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珍惜為話題的作文,以珍惜為話題的作文

2021-03-21 18:11:09 字數 4774 閱讀 7001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蒼老的古城,早已埋沒了人間歷史滄桑,又耐得住何等的寂寞.時間無情的飛逝,早已在生命的年輪上刻下了深深的痕跡.

我珍惜.

珍惜什麼?我時常這樣自問,有時問的自己也張口結舌.天空向下揮灑甘霖,這甘霖被心靈之根允吸,便生出一種慾望——惜.

花兒開了又謝,燕子飛去又飛回,樹木黃了又綠,而人卻一去不復返。 當我漫步於樹林之中,欣賞著那花草樹木卻不知道歲月在我身旁無情的飛逝,花兒的碎片紛紛隨風落下,無不悲嘆風兒的無情,為那些花兒而惋惜,雖然我知道落花只是為化作春泥去護花,但是我也為花那短暫的壽命而嘆息.

或許,我不如那些花兒吧.雖然我的壽命比他們的要長很多但我沒有他們那麼惜時,他們會在短暫的時間裡綻放出生命的光彩,展現生命的輝煌.而我只會一味沉迷於他人的讚揚之中,我生平的努力,或許是為了得到他人的讚揚.

吧.珍惜時間的名言警句背了好多,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卻沉迷於無用功之上,這可真是可悲啊.這花,讓我明白了--------惜時.

惜,不光有惜時,應該還有惜古吧.

古人詩詞讓我們凝望今生,是何等滄桑開啟了我的門扉,在心中激起層層漣漪,只是那短短的話語,卻開啟了我們塵封已久的情愫吧.

看那古老的小巷,那牆角早已泛黃的瓦片,那早已掉漆的柱子,那門前拿蒲扇的老人腳下,那綠油油的小草,你又在嘆息什麼?這裡多麼安詳,沉積了五千年的歷史滄桑,又是何等難能可貴 ?多麼想留住這匆匆向前的腳步,因為,前面則是鬧市這古物,讓我明白了----惜古.

那皎潔的月光,照亮了這塵封已久的滄桑,花瓣迎面隨風而落,羅在哪古城裡,遠遠望去,那是惜------.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海廣闊無垠,因為他珍惜每一條小溪;樹葉發榮滋長,因為他珍惜每一縷陽光;群山連綿巍峨,因為他珍惜每一塊礫石。

珍惜會使生命精彩,正如海潮的大海,茂盛的綠葉和高聳之雲端的高山。

知足者常樂."足"中正浸透著對已有一切的珍惜。只有在珍惜中,生命的樂趣才會得到淋漓盡致的詮釋。

只有在珍惜中生活才會溢滿充實。只有在珍惜中心靈才能體會出身邊的美麗。又何必讓慾望迷住你的眼睛。

有乙個農夫臨死前,他請來一位哲人並問他:「我一身勞生草草,身心兩疲,即還是一無所獲,一貧如洗,我這一生是不是徒徒虛度?」哲人只是微笑著說:

「如果我用萬貫家財和你交換你的兒女妻子,你願意嗎?」農夫很微弱但毅然堅決的說:「我不會同意的。

」 哲人還是微笑著回答道:「那你又何須苦惱呢?你擁有的是親人的愛,他們是你最值得珍惜的東西。

」農夫釋然的笑了,望著在一旁低泣的家人,微笑地閉上眼睛。

農人最終懂得了珍惜的道理,所以他是在快樂中死去的。也許人生就是如此,得到的更多並非意味著真正的幸福,珍惜你所擁有的才是真正的快樂。

也許正在此時,還有人在感嘆上天的不公,報怨事與願違。何不放下對不可及事物的執著,而去珍惜已擁有的珍寶呢?珍惜親情,親人的關愛,那是世間最閃耀的珍寶;珍惜友情,朋友的友誼,猶如一泉甘露,是心靈裡的一眼清泉,一池清涼;珍惜快樂,保持一顆年輕的心,快樂是生活的音符,是寒冬的一縷暖陽,是輕輕掠過心湖的一陣清風;珍惜時間,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珍惜時間就是延長了生命,何不珍惜時間完成更遠大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如此多值得珍惜的東西,又何須在慾望的歧途中苦苦求得恩寵。懂得珍惜的人才能得到更多,貪婪的索取只會帶來永無止盡的慾望。

