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數學失分原因及措施,高考數學常見失分有哪些原因

2022-12-26 13:05:04 字數 2152 閱讀 9645

1樓:櫻花樹下

失分原因就是對數學概念理解模糊。缺乏應用意識。錯誤的理解題意。措施就是要端正態度。做題認真。對自己要有信心。

2樓:風雪夜歸來

我那個時候也是填空選擇容易失分,這要看你是因為什麼原因失分,通常填空選擇中有一兩個高難度題,若是不會而失分,就重點看你不會的這型別的題,找到解題共性,若是粗心導致失分,那就得認真認真再認真了,祝你好運!

3樓:聰聰有話講

最主要的還是馬虎或者是一些基礎的東西不牢或者是太過於緊張,這些事情都是失分的原因。

高考數學常見失分有哪些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數學常見失分1:計算出錯。

計算能力是高考數學考查的一項基本能力,但目前反映出來的問題是,很多考生計算能力非常不足。

在評卷過程中,我們經常看到考生解題的方法和思路都正確,但就是計算出錯。很多解答題都是多步計算,中間步驟的計算出錯會直接導致後續解答相應出錯,造成嚴重丟分。一句話:

不是不會做,而是計算錯!

在這些錯誤中,最常見的是代數式的恒等變形(含純數字運算)出錯,包括整式、分式和二次根式的運算,因式分解等內容;其次是求解方程(組)與不等式(組)計算出錯,這是很容易預防的錯誤。

事實上,解方程或方程組時將所求出來的解代入到原方程或方程組進行檢驗即可發現正確與否,解不等式或不等式組則可以考慮用解集區間端點或一些特殊值進行檢驗。

高考數學常見失分2:答題不規範。

高考數學解答題明確要求考生寫出文字說明、證明過程和演算步驟。考生們必須明白,做一道解答題實際是在寫一篇數學作文!

必須要把解答的思維過程無聲地展示給評卷人員,而不是把一堆數學式子和數學符號寫在試卷上即可。

很多考生的文字說明詞不達意,證明過程條件不明顯、推理不到位、演算步驟詳略不當、捲麵不整潔。有些考生則是文字表述思路不清,令人費解,評卷老師需要猜測其解題意圖。

千萬不要觸碰高考答題要求的紅線:必須在指定答題區域內書寫相應題號的解答。有些考生將部分解答內容寫在指定的區域之外,甚至有一些考生更改答題卡的題號,如在18題答題區域上將18塗改成19並將19題解答寫在這個區域上,這些都會被作零分處理。

高考數學常見失分3:答非所選。

填空題同樣是考生無謂失分較多的。一些考生做填空題時答非所選,即答題卡所選擇的題目與實際做的題目不一致,但評卷時是根據所選題目進行評判的,當然不給分。

此外,考生給出的結果不規範也易失分。比如答案是乙個計算出來的具體數字,但考生只是給出了中間一步還沒有算完的式子等等。

語文試卷分析(哪部分失分、失分原因、提高措施、下學月計畫)寫成作文的形式

5樓:櫻桃香水

語言表達能力欠缺。這不僅表現在第一部分考查學生運用語文知識解決實際問題能力的語言運用題的解答上,而且還表現在通過閱讀材料,對文章的大意的把握,概括捕捉資訊等閱讀題的答案表述和作文的語言表達中。學生心中所想沒有準確說出,言不達意,是不會得分的。

閱讀理解綜合分析能力差,這是閱讀題失分多的重要原因。所選文言文閱讀材料是課內的,現代文閱讀材料均為課外的,包括說明文閱讀和記敘文(散文)閱讀,從題型上看,主要是問答題,突出考查學生閱讀表達能力和獨特的體驗,同時注重到讀書方法和**意識的考查。試題分別從字詞的認讀,詞句理解,資訊篩選,文意概括,中心與材料的關係,句子的含義和作用,感受、體驗、品味能力等角度考查。

作文偏離話題、跑題、結構不完整。本試卷作文採用半命題作文的形式,對學生來說,半命題作文寫作選擇的面更寬,靈活、自由。試卷中作文題,不設審題障礙,淡化文體要求,對題目擬定,中心確立,文體選擇,寫法運用,都有較**擇自由,倡導多元而富有個性的思維,鼓勵學生從不同角度,有創意的、大膽表達自己獨特的感受和體驗。

小學數學5大失分原因有哪些

考研數學複習有哪些失分原因

小學生數學失分原因分析怎麼分析

6樓:h赤道留住雪花

算數不好,粗心,沒仔細的讀題目,不理解題目意思。

7樓:洪若靈

不會方法,不會總結!

8樓:妹美沒**

習慣不好,方法不對!

9樓:網友

只寫答案不與過程會扣分。

高三數學提分最快的方法,高三數學快速提分方法有哪些

對於高考數學複習的順序,成都美博的老師提供關於某複習順序的建議,請同學們酌情參考 複習梯隊1 簡單但易得分梯隊。不等式單元 概率與統計單元 座標系與引數方程單元 數列單元 集合單元 複數單元。這六個單元的知識點相對較少,但大題中很大幾率會考到其中的至少兩個,選擇填空至少涉及兩個。這些必得分題目,單獨...

高三數學提高教學質量的措施,如何提高高三教學質量

一 抓好教學常規,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抓好教學常規,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是提高課堂教學質量的基礎,我對學生的課堂學習有明確的規範要求,如課前準備好學習用品 作業本的使用 作業時間的安排等都有比較具體的指導,二 利用多 手段,激發學習興趣。興趣是知識的入門。瑞士著名教育家皮亞傑說 所有智力方...

高考文科數學求助!高三文科數學問題求解答!

其實,文科數學不難,很基礎。一 你要弄懂書上的定理,就是知道他們是做什麼的。二 做做選擇填空這兩個方面就佔了試卷一半分了。三 每個省雖然卷子不一樣,但基本每一題靠什麼內容是固定的。一共就那麼多內容,函式,立體幾何 每種題目解題思想其實蠻固定的。首先怎麼樣然後怎麼樣,具體怎麼達到這個怎麼樣,就要你多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