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溫暖為話題的作文左右,以溫暖為話題的作文700字左右

2021-03-03 23:41:35 字數 4734 閱讀 7150

1樓:飄渺i塵中

冬日·溫暖

溫暖是黑夜中

的一盞指路明燈,讓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溫暖是雪地裡的乙個火堆,讓寒冷的人們感到撲面的熱氣;溫暖是沙漠中稀有的一滴水,讓口乾舌燥的人感到甘甜。

寒冬來臨,漫天的雪花飛舞著,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棉被。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格外的冷,不時地用手捂住嘴,好暖和一些。

無意間,我發現對面的一堵光滑的牆上貼了幾張宣傳單之類的紙,一位看上去四五十歲的老清潔工用沾過水的刷子在紙上刷了刷,然後再用手細心的撕。

雖然是在對面,但還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她的手被凍得通紅,那紅色,好似火一般。

當她認真的清除了好幾張廣告紙之後,又繼續走到另一張跟前。但是,我看到,她右手舉起來,卻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又見她往牆面靠近了些,接著她微微搖了搖頭,便離開了。

怎麼回事?她為什麼不清楚她?她是在偷懶嗎?一連串的疑問在我腦中浮起。

我剛想去看個究竟,卻又見乙個瘦小的女清潔工走近那張紙。我原以為她會把那張紙清除,卻沒想到她的舉動竟和那個老清潔工一模一樣:舉起右手,定格在空中,微微搖搖頭,轉身離開了。

見次,我更加疑惑了,便下定決心去看看。

過了馬路,來到那堵牆前面。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尋人啟事』。上面寫著:趙杰,16歲,男……

疑竇冰釋,我在這瞬間明白了一切。此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雪花仍如鵝毛般飛舞著,樂我不再覺得冷了,而是感覺格外的溫暖。

冬天是寒冷的。但他也會讓人感到溫暖,正如那兩位清潔工一般,這世間的那種濃濃的暖意,是源自於那火一般炙熱的心。正是這種『神聖』的火,點燃了我心中的那一瓣瓣心香。

我想,它的溫暖足夠縈繞我的一生。

或者林中的小鳥之所以可愛,無憂,是因為它們都有乙個可以依靠,給它溫暖懷抱的巢穴。如今,我也可以自豪地對它說,我也有乙個可以給我無限關懷,裝了滿屋幸福,快樂,溫馨,五彩繽紛的家,我知道,氣球滿溢的那一天,我也收穫了滿車的溫暖。

在我領悟到「家——溫暖」,是我在五年級,那一次和好友為了刺激,滿足自己的虛榮去了小學[旁的一間小網咖,卻不幸被父親像老鷹捉小雞般的「拎」回家,接受了張韶涵說的「我的愛驚天動地」的教育。

「說……為什麼要去那裡?」我看到父親大發雷霆,繃著臉,隱藏不住的滿腔怒火,粗糙而厚重的手,因大力拍在桌子上,已經像熟透的柿子,紅彤彤的,我不敢直視父親的眼神,之後,弟弟告訴我,父親的眼睛,漲滿了血絲,大概是太生氣引起的。其實,還隱隱約約告訴了我,一種叫作「父愛」的東西。

「家裡有我需要的電腦嗎?」我直衝衝的頂了一句,聲音顫抖著,豆大的淚珠最終抵不過心中的不平衡,還是從眼眶中劃了下來,「他們都在笑我土,連電腦都……。」

這時,母親示意讓父親平靜下來,讓我進入她的房間,我是拖著沉重的步子,很不樂意的進去,母親似乎也因為我進入網咖而哭泣過,我是從她微腫的雙眼猜測到了,接著,她又出去了,留我在房間裡,要我自己思考吧,這又是一種「母愛」。

「算了,啊玲也是一時的衝動,別罵她了。」我在房內聽到了母親的聲音,期待著父親氣消的話語,但沒有。好一會兒,整個家都是安安靜靜的,連一跟針掉在地上也可以聽見。

終於,在這般靜悄悄之後有了第乙個聲響,「我們家現存有多少錢?」這是父親的聲音,「母親還沒有回話。」「我們給啊玲買一太電腦吧,聽說那種機器要三四千元就可以買儀態了。

」父親接下了未完成的話。「應該還差一千多,但那是唯一的積蓄了。」母親擔憂的說到。

聽到這,我按奈不住了,推開房門,說:「不用買了,反正,班裡還有幾個人家裡也沒有電腦!」說完這麼一句,我就回房間了。

在這一次的入網咖風波,讓我感動了,父母親多麼的疼我,我可以感受到,他們多麼希望我別誤入歧途,所散發出的擔憂,我可以理解到。我擁有溫暖!乙個溫暖的家!

