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則混合運算中,為什麼要先算乘除法

2023-06-06 10:05:02 字數 2717 閱讀 4498

1樓:閩有福漫未

對於這個問題本身,我們可以看出幾個方面的問題。

純數學上。(1)首先,運算順序是人為規定的,就像交通裡的單行道、紅綠燈,也像汽車、行人靠右行一樣。當然四則運算中要先乘除後加減的規定是十分有必要性。例如:

小王買了一斤蘋果,用去2元,有買了5斤梨,每斤3元,小王一共用了多少錢?

列綜合算式為。

17(元)根據生活中的實際經驗,這道題當然應該先算乘法後算加法了。

當然,生活中仍然有很多要先算加法後算乘法的例子。例如:蘋果2元一斤,犁3元一斤,美國紅提的**是蘋果和犁**之和的3倍,問美國紅提多少錢一斤?

解答這道題的時候應該先求出蘋果和犁**之和,即求出2+3=5元,然後再求出5元的3倍,即5×3=15元。得出美國紅提為15元一斤。

這個解答就是說先算加法,後算乘法符合實際生活經驗的。

在數學中,特別是列出綜合式進行運算中,就得規定出先乘除而後加減的順序;如果要先算加減就打括號來區分。

2)那麼,為什麼要規定先乘除而後加減呢?可以從法則的定義說起,乘法是相同數連加的簡便演算法,除法是乘法的逆運算,除法也可以看作是相同數的連減。

就以加法和乘法來說吧:蘋果每斤2元,小王買了1斤,小劉買了3斤,他們一共用去了多少錢?

綜合算式如下:2+3×2

由於乘法的定義是相同數的連加,如果我們把乘法再返回加法的話,那麼上面的式子應改寫為:

2+2+2+2=8元。

可以看出,也必須要先算乘法再算加法才能得出8元的正確答案。

在混合運算中,一定要先算乘除法,後算加減法

2樓:立囍圈

在混合運算中,一定要先算乘除法,後算加減法。運算是數學上的一種行為,通過已知量的可能的組合,獲得新的量。運算的本質是集合之間的對映。

一般說來,運算都指代數運算,它是集合中的一種對應。

對於集合a中的一對按次序取出的元素a、b,有集合a中唯一確定的第三個元素c和它們對應,叫做集合a中定義了一種運算。由這個運算可以得出兩個運算,就是把a、b中的乙個當作所求的,而把c當作已知的,這樣得出的運算,叫做原來運算的逆運算。

例如,加法是已知a、b,求a+b=c的運算,那麼已知a及c,求b的運算,或者已知b及c求a的運算,就是加法的逆運算,叫做減法。

在混合運算中,如果只有乘除應該先算什麼?

3樓:叫那個不知道

算前面的。

同級運算來時,從左到右依次自計算;bai兩級運算時,先算乘除du,後算加zhi減。有括號時,先算括號裡面的dao,再算括號外面的;有多層括號時,先算小括號裡的,再算中括號裡面的,再算大括號裡面的,最後算括號外面的。要是有乘方,最先算乘方。

在混合運算中,先算括號內的數 ,括號從小到大,如有乘方先算乘方,然後從高階到低階。

4樓:千葉爵士

先算前面的啊。加減法按順序。乘除法按順序。加法和乘法在一起先算乘法,可以這麼說,加減法為一級,乘除法為二級。同級時按順序,如果混合先算二級。

5樓:exoplanet_燦白

先算du

前面的加減法zhi按順dao序。乘除法按順序。加法和乘版法在一起先算乘法,可以這麼說。

權,加減法為一級,乘除法為二級。同級時按順序,如果混合先算二級。

乘除混合運算屬於同級運算,除以乙個數等於乘以這個數的倒數,都變為乘法運算後再相乘。

從左到右 先乘除後加減 有括號先算括號裡面的,括弧裡面的也遵循從左到右 先乘除後加減的原則,如果有大括弧,中括弧,小括弧,遵循先小括弧,再中括弧,最後大括弧。

四則混合運算是不是加減乘除都要有?

6樓:天然槑

不一定全部都有。

加法、減法、乘法和除法,統稱為四則運算。 其中,加法和減法叫做第一級運算,乘法和除法叫做第二級運算。

運算順序。只有一級運算時,從左到右計算;

有兩級運算時,先算乘除,後算加減。

有一層括號時,先算括號裡的;

有多層括號時,先算小括號裡的。

要是有平方,先算平方。

在混合運算中,先算括號 ,括號從小到大。然後從高階到低階。

在四則混合運算中先算乘除後算加減.___.(判斷對錯)

7樓:瀕危物種

在四則混合運算中,如果沒有小括號,要先算乘除後算加減,如果有小括號,要先算小括號裡面的;

故答案為:×.

在四則混合運算中只能先算乘除再算加減.___.(判斷對錯)

8樓:溫嶼

在四則混合運算中只能先算乘法或除法是錯誤的,如果有括號,要先算括號裡面的,再算括號外的.

故答案為:×.

乘除法混合運算要先算什麼後算什麼

9樓:檸檬心理

1、先算乘方,再算乘除,最後算加減。

2、同級運算依照從左到右的順序運算;

3、若有括號,先小括號,再中括號,最後大括號,依次運算;

運算順序歌:

打竹板,響連天,各位同學聽我言。

今天不把別的表,四則運算聊一聊。

混合試題要計算,明確順序是關鍵。

同級運算最好辦,從左到右依次算。

兩級運算都出現,先算乘除後加減。

遇到括號怎麼辦?小括號裡算在先,中括號裡後邊算,次序千萬不能亂。

每算一步都檢驗,又對又快喜心間。

四則混合運算指的是哪四則 四則混合運算?

四則運算 指的是 加 減 乘 除 四則混合運算 指的是 包括有加 減 乘 除以及括號 大括號 中括號 小括號 的算式運算。四則混合運算,指加法 減法 乘法 除法。其中,加法和減法叫做第一級運算 乘法和除法叫做第二級運算。同級運算時,從左到右依次計算 兩級運算時,先算乘除,後算加減。有括號時,先算括號...

簡算解方程四則混合運算各90道,要答案急

125 50 8 125 50 8 125 8 50 1000 50 207.2 1.02 7.2 1 0.02 7.2 1 7.2 0.02 7.2 0.144 7.344 9又9 16 9 9 9 16 9 9 9 9 16 9 1 1 16 17 16 90 1 88 1 89 90 88 1...

分數四則混合運算要答案我就給你財富值

1 2 1 2 1 2 1 2 1 2 1 2 很經典 3個5,乙個1讓他等於24 解題步驟 5 5 1 5 24 我要六年級分數四則混合運算 答案必須帶上 15 你的問題很奇怪耶 我都不知道你要問什麼,怎麼回答啊 分數的加減法都是將分母通分,然後再將分子相加減的,分數相乘是將分子和分母同時相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