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用什麼材質的模具好?蛋糕模具什麼材質的好

2023-06-04 00:35:04 字數 5579 閱讀 874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用鋁合金的好。

一般模具有兩種材料,鋁合金和鍍鋁:鋁合金的材料比較輕,導熱快;鍍鋁的相對重一些,導熱也沒有鋁合金的效果好。

至於塗層,一般有陽極、不粘和硬膜,陽極的比較耐化學腐蝕,不氧化,衛生;不粘的塗層一般用於烤盤、土司盒、小蛋糕模具,特點是容易脫模,導熱性能比陽極好等等;硬膜的塗層一般用於蛋糕模具,硬膜的特點是比一般的刀具還硬,不易有刮傷。

2樓:方華氏烘焙模具

建議使用:碳鋼+不粘塗層,為什麼呢?

做蛋糕,除了注重口感之外,健康安全是必不可少,畢竟蛋糕是吃到肚子裡面,材料與工具都是要求綠色環保,不然就失去了做蛋糕的意思,還不如到外面買乙個吃,更快更好味道。

蛋糕模具的材質有很多的:

瓷器:陶瓷、玻璃。

金屬:碳鋼、鋁、鋁合金、不鏽鋼。

塑膠:矽膠。

碳鋼不粘蛋糕模具。

目前常用到烘焙蛋糕的模具都是金屬材質,其中安全性、穩定性最強的為碳鋼,碳鋼是由碳與鐵成分組成,高溫下不會釋放任何危害健康的元素,是相當安全的材質,而鋁、鋁合金在高溫下會產生氧化鋁,雖然表面有一層陽極或硬膜保護層,影響不大,但危及健康的,都是需要注意。

碳鋼+不粘塗層是至佳的選擇,不粘塗層建議注意選購搪瓷、有機矽樹脂這兩種,安全是經過證實的,而且國外的烘焙都是使用這兩種材質,在國內的鋁陽極、硬膜售價相比,也差不了多少,但主要是安全健康。

蛋糕模具什麼材質的好

3樓:陽光生活

烘焙模具作為烘焙入門必備品,愛烘焙的你一定沒少買模具,不同的材質對導熱、塑形、防粘等都有不同的效果,那蛋糕模具什麼材質的好?

1、 用鋁合金的好。

2、 一般模具有兩種材料,鋁合金和鍍鋁;鋁合金的材料比較輕,導熱快;鍍鋁的相對重一些,導熱也沒有鋁合金的效果好。

3、 至於塗層,一般有陽極、不粘和硬膜,陽極的比較耐化學腐蝕,不氧化,衛生;不粘的塗層一般用於烤盤、土司盒、小蛋糕模具,特點是容易脫模,導熱性能比陽極好等等;硬膜的塗層一般用於蛋糕模具,硬膜的特點是比一般的刀具還硬,不易有刮傷。

以上是關於蛋糕模具材質的內容介紹,希望對你有用吧!

烘焙模具什麼材質好

4樓:馮秀花幹碧

烘焙模具目前主要採用鋁合金和碳鋼兩種材料。

碳鋼是碳鐵合金,其優點是硬度強,易於冶煉,**低廉。鋁合金的優點是耐腐蝕性好、導熱性好,是主流烘焙模具採用的原材料。目前網上有一種說法是鋁合金的材料有金屬殘留對健康不利,碳鋼的比較健康。

這個說法並不科學,鋁合金是金屬,鐵合金也一樣是金屬。所有的模具一般製作出來後表面都會進行處理,根本不需要擔心人體會吸收過量的有害金屬元素。

而要判斷判斷產品是鋁合金還是碳鋼,只要用一塊吸鐵石吸一下即可,被吸住的就是碳鋼、不會吸住的就是鋁合金。

其實更需要注意的是塗層問題,目前模具塗層主要有陽極和不沾2種。

陽極就是對金屬進行陽極氧化處理,使其表面形成氧化膜。經過表面陽極化處理後,其耐蝕性、硬度、耐磨性、絕緣性、耐熱性、衛生性等均有大幅度提高。只有鋁合金可以進行陽極處理,碳鋼的產品是不可以的。

不沾產品使用注意事項:

1、請勿使用尖銳金屬品、百潔布及化學清潔劑擦拭。

2、請勿將烘烤過或未烘烤的產品留在器具內,因積累在產品中的濕氣、糖份和澱粉所形成的腐蝕物會腐蝕和氧化塗層底部的金屬材料。

3、盡量避免因操作不慎而引起的碰撞、摩擦,造成不沾塗層磨損或刮傷。

4、儲存堆積時要小心輕放,使器具保持乾燥,不可儲存堆積在潮濕的地方。

5、使用時要上下取放,避免造成不沾塗層磨損或刮傷。

6、不沾塗層在長時間高低溫差懸殊情況下作業,會產生細小裂縫而造成殘餘物質侵蝕不沾塗層,而致使不沾塗層失去不沾性。為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我們建議:不沾器具的烘烤溫度低於240℃,更能延長使用壽命;不沾器具應避免不均勻的受熱;不沾器具不可以空燒。

