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3天案底可以消除嗎,被拘留三天,派出所有登記,一輩子消不掉嗎

2022-10-01 19:15:03 字數 6528 閱讀 6465

1樓:華律網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五條規定,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

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情況予以保密。但是刑事拘留也不是一定會留下案底,因為如果被拘留人並沒有被定罪判刑的話,是不會留下案底的,如果被定罪判刑,就會留下案底,且不會消除。

如果以後從事需要政審的工作,需要公安機關出示證明材料,就會被翻出來,還有以後的公安系統資訊聯網,這些資訊都可能被錄入。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七十五條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

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2樓:法律顧問老胡

1、對於行政處罰的相關檔案資料會儲存在公安機關,但這種檔案基本不會影響當事人今後的生活,非司法機關與律師辦案需要是不對外公開的。當事人在公升學、招工時,還是能開出無犯罪記錄證明的。

2、《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第五條 本規定所稱的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以下情形:

(一)行政

1.治安調解協議,不予處罰決定;

2.警告、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決定,以及交通違法罰款(申請校車駕駛資格的按照《校車安全管理條例》的規定辦理);

3.傳喚(強制傳喚)、繼續盤問、拘留審查等行政性措施;

4.其他行政機關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

(二)刑事

1.刑事和解協議、撤銷刑事案件決定;

2.因沒有犯罪事實(含證據不足,不能認定有罪),或者有《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檢察機關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和法院作出的無罪判決;

3.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刑事拘留、逮捕等刑事強制措施資訊。

(三)行政案件辦理或者刑事訴訟活動中形成的,記載案件受理、立案、調查取證、起訴、審判等內容的過程性資訊;

(四)按照有關規定已被封存或者應當被封存的公民在未成年期間實施的違法犯罪的處理記錄,但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

3樓:李建成律師

您好,案底是不會消除的。

4樓:朝夕美味

你好,行政處罰是沒有案底這一說的。

被拘留三天,派出所有登記,一輩子消不掉嗎

5樓:醉意撩人殤

拘留會留案底,案底無法消除。

拘留,是指扣留,拘禁。公安機關在緊急時刻對需要受偵查的人依法暫時扣押;行政拘留指將違反治安管理的人關在公安機關拘留所內,一般不超過十五天,合併處罰最長不超過二十天  。行政拘留是最嚴厲的行政處罰。

被處罰人對治安管理處罰決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6樓:好心情站

是的。拘留材料,與該治安案件其他材料一起,歸檔後長期儲存。任何人不得銷毀。

但行政拘留,屬於行政處罰,不是刑事處罰,對行為人的生產、工作、生活和學習,幾乎沒有什麼影響。以後不做違法的事,就是了。

7樓:冷妙顏

拘留就是代表有了案底。記錄在冊。是抹不掉的

8樓:江家龍

恭喜你答對了,伴隨你一生了

拘留三天案底多長時間自動撤消

9樓:商標註冊

案底在我國指的是犯罪記錄,被行政處罰有治安處罰檔案,不會消除,但也沒有太大影響。

《公安業務檔案管理辦法》第十六條 治安處罰案卷

凡在治安管理處罰過程中形成的文書材料,應當建立治安處罰案卷。治安處罰案卷分為治安拘留卷和其他處罰卷兩種。

治安拘留卷主要存放:

1.被拘留人員登記表;

2.審批表;

3.傳喚證(回執);

4.訊問記錄,

5.調查和證據材料;

6.檢查交代材料;

7.裁決書;保證書;

8.沒收財物收據,罰款收據,保證金收據;

9.解除拘留通知書;

