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中國護照能否去澳門,中國內地公民持護照能去澳門嗎?

2021-12-22 04:59:00 字數 4944 閱讀 6493

1樓:匿名使用者

澳門是中國的領土,是特別行政區.不是持護照去的。

是持《中國公民往來港澳通行證》及有效簽注去的。這都要到戶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局辦理。

如果您戶籍所在地開通個人旅遊簽注的,就可以辦g簽注,自己去。如果沒開通,就要辦l簽注,必須隨旅行團過去。

辦通行證只要身份證和戶口本就可以去辦了。填個表,照個像,交100元。不管什麼型別簽注,一次是20元。非本澳居民之進出境

i 總則

非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進出境澳門須持有有效護照及 「 入境許可 」 或依法簽發的 「 簽證 」 , 但法律 、行政法規或國際法文書另有規定者除外 。

ii 出入境管制

澳門特別行政區出入境事務廳對非本地居民的出入境作電腦紀錄 , 並在有關護照或旅行證件 , 又或其他被認為適合的檔案上作紀錄 , 當中載明按第 5 / 2003 號行政法規的規定獲許可逗留的期限 。

iii 轉船 、轉機或過境

如無作出任何邊境紀錄及無簽發任何 「 入境許可 」 , 則在澳門國際機場範圍內 、於任一出入境事務站內 , 又或由當局從一出入境事務站送至另一出入境事務站的旅客 , 轉船 、轉機或過境 , 不視為進入澳門特別行政區 。

iv 進出澳門特別行政區可使用之證件

僅持有以下證件或以下所指之非本澳居民方可進出澳門特別行政區 :

1. 有效的護照 ;

2. 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當局簽發的單程或雙程通行證或其他旅行證件 ;

3. 香港身份證 ( 載有 「 * 」 、「 *** 」 和 「 r 」 代號者 ) 、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或回港證 ;

4. 一九五八年五月十三日 國際勞工組織第 108 號公約所指的海員身份證 ;

5. 一九四四年十二月七日 《 國際民用航空公約 》 附件一所指的飛行執照或附件九所指的機組人員證明書 , 但僅以在執行工作時為限 ;

6. 經 一九六七年一月三十一日 議定書修改的 一九五一年七月二十八日 《 關於難民地位的公約 》 第二十八條所指旅行證件 ;

7. 法律或適用於澳門特別行政區之國際條約所規定的其他證件 ;

8. 其他有效旅行證件 ;

9. 就無須持護照而進入或離開澳門特別行政區 , 與特區達成協議的有關國家的國民或地區的居民 。

【 注 :

(1) 持有本澳簽發之有效 「 非本地勞工身份咭 」 及 「 特別逗留證 」 之人士 , 於進出境時尚應出示該證件 ;

(2) 上述第 iv 部分所述之人士 , 僅當該證件容許其返回或進入任何國家或地區時 , 方獲許可進入澳門特別行政區 , 但持有第 6 項證件之人士則除外 ;

(3) 持 「 單程通行證 」 之人士 , 及持只容許進入或返回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旅行證件 , 並已事先獲確認永久性居民資格或表明擁有居留許可之人士 , 則獲免除遵守第 (2) 點所定的條件;

(4) 在經適當說明理由的例外情況下 , 亦可免除其他人士遵守第 (2) 點所定的條件。

(5) 在第 (3) 及 (4) 點所指情況下 , 有意進入澳門特別行政區的人在進入特區時 , 應持有為進入特區而獲得的預先許可 , 但持單程通行證者除外 。 】

v 進入澳門特別行政區之條件

1. 訪澳旅客在進入澳門時 , 其所持之護照或旅遊證件之有效期 , 以及返回或進入其他國家 ( 或地區 ) 許可之有效期 , 必須符合第 5 / 2003 號法規第 9 條之第 1 款之規定 ( * ) ;

* 【 - 任何人士在澳門特別行區的逗留期限 , 最長只可到其護照或旅行證件 , 以及有關返回或入境許可的有效期屆滿前三十天為止 ;

