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高三 語文?如何學好高三數學?

2022-12-28 00:25:04 字數 5548 閱讀 1239

1樓:已開尤里安

親,這讓我想到我當年,我和你反了。我是英語和語文年段第一,化學班裡倒數第一,我至今不好意思說我是重點中學理科實驗班的。其實語文呢,來來去去就那些路子,很多人老師跟我說語文短期內不能提高,其實是可以的。

我告訴你閱讀就那麼些問題,都有公式可以套的。古文就要下點功夫了,你從現在開始積累還是來得及的。作文就更有路子可以套了,鳳頭,豬肚,豹尾加點小情感,再來點小思考。

70分一般能有55以上,高中三年我語文都是段裡第一靠的就是作文。文采不能取勝的話就從格式入手,排比段開頭啊,短句開頭這些都可以的。別傻傻地去和人家背什麼優秀段落,你知道重的概率有多大嗎?

有那時間你還不如多看看名著,背背經典。還有啊,字一定要好看,這是真理啊。你不信拿你們班裡的作文來看看,字好看的分數肯定偏高。

還有,就剩八個多月,死命念吧,以後才不會後悔。

2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要多做筆記,盯著老師的眼睛,這樣你成績再差也不會差到**去。

3樓:慕熙嫵芃

不要著急,每天看一篇美文,背乙個優美的句子,慢慢來。

4樓:逍遙灬丿丄聖於

得預習明天的科目類容等,把課文讀熟,要理解,不懂要問,複習今天的類容,作文要發揮想象,想象是每個渴望成功的人的必備條件,還要記住生字,會寫·,詞語會寫,總結今天的學習成果,**需要改正或複習的及時完成,這樣,你成績會突飛猛進。

5樓:顏瞳依小姐

把基礎知識記好了,該背的背好了,多買點資料看看。

6樓:夜艶

上課時認真聽講,回家後多複習,不懂就問。

如何學好高三數學?

高三了,怎麼在一年內學好語文

7樓:秉燭求學

學好語文,最基本的要跟著老師走,掌握老師要求的知識點。同時,學習要有計畫,計畫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乙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1、學好語文重點之一:字詞、古詩詞、古文等的記憶背誦或賞析。這類知識的學習重點在課堂上,課上要專心,課後多花點時間去記憶背誦、理解運用。

2、學好語文重點二:閱讀一定要強化,最好能夠做到每天練習一篇閱讀。另外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可以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和提高我們的閱讀速度、歸納分析、理解記憶等方面的能力。

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提效率;同時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我自己學生時代練習過,現在也在受益。

高中學習是比較緊張的、時間也很有限,我前面提到的快速閱讀在素材積累上就可以提現出很大作用。有了積累,可以多看看那些優秀作文,找找寫作的思路,要多動筆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

語文成績提高也是需要做題的,平時不能只是一味的記憶背誦,防止眼高手低。

8樓:海小賊

其實高中語文學好了很能拉開分數,不過我不知道我們的考卷是否一致,我按我們的來吧。

1.基礎知識,沒有辦法。

3.作文,現在一般學校都倡導寫議**,但是重要的一點是,論據不要太俗,眾所周知的最好不要用,多搜尋些稍有名氣的人即可的事例。實力最好有對比,不要總寫正面的,兩個正面乙個反面最好。

多整理些有論理性,但是不要那種排比句很俗的比喻那種,因為那些你現場也可以寫出來。

4.應該有文言文吧,其實現在文言文一般都簡單了很多。但是你首先要把握到文章是對主人公有乙個正面的褒揚,還是反面批評。

高中語文如何學好?

9樓:卓越教育

1、要勤評點。

在閱讀文章書籍時,我們可以隨時在書中重點、難點以及精彩的地方畫線和各種自己看的懂的符號。此外要養成勤批語的習慣,在文章精彩和讓自己有感觸地方,隨時寫上自己對所看的一些想法和體會。其實,不論是在讀完一本書或者一篇好的文章以後,還是在做完一套習題之後,都要及時的把自己體會到的內容寫成心得筆記,只需要隨意的寫,沒有一定之規,隨感而發。

2、要勤摘抄。

在閱讀的時候,會在文章內容中看到好的句子或者好的段子,同學們務必要養成勤摘錄的習慣,這樣既可以讓我們吸收書籍中最精華的部分,也可以幫助我們積累好句好段,為寫作積累好的素材,也能提高自己的文學功底。

