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肉片怎麼做才好吃,水煮肉片怎麼做好吃

2023-02-08 20:10:02 字數 5893 閱讀 9633

1樓:菜籃子

所需食材:豬里脊肉,小油菜,郫縣豆瓣醬,花椒,乾辣椒,雞蛋,澱粉,鹽,蔥薑,小蔥末。

做法,1:首先將里脊肉切成厚片,然後再用清水清洗幾遍,攥幹水分之後,先撒上一小撮鹽,反覆揉抓,感覺抓出黏性,再加入蔥薑汁,料酒攪勻。

3:再將洗淨的小油菜沸水下鍋,汆燙至軟;用熱油,乾辣椒,稍微煸炒一下,墊在大碗中。

3:另起鍋加入食用油燒熱,放入花椒,乾辣椒炒香,隨後放入郫縣豆瓣醬(或者火鍋底料)炒香,隨後加入大骨湯燒沸。加鹽,白糖調味,小火煮3分鐘,再將殘渣過濾掉。

4:將上漿後的肉片,逐塊下鍋,全部下完後略煮,斷生後馬上盛出,倒在盛有小油菜的大碗內,湯汁用漏勺過濾後,一起倒入。

5:撒上蒜末,辣椒塊,花椒,淋入8成熱的熱油,撒上香蔥末即可上桌。川菜的正宗做法,是用胡辣子和花椒碎,兩種方法都可以。

2樓:仁厚又飄然灬烤紅薯

用料:豬里脊肉一條、蒜苗、青菜、海帶、芹菜。

調料:郫縣豆瓣、乾辣椒、花椒、生薑、大蒜、大蔥、鹽、味精、料酒、幹澱粉。

做法:1、里脊肉切大片,用料酒、幹澱粉、少量的鹽抓勻。

2、蒜苗、芹菜切段,海帶切片,大蒜生薑切片,大蔥切末。

3、炒鍋燒熱,放入辣椒、花椒焙乾,用擀麵杖碾碎。

4、起油鍋,油溫公升至7成熱時,下入蔥末、薑蒜片爆香,放入郫縣豆瓣醬炒香,加水和適量的鹽煮開。

5、將青菜、蒜苗、海帶、芹菜放入鍋中焯燙片刻撈出裝入盤中。

6、將里脊肉一片一片的放入鍋中燙至熟,撈入盤中,鍋中湯汁加味精調味到入盤中。

7、將花椒辣椒末撒在肉片上,乾淨的鍋內放油燒熱,澆在盤中花椒辣椒麵上即可。

水煮肉片怎麼做好吃

3樓:菜籃子

做水煮肉片,我們首先是豬的里脊肉,這個部位的肉質比較鮮嫩,爽口。先把里脊肉切成一塊塊的薄片,刀工不好的朋友可以先將里脊肉放到冰箱內,冰凍成硬塊後這樣切會比較好切。把切好的肉片放進碗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用水揉搓清洗,將肉片內的血水清洗出來,將多餘的水分全部倒掉擠乾。

這時上料醃製下肉片,加入1勺食用鹽,1勺雞精,1勺胡椒粉,1勺生抽,1勺老抽,1勺料酒,1勺蠔油,1勺水澱粉用筷子或者用手將它們攪拌均勻,讓肉片充分吸收到我們的靈魂料汁,這樣調配醃製的肉片就會變得更加鮮嫩可口,煮出來才不會柴,入口即化哦。

接下來準備下放入碗底的配菜,油麥菜和黃豆芽兩種,油麥菜切成手指大小長度即可。佐料就是我們平時經常用到的生薑碎、乾辣椒、大蒜、花椒。起鍋燒油,放入乾辣椒和花椒,先嗆出香味,然後倒入油麥菜和黃豆芽,開大火炒至半生。

用鍋鏟鏟出,平鋪到碗底中備用。

起鍋繼續熱油,倒入乾辣椒,花椒,大蒜爆炒出香味,加入一大勺豆瓣醬,如果有火鍋底料的朋友可以加入一些火鍋底料,將它炒出紅油,炒香底料,再加入適量的生源之源,煮至沸騰,加點點生抽,食用鹽,少量雞粉提鮮,這樣麻辣湯汁就調製好了。

用筷子將醃製好的肉片,一片片放入湯汁當中,這裡需要注意是開小火哦,這樣肉片才會受熱均勻,不會柴。全部肉片下入鍋中後,慢慢地攪拌一下,開至大火,待鍋底料燒開,肉片充分吸收辣味之後,我們就可以出鍋啦。煮好的肉片夾到碗中,平鋪到底菜上面,鋪好後慢慢淋入湯汁,表面再壓上一層厚厚的乾辣椒,增香,增辣,增色。

撒上一小撮白芝麻,用熱油一澆,香氣公升騰,這個麻辣勁妥妥的,可以再撒上一些蔥花。

4樓:牛一種態度

首先要準備好豬肉、菜、小公尺椒、花椒、雞蛋、芝麻油、火鍋底料、味精、食用油。然後將肉末進行提前醃製,用料酒、澱粉、食用鹽、雞蛋、均勻抓好,這樣的話會比較味道均勻。其次,要放好醃製半個小時左右。

