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煮麵條怎麼做好吃,白水煮麵條怎麼做好吃

2023-06-06 06:55:02 字數 4566 閱讀 9516

1樓:仁芷文

面90克,豬大腸50克,五花肉250克,血旺25克,綠豆芽15克,白鐵豆腐250克。

三合油、糍粑辣椒、腐乳、味精、甜酒釀、胡椒粉、蒜泥、薑末、蔥花、高湯等適量。

1.煮。豬腸洗淨去異味,煮至半熟撈出切成塊加香料煮。

2.五花肉煮熟切成小丁,入鍋加鹽炒出油後,潷去油放入甜酒釀,烹點醋,炸成脆哨。

3.豆腐切成小丁用鹽水泡一下撈出濾乾,用油炸成泡哨撈出。

4.油鍋中再加入脆哨油、腸子油、糍粑辣椒,炒出香味,加入薑末、蒜泥、豆腐乳加水煮開,潷出紅油待用。

5.雞蛋面與豆芽放入開水鍋中約煮1分鐘,撈入麵碗中放上腸子、脆哨、豆腐泡哨,用漏勺裝入血旺片在鍋中氽一下,放在麵條上,舀入高湯、紅油、味精、蔥花即可。熟牛肉、拉麵、牛肉清湯、牛油、白蘿蔔片,油潑辣椒,香菜、蒜苗。

陳醋。1、煮過牛肉的湯撇去浮沫,加入白蘿蔔片和牛油煮沸,待用。

2、香菜、蒜苗切末,熟牛肉切丁,待用。

3、將麵粉加鹼揉好,手工拉成麵條(有一定難度,也可以用壓麵機壓好),煮熟後撈出。

4、麵條中舀入清湯(淹沒麵條),抓香菜、蒜苗末、牛肉粒,澆上油潑辣椒即可食用。

油潑辣椒制法:上好紅辣椒麵,白芝麻,花椒麵,鹽混合裝瓷碗。將清油燒7—8成熟後倒入瓷碗攪勻,油的量一定要超過辣椒麵的量。辣椒食用量憑個人口味。)

5、使用時淋一點陳醋去腥,中和面鹼。

雞絲涼麵。白斬雞、麵條、黃瓜、芝麻醬、麻油、糖、醬油。

1.麵條煮熟後撈出,在冷水中過一下。

2.白斬雞切成絲,黃瓜洗淨切成絲,均放在煮好的麵條上。

3.芝麻醬放入碗中加入麻油攪勻,再加入醬油、糖用冷開水稀釋,然後淋在雞絲涼面上即可食用。

麻醬麵。麵條、麻醬、蔥花、精鹽、味精、熟色拉油。

水燒開後放入麵條煮熟後撈出,放入碗中,加入麻醬、蔥花、精鹽、味精、熟色拉油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蝦仁丸子湯麵。

黃瓜、蝦仁、肉餡、姜、蕎麥麵、鹽、澱粉、料酒、黑木耳。

1.將蝦仁清洗乾淨,加入少許料酒和鹽攪拌均勻後再用水沖洗乾淨。

2.將蝦仁剁碎,加入適量鹽、澱粉,順時針方向攪成泥狀,再用手抓成球形待用;

在肉餡中加入適量鹽、澱粉,順時針方向攪拌成泥狀,抓成球形待用。

3.將蕎麥麵煮熟放入碗中備用。

4.將蝦球、肉餡球、黑木耳、黃瓜片、薑片一起放入沸水中煮熟,再加少許鹽調味。

5.將調味好的滷澆在面上即可食用。

2樓:骸魘

麵條煮得好,不硬心、不糊湯、不黏、麵條清爽。要做到這一點應注意掌握火候等許多細節,下面一一介紹。

煮掛麵和幹切面的時候,鍋中煮面的水不要太開,等麵條下鍋開鍋後也宜用中火煮,因為幹切面和掛麵本身很幹,用太大的火煮,水溫很高,使麵條表面形成一層黏膜,熱量無法向里傳遞,易形成硬心和麵條湯糊化。中火煮時,隨開隨點些涼水,使麵條均勻受熱。

煮溼切面和自己擀的麵條時則需水大開時下面,然後用筷子向上挑幾下,以防麵條粘連。用旺火煮開,每開鍋一次點一次水,點兩次水,就可以出鍋。煮濕麵一定要注意用旺火,否則溫度不夠高,麵條表面不易形成黏膜,麵條就會溶化在水裡。

白水煮麵條怎麼做好吃

3樓:公子思無邪

原料:蔥、姜、雞蛋、麵條、油、食鹽、香油;

製作流程:?

