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箱抖動,變速箱故障會引起車身抖動嗎

2023-06-06 01:05:02 字數 5747 閱讀 7818

1樓:汽車之家

什麼叫變速箱抖動?n/p檔位發動機抖動是正常的,縱置發動機的原因。差速器漏油應該都有的,我也是,不過很輕微。

變速箱故障會引起車身抖動嗎

2樓:顧小蝦水瓶

變速箱故障不會引起車身抖動。

變速箱故障的表現(其中沒有車身抖動):

1、自動脫檔。

自動脫擋常見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在行駛中,稍抬加速踏板,擋位就跳回到空擋位置;另一種是在上坡負荷加大時,擋位立即跳回到空擋位置,這種情況下,如果重新掛擋未掛上,很易形成溜坡,發生嚴重的事故。

2、掛擋困難。

操縱變速桿掛擋時,感到掛擋很費力,不能順利進人擋位;或掛擋時出現打齒聲,嚴重時掛不上擋。

車身抖動的原因:

1、油壓不穩。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可以到4s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如果油幫浦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

2、發動機部件或出現老化,像引擎腳老化都有可能使得車身發生抖動。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

3樓:訾智饒媚

變速箱最大故障是喝油不給力,車抖動是機油過濾器問題和齒輪磨合問題。

cvt變速箱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

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加速抖動有頓挫感離不開發動機油路、點火、進氣這幾個系統的問題,可能原因是變速箱油內有油泥在變速箱內迴圈堵塞閥體內的油道則就會出現頓挫的問題,時間久了就會導致變速箱高溫、衝擊、打滑等等一系列的變速箱問題;

2、首先應該做一些簡單的檢查,例如是否加錯了油,這也是有可能的,因為加了低標號的汽油,有可能出現加速無力的情況,導致發動機的動力下降、油耗公升高;3、接著是發動機油路系統,機油的重要性不用多說,能夠充分潤滑,並且減少共振,提公升引擎運轉的平順性。如果機油長期不足,輕者動力性不足,燃油消耗增高;重者活塞撞擊其門,使相關的連線件機械損傷。另外汽油幫浦故障,燃油濾清器堵塞也會造成發動機動力下降;

4、然後是發動機的進氣系統,發動機除了需要油,還需要空氣,如果空氣濾清器、節氣門等部件堵塞或者出現問題,導致進氣量不足,也會造成汽車加速無力提速慢,並且有頓挫感。點火系統也是不可忽視,如果火花塞點火不良、滴漏或者霧化,也會影響到發動機加速;

5、除此之外,可以根據汽車還伴有那些症狀來判斷**出現問題,例如排氣管冒煙,如果冒黑煙,那麼就是燃燒室、點火系統、氣門出現問題;如果排氣管冒藍煙,那麼就有可能是機油跑到燃燒室了,也就是我們說的燒機油。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望。

變速箱故障會引起車身抖動嗎

5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抖動原因分析:

1、避震系統問題。

車身抖動還與避震系統老化有關。它主要負責過濾掉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抖動,如果避震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直接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影響駕駛。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開啟車內電器系統時也很容易引起抖動。

發動機會因開啟電器而增加負荷,造成怠速下降,而為彌補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動,發動機就會自動將轉速提高部分。所以,當開啟電器系統,特別是空調,發動機就會常常出現抖動。這種抖動則很可能是避震老化造成,需要及時更換。

2、輪胎問題。

對於輪胎,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的現象。如果發現輪胎配重不平均時,需要在鋼圈裡側增加鉛塊,平均兩側輪胎的配重。不管是一般的鋼圈還是輕量化的鋁圈也好,受到一定的外力時,都有可能產生變形或破裂。

輪圈變形會導致行車時的抖動、輪圈的配重不均勻也會造成行車時的抖動,而輪圈的角度不正確同樣會造成行車時的抖動。

3、節氣門問題。

對於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可能就是節氣門過髒和噴油嘴積炭過多。車子在行駛一段公里數後,節氣門因為過髒會導致節氣門關閉不嚴或怠電動機卡滯,造成發動機怠速過高,而發動機在此過程中產生的積炭也會導致車輛抖動,特別是在啟動車輛時,發動機會比正常情況抖動得更厲害一些,甚至有時還會出現不能一次啟動的現象。因此,當車身發生抖動情況時,首先要檢查節氣門和噴油嘴。

如果發現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應及時用噴油嘴清洗劑、節氣門清洗劑等進行清洗。

4、油壓不穩。

發動機積炭清理過、節氣門清洗過、油墊也換過如果這些都過完還是發現車身抖動,建議您到維修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幫浦供油壓力不正常後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當都會造成車身抖動。