將清洗乾淨,進行焯水,然後放入備用盤中,將鍋中倒入食用油清洗乾淨,隨後將肉片兒下入鍋中等變色以後,然後出即可。隨後,直接爆炒花椒,放入豆瓣兒醬,倒入香油,然後倒入火鍋底料進行烹飪,隨後加入水,然後再放入一點點鹽,然後將肉片,如鍋中進行煮,然後再把這些肉道道菠菜上。隨後,再撒入一些乾辣椒吃等一起即可。

最後,就是要把油熱以後澆上去,非常美味了。

水煮肉放什麼配菜好吃。

水煮肉片需要的都是比較新鮮的菜,一定要選擇最新鮮的肉和最新鮮的菜。首先,缺不了豬肉,豬肉一定要切薄,然後進行醃製,這樣的話,味道才會比較好。隨後可以放入香菇、菠菜、油菜、白菜等都可以,然後,要放入一些佐料,這些主要是可以烹飪出香味兒的,也是必不可少的。

還可以選擇食用一些豆瓣兒醬,這樣,話也是提公升鮮味兒有一些人對辣的敏感度比較低,所以可以選擇使用火鍋底料,這樣的話才會更加吸引人。

5樓:骸魘

步驟。水煮肉片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食材。

水煮肉片的做法步驟22.蔥,蒜,料酒,洗淨切碎待用。

水煮肉片的做法步驟33.豬里脊肉洗淨,去筋皮,切薄片。

水煮肉片的做法步驟44.將切好的肉片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食鹽,料酒,和蛋清攪拌勻。

水煮肉片的做法步驟55.將肉片均勻裹上澱粉,靜置10分鐘入味。

水煮肉片的做法步驟66.白菜將葉子手撕大片,白菜幫切片備用。

水煮肉片的做法步驟77.鍋裡油熱,下入花椒炒香。

水煮肉片的做法步驟88.撈去花椒,下白菜幫子煸炒。

水煮肉片的做法步驟99.當白菜幫子發蔫,放入白菜葉子煸炒。

水煮肉片的做法步驟1010.炒至白菜葉8分熟,盛入大碗待用。

水煮肉片的做法步驟1111.鍋裡加清水煮開,放入薑末,辣椒。加適量的韓式辣椒醬,加六月鮮醬油,加鹽,糖。雞精。等調料煮開。

水煮肉片的做法步驟1212.放入醃製好的肉片滑散,大火煮至肉片變白。

水煮肉片的做法步驟1313.將煮好的肉片倒入裝白菜的大碗裡,撒上辣椒,水煮肉片的做法步驟1414.取鍋燒熱油,澆在肉片上。

水煮肉片的做法步驟1515.撒上蒜末,蔥花即可。

怎麼樣做水煮肉片才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肉片的家常做法,好吃又下飯。

首先,做水煮肉片時,肉的挑選就非常重要了,最好是選用梅花肉,如果是用里脊肉的話,那麼里脊肉通過水煮之後,會有一點柴的感覺,因此最好還是不要用里脊肉。

其次就是要對肉進行醃製,因為水煮肉片不會在鍋中煮太長的時間,所以是不容易入味的,因此在醃製的時候,就非常重要了,水煮肉片入不入味就在於醃製這一步驟了。最後就是淋熱油,做水煮肉片時,也是需要淋熱油的,之所以要淋熱油,是因為肉沒有通過油炒,所以會不夠香,淋上一層熱油,那麼做出來的水煮肉片才會更香。

【水煮肉片的做法】

第一步:買回來的梅花肉清洗乾淨、切片,放入容器中,加入料酒、生薑、蔥段、食鹽、生抽醃製,醃製時間15-20分鐘,再將白菜撕碎,沖洗乾淨備用。

第二步: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加入辣椒以及花椒爆炒,炒出香味後,加入清水、食鹽燒開,放入白菜,白菜燙一下之後,撈出備用,將醃製好的肉倒入鍋中用大火煮2-3分鐘,連湯一起倒入碗中,在鍋中倒入油,大火燒熱,油熱之後,將熱油淋在水煮肉片表面,這樣水煮肉片就做好了。

