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財富為話題的作文

2023-06-05 17:55:04 字數 2556 閱讀 678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假期打工賺錢記,如:幫媽媽打工,賣報……

2樓:網友

賺取金錢和財富的不是運氣。

溫納圖,是太平洋上的乙個島國。在溫納圖附近的海域,生長著一種大海貝。這種海貝的外殼十分堅硬,用手是掰不開的,只有用斧頭等利器才能把它劈開。

大海貝裡面會長出一種珍珠,名叫黑珍珠,其**特別昂貴,一顆就能賣到十幾萬美元。

但能長出黑珍珠的大海貝寥寥無幾,稀少到千里挑一,甚至萬里挑一。當地的漁民把大海貝撈上來之後,他們不是乙隻只去砸開大海貝,靠運氣去碰上乙隻長黑珍珠的大海貝,去達到一夜暴富的目的。因為在他們看來,賺取金錢和財富的,不是運氣。

他們的做法是:**乙隻隻大海貝,讓乙隻大海貝賣上幾十美元到上百美元,讓別人去碰運氣。一些夢想發一筆橫財的外地人,他們千里迢迢來到這個島國,來賭一把自己的運氣,他們一口氣買下幾十隻、幾百隻甚至上千只,運氣好的,大賺了一把,運氣不好的,血本無歸。

但最終的贏家,還是當地的漁民。因為靠運氣賺錢的人,只可賺一時,而不可賺一世,運氣再好,也有倒霉的日子,一旦運氣不佳,先前靠運氣好賺來的也會全部賠進去,直至賠個傾家蕩產。所以,想賺運氣錢的,想靠運氣賭一把的,最終的結果都是輸。

賺取金錢和財富的不是運氣」,溫納圖當地漁民的這種金錢觀和財富觀,值得我們效法和學習。

3樓:青天一燕

以財富為話題的作文我的財富我欣喜,我慶幸,因為我有一筆屬於我的財富。財富者,或錢,或物,卻總不外於二者範圍:精神的和物質的。

而我的財富,卻是書。從小家裡只有我乙個孩子,孤孤單單,又內向,不欲與他人語。於是乎,長年累月,就變成了乙個寡言少語的人。

可歲月流逝,心中便有一種與人交流的想法,積壓心頭,欲一吐為快,卻又找不到物件。那年秋,偶然發現了落在房角的書櫃,就像久餓的孩子成天賴在那兒,便從此一發而不可收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對於幾年後的我,的確是「舊貌換新顏」,不僅從空虛無實的我變成了了解許多文學作品、吸收許多名著的我,而且性格也變得開朗爽快,愛談笑風生。

這全部都得歸功於書的啟示。在那裡,我第一次懂得了人生的意義:人活著,是要證明自己的存在,在於證明自身的價值,這是我心靈的一次震撼,使我懂得了處世的積極意義。

在那裡,我第一次看到美麗的天空和幽靜的山谷,體味著陶潛的空靈的詩句,再一次明白人生意義。在那裡,我擁有太多的朋友,認識的與不認識的,眼前的與海角的,活著的與過逝的,無論時空多麼的相差甚遠,都會聚在一起,暢談各種事物:人生、愛情,美好、險惡,過去還有將來我的世界變得熱鬧起來,絢麗而多彩,那裡有伊甸園,有呼嘯山莊,有西班牙鬥牛場,更有維特、白瑞德和郝絲嘉與我相伴。

我為他們的故事而傷心、憂鬱、興奮、讚嘆,也為自己的幸運感到安慰。書帶給我的不是別的,正是精神上的支援與鼓勵,它使我變得充滿朝氣,充滿自信,以積極的態度去對待人生。是啊,天下誰人不識君,只要真心地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還會怕得不到別人的認同嗎?

