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拘留人的程式是什麼樣的?派出所拘留人的流程

2023-04-29 07:30:02 字數 2524 閱讀 1984

1樓:別問了我還好

派出所無權做出拘留的決定,要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才能做出拘留的決定。因為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治安管理處罰由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決定;其中警告、五百元以下的罰款可以由公安派出所決定。

第九十七條 公安機關應當向被處罰人宣告治安管理處罰決定書,並當場交付被處罰人;無法當場向被處罰人宣告的,應當在二日內送達被處罰人。決定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應當及時通知被處罰人的家屬。

有被侵害人的,公安機關應當將決定書副本抄送被侵害人。

第一百零三條 對被決定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人,由作出決定的公安機關送達拘留所執行。

一般警察對違法或犯罪嫌疑人以傳喚的方式可以帶回相對應的部門進行留置二十四小時處理,經上級批准最長不得超過四十八小時,但這是留置,不屬於拘留。

派出所拘留人的流程

派出所拘留人的流程

2樓:尚英傑

派出所拘留流程流程如下:

1、首先查詢雙方進行談話,做乙份證據筆錄,然後排除正當防衛,讓被害人識別傷害,然後進行區分。如果受害人受到輕微傷害,雙方當事人將被允許進行民事調解,可以達成賠償協議,一般公安機關只會處以罰款;

2、不能達成賠償協議,可以給予行政拘留,如果被害人受輕傷,允許雙方當事人進行民事調解,如果符合刑事和解條件,不作為刑事案件處理;不符合刑事和解條件的,作為刑事案件處理,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直至庭審。

3、如果受害人嚴重受傷,雙方都可以進行民事調解,但案件將移交檢察院起訴,移交法院審理。

4、對他人造成輕傷,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可以拘留,如果雙方和解,一般免予行政治安處罰。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派出所拘留人的流程

派出所拘留的程式是什麼?

3樓:夜思真

需要有拘留證需要警察出示相關證件。

派出所行政拘留人的流程

派出所拘留人的程式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派出所拘留人的程式如下:

公安機關辦案人員認為需要拘留犯罪嫌疑人時,應填寫《呈請拘留報告書》,註明有關犯罪嫌疑人的情況和拘留的理由,呈報公安機關負責人審查批准,簽發拘留證;檢察機關拘留犯罪嫌疑人,由辦案人員提出意見,部門負責人審核,檢察長決定,再送達公安機關執行。

公安機關執行拘留對,應持縣級以上公安機關簽發的《拘留證》,向被拘留人出示《拘留證》,並宣布對其實行拘留。責令被拘留人在拘留證上簽名或蓋章。被拘留人拒絕簽名或蓋章的,應加以註明。

執行拘留的人員在必要時,可以依法使用警械和**。拘留時不出示拘留證,或先行拘留再補辦拘留證,都是違法的。

法律依據】刑事訴訟法》第64條的規定,決定拘留的機關在拘留後,除有礙偵查或無法通知者外,應當把拘留的原因和羈押的處所,在24小時內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屬或者他的所在單位。

5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派出所拘留分為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 刑事拘留: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三條公安機關拘留人的時候,必須出示拘留證。

一、派出所行政拘留程式是什麼?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七十八條規定:「公安機關受理報案、控告、舉報、投案後,認為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應當立即進行調查;認為不屬於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應當告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投案人,並說明理由。」

二、派出所行政拘留程式。

1、調查。公安機關對報案、控告、舉報或者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主動投案,以及其他行政主管部門、司法機關移送的違反治安管理案件,應當及時受理,並進行登記。

2、決定。治安案件調查結束後,公安機關應當根據不同情況,分別作出以下處理:

一)確有依法應當給予治安管理處罰的違法行為的,根據情節輕重及具體情況,作出處罰決定;

二)依法不予處罰的,或者違法事實不能成立的,作出不予處罰決定;

三)違法行為已涉嫌犯罪的,移送主管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四)發現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其他違法行為的,在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作出處罰決定的同時,通知有關行政主管部門處理。

3、執行。對被決定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人,由作出決定的公安機關送達拘留所執行。

拓展資料:行政拘留是一種重要的也是常見的行政處罰的種類。行政拘留是指法定的行政機關(專指公安機關)依法對違反行政法律規範的人,在短期內限制人身自由的一種行政處罰。

所以,行政拘留的程式總共就是分成三部的。而且行政拘留是強制性的,不管被行政拘留的當事人當時是否認同派出所行政拘留的這種處罰,可以在被行政拘留以後提出行政復議,而且行政復議期間其實不耽誤行政拘留的執行的。執行行政拘留或者是刑事拘留之前,司法部門首先要掌握證據才行。

派出所拘留人的流程是什麼

邊防派出所協警的臂章是什麼樣的,邊防派出所的協警是幹嘛的

邊防派出所沒有協警,邊防派出所是屬於部隊編制的,歷屬公安邊防部隊,邊防武警 整體圖案和警察一樣,但是字樣是邊防。邊防派出所的協警是幹嘛的 北京警力不足,於是招聘協警。外出辦案或出現場,必須要有正式民警,然後有協警。你看看烈日灼心就明白了 其實幹的就是警察幹的活 只不過工資沒有警察的高 算是個警察裡的...

派出所拘了人送進拘留所後,本人的衣物帶不進去的,是否該通知家屬拿回,還是當著廢品給處理呢?為什麼

拘留所拘留期間,為安全起見,不能攜帶雜物入內,隨身物品可以暫存在拘留所,在拘留結束出來的時候取回,也可以通知家屬帶走,如果是沒收或者暫扣的,要另外出具暫扣單或者罰沒單,單上註明物品明細,無論如何都不可能當廢品處理的。一般情況,是被拘留人通知家屬,不是派出所通知。也有部門是被拘留人提供 然後公安部門通...

鄉派出所的章上的字是什麼字,派出所公章是怎樣的

某某縣公安局 某某 派出所 戶口專用 根據規定,印章印文使用宋體字和 公布實行的簡化字 民族自治區人民 印章,同時使用漢文和當地通用的民族文字。印章的名稱,應為機關 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的法定名稱。印章所刊字數過多,可以適當採用通用的簡稱。印文的排列,應圍繞 標誌,沿公章外圍圓圈線內側,勻稱 整齊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