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戴在不同的根手指都有什麼含義?

2023-06-06 06:50:02 字數 3487 閱讀 2888

1樓:網友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中指———已經在戀愛中;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小指———表示獨身。

2樓:天堂會下雨嗎

從大拇指到小拇指,依次是追。求。訂。婚。離。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分別是什麼含義?

3樓:瑞哥會生活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都有獨特意義,告訴其中的意思,別戴錯。

戒指戴在哪根手指上有什麼含義?

4樓:拋下思念

戒指戴在哪根手指上有什麼含義?我有這個疑問,是因為我看到我工作規定中對佩戴戒指的要求有下面一條:

這裡規定戴戒指只能戴在中指或無名指。我在想,為什麼這樣規定?我想起,以前對哪個手指戴戒指代表什麼意思有過了解,但是一時想不起來,於是重新找了相關資料。

其中知道搜到的答案如下:

這裡的關鍵就在於五個字:追、求、訂、婚、離。分別對應五個手指。

不過提到戒指,一般還是跟結婚有關。

在尼爾·施特勞斯的《把妹達人聖經》中提到過每個手指戴戒指代表的意思。書中提到每種情況對應的乙個希臘神。

大拇指,對應海神波塞冬,代表獨立。波塞冬居住在海中,而不是眾神所在的奧林匹斯山。拇指戴戒指的人,通常是獨立的思想者,不喜歡隨波逐流,喜歡按照個人意志做事。

食指,對應眾神之王宙斯,代表權力、統治地位。食指戴戒指的人,有支配他人的傾向。

中指,對應狄酒神、生育之神俄尼索斯,代表頹廢、玩世不恭、叛逆。中指戴戒指的人,傾向於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會考慮別人的想法,甚至有可能成為鼓動家。生活中有些時候我們也能發現,中指確實帶有一些低俗的意味。

無名指,對應愛神阿芙洛狄忒。書中在這裡提到無名指上有一條靜脈直通心臟,所以如果乙個人把戒指戴在你的無名指,就意味著這個人會與你心靈相通。

小指,對應戰神阿瑞斯,代表衝突。歹徒喜歡把戒指戴在小指上。小指戴戒指代表內心激烈衝突、陷入自我矛盾。

相對來說,我還是更相信尼爾的說法,這套說法能夠解釋很多現象。

戒指戴在不同手指的含義是什麼?

5樓:撒的謊

大拇指戴戒指表示權力的象徵,食指戴戒指代表著這個人是單身狀態,中指戴戒指代表著此人已經名花有主,無名指戴戒指代表這個人已經是已婚人士了,小指戴戒指不僅代表著乙個人單身的狀態,還代表著此人不想談戀愛。

6樓:不爽的爽朗菌

在不同的手指的含義都是不同的分別代表了有情人,結婚,熱戀,單身,還會起到一些裝飾的作用。

7樓:王志剛剛剛

戴在不同手指的含義都是不同的,分別代表了情人,結婚,熱戀,單身,還有裝飾的作用。

戒指戴在每根手指上分別代表著什麼意思

8樓:大圓餅子臉

關於戴戒指的含義,比較通用的一種說法是:

1、戴在拇指上表示追求對方。

2、戴在食指上表示渴望愛情。

3、戴中指表示已經訂婚。

4、戴在無名指上表示已經結婚。

5、戴在小指上就表示單身或離婚了。

戴戒指是愛的語言。戒指一般戴在左手(戴右手做事不太方便)。

9樓:齊天福珠寶

佩戴大拇指:表示尊貴和高傲,尋覓與探索。

佩戴食指:表示尋找配偶或正在選擇。

佩戴中指:表示戀愛有主已訂婚。

佩戴無名指:表示已婚,有家庭。

佩戴小拇指:表示單身,不求異性。

10樓:雲台尼尼

小拇指是單身,獨身。

無名指是結婚。

中指是訂婚。

每根手指帶戒指的意義的什麼?

