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幸福為話題作文,以幸福為話題作文 550 650字

2021-07-12 13:07:36 字數 4341 閱讀 9432

1樓:匿名使用者

1.幸福是什麼?蠟燭告訴我,幸福就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儘自己的一點熱來溫暖人們,儘自己的一點光來照亮人們前進的道路。

駿馬告訴我,幸福就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可以在遼闊的草原上盡情地奔跑。雄鷹告訴我,幸福就是展翅高飛博擊長空,朝著自己的夢想一點點地飛近……哦,原來幸福就是奉獻,就是自由,就是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

一位老人在回答一個身處困惑中的年輕人的提問時,說:“我可以坦然地回答你我什麼時候是最幸福的。我年幼的時候被父母拋棄,但在孤兒院裡我卻得到了無數的朋友,那時的我是最幸福的;年輕的時候失去工作,卻靠自己的力量開創出一番事業;那時的我是最幸福的;現在的我失去青春,卻擁有深受我的妻子,因此,現在的我是最幸福的!

為什麼老人能在人生的任何階段都感到自己是最幸福的?那是因為他從來都不對已經失去的東西耿耿於懷,在他眼裡,擁有的東西才是珍貴的。

蠟燭擁有的是悲壯的幸福,駿馬擁有的是豪放的幸福,雄鷹擁有的是拼搏的幸福,而我們所擁有的是什麼樣的幸福呢?

小時候的我們,能每天都吃好吃的糖果,每天都穿漂亮的衣服就是幸福。現在的我們,能和好朋友一起談天說地,每次考試都能取得好成績就是幸福。成年的我們,能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能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就是幸福。

年老的我們能夠一家人熱熱鬧鬧地在一起吃頓團圓飯就幸福。這種幸福雖然平淡、簡單,但是卻很充實。

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一種幸福,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去帆濟滄海”是一種幸福,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一種幸福,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是一種幸福,……既然我們不能擁有一個轟轟烈烈的幸福,那就讓我們張開雙手擁抱一個個平平淡淡的幸福吧!

在快樂時,能讓人感到幸福;在悲傷時,更能讓人反思幸福。人生時時刻刻都有幸福,需要我們用心體驗,人生處處都有幸福,需要我們努力抓住。

岸與岸沒有多少距離,只要有橋,或者翅膀;山與山沒有多少距離,只要有路,或者腳步;人與幸福也沒有多少距離,只要有愛,或者努力,跋涉沙漠的旅人,攀登高峰雪山的勇者,他們從戰勝困難到取得成功的經歷中感受幸福。

離開了家,能讓你瞭解家;離開了幸福,能讓你懂得幸福。也許經過痛苦的洗禮,才能更深地體會到幸福的滋味。訣這幸福的真諦吧!

幸福是自己去尋找的,而不是上帝施給你的。只有忍受折磨和痛苦,經歷艱難的尋找和探索,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

2.我要的幸福

什麼才是我要的幸福,是擁有無盡的財富,是衣食無憂的生活,還是受人注目的地位,如果這些都不是,那麼什麼是幸福呢?

古往今來,無數人執著地追求著各自心目中的幸福,嫦娥懷抱著幸福的夢想,吞下了長生不老丹,飛上九天,成了月中仙子。可獨守著寒冷的廣寒宮,她是否會感到做神仙的幸福呢。

而渴望進入上流社會的馬蒂爾德,在戴上項鍊做著幸福的夢的同時,卻沒有想到這幸福是那樣地短暫,她為她的幸福付出了沉重的代價。

對嗜財如命的葛朗臺,擁有如山的金幣大概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吧。但當他年老力衰地坐在輪椅上盯著他的密室,甚至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仍念念不忘他的金子時,這樣的幸福是多麼的可悲。

許多時候人們往往對自己的幸福看不到,而感覺別人的幸福很耀眼。想不到別人的幸福也許對自己不適合,更想不到別人的幸福也許正是自己的墳墓。

當中國的封建學子們以“洞房花燭夜,金榜提名時”為人生的最大幸福,並且為之奮鬥終身時,吳敬梓則用他的筆給我們繪出一箇中舉後的范進喜極而瘋的場面,幸福就是如此嗎?我懷疑了。