1.先將油放入鍋中微熱。2.待油七分熱時加入薑片、蔥花,並放入適當食鹽翻炒。

3.當蔥花微黃時加入水。4.待水沸騰,磕入雞蛋,當雞蛋五成熟時加入麵條。

5.出鍋時點上幾滴香油。

豬油的熬製:豬油洗淨切小塊,入大鍋裡**。翻炒一下,防止粘鍋。

中火慢慢熬製,豬油塊全部發黃變小,油脂溢位。中途可用大勺舀出豬油,最後用鏟子壓一下油渣。如果用肥肉熬製,**前可加少量清水。

2.蔥切蔥花,少量老抽,1小勺豬油,適量鹽入麵碗備用。

3.鍋中水燒開,入麵條煮開至麵條斷生。(不同的麵條時間不同,用筷子夾斷看一下斷面有無白芯)

4.煮好的麵條撈入調料碗中,加適量麵湯,拌勻即可。

麵條(450克)大蔥(2棵)輔料薑粉(1茶匙)花椒粉(茶匙)白胡椒粉(茶匙)鹽(1茶匙)

醬油(1勺)醋(2勺)大蔥切末。蔥末中放入薑粉、白胡椒粉、花椒粉、鹽。

鍋中燒熱油,越熱越好,潑在蔥花上,拌勻。油量要多一些,大概炒菜兩倍的量,因為要拌麵。

油辣椒製作:乾淨無水的容器,植物油燒熱後倒入,慢慢加入辣椒麵即可。煮麵。

麵條撈出,在麵條中舀一到兩大勺煮面的麵湯,加入潑好的蔥花、油辣子、醬油和醋。拌勻。

麵條,油,老抽,雞精,鹽,蔥,香油,鮮抽。

1準備食材。

2水開,放些油。鹽。下麵條煮熟。

3把麵條撈出,放入涼水過涼,撈入大碗。

4鍋裡油熱,放入蔥花爆香,倒入小碗。

5用蔥花油,鮮抽,老抽,植物油,麻油,雞精,調成拌汁。

6把麵條加拌汁攪拌均勻。

7撒上蔥花即可。

4樓:喜洋洋

白水煮麵條可以嘗試一下如下的方式可以更好吃一些:

1、在煮麵條的時候在鍋中加一點食鹽,這樣的話煮完的麵條不會發黏。

2、當煮麵條的時候在煮的水中加入幾滴油,煮出的麵條就不會粘連了,並且能防止在煮面的過程中起泡沫,溢鍋。

3.在煮切的厚麵條的時候,在下麵條時加點醋就可去除麵條的鹼味,還會使麵條增白。

4.在水剛開的時候就可以下面,攪拌幾下以後蓋鍋蓋,水開時稍微放點涼水,稍煮即可。這樣比較好吃。

5.在煮面前先把麵條散開,煮熟麵條以後蓋著鍋蓋燜5分鐘,可使湯汁濃稠。

6.煮掛麵和幹切面的時候,鍋中煮面的水不要太開,用中火煮,因為幹切面和掛麵本身很幹,會不熟。

水煮麵條怎麼做好吃

5樓:

您好,水煮麵條這樣做好吃:1、首先準備麵條乙份,然後在鍋中倒入清水。2、大火進行燒煮,等到鍋中清水煮沸後,即可關小灶火。

3、此時將麵條倒入鍋中,在進行大火煮沸。4、為了防止麵條黏在一起,需要使用筷子緩慢的攪拌。5、為了增加口感,不至於過份清單,可以在放入適量的食鹽,增加口感。

6、最後為了更加下飯,可以使用一些下飯的醬料即可。鹿

清水煮麵怎麼做能好吃?

6樓:菜籃子

材料:雞胸肉150克、麵條200克、青瓜1根、胡蘿蔔1根、豆芽100克、芝麻醬6湯匙、生抽2湯匙、豉油2湯匙、果醋2湯匙、糖1茶匙、鹽1茶匙、溫水8湯匙。

步驟:1、青瓜、胡蘿蔔洗淨刨成絲,切段。

2、鍋裡加水燒開,放豆芽進去焯30秒鐘,撈出來備用。

3、鍋裡加水再次燒開,將胡蘿蔔絲焯水30秒,盛盤備用。

4、將水燒開,把雞胸肉、姜、蔥和料酒放進去,中火煮8—12分鐘,直到筷子能穿過雞肉就可以。

5、將煮好的雞胸肉撕成絲,和豆芽、胡蘿蔔絲、青瓜絲一起放在盤子裡。

6、鍋裡加水,水快開的時候下麵條,煮熟後撈出,放到冰水中。

7、製作麻醬:在碗裡加6湯匙芝麻醬,8湯匙溫水,拌勻,再加入生抽、豉油、果醋、糖和鹽,攪拌均勻。

8、將麵條放在雞絲上面,澆上麻醬,拌勻就可以開吃咯!