3、要勤查詢。

讀書要養成勤查詞典資料等工具書的習慣。工具書的種類很多,除了字典、辭典外,還包括文獻資料、索引等供查考使用的圖書。最常用的工具書為字典、詞典、辭典。

如《新華字典》、《現代漢語詞典》、《古漢語常用字典》、《唐詩鑑賞辭典》、《宋詞鑑賞辭典》等。工具書不僅可以在碰到疑難問題時查閱,而且也可以作一般書籍一頁一頁地讀下去,同樣是大有收益的。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學習語文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多動筆多思考,學習大家的好的東西,把它變成屬於自己的知識,自己給自己制定計畫,突破難點,總結出屬於自己的答題經驗集,打好基礎;此外在生活中細心體會觀察,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學習語文,做乙個「有心人」。總之,想要真正學好語文,必須實幹加巧幹。

10樓:金榜復讀林老師

關於語基,最好在高一的時候就買一本最新高考。

11樓:愛學習的曉月

給你分享乙份語文學習攻略:

1、回顧錯題。

我們想要進步就要對我們學習過的知識進行總結,將做過的習題和試卷整合起來,分析各類題型的答題思路,答題技巧,然後總結出相應的答題套路,下次遇到同樣型別的題目也知道給怎麼做了。還有要注意自己曾經做過的錯題錯誤的原因,避免下次錯誤繼續再犯。

2、養成書寫工整規範的習慣。

有相當一部分同學平時語文成績不錯,但為什麼高考成績會不理想呢?這固然與臨場發揮密不可分,但也有一些非智力因素在起作用,如書寫不規範。尤其表現在作文上。

當然這並不是要你的字如何灑脫,只是要求你字型工整,筆畫清晰,可以說,書寫規範,是你成功的一半。

3、明確考點。

舉兩個常見的例子:

對於文言文,要掌握老師點到的實虛詞、古今異義、詞類活用、通假字;要誦讀並通譯所有文言文,盡最大能力感知文句的節奏;要熟悉18個虛詞的一般用法;要背誦並默寫考綱要求的文段;

對於古詩,要背誦並默寫所有詩歌;要弄清它們的思想內容和表達技巧。

對於現代文,要重視字詞「音形義」的積累;要梳理文學常識;要盡量地從結構方面、表現手法方面理解文章;要做寫作方面的積累,如積累精美文段、名篇名人、文學形象等。

4、總結歸納解題技巧。

陳述句式,正面作答,力求簡潔。

①作答表述是否與題幹自然銜接;②要點是否明確,是否可以分點(層)表述;③字數是否合乎既定要求,是否寫有錯別字,是否出現了語病。

12樓:使用者

首先,我先表明我是今年的高中畢業生,高考語文拿了133分,是本省前十名,平日裡語文也幾乎是100分以上,對於語文的學習方法,我有以下見解,希望能對你有些幫助:第一,要想在考試中拿到高分,就必須保證自己在選擇題基礎題不丟分,也就是要確保自己對字音字形非常敏感,這是一種長期的積累,你可通過經常翻閱詞典瀏覽(注:最好是詞典,因為詞典裡有很多高考2題裡出現的成語),這樣既能省時間(不去花太大功夫刻意記),而且對自己的詞彙量等也有幫助,同時,你必須懂得通過各種手段大可不必刻意去找一些高考應試的資料,畢竟記得多不如記得巧!

如果你的基礎比較薄弱,那麼也不去看那些名著,要知道,高考對於名著幾乎不設考點,多讀書固然是好的,這是文學素養的積累,但這要在充裕的時間內才有效率,建議在高一高二時多看課外書,豐富自己的閱讀量和增強語感,而高三就要多寫一些歷年的高考卷,有很大的幫助!

第二,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一定要會寫一手美觀的字!高考閱卷是很枯燥的,如果你能寫一手漂亮的字,那麼就會佔很大優勢,所以,如果你的字不是很工整,就要趕快去學學書法練練字,如果你的字已經足夠工整,那麼也可以再追求美觀(建議是正楷),這一定會為你掙得不少分,相信我吧!

第三,要保證自己在默寫那裡絕對一分不丟!這就要你下足功夫,認真去背課文(但是我建議同學越早背越好,最好現在就去找前一年的必考文章背誦,而且要多溫習,多抄寫,確保不錯字),要想語文拿高分,自己就要對自己嚴苛。

我暫時沒那麼多時間寫那麼多,其他的就要你自己慢慢領悟了,但你要記住,語文並非一朝一夕就能學好,一定要注重積累,看的書多了,自然而然也就會用了!希望你能自己去領會語文的樂趣!