路漫漫其修遠兮

溫暖的愛

永遠伴著我

上下求索

以"任性"為話題寫一篇700字左右作文。

2樓:帝鎍

《任性》

薩斯比亞說過:「時間會刺破青春表面的彩飾,會在美人的額上掘深溝淺槽;會吃掉稀世之珍!天生麗質,什麼都逃不過他那橫掃的鐮刀。」

可我卻不這麼認為。有人問青春是什麼?青春是每個人的愛與任性的交會點。是最美的年華,人因虛度青春而後悔;因青春而充滿歡樂;因青春而光彩四色。

我的青春很任性。在青春之路上唱著青春之歌,心情那樣的舒暢灑脫,不知不覺中我已走過青春之河,回眸巴!回眸青春的神氣,幾乎每一瞬間都有鮮花綻放,回眸青春的美妙,幾乎每一處都有生命的奔息,無論你選擇哪個角度透視青春,都是那麼玲瓏剔透。

我的青春我做主。

我的青春很任性。我行走在青春的小路上,我用青春之歌喚醒沉睡的夢,我用青春之火燃起中華大地的光輝。

可是,我不聽話。我一意孤行,我硬要自己踩出一條通天大道來,我過分的肯定自己,於是,驕傲,自滿,自負,一切曾經我不喜歡的東西統統住進了我的心。我把謙虛謹慎拋開,我用冷漠淡薄在四周築起一道牆。

我相信我就是那個有著極強天賦的人,誰知就是這過分的自信把我打入萬丈深淵。後來,我知道,我丟了的不是別的東西,而是自己。

我們都有著同樣的經歷,我們的青春就這樣被我們無情的揮霍了,不留下一絲痕跡。匆匆的來匆匆的去。

我們的青春要灑脫,要任性。但要灑脫得乾淨,任性得有理。要把謙卑放在第一,驕傲拿來墊底。不能創造通天大道,就走林蔭小路,走的是姿態不是氣派。

我們的青春有夢才會美麗,帶著夢追的是自己。不要當別人的影子,做正真自己。

我們的青春以一朵花開放,也應該以花的姿態調零。

3樓:旖薇

任性不需要前提

縱覽古今中外,任性之人可謂層出不窮。有「千磨萬擊還艱勁,任爾東南西北風」般百折不撓的任性。有「一蓑煙雨任平生」般瀟灑自如的任性,更有如「任它風吹浪打,我自巋然不動」般堅毅如鋼的任性。

可見,任性是一種人生的修為,是一種積極自信的心態,是一抹不同尋常的亮彩。

可是當每一次的任性都被扣上了厚重的帽子,當任性也有了前提。自我勉勵變成了冷嘲熱諷,彰顯獨特竟轉化為彰顯優越。而這種優越並非後天修養卻是與生俱來,有錢有貌,有閒「任性」二字漸漸成為常人的不可企及。

如此一來,變了味道的任性只消得表達羨慕,表達卑微的不滿,甚至是對自身的消解與自嘲。

加了前提的任性非但不自由,反而成了一種限制。「有錢就是任性」在更多人的眼中表示的是「沒錢就無法任性。」於是困厄竟變成了理所當然。

因為任性有了前提,大千世界的繽紛色彩,現實生活中溫潤透徹的人心,筆墨間縱情的揮灑,甚至是追求美的權利與自由,都被「無才無貌」擋在了門外,令人無福消受了。

任性不需要前提,任性更不需要枷鎖。任性是無拘無束的做自己,鑑定執著的追求想要的生活。它或許是一種人生的態度;林語堂曾說「人生僻如一場滑稽劇,又是還是靜觀而微笑,勝於參與其中乙份子。

」乙個溫和慈祥的老者形象在我眼前赫然展現,人生如戲,我偏要靜觀微笑。這樣的任性少了卑微無力,卻多了些莊嚴持重,並且,不論怎麼看,都是可親又可愛的。它或許也是一種逆流而行的勇氣與尊嚴。

戰火紛飛的抗戰時期,女作家蕭紅的願望不是去記錄平型關大捷,也不是同仇敵愾民族危亡的悲傷,她只想尋一隅角落,寫童年的趣事,寫慈祥的祖父,寫家鄉的山河,但這溫潤筆峰中卻暗藏著人性的悲涼,對人性回歸的感念,世道人心的無知與慈祥。蕭紅的筆峰轉而又轉,任性的寫下了時代的逆流,而這逆流,卻是乙個時代最最真實的寫照。如此一來,任性也可能成為一種偉大。