7樓:天天潛水

在食材:麵條,雞蛋,菜心,午餐肉1.先把雞蛋,午餐肉煎好。

2.鍋裡加水燒開,加麵條煮熟。3.

煮麵的空檔,取碗,碗裡倒入生抽,蔥花,雞精,豬油,鹽,舀上面湯攪勻。4.把麵條夾到碗裡,青菜燙熟加入麵條裡,再把煎好的雞蛋,午餐肉放上,一碗熱乎乎的暖胃湯麵就做好了。

紅燒排骨麵食材:排骨,青菜1.吃這道麵,需要頭天晚上把排骨放進鍋裡燉。

排骨先用清水泡30分鐘,把血水泡出。2.把泡好的排骨用溫水清洗乾淨,倒進電燉鍋裡,加桂皮,八角,香葉,乾辣椒,蒜。

再倒入料酒,生抽,老抽,蠔油,南乳汁,冰糖。3.加入足量的開水燉至4個小時,排骨軟爛。

早上把麵條煮熟,青菜燙熟,舀上排骨湯,再撒上香菜末,一道好吃的排骨麵就做好了。牛肉雞蛋麵食材:滷牛肉,雞蛋,麵條,青菜1.

3.加生抽,鹽,雞精調味,把麵條倒入碗裡,放上牛肉片和雞蛋。好吃又營養的牛肉雞蛋面就做好了。

8樓:網友

你好!清水煮麵怎麼做能好吃?清水煮麵,我覺得原汁原味原湯比較好吃,把煮好的麵放一些胡椒粉或者是醬油,鹽味精,雞精,耗油還可以放一些青菜,這樣做出來的面比較好吃,清水煮麵比較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加個煎蛋,加幾顆小白菜,倒點醬油加點鹽,加點蠔油,加點豬油,湯別太多(如果會吃辣還可以加點辣椒,還可以用骨頭湯做湯)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油放入鍋中微熱。2.待油七分熱時加入薑片、蔥花,並放入適當食鹽翻炒。

3.當蔥花吵下加入水。4.待水沸騰,磕入雞蛋,當雞蛋五成熟時加入麵條。

5.出鍋時點上幾滴香油就可以。

11樓:還是你的龍哥哥

清水煮麵在水快開前下入麵條,加入適量的鹽和幾顆青菜,面開時再煮兩分鐘關火,加香蔥,淋上熱油,再加少許調味料,乙個荷包蛋,美味。

12樓:網友

可以自己加點調理,用番茄炒蛋的湯煮的很好吃。可以加胡椒粉,醬等調味。

水煮羅非魚的做法,水煮羅非魚怎麼做好吃,水煮羅非魚

步驟水煮羅非魚的bai做法步驟 du11.魚洗淨對剖兩片zhi備用。水煮羅非dao 魚的做法步驟版22.蔥洗淨切2寸段,紅權椒斜切片,黃豆芽去根洗淨備用。水煮羅非魚的做法步驟33.鈔鍋放植物油燒熱,下薑片蒜片,乾辣椒段,花椒粒炒香,再把水煮魚調料倒入一起翻炒幾下,出香味。水煮羅非魚的做法步驟44.加...

麵條怎麼做好吃

麵條怎麼做好吃?首先在碗中調好調料,然後放入煮好的面料,然後再加上剛剛煮麵條用的湯,淋上去即可。那看你是哪兒的人了 在江蘇等地方的人呢?主要是這邊吃麵是比較不同,喜歡吃甜食!他們做麵條是這樣子的,先把水煮開,下麵條,水開之後,馬上起水,用涼水衝麵條,主要是應該把麵條表面的澱粉沖刷掉,然後再下鍋煮開,...

水煮白菜怎麼做才好吃啊,水煮白菜怎麼做好吃?

1.將白菜心洗淨撕成塊 2.豬瘦肉洗淨切成片,放入料酒 醬油 精鹽 雞蛋 幹澱粉,把豬瘦 水煮白菜所需的原材料肉片抓勻 3.乾紅椒切成段 4.將鍋置於旺火上,倒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花椒略炸,再放入乾紅椒段炸至黑色一同撈出,用刀剁碎 5.在熱油中放入豆瓣辣醬 薑片炸出香味,倒入高湯250克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