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國外工作簽證,外國人工作簽證如何辦理

2023-06-06 06:55:05 字數 3603 閱讀 3358

外國人工作簽證如何辦理

1樓:張國輝

法律分析:1.外國人入境,應當向駐外簽證機關申請辦理簽證。

2.簽證分為外交簽證、禮遇簽證、公務簽證、普通簽證。3.

對因工作、學習、探親、旅遊、商務活動、人才引進等非外交、公務事由入境的外國人,簽發相應類別的普通簽證。普通簽證的類別和簽發辦法由***規定。4.

簽證的登記專案包括:簽證種類,持有人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入境次數、入境有效期、停留期限,簽發日期、地點,護照或者其他國際旅行證件號碼等。5.

外國人申請辦理簽證,應當向駐外簽證機關提交本人的護照或者其他國際旅行證件,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按照駐外簽證機關的要求辦理相關手續、接受面談;外國人申請辦理簽證需要提供中國境內的單位或者個人出具的邀請函件的,申請人應當按照駐外簽證機關的要求提供。出具邀請函件的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對邀請內容的真實性負責。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

第十五條 外國人入境,應當向駐外簽證機關申請辦理簽證,但是本法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十六條 第一款 簽證分為外交簽證、禮遇簽證、公務簽證、普通簽證。

第十六條 第三款 對因工作、學習、探親、旅遊、商務活動、人才引進等非外交、公務事由入境的外國人,簽發相應類別的普通簽證。普通簽證的類別和簽發辦法由***規定。

第十七條 簽證的登記專案包括:簽證種類,持有人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入境次數、入境有效期、停留期限,簽發日期、地點,護照或者其他國際旅行證件號碼等。

第十八條 外國人申請辦理簽證,應當向駐外簽證機關提交本人的護照或者其他國際旅行證件,以及申請事由的相關材料,按照駐外簽證機關的要求辦理相關手續、接受面談。

第十九條 外國人申請辦理簽證需要提供中國境內的單位或者個人出具的邀請函件的,申請人應當按照駐外簽證機關的要求提供。出具邀請函件的單位或者個人應當對邀請內容的真實性負責。

國外工作簽證如何辦理

2樓:宋聰聰

國外工作簽證辦理流程:

1、遞交有效的護照。

2、遞交與申請事由相關的各種證件,例如有關自己出生、婚姻狀況、學歷、工作經歷等的證明。

3、填寫並遞交簽證申請**。簽證不同,**也不同,多數要用外文填寫、同時提供本人**。

4、前往國駐該國大使館或領事館**會見。有的國家規定,凡移民申請者必須面談後,才能決定;也有的國家規定,申請非移民簽證也必須面談。

5、大使館或者領事館,將填妥的各種簽證申請**和必要的證明材料,呈報國內主管部屬門審查批准。有少數國家的使領館有權直接發給簽證,但仍須轉報國內備案。

6、前往國家的主管部門進行必要的審核後,將審批意見通知駐該國使領館。如果同意,即發給簽證。如果拒絕,也會通知申請者。(對於拒簽,使領館方面也是不退簽證費的)

7、繳納簽證費用。一般來說,遞交簽證申請的時候就要先繳納費用,也有個別國家是簽證申請成功的時候才收取費用。一般而言,移民簽證費用略高,非移民簽證費用略低。

也有些國家和地區的簽證是免費的。

有關簽證的基礎知識:

1、簽證的種類主要有:外交簽證、公務簽證和普通簽證三種。即持有外交護照的發給外交簽證;持有公務護照的發給公務簽證;持有普通護照的發給普通簽證。

2、根據出入境情況分為:出境簽證、入境簽證、出入境簽證以及再入境簽證。出境簽證,只許持證人出境,如需入境,須再辦入境簽證。

入境簽證:即只准許持證人入境)如需出境,須再申辦出境簽證。出入境簽證,持證人可以出境,也可以再入境。

多次入出境簽證:持證人在簽證有效期內可允許入出境。

3、根據出入境事由分為:移民簽證、非移民簽證、留學簽證、旅遊簽證、工作簽證、商務簽證和家屬簽證等。

4、根據時間長短分為長期簽證和短期簽證。長期簽證的概念是,在前往國停留3個月以上。申請長期簽證不論其訪問目的如何,一般都需要較長的申請時間。

在前往國停留3個月以內的簽證稱為短期簽證,申請短期簽證所需時間相對較短。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

