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怎麼做好吃

2022-05-18 13:45:02 字數 5761 閱讀 4195

1樓:魯姐美食

麵條怎麼做好吃?首先在碗中調好調料,然後放入煮好的面料,然後再加上剛剛煮麵條用的湯,淋上去即可。

2樓:【漢堡團】董董

那看你是哪兒的人了

在江蘇等地方的人呢?

主要是這邊吃麵是比較不同,喜歡吃甜食!

他們做麵條是這樣子的,先把水煮開,下麵條,水開之後,馬上起水,用涼水衝麵條,主要是應該把麵條表面的澱粉沖刷掉,然後再下鍋煮開,起鍋扳料!

廣西等地方的就更好做了?

清水也行),然後水開之後,把麵條、青菜、瘦肉、鹽一起下鍋,煮熟起鍋放點油、味精,喜歡吃辣的就在放點辣椒,就ok了!

3樓:

先白水煮雞蛋,然後把白菜、西紅柿一起煮湯,麵條下到七成熟撈出來下涼水(這樣比較勁道),然後把雞蛋、麵條和湯一起煮,放鹽、味精、淋上麻油就ok拉。以前上大學在宿舍煮過,味道真的是灰常地好啊,哈哈!

4樓:花園月色

將麵加水活好,最好再加一點鹽,這樣可以使麵更勁道,然後把麵分成幾段,拉成長條,加水煮好,再用涼開水過一下,放在一邊。可以講西紅柿雞蛋炒一下,再加入白菜炒熟,再把麵條加入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麵條怎麼做好吃?

5樓:摩羯小星雲

麵條按照下面的做好吃:

1、先將麵條放入開水中煮2分鐘,我這個是細麵條,如果是粗麵條的話,要延長煮麵的時間,大概需要煮3分鐘。

2、趁著煮麵的時間,在碗中放入蔥花,蒜末,生抽,香醋,辣椒油,蠔油,鹽,雞精,量的多少,根據家裡的人口決定,適量就好。

3、舀入兩勺湯麵放在碗中,用筷子把調料都攪拌均勻,把煮好的麵條放入碗中,再加乙個荷包,一碗酸辣爽口,熱氣騰騰的熱湯麵就做好了,看著是不是很想吃一口。

烹飪技巧:

1、煮麵的時候建議不要煮得太久,時間要掌握好,煮的太爛的麵條會影響口感的

3、做好之後,建議盡快食用,放太久會影響口感哦

6樓:還是醬紫吧

1、湯麵:準備食材,麵條、西紅柿、鹽、香油、雞蛋、味精、十三香、黃瓜絲、香菜、熟肉丁。把雞蛋打碎放入碗中,家一點點鹽用筷子攪拌均勻;在煮沸的水裡放入麵條,直到快熟的時候放入肉丁、西紅柿、雞蛋、鹽、十三香等調料,最後把打好的雞蛋倒進去,攪拌均勻,快要起鍋時放入雞精、黃瓜絲和香菜,出鍋即可食用。

2、西紅柿雞蛋面:兩個西紅柿洗淨切片,兩個雞蛋搗碎,蛋液裡加鹽,一塊老薑片切碎,鍋內放油,油熱將蛋液倒入炒成蛋花,盛出,另放油,油熱爆香薑碎,將西紅柿倒入翻炒,待西紅柿出水了將蛋花倒入同炒一會(可以加一點點白砂糖。

3、如果你嫌西紅柿味太酸的話,但是只加一點點),加水煮入味(水可以比做湯的時候稍多一些)。大概可以煮上五分鐘吧,然後盛出倒在麵碗裡,加鹽(鹽要多一些),味精,香油。另起一鍋放水煮麵,麵好即盛入裝有西紅柿湯的麵碗,撒上香蔥。

4、漿水面:廣泛流行於陝南、關中西部一直到蘭州一帶,是這些地區在夏季尤為喜歡的麵條。漿水面的靈魂就在這漿水菜上,因所選蔬菜不同,製作出的漿水也會有味道上的微妙差異,整體而言是一種帶發酵其味的酸香,食之口舌生津、渾身舒暢。

7樓:擬態

麵條的簡單做法,好吃又實用,比泡麵好吃還營養,例如做法簡單的酸辣麵條,做法如下:

