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優雅為話題作文,以優雅為話題作文

2021-03-04 08:53:44 字數 6193 閱讀 2645

1樓:爆笑大蒐集驚喜

我的優雅

無法想象在五千多年的歷史畫卷中,缺少了優雅會是怎樣一番情景:黯然失色、嚴重缺少、深深遺憾……而優雅——其實觸手可及

優雅即是豁達

「烏台詩案」的殘酷經歷使東坡一度陷入精神的困境,他從監獄走向黃州,以乙個流放罪犯的身份帶著官場與文壇冠以的惡名,滿心僥倖又滿心絕望的走向但是還是一片荒涼的小鎮,艱苦的物質生活,是他不得不深自閉塞扁舟草履,墾荒種地,雜處於漁樵間。「缺月桂疏桐,漏斷人初靜,誰見幽人獨往來?縹緲孤鴻影。

」一首《卜運算元》真實的記錄了東坡對人生痛苦的反思,東坡的這種自省,不是一種走向乖巧的心理調整,而是一種極其誠懇的自我剖析。

經歷貶官與家道中落的東坡,依然豁達的自我反思,這便是優雅。於是,他漸漸回歸於澄明,淡泊與安然。

優雅即是得過且過。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穿空。

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蘇軾瞑目沉吟:忘了吧,你看那三國周郎,何等風流倜儻,意氣風發,一代名將啊!

如今,還不是隨著那滾滾東流的長江而消失於歷史的洪流中?想到這兒,東坡笑了。好!

就忘了這鬱鬱不得志的愁懷。託遺響於悲風,取山間之色,聽江上清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一輪明月放射出悲天憐人的光輝。「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一排短松,守候著生死離別的深情。「人生如夢,一樽還酹江月」一杯濁酒凝結著壯志難酬的感慨。

「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一片沙洲,見證了孤苦無依的飄零。

失意的一生,卻被東坡過的很詩意,於是,我們體會出:偉大英雄能本色,是真名士自風流。優雅的生活,即使是失意的,我們也能將它變回詩意。

就如蘇東坡一般,我們喜歡他是因為他看得見、摸得著、感覺得到。而優雅亦是如此。

所以我說——優雅其實觸手可及!

以欣賞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2樓:綠色原野

欣賞的力量是神奇的。有了欣賞,即使平凡山水、野花小草,也可以悅人耳目,簡單言行、淡淡情意,也能暖人心。換個角度說,欣賞本就是一種美。學會欣賞,才能使世間的景物變得多姿多彩。

冬天的代表是雪,從單方面說,雪是枯燥無味的,只會慢悠悠地從天上飄落下來,從不著急,性急的人恐怕是要發火了;而從欣賞的角度說,有人曾說它是不小心被打碎的玉瓶散落下的碎玉。也有人說她是雪姑娘,以漫妙的舞姿現身於世人面前。欣賞才能發現樂趣。

春天來到時,許多鳥兒爭先恐後地出來銜泥搭窩,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有些人認為這叫聲討人厭,繼而厭煩這些鳥;可有些人卻不這麼認為,他們把這鳥鳴聲比作人世界最優美動聽的聲音,讚揚鳥兒婉囀的歌喉,陶醉於抑揚動聽的歌聲中。

秋天的落葉鋪滿了地面,被人家厭煩地掃開了,有的燒了火,有的扔了;自古至今,也有許多人讚揚過落花落葉。著名詩人龔自珍說過:「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這句話表現了詩人對落花落葉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精神的讚嘆。用欣賞的眼光看平常的食物也會有不同的收穫。

說到這裡卻漏了夏天,夏天值得一提的景象也有很多,他們都是經過欣賞的眼光才更加不同尋常。由此可見,欣賞就是換乙個角度思考問題,使原本枯燥乏味的事物富有生趣,欣賞能夠激勵乙個人奮發圖強的志氣,使人世間更暖。

3樓:寶貝公主藍水晶

欣賞別人,是對別人的尊重。生活中,有的人激情似火,有的人深沉如海,有的人滄桑而質樸,有的人淺薄而浮華。生活就是這樣多姿多彩,我們又何必為尋求自身價值而牴觸別人合理的存在?

