安全因素。

3、任何員工在酒店範圍內發現形跡可疑的人員或非住客在樓層徘徊,都要主動上前詢問,在詢問時要注意語言的表達技巧。

4、實行**負責制,總經理、部門經理、班組逐級委任防火責任人,對在酒店內發生的一切安全事故,實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

5、實行治安消防安全達標考評制度,將部門(崗位)或個人的安全工作直接與其經濟利益掛鉤。

(三)配備安全防範裝置設施 酒店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離不開先進的安全防範裝置設施,目前酒店常見的安全裝置設施有以下五大系統。

1、 電視監控系統 主要由攝相機、錄相機、手**像切換、電視螢幕等組成,一般安全在酒店出入口、電梯內、客房走道及其他敏感部位,用於發現可疑人員或不正常現象,以便及時採取措施,對犯罪分子也可造成心理威懾,給酒店的安全帶來保證。

2、安全報警系統 在酒店的消防通道、財務部等重要位置必須安裝這套系統,以防止盜竊、搶劫、**等事故的發生。

3、自動滅火系統 由多種火災報警器、減火器、防火門、消防幫浦、正風送風機等組成,是酒店安全必備的設施。

4、通訊聯絡系統 是指以安全監控中心為指揮樞紐通過呼喚幾等無線**通訊器材而形成的聯絡網路,使酒店的安全工作具有快速的反應能力。

5、電子門鎖系統 該系統對酒店的安全管理能起到很好的作用,為加強對「智慧型」盜竊團夥的防範,目前的電子門鎖系統已得到進一步改進,即在電子鎖上安裝自動破壞解碼器的裝置,當犯罪分子將解碼器插入電子鎖時,該裝置就能將解碼器毀壞並報警。

如何做好酒店安全管理

3樓:ofweek人才網

1)一旦著火,火災資訊要在第一時間傳到本層

服務員和消防控制中心; (2)本層服務員和消防中心值班員立即到現場確認是否成災; (3)確認**便通知單位值班負責人、公安消防隊,召集各部員工到場; (4)單位值班負責人到場後,決定需要疏散並組織到場員工進行滅火救人工作; (5)根據單位值班負責人的命令,向需要疏散旅客發出通報。 2、疏散搶救 火災發生後,必須考慮的首要問題是組織指揮疏散與搶救著火層以上的人員。 (1)明確分工。

把責任落實到樓層服務員,負責引導客人向安全區疏散,護送行動不便的旅客撤離險境,檢查是否有人留在火層內需要搶救出來,接待安置好從著火層疏散下來的客人,並穩定客人情緒。 (2)疏散次序。 先從著火房間及著火層以上各層開始疏散,再疏散著火層以下各層。

疏散時青狀年通過安全樓梯疏散,行動不便的人員則護送他們從消防電梯疏散;並對火層以下的客人做好安撫工作,並勸其不要隨處亂跑。 (3)指導自救。 指導自救分別由服務員帶領或通過樓內通訊裝置指導方式進行。

組織服務員鼓勵或帶領旅客沿著消防樓梯衝過煙霧下樓;對不能預定的消防樓梯疏散時,由服務員帶領旅客登上天台上風口等待營救,並組織水槍噴射掩護;對於被困人員增強自救信心,引導啟發他們就地取材選擇如下自救方法:使用床單、窗簾、台布等連線起來作救生繩,把一頭固緊,沿布繩降落到下一層;封閉門窗,堵孔洞防止煙霧竄入房間,用水潑在門窗上降溫,留在房間等待營救。 (4)注意安全。

在疏散路線上設立哨崗向疏散人員指明方向,防止疏散人員誤入走道,並勸導疏散人員有秩序地疏散,及時清除路障,保持路道暢通無阻。使用消防電梯疏散人員時要有專人操作,約定好聯絡訊號,以便電梯出故障時採取營救措施。組織滅火時要觀察客房火勢發展蔓延過程,一般情況下是先從下向上,遇陰向水平發展,再從門窗豎井孔洞等開口部位向上下左右蔓延,因此組織滅火時道先要堵住火勢向外蔓延,把火勢控制在著火房間內予以撲滅

酒店安全管理制度怎麼做?

4樓:alison劉淑婷

(一)消防規章制茄好度

1、每年以創辦消防知識宣傳欄、開展知識競賽等多種形式,提高全體員工的消防安全意識。

2、定期櫻猛組織員工學習消防法規和各項規章制度,做到依法治火。

3、各部門應針對崗位特點進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訓。

4、對消防設施維護保養和使用人員應進行實地演示和培訓。

(二)防火巡查、檢查制度

1、落實逐級消防安全責任制和崗位消防安全責任制,落實巡查檢查制度。

2、消防工作歸口管理職能部門每日對公司進行防火巡查。每月對單位進行一次防火檢查並複查追蹤改善。

3、檢查中發現火災隱患,檢查人員應填寫防火檢查記錄,並按照規定,要求有關人員在記錄上簽名。

(三)安全疏散設施管理制度

1、單位應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暢通,嚴禁脊納橋佔用疏散通道,嚴禁在安全出口或疏散通道上安裝柵欄等影響疏散的障礙物。

2、應按規範設定符合國家規定的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標誌和應急照明設施。

3、應保持防火門、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標誌、應急照明、機械排煙送風、火災事故廣播等設施處於正常狀態,並定期組織檢查、測試、維護和保養。

(四)消防設施、器材維護管理制度

1、消防設施日常使用管理由專職管理員負責,專職管理員每日檢查消防設施的使用狀況,保持設施整潔、衛生、完好。

2、消防設施及消防裝置的技術效能的維修保養和定期技術檢測由消防工作歸口管理部門負責,設專職管理員每日按時檢查了解消防裝置的運**況。檢視執行記錄,聽取值班人員意見,發現異常及時安排維修,使裝置保持完好的技術狀態。