材料:掛麵1把、雞蛋2個、白菜葉2片、綠豆芽適量、香油1湯匙、鹽適量、蔥1段、雞精1茶匙、陳醋1湯匙、生抽1湯匙、老乾媽1湯匙。

1、鍋加水燒開,關小火,將雞蛋磕入鍋內,煮至蛋清凝固,蛋黃呈溏黃時,撈出待用。

2、將碗內加入香油、生抽、鹽、雞精、陳醋,澆入煮荷包蛋的開水,攪拌均勻,調成調料汁。

3、鍋內水燒開,下入綠豆芽和白菜片焯水2-3分鐘,撈出,放在冷水中投涼,撈出瀝淨水待用。鍋內重新加入水燒開,下入麵條煮製,將麵條煮熟,放在大碗內。

5、淋入調好的調料汁,加入煮好的雞蛋,綠豆芽和白菜,在加入1湯匙老乾媽,吃時拌一下就可以了。

8樓:潮生活大**

麵條是我們中國人常吃的食物,相比於其他的食物,麵條最為素淨。可以襯托任何食物,也可容納萬千滋味。天氣這麼熱,用幾分鐘給自己做上一碗的麵條,吃的最為爽利。

麵條的營養價值:

1.碳水化合物-麵條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足夠的能量。

2.富含銅-銅是人體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營養素,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心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3.養胃-經過煮沸的麵條最為潔淨,可以大大減少腸胃疾病的發生,吃碗溫熱的麵條是最有利於營養吸收額。

4.增強免疫力-口感筋道的麵條所含的蛋白質更多,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蛋白質是維持免疫機能最重要的營養素,為構成白血球和抗體的主要成份。

5.改善貧血-促進人體氣血執行。

酸酸甜甜的番茄麵是孩子們的最愛

用料大番茄4個,菜籽油適量,鹽適量,糖適量拌麵.

番茄拌麵的做法

番茄用水沖洗乾淨用刀在蒂頭處淺淺切上十字花刀

3.用開水燙1分鐘

4.去皮

5.切成滾刀塊

6 .鍋燒熱加入食用油

7.倒入番茄大火翻炒

8.加入鹽和糖調味可以適當鹹一點因為麵條是淡的加入之後正好中和

9.此間可以用鏟子邊炒邊按壓,讓番茄盡快出汁

10.加入適量的開水蓋上鍋蓋中火燜一分鐘

11.盛到乙個大碗裡

12.另取一鍋,加入開水,放入麵條煮熟

13.將麵條盛入湯汁中

14.加兩顆滷蛋,灑上蔥花開吃!

小貼士番茄一定要選個頭大熟透出沙的那種,在炒的時候鹽要趁早加入這樣番茄容易出汁。蕃茄汁一定要濃濃的才好吃!

雞蛋炒麵

1.溼麵條500克,備用。

2.豆芽,圓蔥,胡蘿蔔,雞蛋都準備好。

3.把胡蘿蔔切成菱形塊,圓蔥切成絲。

4.鍋中放入適量是植物油,油7成熱後放入雞蛋,煎至兩面金黃,盛入碟中。

5.煎好的雞蛋。

6.鍋中放入適量的涼水,水開後,放入麵條,煮至乙個開撈出(不要煮的時間太久,太爛的麵條在炒的時候愛粘鍋)。

7.把煮好的麵條撈出來,過涼。

8.炒鍋放入適量的植物油,油開後,放入圓蔥和胡蘿蔔片翻炒。

9.放入豆芽翻炒,放入適量的生抽,老抽,五香粉,蠔油翻炒。

10.在把麵條放入鍋中快速翻炒,在放入適量精鹽,陳醋,出鍋前放入雞精即可。

蔥油拌麵

原料:麵條500g;洋蔥1個;食用油香油適量;鹽適量;小蔥適量;

步驟:1.小蔥切段,洋蔥切絲;

2.蠔油、味極鮮、水、鹽、糖、香油兌成汁水,倒入鍋內煮沸待用;

3.鍋內放水,加入鹽和油煮沸後,放入麵條,煮沸後加入小半碗冷水,再次煮沸即可;

