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離合變速箱和無級變速箱哪好,雙離合變速箱和無級變速箱哪乙個好?

2022-01-01 19:34:17 字數 5816 閱讀 6666

1樓:途虎話養車

dct(雙離合統稱),可以說是換擋最快的變速箱,傳動效率高、節能、省油、換擋快等諸多優勢,不過由於當年的大眾的7dsg乾式導致一黑萬年,很多消費者也的確因為那時染上了dct恐懼症,現在不敢替dct說好話,說則被噴,全是dct不耐用的腔調,而實際上即使早在2023年,溼6dct也並沒有出現過什麼問題,所以呢希望廣大車友要客觀。全世界都在研發dct,注定了未來的趨勢。

dct變速箱的難點並非在dct本身,真正的難題是dct與發動機的「匹配」,這點大眾做的很好。格特拉克是dct**商,拿某7dct來說,很多品牌都用這款dct,可相同的dct匹配在不同的發動機上所表現的性格也完全不同,所以說,dct本身成本小於at,但是難於與發動機匹配,成本在這比較高,dct天生對扭矩誤差非常的敏感,所以它需要與扭矩更加精確的發動機進行匹配,總之dct的難點在於「匹配」,與發動機的匹配做不好,dct再好也體現不出來。

cvt沒什麼優點,也找不到太明顯的缺點,沒什麼潛力,對於一些小型家用轎車來說它是最好的選擇,成本低。而dct則不一樣,由於結構的優勢,它天生換擋速度奇快,它可以用在以快著稱的「超跑」上,也可以放到效能車上,它在悄然的普及中,而它的穩定性也絕非當年的dsg可比,況且dct的品牌多了又不單是dsg,如今的dct是一種趨勢,其實用不了多久,dct就會如同「渦輪增壓」一般佔據市場的大部分份額,畢竟dct傳動效率高、動力直接、節能、成本適中的優勢是at所做不到的,這就是結構優勢。可靠性方面比以往多年有較大提公升,但仍需繼續改良、優化!

2樓:慕容暖沁

無級變速器和雙離合區別在於:

1、無級變速器屬於液壓傳遞柔性連線形式,優點:操作便捷、不容易損壞機件;缺點:機械效率低。

2、雙片離合器屬於機械傳遞動力形式,剛性連線傳遞動力,優點:機械效率高;缺點:不便操作、需要經常調整維修。

拓展1、液力自動變速器,是由液力變扭器和行星齒輪變速器組合而成的變速器,是有級變速箱。目前常見的有4at\5at\6at\7at\8at\9at等,這個數字指的是前進擋位下的傳動比個數,通常擋位個數越多,變速箱結構越複雜。

2、cvt無級變速箱省去了複雜而又笨重的齒輪組合變速傳動,只用了兩組帶輪進行變速傳動。基本原理是將傳動帶兩端繞在乙個錐形帶輪上,帶輪的外徑大小靠油壓大小進行無級的變化。

3、amt是機械式自動變速箱,它是在手動變速器基礎上加裝微機控制的自動變速系統。半自動變速器擁有的基本機械構造類似於手動變速器,變速箱裡面仍為傳統手排構造的離合器則由電腦操控,駕駛人只需換檔不需管離合器。

3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角度,雙離合更先進,更省油,動力損失更小經濟角度,雙離合對保養的要求更加嚴格,費用也要高一些,傳動效率,雙離合更高

穩定性,雙離合還欠磨練,目前主流的雙離合都出現不少問題,如大眾的dsg,福特的雙離合等

價效比,雙離合的車型**要高不少,而帶來的優勢,一般人不會有太明顯的感覺

舉個例子,q5有不少車主,選擇了8at而不是雙離合,僅供參考,請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乙個乾式乙個濕式 各有各的利弊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汽車自動變速箱常見的有四種型式,分別是液力自動變速箱、機械無級自動變速箱cvt、電控機械自動變速箱amt和雙離合自動變速箱dct。與其他自動變速箱不同的是,cvt理論上有無數個傳動比,而其他變速箱都是有級變速箱。