酒店加強安全服務管理應從哪些方面考慮?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好酒店的安全服務管理,同做好其他管理工作一樣,必須保證硬體設施裝置、相關規章制度及工作人員素質等多個方面的水平。任何乙個方面或環節出現了問題,都可能帶來嚴重的後果。具體措施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加強對員工的安全教育。

1、對服務員進行嚴格的挑選。酒店招聘員工時,人力資源部門應嚴格把好錄用關,防止一些不良分子趁機混入酒店員工隊伍。對所有招聘的員工要經常性地進行培訓教育,提高他們的素質,培養他們的遵紀守法的自覺性,特殊崗位或重要崗位的人員還要進行必要的政審等手續。

2、建立一套完善的培訓制度,包括:(1)新員工入店上崗前培訓,要求他們掌握基本的安全防範知識及相關器材的操作技能。(2)加強員工的崗位培訓,提高識別犯罪分子的能力和如何應對突發事故。

(3)對員工進行職業道德教育和違紀違規教育,造就一支高素質的員工隊伍。盡可避免在工作生活中知法不犯法,守紀不違章。(4)針對社會上的一些典型案例和慘重的火災事故,通過各種宣傳教育方式強化全體員工的安全意識。

(5)對全體員工實行安全考核的制度。

3、要求全體員工樹立「酒店安全人人有責」的觀念。

(二)狠抓內部安全管理

很多發生在酒店的案件表明,犯罪分子之所以得逞,同酒店內部安全管理人員麻痺大意、安全意識不強、技術防範手段等因素有密切關係。甚至部分員工只是以貌取人,使得酒店安全設施及人員未能發揮應有的作用。對此,酒店應在以下幾個方面加強管理工作:

1、根據酒店的實際情況,安全保衛部門應配合各部門制定一套切實有效的安全防範工作程式、應急預案和管理規章制度,根據不同時期的工作特點做好應對各種突發事件的準備工作。

2、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和檢查制度,實行崗位責任制。安全部門要加強對酒店有關場所的巡查,及時發現並排除各種不安全因素。

3、任何員工在酒店範圍內發現形跡可疑的人員或非住客在樓層徘徊,都要主動並有技巧地詢問。

4、實行逐級負責制,對在酒店內發生的一切安全事故,實行「誰主管、誰負責」,誰發現誰報告的原則。

5、實行治安消防安全達標考評制度,將部門(崗位)或個人的安全工作直接與其經濟效益掛鉤。

(三)配備安全防範裝置設施

酒店要做好安全管理工作,除了落實人防外,還離不開先進的安全防範裝置設施,要切實把技防武裝到位。目前酒店最常見的安全裝置設施有以下五大系統。

1、電視監控系統。主要由攝像機、錄影機、手**像切換、電視螢幕等組成,一般安裝在酒店出入口、電梯內、客房走道及其他敏感部位,用於發現可疑人員或不正常現象,以便及時採取措施,對犯罪分子可造成心理威懾,給酒店的安全帶來保證。

2、安全報警系統。在酒店的總服務台、消防通道、財務部等重要位置必須安裝這套系統,防止盜竊、搶劫、**等事故的發生。

3、自動滅火系統。包括自動噴淋系統、自動煙感報警系統、聲光報警器等多種火災報警器、探測器、滅火器、防火門、消防栓、排煙風機等組成,是酒店安全必備的設施。

4、通訊聯絡系統。是指以安全監控中心為指揮樞紐通過呼喚等無線**通訊器材而形成的聯絡網路,使酒店的安全工作具有快速的反映能力。

5、電子門鎖系統。該系統對酒店的安全管理能起到很好的作用,為加強對智慧型盜竊團夥的防範,目前的電子門鎖系統已得到進一步改進,即在電子鎖上安裝自動破壞解碼器的裝置,當犯罪分子將解碼器插入電子鎖時,該裝置就能將解碼器毀壞並報警。

6、其它智慧型系統。

隨著高科技的不斷發展,將會有更多的高科技成果應用在酒店的安全管理上,而只有人防和技防相結合,軟體和硬體同時抓,確保「人員、責任、措施」三到位,才能構築牢固的安全屏障。

如何做好酒店安全管理,如何做好酒店的企業文化

1 一旦著火,火災資訊要在第一時間傳到本層 服務員和消防控制中心 2 本層服務員和消防中心值班員立即到現場確認是否成災 3 確認 便通知單位值班負責人 公安消防隊,召集各部員工到場 4 單位值班負責人到場後,決定需要疏散並組織到場員工進行滅火救人工作 5 根據單位值班負責人的命令,向需要疏散旅客發出...

如何加強單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淺談如何做好重點單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賓館內部管理中應建立 分級管理,按級負責,權責一致,各負其責 的消防安全責任體系,責任體系建立後,各級應在抓落實上下功夫,責任到人,層層落實責任制。一 落實領導消防安全管理責任制。按照 管生產必須管安全 的原則,實行領導集體責任制,成立 管理組織網路,建立一套完整的 消防班子 明確主要領導為消防安全...

如何做好質量管理,如何做好質量管理工作?

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做 第一 建立完善的品質控制系統。形成從 商管理到製程品質管理,直至遠及客戶管理的整個品質管理鏈,環環相扣,從體系上保證產品和服務的品質。如我公司現推行的iso90012000質量管理體系就是乙個全員參與 全面控制 持續改進的綜合性質量管理體系,它所規定的檔案化體系具有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