讓珍惜進入靈魂,讓它伴隨著你一道走上人生的旅途。在珍惜的陪伴下享受生命,享受生活。

2.珍惜與生俱來的感動

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我永遠會在那裡為你守侯。

——題記

傳說女媧造人時,最先封入人體的就是感動。請聆聽大自然吧!聽一棵小草吐綠於狹縫之間,感動它的堅韌;聽細雨滋潤萬物,感動它的喜悅;聽蒼鷹翱翔於天宇,感動它的自由。

傾聽春,當乙隻小蟲吮吸小草猛然感到多汁,當乙個孩子放風箏猛然感到飛騰,當乙個患風痛的人猛然感到無比舒暢,他們一齊感動著把嘴噘成吹口哨形,發出共同的聲音——春。

傾聽夏,傍晚青蛙在田間呱呱地叫,暴風雨在頭上隆隆地響,楊柳隨風搖曳長袖,我們共同感動夏日的熱情奔放。傾聽秋,感動是那「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的氣勢.

傾聽冬,感動那獨釣寒江雪的豐富的安靜,瑩白的世界,總是給人一種莫名的感動。

我珍惜四季的感動。

在家庭中,半夜學習之餘,一杯送進屋中的白開水是一種親情的流露,遇到挫折,在背後為自己默默祝福鼓勁的,是一股親情的泉水,成功時,為自己拍手喝采的,也是一種親情的感動,這所有的感動交織到一起,構成了我充滿關愛,溫情,幸福的家庭生活。

在社會生活中,服務員的一聲「歡迎光臨」,列車員的一聲「祝你平安」,老師的一聲「下次努力」字裡行蘊含著關懷,愛心與不懈的守候。我把這些感動視為一顆顆珍珠,一一拾貝,珍惜到永久。

畢業之即,回首四年初中生活,有歡樂,有笑語,有挫折之中的一雙雙援助之手,有元旦聯歡會上乙個個小品,相聲,有一次次班會中的自省與教導,有同患難的知己,有學習上的互助,在這即將離別之時只想對大家說一聲「珍惜難忘初中生活的感動。」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一片落葉潤一片情,親身經歷了寒冬,冷冽,秋風,清高,夏夜,絕句,春潮,暖身,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有了這麼多感動則不虛此行,而我們所要做的並不多,希望所有人記住「珍惜所有的感動,我永遠會在那裡為你守候。」

以珍惜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5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就像動聽的歌,讓人回味無窮。

生命就似一場美妙的夢,讓人迷戀和嚮往。

生命總有悲歡離合,也常伴著喜怒哀樂,生命中有太多的角色,我們每個人都在生命中尋找著,生命給了我們很多快樂,但也同樣賦予我們無限的煩惱和思索。

珍惜生命,這個題目似乎有一種警惕性在裡面,總讓人聯想到生命的盡頭。生命,它是脆弱的,每天都有無數生命像流星一樣劃過天際,消失在茫茫夜空當中;生命,它是頑強的:小草,無論,它是在懸崖峭壁,還是在戈壁沙灘,都能看見它的身影,似乎周圍惡劣的環境都不能阻擋它對求生慾望。

生命是一朵美麗的花,在歲月的流逝中含苞,綻放,直至飄零成泥。沒有人能夠躲得過這一命運。唯一不同是,你或者絢爛輝煌,香氣襲人;或者蒼白黯淡,寂寂無聲。

而重要的是,在早春的風寒裡,我們都曾經開放過;在陰霾密布時,我們都曾奉獻過自己的色彩,自己的舞姿。

我們常常可以看到,那些活在或者曾經活在死亡陰影中的人,對他們所做的每件事情,都賦予了一種愛,一種留念。

當它存在的時候,你不去珍惜它,當他消失的時候,你才會知道他的可貴之處。

當然,在飄離枝頭和零落成泥之間,還有屬於我們的最後的舞台,即便是風中的花瓣,仍能帶著生命最後的色彩,跳出美麗非凡的舞蹈。而一朝入土,也還有暗香如故,在我們走過的路上,留下一路芳菲。就是這樣,才要更加珍惜所擁有的。

生命無法用太多的詞語去比喻,生命中我們不能選擇遠離和放棄,美好的東西需要我們每個人去體會,生命真的很美好,只有生活中的人擁有珍惜的權利。

生命也會因為我們的珍惜而更加充滿色彩,相信生命永遠屬於那些珍惜它的人。

關於珍惜的話題作文600字

4樓:tony羅騰

時間,它是人們生命中的匆匆過客,往往在我們不知不覺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絲痕跡。人們常常在他逝去後,才漸漸發覺,留給自己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聲嘆息: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時間流逝的無影無綜,去的快,來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時間,做時間的主人往往決定著乙個人一生的命運。陶淵明說過: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人生短短數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頂峰,談何容易。

