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變速箱有異響,求助變速箱一響

2023-01-30 02:55:03 字數 2956 閱讀 6349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變速箱有異常的響聲的原因可能有: 1 軸承的磨損及損壞。當軸承磨損時,它的間隙就增大,配合精度就下降;當軸承損壞時由於軸承不能正常運轉便會產生異常聲音,甚至造成變速箱中的變速元件的損壞,造成故障的擴大。

2 變速元件的磨損或更換時選用的零件的精度過低造成的,如齒輪的磨損或更換的新齒輪與原齒輪的配合間隙過大。 3 潤滑油不足或拈度過高造成潤滑不良。此是應更換對應的潤滑油(脂)否則將加劇變速箱的磨損,縮短使用壽命。

4 變速箱的外殼(端蓋)的螺栓有鬆動。在使用過程中震動使螺栓鬆動,平時應定時檢查。

求助變速箱一響

2樓:茂名綠茶

以前在廣州加特可裝過變速箱,主要故障有漏油,(密封性不好)有異音齒輪有傷……有密封性好不好就要看密封圈了,密封圈是用機器壓進去的,如果壓入前密封圈有雜物,這樣易漏油,另乙個就是操作員把密封圈放歪了壓出來也可能漏油。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可能是打齒,變速箱進東西了。

變速箱有異響什麼原因呢?

4樓:途虎話養車

可能是軸承的磨損及損壞。當軸承磨損時,間隙就增大,配合精度就下降;當軸承損壞時由於軸承不能正常運轉便會產生異常聲音。

變速箱嘩嘩響,求助

5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如果在行駛中遇到噪音**是變速箱處,有可能是變速箱軸承或齒輪磨損、軸承斑點所致。提速換檔時變速箱異響,可能會是變速箱油裡含有金屬粉末,說明變速箱裡制動帶離合器之類部件過度磨損。

解決辦法:變速器零件較多,引起響聲的原因也比較複雜,在分析判斷時應注意:是否與特定的速度有關,如有些行星齒發響在50km/h左右比較明顯。

是否與某些檔位有關,這對於判斷變速器故障十分重要,若某檔發響,肯定與影響該檔傳動的部件有關;若所有檔均發響,則往往是常嚙合齒輪軸故障或變速器缺油。是否與特定的動作有關,如加、減檔,起步,急加速,急減速,轉彎等均是判斷異響的有效手段,其中,變換速度、變換方向對於判定後橋故障尤為重要。

如果變速器異響明顯,還是建議送專業維修廠檢查出故障部件,然後進行更換。

為什麼變速箱有異響

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軸承的磨損及損壞。當軸承磨損時,它的間隙就增大,配合精度就下降;當軸承損壞時由於軸承不能正常運轉便會產生異常聲音。

7樓:汽車之家

應該不關波箱油的事~你可以去檢查一下最好了、波箱油從換過之後至少年不用動~前提是不漏油的條件下。

8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自動變速箱進水後沒有及時維修,會引發一系列自動變速箱故障。如:漏油、異響、衝擊等故障。

2、長期不更換自動變速箱油,自動變速箱油會變濃,長期使用會使其失去功效,各部件之間沒有保護層而直接摩擦,從而加劇機械零件的磨損,嚴重時損壞自動變速箱行星架、差速器等元件,從而出現異響。

3、使用了劣質變速箱油,低品質或假冒的變速箱油,抗溫能力差,容易產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自動變速箱濾網和潤滑油道,造成自動變速箱內部元件的摩擦增大,出現異響故障。

變速箱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說兩種可能性:一種為變速箱油本身的問題,涼車狀態下粘稠度過大導致在工作狀態下流動性差,使工作部件異常。一種為變速箱本身問題,內部存在洩壓,閥體或液壓活塞工作不良導致錐形輪位置沒有匹配到位。

這兩種原因都會導致異響。

建議及時去檢查修理。

10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一、自動擋頓挫、衝擊、打滑(閥體故障)