- 上款規定不適用於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有關當局所簽發的通行證之內地居民 , 以及例外不適用於擬經澳門短暫逗留往其他目的地且保證能進入或返回任何國家或地區的人士 。 】

2. 必須持有有效的續程或回程機票 ; 但能有效證明居住在中國內地或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人士則獲免除 。 該免除規定不適用於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途經本澳前往第三國家或地區之過境旅客 ;

3. 必須證明擁有在預定逗留期間所需的維生資源 ( 每天為澳門幣 500 元 ) ;

4. 不獲豁免簽證及入境許可之訪澳旅客需 :

a. 於抵澳時在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廳轄下之各邊境站即時辦理 「 入境許可 」 ( 俗稱 「 口岸簽證 」 ) ; 或

b. 親身 ( 或透過其**人 ) 經本出入境事務廳預先申請 「 入境及逗留許可 」 ; 又或

c. 可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領館預先申領澳門特別行政區的 「 簽證 」 。最後祝您生活愉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護照上面沒有任何簽證的話,應該就是不可能的.如果你真的想要拿護照去澳門的話,那你需要出國一次,然後在回來的時候經過澳門就可以停留,或者是經澳門坐飛機出國也可以,這需要有外國的簽證和機票從澳門過境.如果你的護照有澳門居留簽證的話,也需要加上第三國居留證才可以去澳門的.

還是申請乙個往來港澳通行證比較方便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負責任地回答:在特定條件下可以。這是打**給澳門的海關詢問的,前提是:擁有香港的身份證(不用永久身份證)。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講,在關口下邊有很多小店,都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幫你辦乙個第三國簽證,這樣,你就可以去澳門了。非常簡單!

中國內地公民持護照能去澳門嗎?

5樓:芥末留學

公民具有護照且目的地是第三國家的時候,可以使用護照途徑香港澳門;

若公民持有護照但是目的地是香港澳門的情況是不允許直接使用護照進去的,屬於違法行為。

一、中國公民以香港澳門為目的地的,應申請辦理港澳通行證

根據國家規定,公民若需要前往香港或者澳門是需要及時辦理港澳通行證才可以前往的,而護照的使用是是會針對目的地是第三國家才可以申請。在日常使用裡面,護照是不可以直接前往香港澳門的,過關人員在核對過關資料時候會拒絕辦理。

二、中國公民以第三國為目的地,途徑香港澳門可直接使用護照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駐開普敦總領館釋出的《中國公民前往香港須知》可以了解到,對於以第三方國家為目的地的前提下,公民是可以使用護照在香港澳門作為中轉地短暫停留;但是期間只可以停留不多於7天的時間。

根據以上資料可以簡單了解到,護照是不可以直接前往香港澳門的,公民若需要前往香港澳門遊玩需及時申請辦理港澳通行證;而在前往第三國過程中若需要在香港澳門短暫停留的則可以使用護照前往。

6樓:匿名使用者

去的次數太多會被黑掉,如果你是從拱北去澳門坐飛機就行。

7樓:蘭不得

中國大陸居民去澳門主要用港澳通行證。護照去不是不行,而是有條件:

1、持第三國居留簽證的可以憑護照、第三國身份證/居留證去澳門,無限次,每次可以逗留14天

2、持第三國短期籤的可以憑護照、機票去澳門坐飛機,最多逗留5天,60天內兩次以此入境不坐飛機的第三次會被拒絕入境,並有可能影響下次辦理護照;

3、持澳門起飛到第三國的機票可憑護照免簽入澳,最多逗留5天,60天內兩次以此入境不坐飛機的第三次會被拒絕入境,並有可能影響下次辦理護照;

4、從第三國飛澳門免簽入境,可以逗留7天

用護照能不能去澳門?