10.申訴及復議材料等。

治安拘留案卷在裁決執行結束後,由裁定機關業務部門立卷並向本機關檔案部門移交歸檔。

其他處罰卷,原則上接受處罰的類別分別立卷,由承辦單位儲存一段時間後,登記造冊,經領導批准後處理。重要的案卷也可以向本機關檔案部門移交歸檔。

10樓:喜歡聽

底案是不會撤調的,永遠保留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記錄是永久都不能刪除的。

不過,這個記錄只能在公安機關可以查詢到。

因去年**被拘留了3天和5天要多少年案底才能自動消除

12樓:四哥有法說

我國沒有案底消除制度,這些記錄會伴隨終生。

1、「案底」一詞不是法律術語,是俗稱。從行政法角度講可以稱為不良紀錄,從刑法角度講是犯罪記錄。

2、受拘留等行政處罰的,相關的案卷、資訊肯定會留存在公安機關,但這種資訊,只要不是涉及到其它案件,其它人是調取不出來的,所以基本不會影響生活,包括考學、招工等。

3、犯罪記錄就要嚴重一些了,有專門的系統記錄。有了這種記錄會影響今後的生活,也就是說當事人不能再從公安機關開具無犯罪記錄證明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只要進入了拘留所,那麼這些案底不會消除。

但你可以放心,你的資料絕不會被公開,只有公安機關的民警才有權利從公安內網上看到你的資訊,其他任何人都看不到,而且就算是民警要看你資訊,也是案情需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案底不會自動消除,這個是記載在檔案中的。

不論什麼情況,都不會公開你的資料,這屬於個人隱私。

15樓:柳律師

自動消除幾乎不可能了,但你可以申請封存案底,效是一樣的

16樓:瘋貓男爵

不會自動消除的吧- -,也不會公開這個...

一般拘留3天的案底保留多久才銷案

17樓:德旺滿江紅

行政處罰的案卷不會撤銷,會長久儲存在公安機關,但不會向社會公開,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18樓:安靜美男子雙子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此犯罪記錄不可消除。

但是符合以下條件的,可以進行封存, 我國刑訴法第275條規定了犯罪記錄封存制度。在「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訴訟程式」中,明確規定「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

19樓:匿名使用者

受過處罰經歷一般不會撤銷

拘留3天會有案底嗎

20樓:小魚教育

稍微解釋一下,我們平常說的「案底」是指有犯罪記錄,即有案底,有前科。

一、行政拘留,是一種行政處罰,針對的是違法行為而不是犯罪行為;

二、被行政處罰過的,通常不認為這個人有案底,案底是指犯罪記錄;

三、通常在出具無犯罪記錄證明時,不包括乙個人被行政處罰的記錄;

四、行政處罰與刑事處罰,性質完全不同,至於處罰記錄,當地公安機關一般是會有儲存的。

這種記錄,不存在銷不銷的問題,只存在對不對外提供的問題,首先未成年人的,記錄封存,肯定是不提供。

其次,必須是有權機關提出申請,並經嚴格審批程式後,記錄才對外提供。不對普通單位或個人提供查詢業務。

擴充套件資料:

一、建立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的重要意義和基本要求

建立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對犯罪人員資訊進行合理登記和有效管理,既有助於國家有關部門充分掌握與運用犯罪人員資訊。

近年來,我國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工作取得較大進展,有關部門為建立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進行了積極探索。

認真總結並推廣其中的有益做法,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犯罪人員資訊的登記和管理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犯罪記錄制度。

對司法工作服務大局,促進社會矛盾化解,推進社會管理機制創新,具有重要意義。

建立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開展有關犯罪記錄的工作,要按照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總體要求。

在司法體制和工作機制改革的總體框架內,全面落實寬嚴相濟刑事政策,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推動經濟社會健康發展。

要立足國情,充分考慮現階段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狀況和人民群眾的思想觀念,注意與現有法律法規和其他制度的銜接。

要充分認識我國的犯罪記錄制度以及有關工作尚處於起步階段這一現狀,抓住重點,逐步推進,確保此項工作能夠穩妥、有序開展,為進一步完善我國犯罪記錄制度,健全犯罪記錄工作機制創造條件。

21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行政處罰的相關檔案資料會儲存在公安機關,但這種檔案基本不會影響當事人今後的生活,非司法機關與律師案需要是不對外公開的。當事人在公升學、招工時,還是能開出無犯罪記錄證明的。2、《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工作規定》第五條本規定所稱的違法犯罪記錄證明事項不包括以下情形:

(一)行政1.治安調解協議,不予處罰決定;2.警告、沒收違法所得、沒收非法財物、暫扣或者吊銷許可證決定,以及交通違法罰款(申請校車駕駛資格的按照《校車安全管理條例》的規定);3.