1、液力自動變速器,是由液力變扭器和行星齒輪變速器組合而成的變速器,是有級變速箱。目前常見的有4at\5at\6at\7at\8at\9at等,這個數字指的是前進擋位下的傳動比個數,通常擋位個數越多,變速箱結構越複雜。

2、cvt無級變速箱省去了複雜而又笨重的齒輪組合變速傳動,只用了兩組帶輪進行變速傳動。通過改變驅動輪與從動輪傳動帶的接觸半徑進行變速,由於cvt可以實現傳動比的連續改變,從而得到傳動系與發動機工況的最佳匹配,提高整車的燃油經濟性和動力性,改善駕駛員的操縱方便性和乘員的乘坐舒適性,所以它是理想的汽車傳動裝置。它的內部並沒有傳統變速箱的齒輪傳動結構,而是以兩個可改變直徑的傳動輪,中間套上傳動帶來傳動。

基本原理是將傳動帶兩端繞在乙個錐形帶輪上,帶輪的外徑大小靠油壓大小進行無級的變化。起步時,主動帶輪直徑變為最小直徑,而被動帶輪變為最大,實現較高的傳動比。隨著車速的增加和各個感測器訊號的變化,電腦控制系統來斷定控制兩個帶輪的控制油壓,最終改變帶輪直徑的連續變化,從而在整個變速過程中達到無級變速。

3、amt是機械式自動變速箱,它是在手動變速器基礎上加裝微機控制的自動變速系統。半自動變速器擁有的基本機械構造類似於手動變速器,變速箱裡面仍為傳統手排構造的離合器則由電腦操控,駕駛人只需換檔不需管離合器。amt是在機械變速箱(手動檔)原有基礎上進行改造,主要改變手動換檔操縱部分。

即在總體傳動結構不變的情況下通過加裝微機控制的自動操縱系統來實現換檔的自動化。因此amt實際上是由乙個電腦來控制乙個機械人系統來完成操作離合器和選檔的兩個動作。amt的核心技術是微機控制,電子技術及質量將直接決定amt的效能與執行質量。

4、雙離合沒有傳統自動變速器的液力變矩器,它是機械式自動變速器的一種,它有兩根動力輸出軸,一根連乙個離合,乙個控制1357擋,另乙個離合控制246倒擋,在整個換檔過程中,當一組齒輪在輸出動力時,另一組齒輪已經待命,總是保持有一組齒輪在輸出動力,不會出現動力傳遞的間斷,使換檔過程更快,提速更迅猛。它利用雙重的多片式離合器的設計,扭矩傳遞過程中沒有動力中斷,由此大幅度降低了車輛的燃油消耗,理論上顛覆了自動檔變速器比手動檔更耗油的傳統觀念。cvt與雙離合都代表著未來自動變速箱的發展方向。

cvt無級變速器和雙離合變速器哪個好?

6樓:汽車大師鄧愛民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這兩個變速箱的話建議還是選擇cvt的變速箱是比較好的,cvt的變速箱使用效能比較穩定,故障率是比較低的,而且這個車輛的這個頓挫是非常小的。油耗也是相對比較低一點。雙離合變速箱主要是這個變速箱換擋頓挫比較大,尤其是在低速的情況下。

還有就是這個雙離合變速箱的故障率是比較高的,出了這個故障之後,這個維修費用是比較貴。

7樓:老魚說車

cvt、雙離合、at怎麼選,究竟哪種變速箱最好?聽聽老司機怎麼說

8樓:新聞假大空

目前來講,家用車還是cvt的好,dct雖然換擋無延時,故障率也高,其實國內很多車企喜歡雙離合是因為成本相對at cvt來講,dct更低。別聽忽悠,日系車很少裝備雙離合,只在f1上用而已,因為那種車效能跑車,要的是速度不考慮其他,你日常使用來講,還是cvt更平順,且故障率低。

9樓:匿名使用者

無級變速舒適,雙離合運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當然上日系的cvt!!!精度世界第一!