13樓:天枰水煮青春

首先你要先了解到,語文是一門需要積累,厚積薄發的學科,不想數理化,在短時間就能夠突飛猛進。

它在平時的學習過程中呢,不需要佔用很多、很大塊的時間,它需要的是你每天的加強與積累。如果你要專門應付考試的話,那很簡單,該拿的分數必須拿到,比如說默寫。

像客觀題,也就是說選擇題的話,盡量不要失分,都是些字詞,還有病句啊,成語之類的,只要你多練習,一定可以做到不失誤。

至於主觀題,文言文的話,一定要多讀,建議你把教材從頭到尾讀一遍,把每乙個實詞虛詞的意思弄明白,還有句式,以及通假字,高考中的每一道題都能夠在課本中找到原型。閱讀的話,就只有多練,多讀,掌握一些固定的答題模式,還有在練習中所形成的對文章的整體感悟。

5.總之,學習語文是需要堅持的,希望你能夠成功。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針對你的問題,我有以下建議:

(1)高中語文與小初高的語文相比,靈活性比較強,比如從做題上來講,題目答案不是固定的,主觀性比較強,所以遇到題時敢於去寫,去思考,無明顯對錯之分。

(2)高中語文需要記,背的知識點比較多,比如古詩詞,建議你多理解,多去記憶。

(3)高中語文也是一門語言,建議你時長去運用,而不是僅僅為了學習,比如可以通過寫日記來鍛鍊自己的文采,也就是說,不僅要有輸入,同時也要有輸出。

以上是我的建議,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

15樓:碧魯可欣亓戊

這個問題很泛泛,對每個人來說,答案是不一樣的。首先,你要認識到語文是乙個積累的過程,你不可能一下子就學好它。但是,如果單純的要考高分,或者是較高的分數,我想,辦法總還是有的。

字音字形,成語,病句,文學常識,應該是每個省市的高中語文卷子中都有的題型。這些題目實在是很基礎的。要能耐心記,反覆記。最好的方法是做題。一遍遍地複習錯題。

閱讀。閱讀是讓很多高中學生頭疼的問題。我高中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做科技文閱讀題了。

但是,你拿幾張卷子放在一起就會發現,其實很多基礎題都是差不多的,無非是什麼主旨大意,某個句子的理解云云。多讀,多思考,多感覺。我做閱讀都是憑感覺。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感覺是太不準確的東西,但我不這麼認為。我們所處在乙個中文包圍的環境裡,自然而然會有一種語感,這是很多外國人沒有的東西,這也是被很多學生所忽略的東西。你要記得,你不是在和題目戰鬥,你只是在閱讀。

用本能去感受它。以上觀點不針對科技文,科技文一般是翻譯過來的,且翻譯的很爛。平時多讀讀課文,去感受它。

文言文,把課本裡的幾篇文言文好好研究一下,爭取到每個字都能理解。並且把有註釋的字,詞查一查,記住其餘的幾個意思,尤其是虛詞(虛詞是每篇文言文裡都會有的)。積少成多,時日久了,自然能夠應對自如。

古詩詞,跟著老師的節奏走。這塊太抽象,沒有題,不好說。

作文。高中作文要求不高的。能夠清楚的表達感情,適當地運用修辭手法就足夠到一般的分數了。要流暢清晰地表達自己的情感。平時多看些書,最好看大家的文章。

怎樣才能學好高三化學,如何學好高中化學

其實化學並不難學,主要是記憶性和做題,記住一些經典的做題方法也很重要。方程式和方程式的實驗過程,出現的現象要記住。電離方程式什麼的寫出來的方法都一樣,記住這個方法以後就一通百通了。題海戰術 這是最有效的!如何學好高中化學 高中化學怎麼輔導,高中化學輔導方法 高中化學知識和初中化學知識還是不一樣的,這...

高三怎樣學好化學,如何學好高中化學

化學學習其實還是比較容易的,只要你肯用心去學,那麼就一定能學好。因為它不像數學那樣需要高深的數學方法和數字計算也不像語文那樣需要風一樣的文采,而是介於期之間的貼近生活的有趣的一門學科。下面就讓我們來具體分析一下。1.課堂是最重要的。老師的解題步驟,老師的方法,老師的思維都是我們應試時的重要財富。你想...

怎樣學好高三物理,高中物理如何學好

找回書把知識點全部用紙列出來,檢查自己的知識漏洞,確保沒個知識點都徹徹底底地明白,不行的做上記號,問老師或同學加深理解。有選擇的做題,把錯了的都剪刀剪下來,貼在筆記本裡。省時又高效率!而且很輕鬆 祝你好運。做好理解每乙個具有代表性的問題!物理自然會好。高一高二高三物理他們是有聯絡的,想考高分必須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