要知道,生活自有她的邏輯,醜惡的終將讓位於美好的,虛幻的終將被真實所代替,短暫的終歸短暫,永恆的絕對永恆。因此,欣賞別人就是對別人的尊重。

欣賞別人,是對別人的鼓勵。正如威廉·詹姆斯所說:「人性中最深切的心理動機,是被人賞識的渴望。

」我們都渴望得到別人的欣賞,同樣,每個人也應該學會欣賞別人。其實,欣賞與被欣賞是一種互動的力量之源,欣賞者必具備愉悅之心,仁愛之懷,**之美的善念;被欣賞者也必發生自尊之心,奮進之力,向上之志。

欣賞別人,是自己前進的基石。一位西班牙學者說:「智者尊重每個人,因為他知道人各有所長,也明白成事不易。

學會欣賞每個人會讓你受益無窮。」因為欣賞別人是建立在贊同的基礎上的,這也是乙個學習的過程。一聲喝彩,別人的成績、優點乃至成功的方法盡收心底。

沒有人不渴望優秀,當你向別人說出「你真是好樣的」時,其實你已在無形中為自己找到了新一輪的奮鬥目標。

欣賞別人,是做人的一種美德。在人生的道路上,任何人都不可能一帆風順。別人的欣賞和鼓勵有時候就是一劑良藥。

俗話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欣賞別人,不僅能給人以撫慰、溫馨,還能給人以鞭策,使人的潛能被充分地激發出來,去爭取更大的成功。

懂得欣賞別人,別人也許也在欣賞你,久而久之,別人的優點也成了你的優點,別人的美麗也成了你的美麗,你也會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

欣賞別人,更是一種氣度,一種發現,一種理解,一種智慧型,一種境界。聰明的人在欣賞別人的同時,也在悄悄地提高自己;愚蠢的人只能看到別人的不足之處,看不到別人的優點和長處。有的人喜歡以自我為中心,漠視他人的成績,聽到別人獲獎就不自在,看到別人進步就不痛快。

這種自私、偏狹的心理不僅會使自己形成性格缺陷,還會影響與同事、朋友之間的交流,從而影響自己的進步和能力的提高。我們欣賞別人的收穫,更應該欣賞別人奮鬥的足跡。在這個世界上,我們無法尋找到完美,任何事物都存在著缺陷,每個人都有他閃光的一面,也有他暗淡的一面,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因此,我們要以海納百川的襟懷去接納乙個完整的別人,努力地改善自己,積極地勞動和創造。所以說,智者的欣賞就是在欣賞別人的同時,試著把自己投入到鑄就輝煌的熔爐之中,把自卑練成自信,把不滿鍛造成奮爭,把孤傲揮灑成謙遜,把委屈昇華成振奮,把失意擠壓成動力,把挫折錘打成練達……儘管腳下沒有紅地毯,頭上沒有彩霞滿天,但一生的欣賞也許會成為自己獨特的永恆的風景。

4樓:崔心

不同的心思。要不來吧?

5樓:寶寶

學會欣賞作文:

學會欣賞

著名的雕塑家羅丹曾說:「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只有懂得欣賞的眼睛才能發現美。

因此,懂得欣賞的人是幸福的。在他的眼中世界多姿多彩,整天生活在美的懷抱裡,溫馨而愜意。而對於那些凡事苛刻的人,世界便只剩黑白,終日讓人不滿,抑鬱的情緒充塞自己的心靈,相形之下,更顯得可悲可憐。

有句古話說得好:「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提示了乙個客觀的真理:

自然界原本就沒有十全十美的東西。更何況雞蛋裡也能挑出骨頭來,因而批評家們永遠不愁無事可做,更不用擔心有下崗的危險。但這樣的工作有意義嗎?

沒有帶來光明和希望,只有深淵和頹廢。這樣的工作多麼乏味呀! 沒有笑容,沒有追求,如果還樂此不疲,便成了乙個最大的缺點或錯誤了。

懂得欣賞的人才會生活,才能發現生活的真諦。在一些不懂得欣賞的人看來,斷臂維納斯即便不是失敗之作也是有很大的缺陷的,根本不能稱為藝術品,只是一堆廢石膏。可這個斷臂的愛神不知讓多少人著迷,她那柔和的線條,美麗的姿態,自然的神情無不透出一種高貴的美。

這種美難以用言語表達,卻使每個人看到時都產生強烈的共鳴。是欣賞讓人們理解了她的美,感受到了她的魅力。人們一看到她,內心就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愉悅,這便是欣賞作用。