第九條 中國公民出境入境,應當依法申請辦理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

中國公民前往其他國家或者地區,還需要取得前往國簽證或者其他入境許可證明。但是,中國**與其他國家**簽訂互免簽證協議或者公安部、***另有規定的除外。

中國公民以海員身份出境入境和在國外船舶上從事工作的,應當依法申請辦理海員證。

外國人如何申請中國工作簽證

3樓:旎念

1、**填表:申請人需登入中國簽證申請服務中心****填寫中國簽證申請表並列印完整**,再根據所選簽證類別準備相應輔助材料。

2、**預約:按申請表右上角的申請編號進行**預約,選擇前往簽證中心提交材料、採集生物資訊的具體時間。預約完成後請列印預約表。

3、遞交申請:申請人按預約時間持紙質申請材料,包括預約表、申請表、身份證明、相片及其他輔助材料,親自前往簽證申請中心遞交申請,並採集指紋和拍照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所有國家的工作簽證性質都一樣。

首先肯定是需要中國這邊有乙個邀請方公司。

也就是說得有乙個公司聘請你來中國工作。

拿到offer後,正常申請工籤即可。

這是非疫情情況下申請工籤的流程。

5樓:志穎學長

你好,通過國內的中方雇主單位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批准後,憑檔案向中國駐外領事機構申請z簽證。到達中國後,申請辦理外國人就業證和居留證,也別忘了交納中國期間的個人所得稅。涉外服務勞動就業服務中心境外部:

申請《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書》→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境外人員管理科:申領《辦理職業簽證居留證申請通知書》→涉外服務勞動就業服務中心境外部:申請《外國人就業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境外人員管理科:

申請《國人居留證》。

提問。人已經在國內了,現在想辦理工作籤 ,流程是怎麼樣。

你好,《外國人工作許可證》具體辦理流程:1、用人單位應在擬聘用外國人來華就業入境之前,先為其申請辦理《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書》;2、獲准聘用該外國人的用人單位,應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簽發的《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書》;3、獲准來中國就業的外國人,應憑勞動部門簽發的許可證書、被授權單位的通知簽證函電及本國有效護照或能代替護照的證件,到中國駐外使、領館處申請職業簽證;4、用人單位應在獲得職業簽證的外國人入境後十五日內,持有關材料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為該外國人辦理《外國人就業證》。5、已辦理就業證的外國人,應在入境後三十日內,持就業證到公安部門申請辦理居留許可。

怎麼樣才能申請到 國外的工作簽證?

6樓:abc生活攻略

在國內想要申請到國外的工作是很難的。擬聘用的外國人工作簡歷(包括最後一次學習經歷),學歷證書,從事擬聘用工作的從業資格證明(注:工作簡歷含個人最終學歷和完整的經歷,須中文列印並由用人單位確認蓋章;

工作簡歷和學歷證書如是外文的,需同時提供中文翻譯件並由用人單位確認蓋章。從業資格證明是指有關機構出具的相關資格或技術技能證書。如是外文的,需同時提供中文翻譯件並由用人單位確認蓋章)。

辦理外籍人員工作簽證,如何辦理外國人工作簽證

外國人來華工作,應申請來華工作許可,憑合法簽證入境。來華工作型別 受邀來華從事管理 技術 科研 教學 指導 諮詢等工作,停留時間不超過90天 含 的外國專家,應通過重慶大學國際合作與交流處向當地外國專家局申請 外國專家來華邀請函 駐外簽證機關憑 外國專家來華邀請函 為其辦理在華停留時間不超過 90 ...

外國人簽證怎麼辦理?外國人在中國怎麼辦理簽證?

一般要求企業提供的資料報括 1.營業執照。2.法人身份證明。3.納稅證明。4.信用報告。5.社保證明。6.涉外備案。7.勞動合同。8.各類承諾書 申請表。一般需要外國人提供的資料報括 1.護照及 2.學歷證書及認證檔案。3.無犯罪證明及認證檔案。4.工作證明。5.體檢報告。6.臨時居住證明。二 外國...

外國人的z簽證具體怎麼辦?謝謝,外國人的Z簽證具體怎麼辦?謝謝!

一 申請。申請外國人出入境證,應當由本人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辦理相關手續並接受面談。二 受理。受理機構審查後決定是否受理。申請事項屬於本行政機關職權範圍,申請材料齊全 符合要求的,應當當場予以受理並出具受理回執。申請外國人出入境證手續和材料不完備的,受理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請人所需要履行的手續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