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速箱油怎麼換,如何更換變速箱油

2023-05-08 14:20:04 字數 2930 閱讀 8845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變速箱油更換方式如下:

1、準備乙個空的4l機油桶裝舊的變速箱油(二個原因:乙個是可以測量放多少,到時加多少比較保險;乙個是可以檢查舊油液顏色,判斷狀況);

2、公升舉車車,擰鬆放油螺,用空的機油桶裝舊變速箱油,流出量很少時地下放個盤接舊油;

3、檢查放出變速箱油量,從4l油桶看只放出約,4l多 ,可以用來衝冼一下;

3、放落車子,拆開空濾總成盒子,2個六角螺母固定2個膠管鐵梆帶;

4、用乾淨的無塵布(最後用塑膠袋子裝)堵住進氣管,以免發動機進入異物樂極生悲。

5、抽出變速箱油探油尺,插入漏斗(若不夠可以用水管接長,倒入新油清冼,靜候約5分鐘,讓倒入的新油衝出舊油。

6、重新舉公升車子,清理放油螺絲上磁石上的鐵渣後裝回放油螺(注意力度,以免擰壞油底殼上的鋁螺牙);

7、放落車子,插入漏斗,緩慢先倒入約3l新油(倒出量先小加油,也可按照出廠時廠家保險說明書操作),此過程要注意,會有空氣排出,像個小噴泉,把廢紙在旁邊鋪上,以免不小心油流到外面;

8、拿掉堵的入氣管上(發動過程注意異物進入),進入駕駛發動車子,將車子重新略公升舉讓輪子離開地面(不要太高,以免不好上下駕駛室),踩住剎車將檔桿在r-n-d間來回切換,目的讓新油液流動排出空氣;

9、在d或r檔熄火裝態下用探油尺測量油位確認,如果不夠接著補加,,重複上面第第8點,直到在正常位置(注意變速箱油位測量發動車子時在油尺正常位置),然後插回探油尺;

10、將車熄火,舉公升車子檢查一下放油螺絲是否漏油,11、放落車子重新裝回空濾盒子。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2樓:自動變速箱維修點精捷

可以重力更換 也可以迴圈機更換。

3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首先,一般推薦使用原廠變速箱油,由於車型變速箱匹配不一致,貿然更換油品,可能還會給車輛帶來傷害。

其次,在4s店更換變速箱油時,有重力換油、迴圈機放油2種方式。如果司機沒有特別叮囑,4s店通常會採用重力換油的方式,省時且實惠,但缺點是重力放油放不乾淨,只能放掉原車油的三分之一。

如何更換變速箱油

4樓:小貝貝老師

更換變速箱油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將汽車變速箱底殼的放油螺母擰下來,用盆接住放出來的變速箱油,放乾淨之後記得將變速箱底殼的放油螺母擰緊。

三、開啟汽車的駕駛室這邊的車門。

四、拉動汽車的駕駛員腿部左側位置處的引擎蓋開關。

五、向上掀起汽車的發動機引擎蓋。

六、擰下汽車變速箱的變速箱油蓋,給汽車加入變速箱油。

八、觀察變速箱油位,變速箱油位在標尺的中間位置就可以。

5樓:途虎話養車

具體換法有2種。一種是重力換油,一種是迴圈機換油。自動擋變速箱建議用迴圈機。換油換的徹底。

6樓:莊兒裡有個百順

一般分兩種,一種是接裝置迴圈換油,一種就是直接放舊油換上新油。

7樓:體壇鯊魚

教你變速箱油的正確更換方法。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自動變速箱換油的方式一般有通過重力換油和交換機換油。

1.重力換油。

傳統重力換油的定義是:利用atf油自身重力,進行放油。

重力換油優點:使用新油較少,換油相對省錢。

重力換油缺點:用手工靜態放油的方式是放不乾淨的,只能把油底殼裡面的油排放了,然而變速箱內至少還有的舊油殘留在變速箱內。

2.交換機換油。

交換機動態換油定義是:利用交換機對變速箱內部進行迴圈清洗,把變速箱內的舊油雜質帶出。

交換機放油優點:用智慧型交換機進行動態換油能夠把自動變速箱內的油泥雜質進行過濾迴圈清洗;進行等量交換,確保把變速箱內的舊油能夠完全更換,且把內部迴圈清洗乾淨,讓變速箱有乙個良好的內部工作環境,延長變速箱的壽命;減少油耗。