書之妙,存於心,書的高見,將伴隨我一生的闖蕩。書,就是我最寶貴的財富!我愛書。

4樓:天湉敏春

不要把錢放在第一位;

財富;只是也許就是財富。

5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每乙個人都期望一帆風順。許多人都說:前進的路上,即使沒有鶯歌燕舞,沒有盛開的鮮花,那最好也沒有風雨、沒有挫折。

其實,這是不可能的。不過,我在這裡不想這個話題。我想談談自己對挫折的看法。

我越來越深地感悟到:挫折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沒有挫折的人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黯然失色的。

說「挫折是人生的財富」,最主要的一點是挫折會讓我們變得聰明,變得堅強,變得成熟,變得完美。當然,這首先需要我們經得住挫折。 俗話說:

吃一虧,長一智」。這可是絕對「老人言」,絕對有道理的哲言。比如小孩子不小心被狗咬了,很痛,哭了。

對孩子來說,這是挫折。經過這次挫折,孩子知道狗是會咬人的,他必然對狗有了乙份戒備。下一回,他就會想辦法避免被狗咬。

這不就變得聰明一點了嗎?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偏偏被狗咬過的人,又被狗咬了!這又如何理解呢?

我分析下來,認為關鍵在於人們對待挫折的態度。同樣避免被狗咬,有人採取看見狗就大呼小叫、拔腿逃跑的辦法,結果適得其反,助長了狗的囂張氣焰,再次被狗咬就在所難免;有人看見狗來了,只是彎了彎腰,裝出從地上拾塊磚頭的樣子,狗馬上夾著尾巴溜之大吉了。即使從來沒有被狗咬過的人,照樣可以用後一種辦法對付狗。

因為聰明人不但能夠從自己的挫折 中明白一些道理,還善於從別人的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從這點來看,挫折不更是一筆難得的精神財富嗎? 誠然,我們可以借鑑別人的經驗教訓。

但我總感到人生道路的過分平坦,整個人生也就變得索然無味。於是,我又想到,我們現在許多做父母、做老師、做長輩或領導的,是不是可以更多地放開手,讓孩子們自己去闖蕩闖蕩,讓他們依靠自己的努力去成就一番事業呢? 還有高考落榜的學子,是不是也能從挫折中得到點什麼,振作起來,開始新一輪的搏擊呢?

你比別人多了一番挫折,經受了一番磨難,那麼,一旦成功,你也必然比別人更多乙份喜悅。經受了挫折,經受了磨難,你會更加努力,更加珍惜,更加有出息! 越怕狗咬的,老被狗咬。

與其老是被動,不如學點主動進攻。只要我們經得住挫折,那麼,挫折會讓我們變得更加聰明的。墊在人類社會底下,托起現代文明的,不正是人類經歷過的種種挫折嗎?

挫折,確實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啊。

轉子別人的。

以財富為話題六百字作文,以財富為話題六百字作文

財富是什麼?許多人也許會脫口而出 是金錢!是的,金錢是財富之一,但財富並非一定是金錢。就拿我表舅來說吧,他的財富就是 讀了下面這個小故事您自然會知道的。我有一個表舅在浙江海鹽,改革開放的春風吹綠了他的家鄉,也富裕了聰明勤勞的表舅。這次 五一 放長假,表舅邀請我們回去看一看,說好了開車來接我們。五月四...

以心靜為話題的作文,以靜心為話題的話題作文

心靜自然涼 心靜了,懺悔完了 心靜欲止 心還是不要靜 從前有座山,山里有個廟,廟裡有個老和尚,老和尚在寫作文,寫的什麼作文?是心靜 以靜心為話題的話題作文 關於心靜的作文素材 關於心靜,安定,忘我的作文 今天,我一進教室就看見老師在黑板上畫了3朵醜醜的小花。我一直十分好奇,咦,老師好好的,畫3朵小花...

以出路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退路與出路 在我們看電視的時候,往往能看到這樣的片段 乙個人被仇家追殺,置於懸崖邊上,一邊是殺氣騰騰的仇人,一邊是望不到底的陡壁,我們的主人公乙個漂亮的 轉體180度 縱身一躍,令身後的人目瞪口呆。只要看到這裡,那個 大英雄 就一定不會獻世,還很可能被乙個貌美如花的姑娘所救,翩翩然,抱得美人歸.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