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近義詞,悠閒的近義詞是什麼?要。

2023-06-06 06:55:03 字數 3730 閱讀 1078

1樓:小名叫樂樂樂

悠閒的近義詞:悠然。悠閒:意思為悠然自在、閒適自得。

引證解釋: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螳螂捕蟬》:「蟬高高在上,悠閒地叫著,自由自在地喝著露水,卻不知道有只螳螂在它的身後。」

相關詞彙悠閒自在【拼音】:yōu xián zì zài【解釋】:閒暇舒適,無憂無慮。

2樓:小二狗聊科技

悠閒近義詞:悠然、怡然詞語解釋:yōuxiánㄧㄡㄒ

反義詞。繁忙、忙碌、匆忙。

悠閒的造句1、他悠閒的坐在公園長椅上看著自己的孩子玩耍。

2、爺爺退休後種花養鳥,日子過得十分悠閒。

3、我和媽媽在庭院裡悠閒地散步,輕風拂過臉頰,煞是愜意,我禁不住在這溫柔的微風中暢談我的人生理想。

4、他天天坐在辦公室裡,喝大茶,看報紙,一副很悠閒的樣子。

5、小明悠然自得的在河邊釣魚。

6、傍晚輕風吹拂,農忙了一天的村民們聚在大樹下悠閒地暢談著。

7、我悠閒地看著這美麗的景色。

8、我坐在舒服的沙發上,看著動畫片《喜洋洋與灰太狼》,感覺十分的悠閒。

9、在太陽快落山的時候,他面對著夕陽,悠閒地唱著歌。

悠閒的近義詞是什麼?要。

3樓:匿名使用者

悠閒的近義詞 : 安樂、 安逸、 安閑、 幽閒、 清閒、 空閒、 自在、 賦閒、 逍遙、 閒適、 安定、 怡然、 悠然、 閒散。

4樓:百小肚

悠閒的近義詞是悠然。悠然自得,清閒,

悠閒的近義詞是什麼

5樓:q王小年

1、逍遙 [ xiāo yáo ] 優遊自得;安閒自在。

引證:理由《中年頌》:「婚後的生活很逍遙。」

2、安閑 [ n xián ] 亦作「 安閑 」。安靜清閒;安逸舒適。

引證:老舍《二馬》第四段六:「 馬威順著河岸走,看著水影,踏著軟草,聞著香味,心裡安閑極了,只是有點說不出來的愁悶在腦子裡縈繞著。」

3、安適 [ n shì ]安樂舒服;安靜舒適。

引證:艾蕪《人生哲學的一課》:「這安適的小天地,正合我的意,正能寄託我彷徨的心。」

4、閒適 [ xián shì ]亦作「間適」。亦作「閒適」。清閒安逸;優游自在。

引證:郁達夫《乙個人在途上》:「這一年的暑假,總算過得最快樂,最閒適。」

5、悠然 [ yōu rán ] 悠閒的樣子。

引證:葉聖陶《遊臨潼》:「荷池裡只剩荷梗了,幾隻鴨悠然浮在池面。」

6樓:拓跋哲瀚崔熙

悠閒的解釋:

悠,悠然;閒,自在,閑靜。意思為悠然自在,閒適自得悠閒的近義詞:

安靜,安逸,逍遙,安定,落拓,幽閒,安樂,安閑,閑靜,餘暇,賦閒,自在,閒適,安寧,安適,空閒,清閒。

悠閒的反義詞:

忙碌,艱辛,繁忙,性急,急忙,匆忙,忙亂。

7樓:矯昆綸鞠泰

近義詞:怡然。

.閒適。清閒。悠然。清閒。

安閑安逸。逍遙反義詞:忙碌繁忙。

8樓:墨皓巫會

安靜 安逸 逍遙 安定 落拓 幽閒 安樂 安閑 閑靜 餘暇 賦閒 自在 閒適 安寧 安適 空閒 清閒。

9樓:星空

寶貴文明精美寶貴,欣賞,悠閒。

10樓:長安張世龍

悠閒 解釋:

悠閒意思為悠然自在,閒適自得。悠,悠然;閒,自在,閑靜。

近義詞:逍遙 安閑 安適 賦閒 落拓 安定 閒適 清閒 閑靜 空閒 安逸 安樂 幽閒 怡然 安靜 悠然 餘暇 自在 安寧 閒散 閒閒 悠然自得 優哉遊哉 悠哉 悠哉游哉 悠哉悠哉 悠然自在 閒情逸致 消閒。