11樓:

雙離合也就是大眾喜歡用,其次就是國產車,用文憑來說,雙離合就是高中畢業,cvt.和at就是大學文憑,大眾沒有自己的變速箱技術,所以就研發了雙離合,雙離合也沒啥不好,關鍵是不能頻繁踩,比如堵車之類的,容易過熱,效能降低,國外就有**的事故,所以我不提倡雙離合,大眾有一半的雙離合賣到中國了,所以大眾車賣的好要感謝中國

雙離合變速箱和無級變速箱哪個好

12樓:汽車行家

不存在哪個更厲害,各有優勢。

無級變速:cvt

雙離合:dsg

cvt的優勢就是平順,因為不存在「檔位」所以基本也沒有所謂換擋的問題。所以執行起來是感受不到換擋的。

這點dsg基本也可以做到。平順性跟cvt幾乎是一樣好的。

一般情況下cvt是免保養的。這跟cvt結構行相對簡單,比較穩定 有關係。

不過cvt跟dsg同樣的問題是無法承受太大的扭矩。這點cvt更明顯一些。如果是濕式dsg 還可以承受相對更大一點的扭力。如果是乾式的話限制會更大一點。甚至還不如cvt。

如果只是需要平順性cvt足夠的。畢竟cvt運用在多款發動機輸出並不差的車型上。例如日產vq35奧迪a4l、a6l。這種馬力的發動機使用cvt都是沒問題的

dsg動力相對更直接一點。同樣的動力輸出感覺會更迅猛。

cvt跟dsg同樣的特點是一旦壞了很難修,基本就得換新變速箱了。

13樓:車海v無涯

雙離合變速箱與cvt變速箱哪個更好?

14樓:老魚說車

cvt、雙離合、at怎麼選,究竟哪種變速箱最好?聽聽老司機怎麼說

15樓:紅果汽車用品

就家用車級別的變速箱來說,cvt在平順性和燃油經濟性方面表現要更好一些!雙離合器變速箱目前是乙個節點,各個廠家的雙離合器變速箱問題集中爆發,各種問題曾出不窮!目前除了保時捷的pdk變速箱,還沒有哪款變速箱能在可靠性、耐用性上和傳統at或是cvt變速箱相比!

cvt無級變速和6檔雙離合哪種好?

16樓:槑球吖

cvt無級變速特點:

結構簡單,體積小,零件少,大批量生產後的成本肯定要低於當前普通自動變速器的成本;

它的工作速比範圍寬,容易與發動機形成理想的匹配,從而改善燃燒過程,進而降低油耗和排放;

具有較高的傳送效率,功率損失少,經濟性高。

當然,cvt技術也有它的弱點,比如傳動帶容易損壞,無法承受較大的載荷等等,這些技術上的難關使得它一直以來多應用在小排量、低功率的汽車上。大量使用的液力自動變速箱(at)不用離合器換檔,檔位少變化大,連線平穩,因此操作容易,既給開車人帶來方便,也給坐車人帶來舒適。但缺點也多,一是對速度變化反應較慢,沒有手動波靈敏,因此許多玩車人士喜歡開手動波車;二是費油不經濟,傳動效率低變矩範圍有限,近年引入電子控制技術改善了這方面的問題;三是機構複雜,修理困難。

在液力變扭器內高速迴圈流動的液壓油會產生高溫,所以要用指定的耐高溫液壓油。另外,如果汽車因蓄電池缺電不能啟動,不能用推車或拖車的方法啟動。如果拖運故障車,要注意使驅動輪脫離地面,以保護自動波齒輪不受損害。

6檔雙離合特點:

