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福大學申請要求,史丹福大學申請條件

2023-06-06 09:05:06 字數 3267 閱讀 7889

1樓:上海托普仕留學

1、成績好是硬性要求,但不保錄。

根據斯坦福雜誌的報道,每年有69%的sat滿分獲得者沒有拿到斯坦福的錄取。極高的高分不能保證你錄取,不過不夠分肯定錄不了。斯坦福招生官看學生材料,第一眼看到就是學校成績單和標化考試。

他們在cds上介紹的錄取評判標準裡,把所有學術相關的專案列為「非常重要」。

2、有個人特色。

斯坦福非常強調具備個人特色。理解這種特色,必須要跳出我們常規了解的「好學生」的定義。什麼樣的學生算有個人特色呢?

比如說,乙個學生他不僅成績非常好,還是交響樂團中的大提琴擔當,拿過國際大提琴大獎。另一位學生到農村裡解決了乙個村的飲水淨化問題,還有望把專案推廣到更多社群。還有可能另一位學生是國家桌球隊成員。

3、可能真的需要一點運氣。

很多時候,乙個學生是否拿到錄取,不完全取決於他個人的能力和水平。就像哈佛一樣,斯坦福招生的時候希望組合出乙個非常多樣化的學生群體,而不是僅僅在挑選最厲害的一批人。打個比方,可能這一年有一位會吹嗩吶的學生拿到了錄取,第二年,有五位吹嗩吶更厲害的人申請。

但斯坦福不一定會因此而給錄取了。因為他們已經有一位會吹嗩吶的人了,他們不需要再來兩個會吹嗩吶的。斯坦福認為,這些很優秀的學生,雖然無法加入斯坦福,但他們的才華和天賦不會被埋沒掉,還會有其它頂級院校接收他們的。

2樓:手機使用者

成績方面。斯坦福是也是分控,看最近幾年的留學新聞,不乏sat高分學生被錄取的案例,動輒就是sat1580這樣的申請者,所以想申斯坦福,先拿出超群絕倫的成績來。

建議sat1560+,托福110+。sat一定要考,因為對中國人來說,這個考試相對比較簡單,考出高分也能增加競爭力。

ap的話當然是考的越多越好,但是同時要考慮一下自己的計畫和精力能否支援。建議考的:物理、化學、歷史、微積分、心理。

高中背景。斯坦福最喜歡的就是一線美高的學生,而且被錄取的中國學生中,也基本都是頂尖美高背景的。國內高中的話北師大實驗錄的比較多,22fall的就有3個斯坦福錄取,上海地區的國際學校也是優先考慮的。

課外活動。斯坦福不太看重奧數啊、希望之星之類的獎項,反而比較注重學生活動的獨特性。換句話說斯坦福已經看膩了千篇一律的活動背景,所以你作為中國申請者,必須能讓招生官眼前一亮。

建議選擇跟學術有關的,這能讓大學看到你的學習能力和學術潛力,所以平時盡量找一些學術調研方面的資源,多多參與。

個人特點。雖然史丹福大學臨近矽谷,有著濃濃的創業和科技氛圍,但是錄取的中國學生基本上都是文藝和小眾學科風格,專業方向包括語言學、政治科學、英語、哲學、創意寫作、藝術史和比較文學,理工商課的很少,而且錄取的女生多於男生。

史丹福大學申請條件

3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如今,國內大部分計畫申請美國碩士留學的學生會選擇史丹福大學,但還是有著大部分學生的留學申請被拒絕了。

一、美國史丹福大學碩士申請條件:

1、學位背景要求:四年制正規大學本科畢業並獲得學士學位。

2、語言要求:除工程學院開設的部分碩士學位專案外,其餘專案(碩士、博士)均要求toefl不低於100分,無單項要求;工程學碩士要求toefl不低於89分,同樣無單項要求;toefl有效期18個月;ielts要求見具體專案申請。

3、gpa要求:未設定有最低gpa分數要求。

4、gre要求:所有專業均需要有gre成績,法學院、醫學院、商學院除外,它們要求的分別是lsat、mcat以及gmat。

二、美國史丹福大學碩士申請材料如下:2.申請費:$125;

成績;成績;

7.個人陳述;