4.煮好的麵條放入涼白開中過冷。;

5.起油鍋,放入洋蔥炒香,撒入蔥段小火煸炒,使蔥香味融合到油裡面;

6.拌入麵條,淋上兌好的汁水即可;

榨菜肉絲麵

【材料】

瘦肉150克、榨菜半個、蔥2根、拉麵酌量、料酒半大匙、醬油半大匙、溼澱粉半大匙

【做法】

1、瘦肉切絲,拌入調味料,醃10分鐘,榨菜切絲後先泡水20分鐘以去除鹹味。蔥切蔥花。

2、用3大匙油先將肉絲炒散,再放入榨菜肉絲同炒,炒勻後盛出。

3、另用半鍋水燒開,放入麵條煮熟。

4、將調味料放麵碗內,盛入麵條,鋪少許炒好的榨菜肉絲並撒蔥花少許即成。

【小秘訣】

榨菜有老榨菜和嫩榨菜兩種,老榨菜較鹹較香,所以要泡過水再炒,嫩榨菜比較不鹹,洗淨直接放入同炒即可,但都不宜再調味,以免太鹹。

麻醬香拌麵

食材:掛麵200g

配料:芝麻醬、油、蠔油、芝麻油、

鹽、味極鮮、糖

做法:1.芝麻醬用少許熟的食用油調稀,加入適量的鹽、

糖、味極鮮、蠔油,攪拌均勻即可。

2.鍋裡水開後,把掛麵放入,煮至成熟,

撈出後,過涼水,瀝水裝盤。

3.拌上少許的芝麻油防止麵條黏連,

澆上第一步攪拌好的醬汁即可。

/ 肉沫拌麵/

/食材/

幹麵條若干、1-2湯匙菜籽油、半斤肉沫

1個洋蔥,切成薄片、2瓣大蒜、菠菜

鹽、胡椒粉、3大匙醬油、2匙芝麻油

1匙蜂蜜、2匙辣椒油

/步驟/

1、將麵條煮熟,撈出瀝乾水。**,等鍋熱後加入一到兩湯匙油,加入肉沫,翻炒至變肉沫變色。

2、加入洋蔥和大蒜,繼續煮加熱直至洋蔥變軟。

3、加入菠菜,用鹽和胡椒粉調味。

9樓:美食是藝術

本文用到的食材有:麵條小麥麵粉冷麵

土豆燜牛肉的做法

食材:牛肉、土豆、胡蘿蔔、洋蔥、香菜、鹽、醋、生抽

製作步驟:

1、準備好食材,牛肉切丁提前焯燙一下;

2、把土豆,洋蔥,胡蘿蔔切塊備用;

3、炒鍋到油燒熱倒入牛肉翻炒,入料酒炒香;

4、再加入所有作料炒出香味,冰糖繼續翻炒;

5、加入適量的請水,加入老抽,大火煮開撇去浮沫;

6、然後倒入砂鍋中,大火煮開後加蓋小火燜燒30分鐘;

7、把土豆和或蘿蔔倒入繼續悶燒20分鐘,放入洋蔥,加鹽調味;

8、開大火收汁,勾入適量的水澱粉,淋入香油,撒上香菜關火即可;

主料:掛麵適量;白菜葉適量;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剁椒1勺;生薑1片;大蒜籽2瓣;蒜苗2根;味極鮮醬油適量;

煮麵條的做法步驟

1.準備煮麵條用的佐料食材吧。

2.白菜切塊,生薑和大蒜用刀背拍爛,蒜苗切段。把蒜苗和蒜苗把分開用。準備一些掛麵待用。

4.爆出香味後直接兌適量水或開水蓋蓋。

5.水開後丟進適量掛麵煮。

6.麵條煮的差不多的時候丟白菜葉進去。(因為兒子也要吃所以煮麵條的時間稍長了些。大人吃的話煮麵條的軟硬可根據的喜好來定時間哦)

7.加一勺剁椒進去。

8.滴適量味極鮮醬油和味精進去。

9.加適量鹽進去。

10.最後把切好的蒜苗丟進去便可。(根據自己的口味也可再滴適量醋進去哦)

小貼士(1)把作料爆出香味後煮出來的麵條會格外有味道。(2)喜歡吃雞蛋的可打入雞蛋。(3)麵條的軟硬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定。

雞肉的儲存

雞肉可以放在冰箱冷凍,使用的時候提前拿出來解凍即可。

現在都講究養生,這道麵條也不例外。由於我們使用了這些食材,這道麵條也就具備了、和的養生功效。真是一道美味又健康的美食啊,快隨著我們的做法動起來吧!