11樓:惠義局畫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據說左手的無名指有一根血管直接與心臟聯絡,所以新人一定要把結婚戒指親手戴在對方的左手無名指上。

愛你到心裡!情願為你的愛而受戒!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有不同的意義呀。

右手和左手都有不同的意義。

右手小指:不談戀愛。

右手無名指:熱戀中。

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右手食指:單身貴族。

左手小指:不婚族。

左手無名指:結婚。

左手中指:訂婚。

左手食指:未婚。

12樓:葉子愛家居

很多人對於戴戒指的含義都不是很了解,以為戒指不就是隨便戴嗎?其實不然,不同手指戴戒指的含義都是不同的,有些非常多的講究,千萬不要亂戴哦,下面將為你一一解答,讓你更加的明白。

13樓:琉璃碎琉戀殤

戒指的戴法和意義都是什麼呢?

戒指戴哪根手指意味著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外,不戴戒指也表示「名花還無主,你可以追我」。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 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 指——已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 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乙個手指戴戒指時是有意義的:那就是無名指。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大拇指上一般不戴戒指,如戴即表示正在尋覓物件;戴在食指上表示想求婚;戴在中指上表示已訂婚或已有物件;戴在無名指上表示已訂婚或已結婚;戴在小指上表示獨身主義或已離婚。有人用更簡單「追、求、訂、婚、離」五個字說明將戒指分別戴在5個手指上的含義和暗示。

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在國外,不戴戒指也表示「名花還無主,你可以追我」。

而現代人已經不太拘泥於這套規矩,只要自己喜歡,戴在哪個手指都無所謂。

對男士來說——戴純銀戒指表示性情溫和,易遷就他人。戴金戒指者較重視利益,往往會有精明的生意頭腦。戴翡翠玉石者注重品位素質,處事嚴謹。

對女士來說——喜愛粉紅鑽或粉紅色珊瑚者,感情豐富而浪漫。喜愛紅寶石者熱情似火。喜愛藍寶石或海藍寶石者,較內向冷淡。喜愛祖母綠或土耳其石者,情感纖弱。

手指與戒指——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能體現與性格有關的心理含義。喜戴在食指者,性格較偏激倔強。喜戴在右中指者,崇尚中庸的人生觀念。

喜戴在左中指者,有責任感,重視家庭。喜戴在小手指者,有自卑感。喜戴在無名指者,無野心,隨和,不計較得失。

15樓:匿名使用者

戒指一般講究戴在左手,以一枚為佳,最好不要超過兩枚。戒指一般戴在左手無名指上表示已婚,戴在食指上表示無偶求愛,戴在中指上表示正處在戀愛中,戴在小指上則暗示自己是位獨身主義者,將終身不嫁(娶).在不少西方國家裡,未婚女子的戒指是戴在右手的中指上的,修女則將戒指戴在右手無名指上,這意味著將愛獻給上帝。

男女應該不分左右手吧,只是戴在不同的手指上有不同的含義。

戒指戴在哪根手指上的意義,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分別是什麼含義

戒指戴左手,比較通用的說法是 戴在左手食指上 想結婚,表示未婚 戴在左手中指上 正在戀愛中 戴在左手無名指上 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戴在左手小拇指上 表示獨身 戒指戴在右手的意義 戴在右手食指上 單身貴族 戴在右手中指上 名花有主 戴在右手無名指上 熱戀中 戴在右手小拇指上 不談戀愛 帶在右手大拇指上...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都有什麼意義

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上的含義按照我國的習慣 1 右手小指 不談戀愛。2 右手無名指 熱戀中。3 右手中指 名花有主。4 右手食指 單身貴族,等待愛情。5 左手小指 不婚族。6 左手無名指 結婚。7 左手中指 訂婚。8 左手食指 未婚。9 大拇指都是代表權勢的意思,也可以做自信的意思。在中國,戒指的使用...

戒指戴在不同手指有什麼意義?戒指戴在不同手指的意義

小指,單身,表示還不想結婚 無名指,已婚 中指,訂婚 食指,我真的很想和某人結婚的意思 還有,大拇指 八旗子弟的扳指 帶兩個戒指,大款 帶四個戒指 暴發戶 帶六個戒指 賣戒指的 帶十個戒指 埃及木乃伊 小指,單身,表示還不想結婚 無名指,已婚 中指,訂婚 食指,我真的很想和某人結婚的意思 還有,大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