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杜甫有詩云:“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這是杜甫認為的幸福。“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自由自在的幸福是李白的人生寫照。

司馬遷用“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詮釋著自己對幸福的理解,而登上岳陽樓的范仲淹面對滾滾的江水,吟誦著“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以此為幸福。

感嘆古人對幸福的深刻理解,我也漸漸得出自己要的幸福究竟是什麼樣的。它不是千金的財富,不是受人注目的地位,而是為人,為別人著想的奉獻,是付出,這就是我要的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是每個人都想追求的東西.而就有些人不用一顆平常.火熱的心去擁抱進在咫尺的幸福,還在暗自抱怨......

運動會場上,激烈的比賽正進行著.此時,我正在800米比賽的起跑線上.我心裡擔心著,我熬的過4圈的煎熬嗎?”砰”熟悉的槍聲響起,我帶著一顆擔心的心---身體會出狀況嗎?

”加油!加油!”一陣陣加油聲響起,我憑著意志終於熬到終點線了!

幸好,我除腿腳無力,累之外沒有其他的疼痛.我高興的接過水,走回休息處.一位同學過來扶我了.呀,我的眼前怎麼什麼也看不見啊?腳也無力起來.我疲憊了,坐了下來,我身體實在難受極了.我手用力抓住同學的手,”抓吧!沒關係,希望能好點.”同學說到.但,我想忍住難受的手,在同學手上抓出紅道道來了.但是她,卻絲毫沒有表現出來一絲不快.原來朋友是這麼......我從心裡感到幸福.原來這就是幸福.幸福再也不是那幼稚的想法了.這,一點一滴身邊的小事,朋友的關心,讓我感到幸福所在.以前理解的幸福是多麼可笑.吐了一地.不管認識不認識的都來關心我.”好點了嗎?

怎麼了?.....”這句句關心的話語又和幸福緊緊聯絡在一起,迴盪在我耳邊.

以幸福為話題的600字作文

3樓:汨嘀落茬

朋友,請聽我說

怎麼了?惱?悶?無畏?真奇怪,有人堅韌得從不落淚,你卻要被一些一些支離破碎的情緒牽引。

你不是陽光嗎?你不是什麼都無所謂嗎?此刻,看看自己,一張模糊的沒有表情的臉,沒有悲傷

沒有驚喜,如同經歷慣了大喜大悲的日子。

我知道,你是第一次輸得如此狼狽,這對於你—一個球場上的黑豹子,只有贏沒有輸的你,確實太殘酷了。人生之

路,不如意事十之**,你又何必如此。若你一味地追求名利,一再地計較得失,一心期盼輝煌,沒有忍耐,沒有甘於平淡的

心態,又如何能捱到獲得成功的那一天呢?任何事物都是相對的,是喜是悲是得是失,都只是一個視覺問題,一切都會轉化,

不必介意。

從小我們就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不可避免地要遭受種種失敗。可以說,人生

是不斷栽跟頭,而又不斷爬起來前進的漫長過程。

失敗與成功之間往往有一個艱難曲折的過程。失敗的下一站是‘‘痛苦’’,但不是終點站,而是岔道口,從這個岔道口分

出兩條路;一條是心灰意冷,一闕不振之路,它通向徹底失敗,這時的失敗才是真的失敗﹔另一條是汲取教訓,奮起拼搏之

路,它通向失敗的反面—成功,只有踏上這條路,才有成功的希望。而這場球,只是你失敗的開始,並不意味著這就是最終的

結果。問題在於,站在痛苦地岔道上,你選擇哪一條路?

把每一次失敗都看作新的起點,萬里關山從頭越,堅持不懈,加倍努力,就一定能到達勝利的彼岸。

失敗只是暫時的,鼓起勇氣,去戰勝新的困難,去迎接勝利的明天。笑到最後才是笑得最好。從這個意義上說,失敗

者同樣光榮。

還在等什麼呢?還等什麼?下一場比賽就要開始了,抱著你的最愛,笑著面對你的對手吧!