優點:與傳統的手動變速器相比,dsg使用更方便,因為說到底,它還是乙個手動變速器,只是使用了dct的新技術,使得手動變速器具備自動效能,同時大大改善了汽車的燃油經濟性,dct比手動變速器換擋更快速、順暢,動力輸出不間斷。基於dct的特性及操作模式,dct系統能帶給駕駛者有如駕駛賽車般的感受。

另外,它消除了手動變速器在換擋時的扭矩中斷感,使駕駛更靈敏。基於其使用手動變速器作為基礎及其獨特的設計,dct能抵禦高達350牛·公尺的扭力,

雙離合變速器的優勢有以下幾點:

換擋快。雙離合變速器的換擋時間非常短,比手動變速箱的速度還要快,只有0.2秒不到

省油。雙離合變速器因為消除了扭矩的中斷,也就是讓發動機的動力一直在利用,而且始終在最佳的工作所以能夠大量節省燃油。相比傳統行星齒輪式自動變速箱更利於提公升燃油經濟性,油耗大約能夠降低15%。

舒適性。因為換擋速度快,所以dct的每次換擋都非常平順,頓挫感已經小到了人體很難察覺的地步。

在換擋過程中,幾乎沒有扭矩損失。

當高擋齒輪已處於預備狀態時,公升擋速度極快,達到驚人的8毫秒。

無論油門或者運轉模式處於何種狀況,換擋時間至少能達到600毫秒(從奇數擋降到奇數擋,或者從偶數擋降偶數擋時,耗時約為900毫秒,例如從第5擋降到3擋)。

缺點成本問題。雙離合變速器的結構複雜,製造工藝要求的也比較高,所以成本也是比較高的。所以我們看到配備雙離合變速器的都是一些中高檔的車型。

扭矩問題。雖然在可以承受的扭矩上,雙離合變速箱已經絕對能滿足一般的車輛的要求,但是對於激烈的使用還是不夠。因為如果是乾式的離合,則會產生太多的熱量,而濕式的離合,摩擦力又會不夠。

由於電控系統和液壓系統的存在,雙離合器變速箱的效率仍然不及傳統手動變速箱,特別是用於傳遞大扭矩的濕式雙離合器變速箱更是如此。

當需要切換的擋位並未處於預備狀態時,換擋時間相對較長,在某些情況下甚至超過1秒。

雙離合器變速箱相比傳統手動變速箱更重。

早期的雙離合器變速箱可靠性欠佳。

昂科威28t的變速箱是雙離合變速箱嗎

28t全部為6速手自一體變速器 沒有雙離合 20t的自動擋為雙離合。2017款昂科威20t的7速雙離合變速箱和28t的6速手自一體變速箱哪個好一點,為什麼?30 看你的喜好 雙離合起步慢 後期加速時間長 但是有後勁手自一體的話起步快爆發力高。也就是說雙離合偏上於舒適度好一點 使用一女士或年長的認識 ...

汽車無級變速箱需換油嗎?CVT變速箱需要換油嗎?

cvt變速箱需要bai換油。任何du變速箱都不會使用一輩子zhi,at自動變速箱dao同樣會出現摩擦片組磨損版。閥體權故障等問題。cvt變速箱的優點就是體積小重量輕,燃油經濟性好,駕駛較為平順。一旦錐形輪及鋼帶磨損,或鋼帶變形,維修成本較高,基本上與換變速箱差不太多。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其燃油經濟性,...

自動變速箱離合器打滑怎麼修,自動變速箱離合器打滑是怎麼一回事,要怎麼辦

常見四種故障原因及解決方法 1 離合器 磨損解決方案 修復或更換離合器 2 離合器活塞密封不良 解決方案 更換活塞或密封修包 3 閥體工作不良 解決方案 修復或更換閥體 4 電腦調校超限 解決方案 把電腦恢復出廠設定 變速箱保養知識 1 經常檢查自動變速箱油液位是否正常。啟動發動機,將變速箱油預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