10樓:鮮于夢露肥榮

西紅柿雞蛋面

材料:麵條、西紅柿、雞蛋、鹽、味精、香油、老薑片

做法:1、兩個西紅柿洗淨切片,兩個雞蛋搗碎,蛋液裡加鹽,一塊老薑片切碎;

2、鍋內放油,油熱將蛋液倒入炒成蛋花,盛出;

3、另放油,油熱爆香薑碎,將西紅柿倒入翻炒,待西紅柿出水了將蛋花倒入同炒一會(可以加一點點白砂糖,如果你嫌西紅柿味太酸的話,但是只加一點點);

4、然後加水煮入味(水可以比做湯的時候稍多一些)。大概可以煮上五分鐘吧,然後盛出倒在麵碗裡,加鹽(鹽要多一些),味精,香油。

5、另起一鍋放水煮麵,麵好即盛入裝有西紅柿湯的麵碗,撒上香菜,香噴噴~~

炸醬麵材料:

半肥瘦肉末500克、鴻方緣的甜麵醬,、清水150毫公升、香蔥1根、老抽1勺、綠豆芽200克、黃瓜1根、麵條適量、大蒜適量、醋適量

作法:1、把老抽和黃醬倒入乙個大碗內,然後加入150毫公升清水用筷子慢慢調勻;京蔥切成碎末備用

2、炒鍋內倒入比炒菜更多的油燒熱,油熱後放入京蔥末翻炒半分鐘後倒入肉末一起翻炒至變色脫生,然後倒入調勻的黃醬用最小火慢慢翻炒78分鐘即可

3、把洗淨的綠豆芽放入沸水中焯燙一下馬上撈出;黃瓜洗淨後切成絲;大蒜剁成蒜末備用

4、把燙過綠豆芽的水燒開後放入麵條煮熟,然後撈出麵條浸入冷開水後撈起盛入碗內

5、最後把綠豆芽和黃瓜絲夾到麵條上再盛入1勺炒好的炸醬大蒜末,再倒少許醋拌勻即可

清水煮麵條怎麼做好吃,白水煮麵條怎麼做好吃

面90克,豬大腸50克,五花肉250克,血旺25克,綠豆芽15克,白鐵豆腐250克。三合油 糍粑辣椒 腐乳 味精 甜酒釀 胡椒粉 蒜泥 薑末 蔥花 高湯等適量。1.煮。豬腸洗淨去異味,煮至半熟撈出切成塊加香料煮。2.五花肉煮熟切成小丁,入鍋加鹽炒出油後,潷去油放入甜酒釀,烹點醋,炸成脆哨。3.豆腐切...

麵條怎麼做比較好吃,麵條怎麼做好吃?

只有麵條看著白白的總是讓人沒有胃口,所以聰明的中國人發明了很多麵條的吃法,比如拌麵,油潑麵等等,可以說麵能百樣吃花樣多的很。生活中什麼情況都可能遇到,像您說的這種情況也很平常,我來給你推薦幾種做法,希望能幫助您豐富一下餐桌。一。老乾媽拌麵。做法 老乾媽醬一勺 蔥花一撮 鹽少許 雞精少許 食用油適量。...

麵條怎麼做好吃又營養,麵條怎麼煮好吃又有營養

1 抹茶醬油素面。材料 抹茶麵一人份,黃瓜一小段,金蘭醬油 素蠔油適量。抹茶麵一人份,黃瓜一小段,金蘭醬油 素蠔油適量。步驟 1 沸水下面大火煮熟 2 煮麵的過程中黃瓜切絲 3 抹茶麵煮熟撈出,過兩遍涼水 4 調碗汁 醬油 素蠔油按照2 1的量放入小碗中。拌勻。4 加適量涼水稀釋。5 全部擺好盤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