變速箱異響抖動怎麼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1、空檔時變速箱異響如果在空檔時變速箱內傳出異響,踩下離合器後聲音消失,一般為變速器一軸前後軸承磨損、松曠或常嚙合齒輪響,如果切換其他檔位時都有異響,多為第二軸後軸承響,對於嚴重松曠或損壞的軸承,應及時送到修理廠維修或者更換。

2、車輛低速行駛變速箱異響。

車輛低速行駛時,變速箱出現異響,並且在加速後和掛檔時依然出現,可能是由於變速器內齒輪嚙合不良引起的。一般來說,如果響聲小並且均勻,仍然可以繼續使用,如果噪音不均勻而且聲音很大時,應拆下檢查,進行維修或者更換。

3、發動機怠速運轉變速箱異響。

發動機怠速運轉時,變速箱發出有節奏的響聲,加大油門後響聲更加明顯,同時感覺到變速器的震動,一般是由於齒面剝落或輪齒斷裂掉牙造成的,如果修理裝配錯位,齒輪中心偏移,也會發出此響聲,遇到這種情況,應立即拆下檢查,必要時可以更換新件。

4、變速箱無節奏異響。

車輛行駛中如果出現無節奏的沉悶響聲,且在握住變速桿時,響聲消失,則可能是該檔齒輪撥叉凹槽磨損或變速桿下端工作面磨損造成的,應將變速箱拆下進行檢修或更換。

手動擋變速箱異響的情況。

1、空檔時有異響,踏下離合器踏板後聲音消失,一般為變速器一軸前後軸承磨損、松曠或常嚙合齒輪響,如換入任何檔位都響,多為第二軸後軸承響,對於嚴重松曠或損壞的軸承,應進行修理或更換。

2、發動機怠速運轉時,發出「嘎啦、嘎啦、嘎啦」有節奏的響聲,加大油門時響聲更嚴重,並感到變速器有震動的現象,一般是由於齒面剝落或輪齒斷裂掉牙所致,如果修理裝配錯位,齒輪中心偏移,也會發出此響聲,遇此情況,應解體檢查,必要時予以更換新件。

3、行駛中換入某檔後響聲明顯,即為該檔齒輪磨損過甚而發響,若發出週期性的響聲,則為個別輪齒損壞。變速操作時發出突然撞擊聲,可能是輪齒斷裂,應及時拆開變速器檢查,進行修復或更換。

7樓:回眸一笑

首先,頓挫來自變速箱!

兩個原因:1:變速箱內部的摩擦片磨損嚴重,表面凹凸不平,導致接觸時候會頓挫!

2:閥體內部柱塞磨損嚴重,導致柱塞在閥體內部執行不暢!

這種情況你要去找專業的變速箱維修廠給你處理了,不要去4s 店和普通修理廠,他們都不會維修變速箱(全國如此),他們就是外包賺個差價!

1.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

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乙個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引起發動機高溫從而嚴重影響汽車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還直接加重汙染環境的危害 2.

變速箱負荷運轉會破壞變速箱油的質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與磨損,變速箱噪音隨之而來,同時,油泥(雜質或髒汙)亦會在變速箱內部產生(例如閥體),導致變速箱出現頓挫、脫檔、衝擊、打滑、異響、延遲、高溫、漏油。(奧迪等高階車型就會報警,進入變速箱保護模式)如不及時解決,變速箱就會報廢。因此,清除掉變速箱內頑固性髒汙與雜質、有效控制變速箱工作溫度,才能徹底解決變速箱問題,並預防其再次發生。

3.潤滑下降導致出現機械磨損。

8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以下是汽車變速箱異響的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1 :軸承的磨損及損壞。當軸承磨損時,它的間隙就增大,配合精度就下降;當軸承損壞時由於軸承不能正常運轉便會產生異常聲音,甚至造成變速箱中的變速元件損壞,造成故障的擴大。

2 :變速箱外殼的螺栓有鬆動。在使用過程中震動使螺栓鬆動,平時應定時檢查.

3 :手動變速箱中變速桿與變速撥叉凹槽松曠。

4 :自動變速箱油長期沒有更換,自動變速箱油會變濃,流動性不足,使得部件之間沒有保護層而直接摩擦,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導致異響。

5: 更換了劣質自動變速箱油。因為劣質變速箱油抗溫能力差,容易產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濾網和油道,造成自動變速箱內部元件的摩擦增大,導致車輛出現異響。

6: 齒輪嚙合間隙不正常。變速元件磨損或更換時選用的零件精度過低造成配合間隙過大;裝配時齒輪間隙過緊。

7 :齒輪齒面金屬剝落,齒牙斷裂,裝配錯位。

8: 潤滑油不足造成潤滑不良。應更換對應的潤滑油。

9: 變速箱進水,沒有及時維修,時間長了可能會誘發異響問題。望。

9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自動變速箱進水後沒有及時維修,會引發一系列自動變速箱故障。如:漏油、異響、衝擊等故障。

