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了人派出所不拘留打人者怎麼辦,輕微傷派出所不拘留打人者怎麼辦

2021-03-04 08:57:31 字數 3413 閱讀 3948

1樓:白菜葉

你可直接向法院控告,法醫鑑定為輕傷,就可以追究其刑事責任,當時110也到了,找證椐也不難,通過法律途徑解決是對的,你們這事比較複雜,屬於家庭紀紛,公安機關當埸抓人也是不合適的,你還是按程式上訴吧!

2樓:牽手緣分

你可以問問當地的派出所立案沒,如果沒有,你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自訴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法律渠道上訴打人者

輕微傷派出所不拘留打人者怎麼辦

4樓:丶不羈放縱丶丶

1、致使受害人輕微傷,看是故意傷害行為還是打鬥所致。如果因民間糾紛打鬥所致,**一般會先調解,調解不成的再處罰。對於故意傷害行為,**要進行拘留、罰款。

2、如果**不作為的,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或者檢察院進行投訴。

相關法律規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周歲的人或者60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擴充套件資料:

治安處罰

1、輕微傷不構成刑事案件,沒有刑事責任、只有行政責任(治安處罰)和民事賠償責任。一般輕微傷可以由公安進行調解,調解達成協議後不再處罰;若調解不成可處罰款或15天以下行政拘留。

2、拘留或罰款:

(1)給予雙方治安處罰,應由縣級公安局決定,不是你「提出」不提出的問題。

(2)拘留是五日以上十日以下,如果你是殘疾人或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拘留可以是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

(3)罰款可以是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嚴重的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

(4)可以既拘留、又罰款,即並罰。

依據是:《治安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3、立案起訴步驟:寫好起訴狀,帶上身份證、相關證據(是對方打的證據、**花費的證據等),到法院的立案庭請求立案,然後等到法院通知參加庭審。

刑事處罰

一、如果通過法醫鑑定做出傷情是輕傷或者重傷,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通俗的說,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就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二、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屬於自訴案件,自訴案件主要還是鼓勵和解,所以原告只要自願撤訴被告就不必負法律責任,在實踐中,如果真的是輕傷,一般只要達成了賠償協議並執行了,一般不會判刑。所以現在輕傷最好的辦法就是和對方協商賠償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違反治安管理的,派出所並沒有行政處罰權,而是由縣級公安機關根據具體情節確定 。

治安處罰包括:警告、罰款、行政拘留。

如果受害人對於處罰的,可向公安機關提出行政復議或者行政訴訟。如果認為有包庇行為的,也可向人民檢察院投訴控告 。

打了人派出所為什麼不拘留打人者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屬於違反治安管理的違法行為,由公安機關予以治安處罰,包括警告、罰款和行政拘留。是否予以行政拘留由公安機關根據違法情節確定 。如果受害人對公安機關處罰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十九條 違反治安管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減輕處罰或者不予處罰:

(一)情節特別輕微的;

(二)主動消除或者減輕違法後果,並取得被侵害人諒解的;

(三)出於他人脅迫或者誘騙的;

(四)主動投案,向公安機關如實陳述自己的違法行為的;

(五)有立功表現的。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被人打了,報警了為什麼派出所不拘留打人者

7樓:愛喝粥

要做鑑定,如果是輕傷,要看情節。

有可能拘留,也可能不拘留;

如果是重傷,會進行刑事拘留。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去派出所諮詢下具體情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要先調查,先傳訊。調查後構成犯罪才能申請拘留證,然後拘留。

10樓:泡芙妞妞

你打110報警了嗎,警察給你做筆錄了,有受理回執嗎,跟警察要

被人打了派出所不調節不對打人者行政拘留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人民警察法》第46條規定,如果當事人認為人民警察在執法活動中,有玩忽職守、包庇縱容違法行為的,可以向其上級機關、人民檢察院投訴控告 。

鄰里糾紛,鄰居把人打成輕微傷,派出所以鄰里糾紛處理,不拘留打人者怎麼辦?

12樓:夏雲帆妞妞

不同意調解 要求派出所依法處理 但是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 輕微傷不一定必須拘留 也可以處500元以下罰款的

13樓:虎被犬欺

為了社會和諧,同時也不讓你們關係惡化,派出所這樣處理也沒什麼問題,但如果你對處理結果不服,可以向他們上級反映。

14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對當事人的處罰決定,是有公安局法制科做出的,做出決定之後給你們雙方下達處罰決定書,如果你不同意可以申請復議。

15樓:村上繁華

傷情程度需要經過鑑定才能確定,若屬輕微傷,加害人積極**賠償,悔錯態度誠懇。也不一定都要拘留。

那就起訴了。人身損害賠償。

16樓:樓哥大本營

我家也是這種情況,老百姓苦

被人打了之後,派出所為什麼不拘留打人者

如果被打者受傷,可以去派出所開具驗傷證明,去診治醫院去開診斷證明,再拿診斷證明去公安局法醫鑑定中心申請法醫鑑定,如果鑑定屬於輕傷以上,打人者就屬於刑事犯罪,派出所會立案抓人。被人打了,報警了為什麼派出所不拘留打人者 要做鑑定,如果是輕傷,要看情節。有可能拘留,也可能不拘留 如果是重傷,會進行刑事拘留...

被打成輕傷,派出所為什麼不拘留打人者

輕傷案件為刑事案件,對嫌疑人可以刑事拘留,也可以採取取保候審 監視居住,而後將案件移送起訴,拘留不是唯一的措施。違反治安管理法,應當予以行政處罰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樓主說的不夠詳細,不拘留有可能使用其他強制措施,不拘留也有可能缺乏證據。如果是故意傷害,可以和解 如果不和解,也可以取保候審 被人打了,...

人失蹤多年,戶口派出所登出了怎麼辦?派出所有責任嗎

失蹤超過兩年,可以宣告死亡並登出戶口,派出所按照規定辦理 沒有責任。如果失蹤人重新出現,可到派出所恢復戶籍。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二十三條,宣告死亡的條件,公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利害關係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宣告他死亡 1 下落不明滿四年的 2 因意外事故下落不明,從事故發生之日起滿二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