以上就是水煮肉片的家常做法了,這做出來的水煮肉片好吃又下飯。

水煮肉片做法

7樓:鄉間小路老師

2蔥薑蒜切末,小蔥切成段備用。

3在鍋中下油10克左右,轉大火燒熱後,放入蔥薑蒜、乾辣椒進行爆香,然後倒入生菜,炒熟後盛入碗中備用。

4待鍋燒熱後倒入5克左右色拉油,將豆瓣醬、乾辣椒倒入鍋中,炒出紅油後倒入蔥薑蒜,炒香後加入料酒、150克清水、雞粉、味精、白糖轉大火燒開。

5等燒開後放入醃製好的肉片,接下來用澱粉進行勾芡,翻炒均勻後,倒入盛有生菜的碗中,在上面放上乾辣椒、蔥薑蒜。

6最後在鍋中燒熱油,淋上即可。

提問加鹽會老嗎。

8樓:乍暖

原料:豆芽、豬里脊肉、辣椒粉、郫縣豆瓣、姜粒、花椒粒、鹽、乾辣椒、蒜瓣兒、蒜苗、火鍋料。

做法步驟:第1步、里脊肉切片、放入苕粉(澱粉)姜粒、小勺鹽、一點點水抓勻、放置一會。

第2步、鍋中倒入適量油、五成熱放入蒜泥、姜粒炒香。

第3步、下入豆芽、小勺鹽炒均勻。

第4步、摻入適量水、把豆芽煮熟、

第5步、把煮熟的豆芽放入碗裡、鍋中倒入適量油、五成熱下入薑蒜粒炒香。

第6步、下入郫縣豆瓣、火鍋料炒香出紅油。

第7步、下入切好的蒜苗、(留一點點、)炒香、(可以是大蔥苗)

第8步、把剛剛煮豆芽的水倒在鍋裡、再摻入一點水、燒開、熬煮3分鐘左右、

第9步、下入里脊肉片、煮熟、別煮久了。

第10步、到入豆芽碗中、上面放入剩下的蒜苗、撒上點辣椒粉。

第11步、鍋中倒入適量油、七成熱下入乾辣椒、花椒粒炸至棕紅色、淋在肉片上。

第12步、香香滴水煮肉片就煮好啦。

9樓:顧輕舟老師

各種水煮肉,水煮魚,其實都很簡單,刀工是關鍵。

用料里脊 300克。

郫縣豆瓣醬 2勺。

四川火鍋底料 1小塊。

蔥薑蒜 適量。

料酒 1勺。

生抽 2勺。

耗油 1勺。

白胡椒粉 適量。

雞蛋清 1個。

鹽 3克。糖 2克。

玉公尺澱粉 1小勺。

蔥花蒜沫 適量。

適量配菜 生菜或包菜。

適量配菜 金針菇或黃豆芽。

排骨高湯 一大碗,沒有就用清水。

水煮肉片(新手一定要試,零失敗)的做法。

豬里脊肉,切成薄片,每一片用刀拍一下,加:料酒,生抽,耗油,雞蛋清,白胡椒粉,鹽,糖,玉公尺澱粉,抓拌均勻,醃製半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包菜,豆芽,清洗乾淨,鍋中燒水,開水下鍋煮熟撈出,請點選輸入**描述。

鋪入碗底。請點選輸入**描述。

另起鍋,加適量油,一小塊火鍋底料(帶孩子一起吃,所以放了一小塊)和兩勺郫縣豆瓣醬,小火炒出紅油,加蔥薑蒜炒出香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排骨高湯,沒有高湯用清水也可以,大火煮開,嚐下湯的鹹淡,新增適量鹽,加肉片,最好能一片片快速放,剛開始不要攪拌,待肉片變白定型,稍微用筷子撥動,再煮2 分鐘左右即可,請點選輸入**描述。

連湯汁一起倒入蔬菜碗中,表面鋪蒜沫,蔥花。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中燒油,待油溫燒冒煙,澆在蔥花蒜沫上,一陣香味,撲鼻而來,流口水啦

水煮肉片怎麼做,怎麼做水煮肉片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分享水煮肉片的做法。水煮肉片怎麼做好?準備里脊肉,料酒,生抽,鹽,澱粉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蔥薑蒜,一塊火鍋底料一塊豆瓣醬,加入適當鹽,放入豆芽和生肉片,最後再放入點調料即可。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主料 瘦精肉 豬肉,牛肉,魚肉也可以哦 幾片青菜 配料 油 鹽...

水煮肉片兒怎麼做,水煮肉片怎麼做?

水煮肉片是一道川菜中的經典菜色,麻辣鮮香,特別好下飯,也是下館子必點菜餚之一。那麼在家想吃一吃,該怎麼做呢?跟著我們這樣做,簡單又地道,快學起來吧 首先準備豬瘦肉半斤左右,均勻切成兩公釐左右的薄片,放入盆中,用清水抓洗幾遍。直到清除裡面的血水,再用手抓幹裡面的水分,裝入盆中備用。接下來我們就可以醃製...

水煮肉片怎麼做,水煮肉片怎麼做啊

教你水煮肉片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分享水煮肉片的做法。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水煮肉片 生活就像水煮肉片 蔬菜和肉搭配,簡單平淡生活越到後面越有味道 炒香豆瓣醬加水下肉片 健康功效 牛肉 補脾胃 強筋骨 益氣血 料酒 活血化瘀 油菜 清熱解毒 活血祛瘀 散瘀消腫 食材用料 牛肉 200g相剋食物 料酒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