自動變速箱異響、頓挫的三大原因。

起步沒動力,低速或中速行駛時車子有明顯聳車和頓挫感,同時儀錶盤上的轉速表針上下浮動;中高速行駛過程中急踩油門踏板的情況下,車子打滑,轉速表針急速上公升和有明顯的衝擊感;由p檔掛入r檔和d檔,車子有明顯的衝擊感、闖檔。

**:由於自動變速箱油溫過高,變速箱內出現頑固性髒汙與雜質,在閥體形成堵塞,導致電磁閥運動不暢,無法順序實現對油壓的調節,導致頓挫、衝擊、打滑故障。

二、自動變速箱異響、噪音大。

自動變速箱異響、頓挫的三大原因。

車子在怠速時或行駛以及高負荷行駛過程中,聽到變速器有異響,甚至很大的噪音,在檔位切換時有無節奏、沉悶的響聲。

**是:長期高溫狀態下,變速箱油抗磨性能與潤滑性能下降,變速箱內軸承、齒輪等部件出現磨損或嚴重磨損,或齒輪側面有損壞。

三、自動變速箱溫度過高。

自動變速箱異響、頓挫的三大原因。

行駛過程中電腦顯示報警:變速箱溫度過高;或行駛一段後自己感覺變速箱過熱,甚至燙手。

**:變速箱內部高負荷運轉時無法有效控制溫度!如果溫度更高,變速箱開始打滑,打滑又會反過來使溫度公升得更高。

(奧迪等高階車型就會報警,進入變速箱保護模式)如不及時解決,變速箱就會報廢。

變速箱涼車有異響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種情況來說,一般有可能是由於變速箱存在故障導致的,建議檢查一下。

12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您好,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變速箱內部造成齒輪磨損,間隙過大,首先檢查變速箱油是否正常,有位過低,需要及時補充,顏色變黑,需要及時更換變速箱油, 及時檢修保養確保行車穩定舒適安全,謝謝。

變速箱3降2有異響,要怎麼解決?

13樓:途虎話養車

變速箱出現故障很大的原因是閥體太髒導致的,變速箱閥體髒太髒會破壞變速箱油的質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和磨損,同時油泥也會在變速箱內產生,造成閥體和管路堵塞,無法順序實現對油壓的調節,從而出現變速箱故障問題。這個可以搜尋「瑪蒂免拆修解決變速箱故障」來找解決方法,對車沒有任何的損傷,還可以延長變速箱換油週期3-5倍之久,有效控制變速箱油的溫度。

變速箱有異響是哪裡的原因,變速箱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你好,別總想一想首先檢查一下變速箱油液是否缺失。如果有葉沒有確實。手動變速箱一向一般。是內部結核套磨損或者軸承松曠所導致的。自動變速箱異響。大多是內部。鋼片摩擦片磨損,電磁閥工作異常所導致具體情況還需要進一步進行分析或者拆解希望我的能夠對你有所幫助。應該不關波箱油的事 你可以去檢查一下最好了 波箱油...

法斯特變速箱換了離合片怠速變速箱有異響

1 發動機有異響 症狀說明 發動機艙出現異響的可能性會比較多,大多數人也是憑聲音 判斷出來是發動機艙的異響,通常會是金屬刺耳聲或是風嘯式的異響。解決辦法 發動機異響標誌發動機某一機構的技術狀態已發生變化。主要是因有些零件磨損過甚或裝配 調整不當引起的。有些異響尚可預告發動機將可能發生事故性損傷,因而...

速騰變速箱異響是啥原因呢?速騰變速箱異響怎麼回事?

變速箱有異常的響聲的原因可能有 1 軸承的磨損及損壞 當zhi軸承磨損時,它的間隙dao就增大,配合精度就下降 當軸承損壞時由於軸承不能正常運轉便會產生異常聲音,甚至造成變速箱中的變速元件的損壞,造成故障的擴大 2 變速元件的磨損或更換時選用的零件的精度過低造成的,如齒輪的磨損或更換的新齒輪與原齒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