相似詞:愜意 悠閒的 悠閒自在 自由自在 安靜 悠閒地 在悠閒 慵懶 悠哉 慢悠悠 悠閒自得 愉快 平靜 清閒 無憂無慮 自在 瀟灑 愉悅 悠哉悠哉 愜意的。

反義詞:焦急 忙碌 匆忙 勞苦 忙活 急忙 忙亂 繁忙 艱辛 性急 刻苦 迫切 餘暇 幽閒 賦閒 趕忙 辛苦 閒散。

悠閒的近義詞是什麼

11樓:點點在心

悠閒的近義詞是:逍遙。

悠閒:意思為悠然自在、閒適自得。

引證詳解。、魏巍《誰是最可愛的人》:「當你向孩子嘴裡塞著蘋果的時候,當你和愛人悠閒散步的時候……朋友,你是否意識到你是在幸福之中呢?」

詞性形容詞。

近反義詞。近義詞:怡然 、閒適 、悠然、 清閒、 安閑 、安逸 、逍遙。

反義詞:忙碌 、繁忙。

12樓:blackpink_羅捷

悠然、清閒、幽閒、安閑、逍遙。

一、悠然。白話釋義:意謂安閑、閒適的樣子。

朝代:晉。出處:《飲酒》詩之五:「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翻譯:在東籬下採菊,用安閑、閒適的樣子去見南山。

二、清閒。白話釋義:清靜悠閒。引申指暇時。

朝代:近代。

出處:《沉落集·化雪的日子》:「山居是非常清閒的。」

三、幽閒。白話釋義:清幽閒適;柔順閑靜。

朝代:現代。

出處:《帷幔》詩:「不要以為那裡只有幽閒,沒有人間的痛苦隱藏。」

四、安閑。白話釋義:指安靜,清閒悠閒。

朝代:現代。

出處: 《二馬》第四段六:「 心裡安閑極了,只是有點說不出來的愁悶在腦子裡縈繞著。

五、逍遙。白話釋義:亦作「逍搖」,「消搖』。徜徉;緩步行走貌。

朝代:晉。出處:《秋興賦》:「逍遙乎山水之阿。」

翻譯:緩步行走於山水之間。

13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悠閒的近義詞是閒適、清閒。

一、閒適。釋義:清閒安逸;悠遊自在。

引證:周國平《白兔和月亮》:「可是,說也奇怪,以前的閒適心情一掃而光了。」

二、清閒。釋義:擺脫工作或擺脫精神集中的狀態或事實。

引證:巴金 《沉落集·化雪的日子》:「山居是非常清閒的。」

14樓:逸涵雨荻

近義詞:怡然 ..閒適。清閒。悠然。

清閒 安閑 安逸 逍遙。

反義詞:忙碌 繁忙。

15樓:慕斯咖啡無悔

安靜 安逸 逍遙 安定 落拓 幽閒 安樂 安閑 閑靜 餘暇 賦閒 自在 閒適 安寧 安適 空閒 清閒。

16樓:轉生陌路

安閑 閑靜 餘暇 賦閒 自在 閒適 安寧 安適 空閒 清閒。

17樓:匿名使用者

怡然 閒適 清閒 悠然。

清閒 安閑 安逸 逍遙。

絕妙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悠閒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絕妙的近義詞 極巧,奇妙,奇絕,絕佳,神奇,巧妙 絕妙的反義詞 乏味,糟糕,蹩腳 近義詞 絕妙,精妙奇妙,極佳,妙不可言,反義詞 糟糕,蹩腳,近 極巧,奇妙,奇絕,絕佳,神奇,巧妙 反 糟糕 近義詞 奇妙。反義詞 糟糕 近義詞 巧妙 反義詞 糟糕 悠閒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悠閒的近義詞是安逸,反義...

悠閒性格的伊布進化成什麼才好,悠閒性格的伊布進化成什麼才好?

進化成火系的,悠閒加閃避的 伊布,是乙隻非常活潑的神奇寶貝,身體的基因很不穩定,易受環境影響而改變形態,性情溫順,容易飼養.進化 伊布 冰精靈把全身體毛冰凍起來,如針一般銳利地刺向對手來保護身體。進化 伊布 火精靈 使用擅長的火焰絕招時,會把吸入的空氣送進叫做火焰袋的器官轉換成1700度的火焰發射出...

形容悠閒的詞,形容悠閒的四字詞

悠閒自得 安閒自在 從容自若 從容應對 東游西逛 酣暢淋漓 可心如意 曠心怡神 清閒自在 如坐春風 若無其事 神閒氣定 舒眉展眼 泰然自若 心廣體胖 欣然自得 怡然自得 怡然自樂 形容悠閒的四字詞語 安安逸逸 安閑舒適,自由自在 出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100回 給他娶了親,原想大家安安逸逸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