以精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記敘文

6樓:武夷山大道

風采作文

當微風吹動安詳的綠葉,訓練場上有我們嘹亮的口號;當月光撒向大地一片皎潔,軍營裡我們的歌聲不斷飛揚。這是我們青春的見證,這是我們青春的別樣風采。

訓練場上,站軍姿時頭上的驕陽,踢正步時肌肉的痠痛,蹲著時腳掌的麻木,隨時隨地蜜蜂的侵襲,都令我們苦不堪言。但是面對體力不支,面對頭暈目眩,我們選擇了忍耐,選擇了堅強,選擇了青春如此的別樣風采。

汗,順著臉頰往下淌,這種異樣的「芬芳」瀰漫在這身迷彩上,遍布於整個訓練場上,這是努力的見證,是青春的別樣風采。

當驕陽給大地撒滿光芒,我們的步伐乾脆而又整齊;當天空掛滿星星,我們的歌聲委婉而悠揚。

「寒風飄飄落葉,軍隊是乙隻綠花,親愛的戰友你不要想家,不要想媽……」輕鬆的夜晚,悠揚的歌聲,我們在賽場上聽著,唱著,拌著幾分離家的思念,在最終又澆上與冠軍失之交臂的的失落,但是我們沒有流淚,因為我們已經學會堅強,我們要擁有別樣的青春風采。

烈日下的匯報表演中,我們朝氣四溢,我們精神抖擻,我們英姿颯爽,我們為軍旅畫上了圓滿的句號,我們得到了真正意義上的成長。

四維曾說:「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踏上歸途,離別的淚水模糊了雙眼,我們懷者乙份份感傷離開了教官,離開了這相處了7天的一切。

這不是懦弱的眼淚,是對讓我們變堅強的一切的留念,是對青春永恆的見證。

軍訓中,幾多疲倦,幾多汗水,幾多風塵,幾多感慨。

軍訓象杯咖啡,越品越濃,愈品愈香,它教會我們吃苦,教會我們堅強,舊象霸王蝶沒有經歷出生的艱難,舊永遠不能飛上藍天;象鯉魚沒有千萬次的跳躍與拼搏,舊不能成功的越過龍門。

我們帶著軍訓的收穫,穿過泥濘,朝著光明,與太陽賽跑,用未來的三年給予我們的青春又一番別樣風采。

風采作文

一面大旗,書寫著「夢之隊」3個字。「夢想從這裡起飛」,帶著這個口號我們前往去北京的旅程,帶著這個口號我們去目睹古都的風采,帶著這個口號我們登上了享譽中外的萬里長城,帶著這個口號我們志在清華。

不到長城非好漢。

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蜿蜒數萬裡,迂迴盤旋,如一條巨龍臥於崇山峻嶺之間,在雲霧繚繞中散發著威嚴,讓人望而感慨萬千。

看著車窗外的「巨龍」,不禁暗暗為古人的智慧型而嘆服,試想在這荒山野嶺之中促成這樣乙個巨集偉的工程談何容易。而導遊的一句話更是讓我對古代勞動人民肅然起敬,他說:「萬里長城住萬里人。

」萬里長城的每一塊石磚下面都埋壓著一位百姓的屍體,所以它是用千千萬萬百姓的鮮血換來的,它是古代人民智慧型與汗血的結晶。

10分鐘的纜車路程後,我站在了巨龍之上,腳下的石板印著歲月留下的斑駁痕跡,給人一種歷史的沉重之感。城壁是由堅石累積而成的,但經過無數次風雨的洗禮,干戈的磨損,現在已是滿目瘡痍,讓人感嘆歲月的變更,風雨的無情,戰爭的殘酷。

隨著導遊的腳步,我們一行人向長城的最高點進發。長城是建在高山之上的,所以隨著山勢的變化,長城也隨之上下蜿蜒,陡峭無比。不過這並沒有能夠阻擋住我們的腳步,我們一行人一路上有說有笑,最終來到了長城的最高點。

我手扶城壁向下望去,大好河山盡收眼底,層巒疊嶂的山峰,蒼翠欲滴的樹林,這兒彷彿是乙個點將台,而眼下的萬物在接受旨命,隨時準備待發。我望向更遠的山峰,感受著長城威嚴的氣息,在心中吶喊:「我是好漢!

