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去澳門要簽證嗎?去澳門需要辦簽證嗎

2023-06-06 07:20:03 字數 3454 閱讀 3056

1樓:受不鳥

以下三種情況不需簽證:

持第三國居留籤的可以憑護照、第三國身份證去,無限次,每次逗留14天。

持第三國短期籤的可以憑護照、機票去澳門坐飛機。

持澳門起飛的機票(飛中國也好)可憑任何旅行證件免簽入澳。

不滿足以上條件的就要弄簽證。

澳門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位於中國大陸東南沿海,地處珠江三角洲的西岸,北鄰廣東省珠海市,西與珠海市的灣仔和橫琴對望,東與香港隔海相望,相距60公里,南臨中國南海。2023年年底澳門總人口為萬人,住戶數目為191500戶。

澳門是乙個國際自由港,是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也是世界四大賭城之一,實行資本主義制度。其著名的輕工業、旅遊業、酒店業和娛樂場使澳門長盛不衰,成為全球最發達、富裕的地區之 。2023年10月31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澳門列入全球創意城市網路。

2023年12月5日,歐盟宣布中國澳門列入避稅天堂黑名單。

2樓:wee旅

法律解析:去澳門不需要簽證,但必須同時持有有效的往來港澳通行證。法律依據:

中國公民因私事往來香港、澳門暫行管理辦法》第六條內地公民因私事往來香港、澳門,必須向其戶籍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

去澳門需要辦簽證嗎

3樓:茅晶晶

法律分析:去澳門中國人不需要簽證,但是前往澳門須同時持有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和有效簽注。

內地居民前往澳門,應按規定辦理相應事由的赴澳簽注:

1、內地居民前往澳門探望親屬,申請辦理探親簽注。

2、內地居民前往澳門從事商務活動,申請辦理商務簽注。

3、內地居民前往澳門旅遊,申請辦理團隊旅遊簽注或者個人旅遊簽注。

4、內地居民前往澳門就學、就業、培訓,申請辦理逗留簽注。

5、內地居民因治病、奔喪、訴訟、應試、處理產業、學術交流等特殊事由前往澳門,申請辦理「其他」類簽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

第十條 中國公民往來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中國公民往來大陸與台灣地區,應當依法申請辦理通行證件,並遵守本法有關規定。具體管理辦法由***規定。

第十一條 中國公民出境入境,應當向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交驗本人的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等出境入境證件,履行規定的手續,經查驗准許,方可出境入境。

具備條件的口岸,出入境邊防檢查機關應當為中國公民出境入境提供專用通道等便利措施。

去澳門需要簽證嗎

4樓:潘登

法律分析:去澳門不需要簽證,但是前往澳門須同時持有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

法律依據:《中國公民因私事往來香港地區或者澳門地區的暫行管理辦法》第六條 內地公民因私事前往香港、澳門,須向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

關於用護照再次簽證去澳門,有什麼要求?

5樓:帳號已登出

從2023年從7月1日起再次調整持中國護照旅客過境規定,給予最長7天的過境逗留期。

持中國護照旅客須具備前往目的地國家或地區的有效簽證方可進入澳門(免簽證或落地簽證者除外),且不排除既有的審查措施,例如檢查機票;當旅客從外國直接前來澳門或最近一次經澳門國際機場前往外國、又或過去不少於30天沒有進入澳門,則給予7天(首次)過境逗留期;

若沒有遵守過境規定(入境後沒經澳門機場前往外國,或在澳門逾期逗留且已繳納罰款),30天內第二次進入澳門則只獲2天逗留期;如再次不遵守過境規定且30天內進入澳門,將被拒絕入境。

6樓:匿名使用者

港澳移民局規定:

中國公民進入香港和澳門一般持港澳通行證,港澳通行證的簽注一般規定每次可在香港和澳門停留七天或十四天。香港移民局規定持護照經香港前往第三國,可允許護照的持有者在香港合法停留七天;澳門移民局規定持護照經澳門前往第三國,可允許護照的持有者在澳門合法停留七天。根據香港和澳門移民局的規定,目前有很多中國護照的持有者持護照進入香港和澳門而不飛往第三國,在這些前往香港和澳門的遊客中,有相當一部份人不是去香港和澳門旅遊或商務活動,而是在香港和澳門非法工作。

香港移民局為了限制這類人的多次進入,在沒有飛往第三國的客人的護照上做違規進港記錄 departed,就是人們常說的「dt」,有這種記錄的客人下一次進入香港時就會受到香港移民局的物別關照,在下次進入香港時有可能被拒絕進入,遇上這種情況只能是有香港人對其進行擔保,香港移民局才會讓其進入。

持擴照和港澳通行證進入香港的中國公民,只要是在香港非法工作和違反香港當地法律法規,香港移民局都會將其遺返回大陸,目前中國公安機關將這類人員的出國證件全部沒收並限制其五年內不可以再辦理出國證件。

由於澳門是中國的乙個以黃、賭為主業的特別行政區,澳門移民局對中國公民進入澳門就松了很多,持護照和有前往第三國的有效簽證就可多次進入澳門,每次在澳門可合法停留7天,只要不是非法滯留或在澳門有違法犯罪的人一般都不會遭拒絕入境。

中國移民局規定:

中國公民出國一定要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和前往第三國的有效簽證、往返飛機票或前往港澳通行證及前往香港、澳門的有效簽注才可以出中國邊境。

建議還是不要總是用這種方法走,以免萬一!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做多了會有不良記錄,馬來西亞是要求不嚴,但對你以後籤別的國家會有影響,比如美國。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 現在有可能你大馬的簽證就辦不下,即使辦下有可能澳門邊檢也不放行。

9樓:天逸簽證諮詢

這個講不清楚,你回來的時候邊防又沒問你什麼?不過建議不要頻繁使用此辦法。能辦通行證盡量辦通行證。

去澳門需要護照嗎

中國大陸居民去澳門主要用港澳通行證。護照去不是不行,而是有條件 1 持第三國居留籤的可以憑護照 第三國身份證去,無限次,每次逗留14天 2 持第三國短期籤的可以憑護照 機票去澳門坐飛機,最多逗留5天,60天內兩次以此入境不坐飛機的第三次會被拒絕入境,並有可能影響下次辦理護照 3 持澳門起飛到第三國的...

有護照可以去澳門嗎,可以用護照去澳門嗎

回答您好 隔離政策 所有曾經到過以下地區的入境人士,須按照衛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醫學觀察至離開當地後14天但最短不少於7天 1.雲南省 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瑞麗市 2.內蒙古自治區 二連浩特市 阿拉善盟 錫林郭勒盟 3.甘肅省 天水市 4.寧夏回族自治區 銀川市 10月16日或之後 5.北京...

去澳門工作需要辦理的證件,內地人去澳門工作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1.健康證得到專門的出境管理處的醫院辦理,有兩個證,乙個是健康證,乙個是免疫證。2.勞務證 也就是說的港澳通行證,如果自己辦理就到當地公安局,我是說的你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不是派出所哦,否則你會走冤枉路的,也可以讓勞務公司代辦。3.代辦需要吧你的 戶口本主頁,父母頁,你的戶口頁,身份證影印件,都痛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