5樓:人過中年

鋁合金+陽極處理。

代表模具:戚風蛋糕模具。

最高耐溫:250℃

特點:輕巧耐腐蝕,導熱快且均勻善於爬高,不易氧化,可反覆使用。

陽極工藝:在鋁合金表面做了一層防護對模具和人體都能起到保護作用表面略微粗糙,適合戚風攀附爬高。

劑碳鋼+不粘塗層。

代表模具:馬芬連模具、土司、被薩盤。

最高耐溫:230℃

特點:不粘、耐腐蝕,比重型碳鋼分量略輕注意不要尖銳、鋒利物品劃傷表面。

適合烘焙類別:

重油蛋糕、麵包、餅乾、派、披薩。

新氟龍xynflon塗層:

具有優良的耐熱、耐腐蝕性以及長期不粘性能。

重型碳鋼+不粘塗層。

代表模具:金盤、吐司盒、乳酪蛋糕模。

最高耐溫:230℃

特點:導熱性好,耐腐蝕,不粘易清洗注意不要尖銳、鋒利物品劃傷表面適合烘焙類別:

海綿蛋糕、麵包、曲奇餅幹、派、披薩。

瑞士ilag塗層:

對甜麵團和酸麵團的不粘性能非常好在烘烤時耐髒效能清潔性極好。

鉑金矽膠。代表模具:華夫餅、巧克力棒棒糖、慕斯。

最高耐溫:220℃

特點:造型方面表現突出,少油易脫模無菸無毒無氣味可接受從冰箱移入烤箱的溫差懸殊。

適合烘焙類別:

重油蛋糕、麵包、造型慕斯。

矽膠材料:容易收納,耐高溫杭低溫,壽命較長。

陶瓷代表模具:焗烤盤、舒芙蕾杯。

最高耐溫:350℃

特點:易脫模,易清洗,導熱慢儲熱久手滑易碎,手無力軟妹慎用不可從冰箱移入烤箱的溫差懸殊。

適合烘焙類別:

麵包、重油蛋糕、派被薩、布丁、焗飯。

陶瓷塗層:奈米陶瓷塗層,抗磨耐腐絕緣易清潔。

不鏽鋼代表模具:餅乾切模、幕斯圈。

最高耐溫:180℃

特點:造型模具、規格全樣式多,**優廉易清洗,不耐熱,屬不入烤箱模具。

適合烘焙類別:

用於餅乾造型,製作慕斯。

不鏽鋼:有韌性、塑形好,耐濕、耐弱酸。

6樓:小陽有妙招

2.一般模具有兩種材料,鋁合金和鍍鋁; 鋁合金的材料比較輕,導熱快; 鍍鋁的相對重一些,導熱也沒有鋁合金的效果好。

3.至於塗層,一般有陽極、不粘和硬膜,陽極的比較耐化學腐蝕,不氧化,衛生; 不粘的塗層一般用於烤盤、土司盒、小蛋糕模具,特點是容易脫模,導熱性能比陽極好等等; 硬膜的塗層一般用於蛋糕模具,硬膜的特點是比一般的刀具還硬,不易有刮傷。

提問那碳鋼的模具和鋁合金哪個好?

提問好的謝謝!

7樓:夏池壤駟思蓮

依材質特性區分:1

金屬類:(l)不鏽鋼雖具不生鏽、鋼性強韌的特色,但導熱性不太均勻,不易加工,售價亦較高。(2)馬口鐵:

是在氣候乾燥國家經常使用的材質,用畢需常保持乾燥,防止氧化生鏽,具質軟易加工、售價也較低廉等優點。(3)鋁箔:非常輕便,用完即丟,容易被大自然分解環保又衛生。

4)一般鋁材:材質軟易變形,導熱性佳。(5)鋁合金:

加強鋁質強度不易變形,導熱性一樣好,是市場中的主流產品。(6)鍍鋁鋼板:除保留了鋁質優良的導熱性外,內包高張力鋼板,不易變形且更能耐高溫。

2紙類:易變形,輕便,用完即丟,外觀多變,更能襯托產品特色,環保又衛生。3玻璃:

強化耐熱玻璃,透明化的效果,更能突顯產品的特殊性。4陶瓷:多為焗烤使用,如烤布丁、法式餐點。

5木材多用於中式月餅模或蜂蜜蛋糕圈橫。6膠質:多作為巧克力模,果凍模、可烤布丁模等,材質有pvc、矽膠等多種。

本資訊來自:家庭烘焙網。

target='blank'>訪問。

8樓:zhu阿峰

就目前材料看,個人認為鍍鋁板材質更適合,國產公尺塔爾鍍鋁板已達到食品級要求,效能穩定,且成本更低。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還是不沾模具好用,看做什麼,如果是麵包,對模具要求不高。蛋糕的話,戚風蛋糕需要中孔模具,其他用活底模具比較方便操作。