」風采作文

菁菁校園,學子莘莘,他們穿著青春的紅舞鞋,詠嘆曼妙的花季,舞動綠楊的風采,譜下藍色與和諧的音符,是孟德爾遜鍵盤激盪的《春之聲》。

《春之聲》,確是美妙,讓我回憶起校園的過去,著眼與現在,展望於未來……這一切都如綠楊般蒼綠蔥翠,充滿和諧與美好。

春韻潺潺,花塢春曉,早晨的第一縷陽光薩進了教室,映紅了同學的臉,這是許多人還深沉睡夢,可同學們已迎著晨星,來到了教室,開始他們一天新的旅程。朗朗的讀書聲在你我耳畔迴盪,震撼著你我的心扉。一群多麼勤奮的孩子,在墨香中品味沁脾的清茶,在海洋中快樂地遨遊,在珠峰上勇敢地攀爬……青春地朝氣化作勤奮的音符跳躍、奔騰。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是賦有青春活力,勤奮氣息的校園,芊芊的學子有因勤奮而創得佳績,不斷地挑戰著自我,超越著自我。

**的節奏加快了,伴著輕快的音符,我來到了操場,乙個個瀟灑的身影在我眼前閃過。哦,原來是體育節到了,同學們在賽場上各揮所長,盡顯風采。每場比賽都精彩絕倫,「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道德風尚在運動員們身上展現得淋漓盡致/同學們同心協力,共同營建出乙個和諧的校園。

**愈奏愈烈,乙個個音符跳著高亢地舞步,在空中激盪。我走到了校園的林蔭大道,只見流光溢彩,滿目琳琅。我們又迎來了校園的「科技藝術節」。

瞧,道上擺滿了同學的科技作品,件件都煥發著迷人的光彩。這個同學把松香作成了琥珀,晶瑩剔透,似真非真;那個同學把「一分」的紙幣疊成了**模型,巨集偉壯觀;還有的奇思妙想,製作了綠色的黑板擦……創新,是這個世界的靈魂,對於我們而言,它能放飛我們的思路,讓我們賦有想象力,去推開一扇扇新奇美妙的窗戶,欣賞別樣的風景「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數百年」。這些才人靠的不也是創新麼?

這是乙個具有創新的校園,而我們是翱翔在九天的雄鷹,開拓出一片和諧的發展的新天地。

**的節奏漸漸慢了下來,我的心隨舒緩的樂聲飄飛起來。我又來到了主席台,只見上面人頭攢動。走近一看,同學門正自發地為一名身患重病,家庭貧困的同學進行捐款活動,兩元、五元、十元……雪片般旋舞。

這片片深情匯作涓涓流水,流淌在同學們的心裡,縱然使人落淚,淚中是同情,上感動,是愛。「愛是亙古長明的燈塔」。只要有愛,天空會永遠明朗璀璨,歌中也是這麼呀「只要人人都現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愛,灑滿了校園,隨風飄揚,因為有愛,校園綠了;因為有愛,我們的心靈變得聖潔了。

演奏結束了,快樂的音符停止了跳躍,似乎也被自己的美妙陶醉了。我那飄飛的思緒已被追回,突然憶起,校園的50歲生日到了,是的,50年。飽經滄桑,歷盡風雨,是勤奮,是團結,是創新,是友愛,是綠楊的風采。

讓你我隨綠楊擺舞,展出綠楊的風采,伴著校園,演奏出永恆的和諧、美好之音。

以出路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退路與出路 在我們看電視的時候,往往能看到這樣的片段 乙個人被仇家追殺,置於懸崖邊上,一邊是殺氣騰騰的仇人,一邊是望不到底的陡壁,我們的主人公乙個漂亮的 轉體180度 縱身一躍,令身後的人目瞪口呆。只要看到這裡,那個 大英雄 就一定不會獻世,還很可能被乙個貌美如花的姑娘所救,翩翩然,抱得美人歸.就像...

以快樂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我擁有我快樂 天空用於白雲,顯得格外蔚藍 花朵擁有綠葉,顯得格外美麗 大海擁有波浪,顯得更有生命力 我?我擁有平凡,如果平凡也是一種擁有的話。因為平凡,我可以不必太過追求什麼,停下腳步,享受那一米陽光,坐坐,在某個放飛希望的清晨,或是滿師黃花堆積的黃昏,去欣賞那飄逸的雲 因為平凡,我可以不用嘗那大起...

以母親為話題的作文求解答,以母親為話題的作文500字求解答!

我的母親 巴金先生說 父母是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的。是啊,父母是無可代替的,而父母對我們的愛,更是無人可及,無法比擬的。我們可能有時候不能理解父母,但無論怎樣,他們都在以不同方式愛著我們。媽媽23歲就生下了我,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媽媽就歷盡千辛萬苦,無私哺育我健康成長。在我的心裡,最溫暖最柔情的地方,...