2、長期不更換自動變速箱油,自動變速箱油會變濃,長期使用會使其失去功效,各部件之間沒有保護層而直接摩擦,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時損壞自動變速箱行星架、差速器等元件,從而出現異響。

3、使用了劣質變速箱油,低品質或假冒的變速箱油,抗溫能力差,容易產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自動變速箱濾網和潤滑油道,造成自動變速箱內部元件的摩擦增大,出現異響故障。

換變速箱油抖動很厲害

10樓:

摘要。更換變速箱油之後,怠速的情況下抖動比較大,如果說掛在p擋的位置抖動比較大的話,這個和變速箱沒有任何關係的事。是發動機有問題的,是需要清洗節氣門,然後檢查發動機的這個點火線圈,噴油嘴在還要檢查發動機的機腳墊,看一下有沒有問題。

如果說掛在d擋上面出現的這個抖動的話,這個是變速箱裡面的這個電磁閥有問題導致的,是需要把這個變速箱油建議更換,原廠的變速箱油如果還是不行,那就需要清洗變速箱裡面的電磁閥。

換變速箱油抖動很厲害。

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你好我的別克威朗更換變速箱油後怠速抖動厲害。

更換變速箱油之後,怠速的情況下抖動比較大,如果說掛在p擋的位置抖動比較大的話,這個和變速箱沒有任何關係的事。是發動機有問題的,是需要清洗節氣門,然後檢查發動機的這個點火線圈,噴油嘴在還要檢查發動機的機腳墊,看一下有沒有問題。如果說掛在d擋上面出現的這個抖動的話,這個是變速箱裡面的這個電磁閥有問題導致的,是需要把這個變速箱油建議更換,原廠的變速箱油如果還是不行,那就需要清洗變速箱裡面的電磁閥。

我早上去更換的車子開起來正常更換變速箱油後就出現抖動 尤其是開啟空調時抖動厲害 關閉空調會減輕抖動。

是在p擋的時候,還是在d檔的時候出現的抖動?

我的是威朗20t自動動檔 在那個檔位都一樣 我等拉上電子手剎 只要不關閉空調就抖動厲害。

空調關閉之後,是不是這個抖動就沒有了?

關閉空調後基本和沒更換變速箱油時差不多。

這種情況這個三缸發動機開啟空調之後抖動就是比較大的,這個主要是輸出的扭矩不足。主要還是把這個發動機的積炭清洗一下,然後檢查一下這個散熱風扇,工作的時候看一下是不是這個震動比較大,也是需要檢查的。

我的是4缸發動機。

開啟空調出現抖動還是發動機輸出的扭矩不足的是需要清洗發動機的積炭,然後檢查散熱風扇,看一下有沒有出現震動比較大。

會不會和更換變速箱油有關係 因為車子一直我乙個人開 早上送過去的時候沒問題 下午提車回來就發現車子抖動厲害。

會不會和更換變速箱油有關係 因為車子一直我乙個人開 早上送過去的時候沒問題 下午提車回來就發現車子抖動厲害。

這個和更換變速箱油沒有多大關係。

變速箱常見的故障?變速箱的典型故障有哪些?

1.漏油。變速箱殼體或者油底殼處有油滲出,乙個原因是由於密封件老化,密封不良引起 另乙個原因是製造工藝不良造成殼體有沙眼。2.入檔發動機熄火 無反應 衝擊。測試入檔標準是啟動引擎 怠速 踩住剎車 入檔,正常的的情況是秒的時間內有入檔的感覺 放開剎車踏板,在不踩油門踏板的情況落車輛會慢慢起步並逐步提取...

變速箱掛了換變速箱工時費多少,汽車換變速箱油工時費多少

我們修理廠7系e65 e66換變速箱工時定的是3500 4s店換油工時在2000左右 換變速箱呢 4s店乙個7系變回速箱打完折9w多答 你裝乙個這麼貴的東西 你要別人2000工時 車主聽完這 搞不好會問你會換嗎 你換乙個變速箱 還沒別人換油貴 車主會在心裡怎麼想 既然來這裡問了說明車也一般或者是自己...

雙離合變速箱和無級變速箱哪好,雙離合變速箱和無級變速箱哪乙個好?

dct 雙離合統稱 可以說是換擋最快的變速箱,傳動效率高 節能 省油 換擋快等諸多優勢,不過由於當年的大眾的7dsg乾式導致一黑萬年,很多消費者也的確因為那時染上了dct恐懼症,現在不敢替dct說好話,說則被噴,全是dct不耐用的腔調,而實際上即使早在2008年,溼6dct也並沒有出現過什麼問題,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