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數學提分最快的方法,高三數學快速提分方法有哪些

2023-06-06 00:15:04 字數 2052 閱讀 4895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高考數學複習的順序,成都美博的老師提供關於某複習順序的建議,請同學們酌情參考:

複習梯隊1:簡單但易得分梯隊。

不等式單元、概率與統計單元、座標系與引數方程單元、數列單元、集合單元、複數單元。這六個單元的知識點相對較少,但大題中很大幾率會考到其中的至少兩個,選擇填空至少涉及兩個。這些必得分題目,單獨學完這幾個單元後進行大量的刷題總結。

複習梯隊2:難度沒那麼大梯隊。

導數單元、三角函式單元、平面向量單元、計數原理單元。這四個單元相當於乙個初級公升高端的乙個跳板,大題會涉及至少一題,選擇填空會涉及至少題。知識點不多不少,但純刷題是不可能提分的,要先理解知識點和公式才可以去刷題,知識點吃透再去刷題你會發現知識點雖多但解題思路是差不多的,學會舉一反三你就可以保證全對。

複習梯隊3:中高難度占分多得分卻不難梯隊。

函式單元、立體幾何單元、平面解析幾何單元。這三個單元是整套卷子占分最多的,大題至少兩題出自這幾個單元,選擇至少兩題,填空至少兩題。這也意味著這三個單元包含的知識點很多。

函式單元記住影象的形狀、性質、與其他函式的關係;立體和解析幾何一般會和平面向量、三角函式結合,也會單獨考察,證明的步驟要清晰!

2樓:小熊玩科技

高三數學提分最快的方法如下:

1、認真聽好每一節課。有的同學上課不聽,下課不看,資料不做,考試前拿著課本在那記公式,總結知識點,考試成績是一塌糊塗。

2、記數學筆記,特別是對概念不同側面的理解,以及典型例題。

3、建立數學糾錯本。把平時容易出現錯誤的知識或推理記載下來,以防再犯。爭取做到:

找錯、析錯、改錯、防錯。達到能從反面入手深入理解;能由果朔因把錯誤原因弄個水落石出、以便對陣下藥,解答問題完整、推理嚴密。

4、記憶數學規律和數學小結論。高中數學不是靠死記硬背,但是不代表不背,基本的規律和結論還是必須記得,記的熟練了,自然也就能靈活運用了。

5、在有能力的基礎上做一些數學課外題,加大自學力度。

6、反覆鞏固,消滅前學後忘。

高三數學快速提分方法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對課本上的內容,上課之前最好能夠首先預習一下,課後針對性的練習題一定要認真做,不能偷懶,也可以在課後複習時把課堂例題反覆演算幾遍。

怎樣學習高中數學提分比較快?

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跟初中不同,高中的知識點很多,而且延伸也很多。不能鬆懈。我高中數學學的還不錯。

總是一百三十五以上。大多都是馬虎大意的失分。我的方法也很簡單。

希望對你有幫助。

首先,我總是把書的概念弄得很熟,而且充分理解。比如,高一主要是函式,函式是基礎。函式概念,奇偶性,初等函式等。

第二,書上的例題我很重視,總是研究。例題都是出示了基本的應用方法和解題思維。主要看思維和方法,若有條件可以跟個輔導班去學,拓展自身的學習思維,我就是這麼過來的,可以參考下bai/http:

html第三,做習題。數學習題的練習是不可少的。但是也不要啥題都做,會做很多無用功。做書上的習題,高考題型等,一般都出題很規範。從易到難。

第四,要學會獨立思考。不要事事去問別人。不要總看答案會形成依賴。多思考,有自己的思考體系很重要。也會鍛鍊大腦。

第五 那裡不會練那裡。

針對題型,針對知識點,不會的地方進行專項練習。現在有個詞叫刻意練習。說的就是這個。

5樓:北風老師

如果數學成績比較差,那麼你可以只拿基礎分。150分的試卷,大概有90分的基礎分,如果你把基礎分都拿下了,就可以了。

6樓:果殼裡的星辰

不要以提分為目的學數學。數學是基礎科目,是將來很多科目的基礎。別急功近利,要知道欲速則不達。

高三數學難題求高手,高三數學難題

求導得 y 4sinx的3次方乘以cosx 4cosx的3次方乘以sinx 4sinxcosx sinx的2次方 cosx的2次方 2sin2x乘以 cos2x sin4x。當 4x 2 即 4 x 2 時,y 0,故 k 4,k 2 為其單調遞增區間。y 4 sinx 3cosx 4 cosx 3...

高三數學導數問題, 求助 高三數學導數問題

1 y 3x 2 3,令y 0,解得 x 1,而f 2 6,f 1 2,f 0 0,f 1 2,f 2 2。f x 在 2,2 上的最大值是2。2 令f x e x e x 1 2 0,得 e 2x 2e x 1,即 e x 1 2 2,e x 1 2,顯然,e x 0,x ln 1 2 此時,f ...

高三怎麼學習數學,高三怎麼學好數學?

考點都要會,那些考過來,考過去都是考那些。這個數學一不會很頭疼,那些考卷,看看,為什麼這題要這樣做,那題不要,做到後面也就是那樣,難的都懂了,簡單的更不用說了。數學這東西,基礎要好,爭取把難的都做會了,那沒問題了。難了會了,簡單當然也會,那些簡單就不要花很多時間去學就是了。基礎要紮實。第一公式,用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