交換機放油缺點:使用的新油較多,換油的費用高。

9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使用迴圈機更換法來更換變速箱油,因為迴圈機更換有清洗變速箱的作用。

首先把變速箱的進油管和回油管拆掉,連線迴圈機的2個油管,把新的變速箱油加入迴圈機,之後開動迴圈機來更換變速箱油。

迴圈機換油的時間也相對比重力換油的時間更長。但迴圈機換油屬於動態換油方法。

使用專門的保養裝置對舊的變速箱油和其它雜物進行抽洗,完全清除殘餘的油液。

以免殘液與油泥、雜質內部油路堵塞。採用專用的變速箱清洗裝置,在變速箱運轉的過程中,將舊變速箱油充分迴圈,排放乾淨後再加入新的變速箱油,變速箱系統換油率高達90%以上,保證良好的換油效果。

變速箱油怎麼更換

10樓:太平洋汽車網

【太平洋汽車網】1、啟動發動機預熱變速器達到工作溫度。2、拆開放油螺栓。3、將舊油放完後再裝回螺栓。

4、加入新的atf液。5、啟動、p擋到n、d、l1、l2等來回操作檔位,並在每個檔位至少停留5秒。6、檢查自動變速箱液位是否正常。

變速箱換油有重力法和迴圈機法,傳統重力更換自動變速箱油,僅能更換出一半左右的廢油,方法就是拆卸放油螺絲,由於自身重力變速箱油會自動流出來,然後在加油口地方加註變速箱油。

第二種就是迴圈機換油,這種方法實現了全智慧型等量換油,在車啟動的狀態下更換變速箱油,這個時候油在內部流動,可以帶走變速箱裡面的髒東西,換油率可以達到90%以上。

atf交換機換油方法:

1、拆開自動變速箱的一根冷卻油管。

2、按正確方法連線atf交換機進出油管和高壓氣管。

3、在交換機內加註足夠新的atf液。

4、起動發動機並怠速運轉。

5、開啟交換機調節旋鈕,使新油流入自動變速箱,舊油流入廢油**桶。

6、觀察交換機進油管內油液的清潔程度,若比較清澈後即可停止換油。

圖/文/攝:太平洋汽車網問答叫獸)

變速箱油怎麼更換

換變速箱油,需要更換變速箱濾芯嗎

一般情況下,變速箱油濾芯不更換,如果要拆油底殼的話可以選擇更換一下,畢竟也是乙個過濾網,換了總歸會有好處,如果不拆油底殼的話就沒必要強行更換了,因為還要更換變速箱油底殼密封圈 換變速箱油時需要換濾芯嗎 換變速箱油時一定要更換濾芯。車輛只要行駛,濾芯就每時每刻都在過濾車輛的變速箱油的,長時間的工作會讓...

變速箱油多久更換一次?汽車變速箱油多久換一次?

變速箱油四年或8到10萬公里就要做一次變速箱油的更換,有的汽車說是變速箱免維護,但這個是在正常使用情況下,如果當變擋時出現一點點卡頓情況,變速箱油可能出現了問題,或者倒車時,沒有踩剎車和油門,車輛會自動停止,就證明變速箱出現了一定的磨損,這。手動擋變速箱使用礦物油2 3年或4 6萬公里就需要更換一次...

手動變速箱油需要更換嗎,手動擋需要換變速箱油嗎

最好在一萬七千公里之後就更換一次。因為手動檔的變速箱油在超過一萬七千公里的時候不會產生不適感,但是這是個臨界點。很多有經驗的駕駛員,都可以通過對於掛檔時的體驗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手動變速箱油。很多人都認為在兩萬公里之內沒有問題,但是這個時候如果不更換箱油的話,對於摩擦部件等部位的消耗就會在無形中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