8樓:

中國護照是不能直接用於前往澳門的,若是在前往第三國家中途想去澳門的情況下,可以使用護照短暫停留。

對於想去澳門遊玩的,需要及時辦理港澳通行證以及澳門簽注。

一、公民前往應該及時辦理通行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十條可以明確,中國公民往來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中國公民往來大陸與台灣地區,應當依法申請辦理通行證件。

根據法律以及實際情況了解到,現實中公民是無法直接使用護照前往澳門的,使用護照前往澳門只能在使用護照去第三國家的前提下途徑澳門才可以短暫停留;

對於沒有辦理港澳通行證但想使用護照前往澳門的情況,出入境部門是拒絕通關的。

二、港澳通行證應及時辦理

公民若需要申請港澳通行證以及澳門簽注,應該及時辦理港澳通行證。

1、首次辦理須本人至戶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提交申請,申請材料有:

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用a4紙影印,可影印在同一張紙上)以及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2寸淡底色彩照2張(也可現場拍照,費用自付),同時分別申請赴香港、澳門的簽注。只去香港則申請香港簽注,只去澳門則申請澳門簽注,如果香港、澳門都去,則兩地簽注都要申請。

2、辦理時限:自受理之日起10個工作日(首次或非首次申請)。但均不含郵遞日(一般在五天左右)以及節假日。

3、費用:《往來港澳通行證》每本80元;一次往來簽注,每個15元,二次往來簽注,每個30元。

9樓:

中國大陸居民去澳門主要用港澳通行證。護照去可以,但是有條件:

1、持第三國居留籤的可以憑護照、第三國身份證去,無限次,每次逗留14天。

2、持第三國短期籤的可以憑護照、機票去澳門坐飛機,最多逗留5天,無需通行證。但是60天內兩次以此入境不坐飛機的第三次會被拒絕入境,並有可能影響下次辦理護照。

3、持澳門起飛到第三國的機票可憑護照免簽入澳,最多逗留5天。同樣60天內兩次以此入境不坐飛機的第三次會被拒絕入境,並有可能影響下次辦理護照。

4、從第三國飛澳門免簽入境,可以逗留7天。

注意:如果違反規定,可能將會在你的護照上標記為「d/t」,即入了黑名單。以後你想再去港澳或在港澳借道去第三國都有被拒入境的風險。

而且有'd/t'標記的護照很難申請其他國家的簽注,那怕是泰國這些幾乎是100%通過率的簽證國家,你有這個標記的都可能被拒簽,更不要說要獲得美、歐這些發達國家的簽證。

10樓:昂凝竹恭渺

有第三國簽證和機票是可以的,但你沒說香港上飛機是去**,有沒有做第三國簽證,還是落地籤。正常情況下以過境的形式到澳門,當月首次入境最長是可以停留七天的。

11樓:流沙鳳凰包

護照去哪個地方就簽證哪個地方,用護照當然能去澳門,要澳門簽證只能去一次,下次要在去要在簽證一一次,一次去只能停留七天。澳門是出名的旅遊景點美食特別多,旅遊的人也很多。

持中國護照免簽國家 持護照可以去哪些國家

一 互免普通護照簽證的國家 8個 巴哈馬 厄瓜多尔 斐濟 格瑞那達 毛里裘斯 聖馬利諾共和國 塞席爾 湯加。二 單方面允許中國公民免簽入境國家或地區名單 13個 亞洲 2個 印度尼西亞 南韓 濟州島等地 非洲 2個 摩洛哥 法屬留尼旺。美洲 6個 安地卡及巴布達 海地 南喬治亞和南桑威奇群島 英國海...

中國內地進口關稅的稅率是多少,中國進口關稅稅率是是怎麼算的?

你好不同產品進口關稅的稅率是不一樣的,建議您那邊在通關網上輸入產品的名稱,查詢對應的產品,檢視進口關稅稅率 關稅是國家針對某些商品進口時徵收的 不同的商品關稅不同,不同的原產地國關稅不同。但大多數商品進口關稅在5 20 區間。具體貨物的關稅建議進口前和貨代核實清楚 不同產品稅率不一樣,一般貨物在0 ...

中國內地18歲可以領結婚證,現在中國18歲可以領結婚證?

我是律師,就你所述,不能領。18歲可以領結婚證嗎?你想太多了吧,男22周歲,女20周歲 現在中國18歲可以領結婚證?中國18歲不能領結婚證,想領結婚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男生滿24周歲,女生滿22周歲才可以。18歲應該還不可以,還算男方是22歲,女的是20歲才可領結婚證,你18歲才剛剛成年,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