蛋糕模具用什麼能代替

10樓:心的痕淚

說到蛋糕很多人是不是都流口水了呢?自己在家也是可以做蛋糕的,那麼沒有蛋糕模具我們可以用什麼代替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1、蛋糕模具可以用鐵盆鐵碗、不鏽鋼盆來代替,在做蛋糕的時候,先在裡面刷上一層食用油,再把調配好的蛋糕液倒進去即可烤製。

2、也可以用烤盤代替烤盤,但是需要注意烤蛋糕的時間,烤盤會縮短蛋糕烤熟的時間,不要烤太久了。

3、還可以用紙杯來代替蛋糕模具,做成紙杯蛋糕。

酸奶蛋糕做法。

首先準備好材料:麵粉、酸奶、雞蛋、澱粉、白砂糖、葡萄乾1、先把雞蛋、酸奶混合均勻。

2、加入適量澱粉,麵粉,白砂糖,攪拌均勻,攪拌至細膩無顆粒狀態即可3、容器內刷上一層油,將蛋糕液倒入。

4、鋪上葡萄乾,鋪上保鮮膜,扎幾個小孔,放入鍋內開始蒸30分鐘5、差不多就看看有沒有熟,熟了起鍋,切開裝盤即可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了,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蛋糕模具什麼材質的好

11樓:好學者百科

蛋糕模具矽膠材質的不錯。

矽膠蛋糕模具也是目前比較不錯的選擇,它本身耐高溫,而且質地很柔軟,脫模也比較方便,而且可以重複使用。

蛋糕模具材質大致分三大類:

1、矽膠類,這類產品應該是近幾年才被廣泛運用,此前這類材質最主要的用途是用在奶嘴方面,後來由於這類材質優點較多,所以漸漸開始進入廚房,進入日常生活中。這類材質在歐美國家很普遍,近幾年在國內也慢慢開始流行起來。主要優點是:

一、耐高溫,可以進烤箱,只要溫度不超過200攝氏度就沒關係。

二、材質較柔軟,不管怎樣扭曲它都不會變形,所以蛋糕成型以後比較容易脫模。

三、自帶不沾功能,水洗很方便。

四、材質防老化,使用壽命較長。本人個人比較傾向於這類材質的蛋糕模具,使用起來非常方便。本人建議不要買便宜的,越便宜用料越差,工藝越簡單,產品越不安全。

2、金屬類(不鏽鋼、鋁、碳鋼等,這裡統稱金屬類),這類材質的優點在於耐高溫,抗老化。缺點就是比較死板,由於材質比較硬,所以脫模很不方便,在生產工藝方面,由於生產工藝和生產成本等原因,產品款式比較單一,而且模具容易劃傷,表面的塗層劃掉的話模具很容易生鏽。但是也是普遍比較容易被大眾接受的一種材質。

3、塑料類,這類材質在日常生活中的運用就非常廣泛,所以在材料安全性方面,只要確認生產工廠有生產許可證書就好了。證書編號一般在產品標籤資訊裡可以找到,如果沒有生產許可的產品,本人建議慎用,極有可能是三無工廠產的,因為這類產品的生產門檻比較低,一兩部機器,再買點原料來就能生產加工。這類材質的優點是**便宜,脫模容易。

缺點是不耐熱,只能定型,但不能進烤箱,而且塑料產品比較容易損壞。

蛋糕模具用什麼材質的比較好啊,做蛋糕用什麼材質的模具好?

鋁製烘培模具 比較好。一般都使用鋁製的,因為鋁的導熱性好,受熱也均勻,有利於烘焙。當然,也有用瓷的小容器做的點心 比如布丁 還有紙杯的蛋糕等但是從使用的廣泛性來看,還是鋁製的用得較多。而且堅固耐用,不會像瓷質的重且易碎。矽膠模具是軟的,一般用來做,比較軟的不容易和模具分離開來的點心,用矽膠型的比較方...

做蛋糕用白砂糖好還是用綿白糖好為什麼

只能用砂糖。砂糖的原料是甘蔗,棉白糖的原料是甜菜。通常用於蛋糕製作的糖是白砂糖另也有用少量的糖粉或糖漿,在蛋糕製作中,是主要原料之一。白砂糖,簡稱砂糖,是從甘蔗或甜菜中提取糖汁,經過濾 沉澱 蒸發 結晶 脫色和乾燥等工藝而製成。為白色粒狀晶體,純度高,蔗糖含量在99 以上,按其晶粒大小又分粗砂 中砂...

為什麼我用烤箱做的紙杯蛋糕很硬?

材料 低筋麵粉約50g 雞蛋2個 糖約20g 牛奶約30g 鹽少許 食用油少許 白醋兩滴。步驟 1 蛋黃蛋清分開放在兩個容器裡,如果不熟練的話,比較容易學的方式是把蛋打破後放在手裡,兩隻手倒來倒去,讓蛋清從指縫漏出去,一定注意蛋清裡面不能混進蛋黃,否則後期打發蛋清會比較慢。2 將蛋黃 10g糖 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