傳喚(強制傳喚)、繼續盤問、拘留審查等行政性措施;4.其他行政機關作出的行政處罰決定。(二)刑事1.

刑事和解協議、撤銷刑事案件決定;2.因沒有犯罪事實(含證據不足,不能認定有罪),或者有《刑事訴訟法》第十五條規定情形之一,檢察機關作出的不起訴決定和法院作出的無罪判決;3.拘傳、取保候審、監視居住、刑事拘留、逮捕等刑事強制措施資訊。

(三)行政案件或者刑事訴訟活動中形成的,記載案件受理、立案、調查取證、起訴、審判等內容的過程性資訊;(四)按照有關規定已被封存或者應當被封存的公民在未成年期間實施的違法犯罪的處理記錄,但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

被拘留過會有案底和記錄嗎?時間長了會自動消掉嗎?

22樓:我是一陣風的

是否有案底和記錄要看是刑事拘留還是行

政拘留。刑事拘留會有案底和記錄,不會自動消除,行政拘留沒有案底。

1.刑事證據不足或者情節明顯輕微時,公安機關應當立即解除刑事拘留,不予備案,可以依法給予行政拘留處罰,並予以追訴。因為刑事拘留實際上已經是一種已經存在的。

對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違法行為的處罰,可以認定的,應當備案。

2.行政拘留不屬於犯罪記錄的案底,但是,被行政拘留的記錄在公安機關的治安部門應當是可以查到的。

擴充套件資料:

公安機關留存案底和記錄的目的

1、為了儲存案件材料,以備上級核查和備案。

2、是為了給案件當事人(包括被處理人和辦案人)在對該案進行複核時有案可查。

3、為了確保將來被處理人再次出現違法甚至犯罪時,作為其曾經的經歷,作為處理的參考依據。

第二十一條規定:「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1、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

2、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3、七十周歲以上的;

4、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一周歲嬰兒的。」該條對於適用物件作了消極性的排除規定,即對於符合某些特定情形的人員,行政拘留對其不適用,以體現人文關懷。

《治安管理處罰法》直接關於行政拘留制度的規定就是上述幾個條文,其他都是針對某種具體的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行為能否適用行政拘留的規定。

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這些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

行政拘留,是一種行政處罰。行政處罰的處罰記錄,當地公安機關都會將相關檔案、資訊進行儲存的。

根據我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行政拘留是一種重要的也是常見的行政處罰的種類。行政拘留是指法定的行政機關依法對違反行政法律規範的人,在短期內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種行政處罰。

行政拘留是最嚴厲的一種行政處罰,通常適用於嚴重違反治安管理但不構成犯罪,而警告、罰款處罰不足以懲戒的情況。

因此法律對它的設定及實施條件和程式均有嚴格的規定。行政拘留裁決權屬於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期限一般為10日以內,較重的不超過15日。

行政拘留決定宣告後,在申請復議和行政訴訟期間,被處罰的人及其親屬找到保證人或者按規定交納保證金的,可申請行政主體暫緩執行行政拘留。

但記錄不是對任何人都開放的,只有司法機關或者律師在辦理刑事案件時,報請有權機關審批後,記錄才對外提供,不對普通單位或個人提供查詢業務。

違法記錄對當事人今後生活影響不大,犯罪記錄對當事人及子女就會有所影響。

被拘留10天案底會消除嗎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七十五條規定,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犯罪記錄被封存的,...

關於被拘留了可以保釋嗎,被治安拘留可以保釋嗎

取保適用於刑事訴訟期間對犯罪嫌疑人的強制措施 刑事拘留後可以申請,但對於行政拘留不能適用 能不取保由公安機關審查確定 一 刑事訴訟法 第九十五條 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及其法定 人 近親屬或者辯護人有權申請變更強制措施。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收到申請後,應當在三日以內作出決定 不同意變更強制措施...

打架被拘留五天可以去探望嗎

有兩種可能 一 因為違反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被公安機關行政拘留,一般15天以內,最長不超過20天。二 因為打架,造成對方輕傷以上的傷害,構成故意傷害,或涉嫌尋釁滋事被刑事拘留。這樣就要面臨刑事處罰。如果是行政拘留,等到拘留期滿,就可以回家了。但如果是刑事拘留,一 給對方造成輕傷,可以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