任性不需要前提不代表任性可以為所欲為。任性應從人性出發,應以尊嚴為保障。任性更多地代表成為真實的自己,而非在他人是非面前指指點點,無理取鬧。

網路的世界和其寬廣,有透透徹徹的善意也有惡意誹謗和謠言中傷,若是把一切為所欲為都歸結於任性驅使,那麼自由將變成不自由,上而觀之,社會規則,人性尊嚴更將變淡。

希望有一天,白手起家的成功人士站在講台上,口中流露不再是打拼與機遇這樣的套話,他會說,我的成功歸結於我不需要前提,堅定執著的任性。而千千萬萬的普通人,他們也會自信而堅定地說,我的任性不在於有錢,有才,有貌,我的任性在於安于平凡,追求自由幸福的生活。由此,每個個體的價值都得以在不需前提的任性之下,回歸自我,回歸自由。

以溫暖為話題初中作文8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溫暖,它可能是冬日裡父母為你端上的那一杯牛奶,也可能是考試失利時老師向你投來的那一束鼓勵的目光;它可能是你獲得幫助後的那份感動,也可能是你得到表揚時的那份驚喜。這類情感極為豐富的話題作文,首先要擺脫那種「爸爸關心」「媽媽呵護」的平常題材,學會從 「遭遇挫折後同學的關心」、「生活貧困時陌生人的照顧」等方面取材。繼而要學會挖掘新穎角度:

如用設定懸念的方法,寫自己生日那天不同尋常的經歷來;用引出誤會的方法,描寫師生之間曲折的經歷;用童話的形式,暢想動物對人類的感激;用日記的形式,逐一自己與父母溝通的故事。例文《今夜長明燈沒亮》仿名著《燈》而作,仿中有創,情感真摯;《別樣的幸福》則用細膩的筆觸,寫出了離異家庭裡子女的獨特感受。

5樓:北京哪家牛

嚴冬臘月,寒氣襲人,只有陽光直射的地方,才有縷縷暖意。

寒風呼嘯著,將枯葉撕扯著,拖拽著從樹上生硬地捲下。我邁著急促的腳步,匆匆趕到了車站。不一會兒,車就來了,我裹了裹衣服,上了車。車裡雖說開了暖氣,卻依然十分寒冷。

車,依舊以走走停停的方式緩慢行駛。

過度的疲勞,讓我隨遇而安起來,漸漸地,不知不覺地進入了夢鄉。沒睡多久,就被一陣同樣急促的腳步驚醒了—一位老婦人上了車。老婦人穿著單薄的衣襖,上面的補丁很快進入了我的視線。

綠豆大的汗珠從她額上滲出。過度的勞累使她瘦削的臉上過早的爬滿了皺紋。

沒等老婦人站穩,司機就一腳油門,老婦人乙個前傾,險些兒摔倒。她靠在旁邊的欄杆上,見她手忙腳亂的放下手中的東西,右手拉開了口袋,當她伸手一摸到口袋,臉色就變了樣,變得焦急而無奈。看得出,又乙個沒帶錢的。

老夫人硬著頭皮轉過身,賠著笑臉,溫和地說:「師傅,我剛才出門太著急了,把錢都忘帶了,您通融通融。」司機停下了車,老婦人又是乙個前傾,緊接著後門開啟了,司機嚴厲的看著老婦人。

老婦人彷彿是個做錯了事的小孩子,低著頭,用幾乎是乞求的口吻說:「您幫幫

以溫暖為話題寫作文,以溫暖為話題寫一篇作文300字

溫暖 中的感動 感動有許多種,對一件事情的感動,對一句話的感動,對一個微笑的感動 我就被今年的一件大事所感動。2008年5月12日,發生了以四川汶川為中心的8.0級 汶川是四川省的一個寧靜的小鎮,背靠青城山,西鄰都江堰和成都,然而,在14 28分,這裡往日的平靜,卻被這突如其來的 所打破。三天後,解...

以溫暖的時刻為話題寫作文,以溫暖的時刻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溫暖是黑夜中的一盞指路明燈,讓迷失方向的人走向光明 溫暖是雪地裡的乙個火堆,讓寒冷的人們感到撲面的熱氣 溫暖是沙漠中衡有的一滴水,讓口乾舌燥的人感到甘甜。寒冬來臨,漫畫天的雪花飛舞著,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棉被。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格外的冷,不時地用手捂住嘴,好暖和一些。無意間,我發現對面的一堵光滑的...

以溫暖為題目的作文,以溫暖為題目的作文600字

花開花落,有多少溫暖的故事在其中上演 細水長流,有多少溫暖的故事隨之遙遠。在這充滿活力的每一天,你又在被多少人所悄悄溫暖?在我眼裡,父母所給予我的一切,我是一生都無法補償的。特別是他們的關心 愛護以及重視,是不能用金錢支交換的。從小在溫暖中長大的我深刻體會到這點。記憶的門坎上有一次我刻骨銘心 暑假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