2023年8月9日星期五

以幸福為話題的作文600字到800字

這就是幸福為題的作文650字內鼓勵是幸福

4樓:

幸福是什麼?有人說,幸福是在飢腸轆轆的情況下,能夠美美地飽餐一頓;有人說,幸福是在完成沒完沒了的作業後,躺在家裡的沙發上靜靜地看一部電影;還有人說,幸福是索取、幸福是富有、幸福是榮耀……其實,幸福不在驚天動地中體現,它就在“小狗的尾巴上”,只要抬起頭向前走,幸福就會跟在後頭。

“啊——”我一邊打著哈欠,一邊抬頭望了望鍾,已經是夜裡10點了。坐在寫字檯前,看著高高的一摞作業,我絲毫不敢懈怠,筆尖繼續飛舞起來。可筆只舞了一會兒,開始澀起來,再也不那麼流暢了,似乎它也想休息了;我的眼皮儘管打架了,但只好強打精神,因為今日事只能今日畢唄!

“咚——”不知什麼時候,我那可愛的小花杯出現在課桌上。咦,那不是香濃的咖啡嗎?“兒子,對不起啦!

家裡的糖沒有了,老爸只能讓你喝這杯苦咖啡來提提神了。”頓時,我的眼睛裡蒙上一層淚水,我細細地品嚐,慢慢地品味,雖說它的口感是苦澀的,但它卻凝聚了老爸甜蜜的愛。原來,幸福就是一杯溫暖的咖啡。

這天,天氣晴朗,碧空萬里,我獨自一人來到附近的公園中散步。轉了一圈下來,覺得有點累,就坐在路邊的椅子上,邊喝點果汁,邊欣賞周圍的風景。無意中,我看到了高大的梧桐樹上有一個小巧玲瓏的鳥窩。

我取出隨身攜帶的望遠鏡,換上黃底鏡片仔細地觀察起來。鳥窩中躺著兩隻雛鳥,只見鳥媽媽咬著蟲子,一點一點地餵給小鳥;一有風吹草動,鳥媽媽就張開溫暖的翅膀,把整個鳥巢遮住;吃完美餐,鳥媽媽就不時地用她的羽毛輕輕地撫摸著小鳥的身體,多像一個溫馨的小家庭呀!原來,幸福就是躺在父

母的懷裡,盡情享受家人的呵護。

每天放學回家,我都要經過一條距離很長的馬路,每次我都會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一位9歲的殘疾小男孩,因為不幸的車禍,只能在輪椅上度過。每到這個時候,我都會推著他的輪椅幫他順利地穿過馬路。聽著他那甜甜而開朗的聲音,“謝謝哥哥!

”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原來,幸福就是幫助別人後得到的快樂。

幸福就是這樣,只要你用心體會,就能收穫無限。

以幸福為話題初作文,以幸福為話題初一600字作文

鼓勵的幸福 我不知道你所理解的幸福是什麼樣子的,我理解中的幸福,是遭遇困難時,身邊人的鼓勵,是進步時的嘉獎,是快樂時的笑容,是悲傷時的安慰。記得小時候,看到別人天天堅持寫日記 集郵時也想像他們一樣,可是每一次事倍功半。寫幾天日記 集幾天郵就不願做了。當這時兒,爸爸 媽媽總會伸出他們那雙手來幫助我,鼓...

以捕捉幸福為話題的作文,以捕捉幸福為話題的作文700字

我喜歡幹簡單的事情,過簡單的生活,享受簡單的幸福。幸福就是簡簡單單的生活。幸福,每個人都在苦苦追尋著。有的人認為有了錢就會幸福,於是他們日夜不停地工作,拼命地賺錢,忙了大半輩子,什麼也未得到,連幸福也悄悄地離開了。有的人認為有了權勢就會幸福,於是他們在領導面前認認真真地工作,有時甚至為了使領導注重自...

以這就是幸福為話題的作文,這就是幸福為題寫作文

這就是幸福為題寫作文 這就是幸福。說到寒假,最開心的便是我們了。瞧,那不是蘭蘭嗎!一看那副 博學 大眼鏡,就知道這人該有多麼有 才 啊。說來也怪,一放假,向來個性有加的她居然能 屈從 老媽,將自己壯志凌雲辛辛苦苦養了五年的長髮,咔嚓 一聲,一瞬間就給弄沒了,硬生生地把自己給弄成個假小子。我們問她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