也正因為如此,珍惜時間就顯得異常的重要。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往往有個珍惜時間的故事。

我們應該珍惜時間,我不是只相信成功人士所說的,我自己也深受體會。在我小的時候,就是因為不懂得珍惜時間,所以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總是用各種說法說服自己多睡一會兒,這樣就使我天天上學遲到 ,不僅受到老師的批評,還使我失去了許多的早讀時間,清晨是乙個人記憶力最好的時候,也是乙個人精神狀況最好的時候,這個時間我錯過了,其餘時間在讀上5小時也比不上早讀時的30分鐘吧!後來我做了個試驗,我在早讀時認認真真的讀了讀書確實是比我在課餘的時候記得牢,記得準。

我睡覺只是一時的舒暢,而我早點讀書不僅對我一生都有益,而且讓我養成了早起早睡的良好習慣。只要我門學會利用和珍惜時間了,儘管在一小時裡珍惜了一分鐘都是有用的,你想啊,一分鐘確實做不了什麼事情的,但是10個小時那就有10分鐘了,100個小時裡就有100分鐘了啊,所珍惜的100分鐘可以做多少事情了啊!

所以珍惜時間吧,珍惜時間,也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命運給我們的每一分鐘,每一秒。不要成為時間的奴隸,做時間的主人。到那時,讓這乙個匆匆過客的時間,永陪伴在你我的左右吧

以珍惜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行如流水,如離眩的箭,令人迷濛,令人費解,使我們無法明確怎樣利用他,怎樣利用好他!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們也總是把今天的事交給明去做,而拖至於後天,大後天,白白地浪費掉寶貴時間,「少壯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所以我們應該抓住寶貴的時間,努力,不至於到老了後悔那個地步。現在的勤奮,定能促使我們在成功的頂峰上歡呼雀躍!

讓那些後悔莫及的人在山腳下自甘墮落吧!命運永遠掌握在自己手中,當生命劃過每一條美麗的弧線時,是時間的點滴拼湊而成的!寶貴的時間得來不易,我們要好好珍惜。

「魚,亦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兩者不可兼得,舍魚而取熊掌者也,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兩者不可兼得,捨生而取義者也」面臨種種選擇,種種挑戰,你們是否考慮到時間的差距呢?

時間是漫長的也是短暫的。如果我們不務正業的荒廢了他,那就是從人間白走一遭了!

雷鋒同志說過:「時間是靠擠的,靠鑽的!」我們生活中,同學們常說沒有時間學習,我認為是不對的,因為時間只要擠,總是還有的。如果我們把玩的時間抽出一點時間來學習,那是戳戳有餘的。

珍惜自己寶貴的時間吧!

命運永遠掌握自己手中!怎麼做就要靠你自己了!

求以珍惜的話題作文,求一篇以珍惜的話題作文

珍惜,是我們對待事物的一種態度。哪怕是一件最不起眼的玩具 一張最普通的 一件最平凡的事情都會在最用心的珍惜中,變得不一般。在清風浮雲下微閉雙眼,突然發現,在這個世界上真得有太多值得我們去珍惜的東西。因為珍惜,即使再平淡普通的友誼,也會在心靈間架起一條七彩斑斕的虹,連線兩顆因為珍惜而感動的心,縱然兩個...

以珍惜時間為話題的作文,急求,快呀

時間是無始無終的,而每個人的生命卻是有限的,屬於乙個人的時間也是有限的 如果乙個人的生命走到了盡頭,那麼他所擁有的時間也即將宣告結束。大千世界中,最偉大 最公正 最無私的是時間生活中最平凡又最珍貴的還是時間。春夏秋冬,年復一年。楊樹枯了,有再青的時候百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然而,乙個人的生命卻只有一...

以珍惜為話題的作文題目應該怎樣起

熱愛生活,珍惜生命 人生如白駒過隙,我們應該怎樣才能珍惜我們短暫的生命呢?是碌碌無為還是勤奮向上,全靠我們自己掌握了。貝多芬在雙耳失聰的情況下,創作了 命運交響曲 杏林子在病痛折磨下,寫出了許多優秀作品 身殘志堅的張海迪和書中人物保爾 可察金 他們都是我們學習的典範,他們每乙個個感人的事蹟都展示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