8.其他材料:個人簡歷僅部分專業需要;藝術類專業一般要求遞交個人作品;人文類專業一般要求遞交寫作樣本;

9.資金證明:申請時無需資金證明,被斯坦福錄取後申請簽證時才需要,切勿提前遞交。

關於美國留學選校

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就可以知道申請的成績要求了。

4樓:星馬教育

史丹福大學本科條件:

1)史丹福大學本身不要求國際學生遞交toefl成績,也未設定有最低的toefl分數要求,但一般錄取學生的toefl成績均在100分以上。此外,不接受ielts成績。

2)斯坦福要求申請者遞交sat或act成績,sat需在10月份之前考出並遞交給學校,act需在9月份之前考出並遞交給學校。

史丹福大學研究生。

1)四年制正規大學本科畢業並獲得學士學位。

2)除工程學院開設的部分碩士學位專案外,其餘專案均要求toefl不低於100分,無單項要求,不接受ielts成績;工程學碩士要求toefl不低於89分,同樣無單項要求,ielts成績要求見具體專案申請。

3)未設定有最低gpa分數要求,所有專業均需要有gre成績,法學院、醫學院、商學院除外,它們要求的分別是lsat、mcat以及gmat

史丹福大學碩士申請條件。

1)四年制正規大學本科畢業並獲得學士學位者。

2)除工程學院開設的部分碩士學位專案外,其餘專案均要求toefl不低於100分,無單項要求,不接受ielts成績。

3)工程學碩士要求toefl不低於89分,同樣無單項要求,同樣不接受ielts成績。

4)並未設定有最低gpa分數要求;所有專業均需要有gre成績,法學院、醫學院、商學院除外,它們要求的分別是lsat、mcat以及gmat

5樓:匿名使用者

.gpa 既為績點。高中3年初中1年的所有成績,既每年各科成績。一般報斯坦福的是4年所有學科均90分到95分以上。

sat,美國的學生大學申報考試。滿分2400,斯坦福錄取的平均分為分數也可由sat也可以由sat代替,act滿分36,錄取平均分為34分以上。

ap課程,既高中階段可以上的大學課程,由每年5月的統考(和平時成績分開)。一般斯坦福錄取者在其ap課程統考均拿滿分5分。(此處可由ib課程代替,ib課程不提了,很多地方沒有的)

課外活動。一般斯坦福申報者都是課外的領導者。都參加過世界級的比賽或者國家級的比賽。

很多都得過世界級獎項。基本所有申報者都起碼當過學生會主席/財務主管/俱樂部社長。還有很多人在國家級,社群級擔任很重要的職位。

個人簡介。申報時需要提交個人簡介。而這個個人簡介一般無要求。但斯坦福會根據你給出的發生在你身上的故事來判斷你是個什麼樣的人。是不是斯坦福所需要的,或者是否適合斯坦福。

以上6條需要全部達到要求才有可能由概率被錄取。斯坦福錄取率百分之5,而申報者也都大部分是1到6條的全部達標者。斯坦福只取精英中的百分之5。

等你到了這個級別的時候,運氣和性格也是重要因素。

史丹福大學的入學標準

申請條件 高一 初三到高一的成績,平均分在80分以上,英語標準化成績,如 slep toefl ielts或 ssat,推薦信 高二 a 可申請美國11或12年級 一般要求雅思6.0分,平均分在80分以上 b 可直接申請美國本科 學生在高二到高三時考toefl或ielts,獲得合格的toefl或ie...

斯坦福,常春藤和哥倫比亞的分數要求

美國的大學都是自主招生,很多東西都沒有一個定則。他們一般要的是good person,而不是單單是good student。我現在在美國,很多東西不像中國的說的那麼簡單。大多數人都認為你的sat一定要考什麼2100分以上或者toefl要多少多少,這樣才能被錄取。事實上並未如此,在我們那裡,很多人sa...

香港大學研究生申請要求是,申請香港大學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馬里蘭大學是美國最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學之一,也是美國大學聯合會60名會員之一。馬里蘭大學的目標是成為全美學術研究 研究生教育的中心。與此目標相對應,馬里蘭大學主要授予博士學位和mba學位。馬里蘭大學共有13個學院。馬里蘭大學研究生申請條件 2.申請截至日 每年6月1日 春季 12月1日 秋季 8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